召會週訊第1977期 2021/8/1

在主恢復的召會-我們必須認識真理並宣揚真理

這次國殤節特會的信息總題是「認識真理,對真理絕對,並在現今邪惡的世代宣揚真理」。弟兄們提到這次特會信息的負擔,可以從兩段經文看出來。首先是以賽亞書五章二十節:「禍哉,那些稱惡為善,稱善為惡,以暗為光,以光為暗,以苦為甜,以甜為苦的人!」這節是描述當時以色列人墮落的情形,也與我們現今所處的世代有相同的光景。

為真理而戰

 另一經文為帖撒羅尼迦後書二章十至十一節:「並且在那滅亡的人身上,行各樣不義的欺騙;因他們不領受對真理的愛,使他們得救。所以,神就使錯謬運行在他們裏面,叫他們信從虛謊。」源頭是因為他們不領受對真理的愛,就是神要賜給他們,使他們得救的。所以神就使錯謬運行在他們裏面,使他們信從虛謊。

 今天世人都在那裏相信虛謊。撒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者的父(約八44)。世人的道德和價值觀被扭曲,甚至小學生的教科書,就傳輸性別可以選擇和改變。我們需要為我們的下一代,年輕的一代爭戰。創世記一章,神乃是按著祂的形像創造他們有男有女。神的話被人否決,我們需要被真理束腰,為真理而戰。

認識真理,被真理構成

 當主耶穌被彼拉多審問時,「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為要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聲音。」(約十八37)真理原文意實際(與虛空相對)。真理就是三一神,指神聖經綸的一切實際,作神聖啟示的內容,由神的話傳輸並揭示。主耶穌說:「你們必認識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八32)我們要為真理而戰,我們就必須認識真理,並被真理構成。

 與真理有關的十件事,也收編在這六篇的信息裏。首先是認識真理。提摩太前書二章四節:「祂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真理。」這裏不是說部分的認識,乃是完全認識真理,我們需要一再倒空,並飢渴慕義。第二,對真理絕對。就是不顧情感,不講關係,不為著個人。第三,領受對真理的愛。世人不領受對真理的愛;我們必須愛真理,在真理中行事為人。第四,買真理,為真理付代價。這次夏季訓練進入「約書亞記、士師記和路得記」,正是我們出代價買真理的好時機。第五,實化真理。主說:「只等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約十六13上)第六,經歷真理。就是客觀的真理成為主觀的真理;啟示的真理成為我們主觀的經歷。第七,被真理構成。被真理構成就是得著神聖啟示的內在元素作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構成成分。第八,在真理中行事為人,就是憑真理而活。使徒約翰說:「有弟兄來見證你持守真理,就是你在真理中行事為人,我就大大歡樂。」(約參3)第九,推廣真理、傳佈真理。主在馬太福音廿八章的末了,囑咐我們要門徒化萬民,就是真理化萬民。第十,為真理爭戰。屬靈的爭戰沒有中立的,而我們是在身體裏,在基督的得勝裏爭戰。願神祝福祂的召會,都能認識真理並宣揚真理,為真理爭戰。洪明凱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二篇 藉真理得以聖別,從我們自己裏面遷出來,進入三一神裏面而真正成為一

2021國殤節特會--認識真理,對真理絕對,並在現今邪惡的世代宣揚真理

約十七17 求你用真理聖別他們,你的話就是真理。


壹 真理乃是神聖的光,照亮聖經的事實,將這些事實屬天、屬靈的異象傳送到我們裏面;在新約裏,真理是指著這種「屬天的電視」。


貳 真理有兩種功用:

一、真理叫我們從罪的轄制中得以自由—約八32,36。

二、真理在地位上和性情上聖別我們,使我們被神的元素所浸透—十七17,弗五26。


叁 三一神在祂的話中被我們實化,並且分賜、注入到我們裏面,就是那叫我們得以自由並聖別我們的真理。


肆 真理的話所帶來的聖別,對付分裂的因素,結果就產生一;真理聖別人,而聖別產生一—約十七14~24:

一、主耶穌,就是子,乃是真理;那靈是真理的靈;父的話也是真理—十四6。

二、聖別人的話、聖別人的靈、聖別人的生命、以及聖別人的神全都是一;因此,我們若被聖別,因著所有分裂的因素全被除掉,我們就自然而然是一了。

三、在約翰福音十七章十七至廿三節,我們看見聖別產生真正的一,因為這聖別保守我們在三一神裏面;廿一節說,「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


伍 分裂的因素有四:世界、野心、自高、意見和觀念。


陸 當我們從自己裏面遷出來,進入三一神裏面時,我們就是一,甚至被成全成為一:

一、在我們自己裏面有四個分裂的因素;我們若留在自己裏面,就無法逃避這四件東西。

二、被聖別就是從我們自己裏面遷出來,進入三一神裏面,並讓基督活在我們裏面;這樣我們就被成全成為一—21~23節。

三、這聖別是藉著話,就是藉著真理;也是藉著靈,就是藉著真理的靈。

四、真正的一乃是活在父裏面,讓基督活在我們裏面,並活在父的榮耀、父的彰顯裏。


對真理絕對以得著神聖的光,好被聖別並有分於三一神的一

  為著恢復神話語中所啟示的神聖真理,我們必須爭戰。我們正在主恢復裏真理的終極完成中,就像以撒承繼了一切。真理乃是神聖的實際;如果我們想完全認識真理,就需要完全認識三一神和祂的話。求主賜給我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我們充分地認識祂。神聖的真理是絕對的,不能被我們的感情、天然、魂的主觀所支配。我們何等需要得勝的基督,祂是真理的本身;祂活在我們裏面,使我們不犧牲真理。我們如何爭戰呢?藉著發光,這光與黑暗相對。光是真理的源頭,神是光。我們該禱告說:「主阿,我們在你的名裏捆綁這世代的神;打開人的心思,讓光照進來。」

 真理乃是神聖的光,照亮聖經的事實,將這些事實屬天、屬靈的異象傳送到我們裏面。當那靈照亮話時,我們就有了屬天的電視;光照亮話中的事實,並將這些事實的屬天異象傳達到我們裏面,我們就認識了真理。真理能叫我們得自由,使我們擺脫罪的轄制,並且聖別(分別加上浸透)我們。主會在你和祂接觸時,透過祂的話把一些東西傳輸到你裏面,而所帶來的聖別,對付分裂的因素,結果就產生一。約翰福音十七章乃是主的觀點,我們藉著被聖別進入了三一神裏,就在真正的一裏,這個一就是存在於神聖三一三者中的一。(參《國殤節特會》信息聽抄,第一、二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弟兄們,我…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林前一10)

週一:請為疫情能有效控制,臺灣各地早日恢復正常生活禱告。

週二:請為聖徒在疫情期間心情平靜安穩,更多追求享受基督禱告。

週三:請為聖徒能順利使用線上設備參與聚會、禱告、牧養、追求禱告。

週四:請為疫情期間受影響之召會財務及聖徒個人經濟需要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 全召會「長老」事奉交通聚會,7月5日(週一)晚上7:45在ZOOM會議室(連結將於當日發出)。請長老弟兄務必保留時間撥空一同交通。

2.線上北美華語聖徒成全訓練,7月25日~8月1日,每日上午7:30~9:00,10:30~12:00。開放所有聖徒免付費參加;請有意參加的聖徒,於7月9日(週五)前向總執事室顏再興弟兄報名。

3.臺島外語學生福音工作,為著在臺島傳揚萬邦的福音,臺島已正式成立「外語學生福音工作」專項。高屏澎眾召會之聖徒,如有「能夠流利使用外語(不限國籍、不限於英語)」者,請上網:https://forms.gle/WPRjaLczS9EC1bUm8提供聯絡方式。

4.聖徒疫情急難照顧服事:為照顧因疫情陷入經濟困難或重大變故之聖徒,召會有以下規劃:

⑴為本次疫情急難照顧服事,弟兄們在主前一同尋求,盼望在信心與愛心裏一同規劃100萬元之預算。各區弟兄們如認個別聖徒因上述原因,有需要在經濟上給予特別扶持者,請長老、大區負責弟兄彙整名單及事由,交總執事室顏再興弟兄彙整,經弟兄們交通後會儘速將照顧款項交付予有需要之聖徒。

⑵請眾聖徒在身體裏一同記念本次「疫情急難照顧服事」所需款項,於網路或實體奉獻時,可勾選「幫助貧困聖徒」項目,以作為本次服事之用途。

5. 線上夏季錄影訓練、現場訓練:

實施方式共分四個班:①錄影訓練班,7月6~8日(週二~四)每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全召會現場訓練白天班,7月13~16日(週二~五)每日上午8:30~12:00;各照顧區現場訓練夜間班,7月13~18日(週二~主日)每日晚上7:30~9:30;全召會錄影訓練週末班,7月17~18日、24~25日(週六上午8:30~11:30及下午3:00~6:00,主日下午3:00~6:00),詳情請上網:https://qrgo.page.link/ow8CX

②請報名「錄影訓練班」、「現場訓練白天班」、「錄影訓練週末班」的聖徒,分別加入下方各班次的Line社群(請標註真實大區、姓名),以獲取各班ZOOM會議室的登入連結。(「現場訓練晚上班」另依各區通知參加訓練)

錄影訓練班:https://bit.ly/3AjxrUG

現場訓練白天班:https://bit.ly/3hqdSBh

錄影訓練週末班:https://bit.ly/3w9ZbYE

★照顧區:

1.中 區:線上讀經—約書亞記,7月4日(主日)晚上7:30在ZOOM線上會議室。請弟兄姊妹彼此邀約參加,並於7:15,上網:https://zoom.us/j/98572157809進入。

2. 南二區: 線上集中禱告聚會,7月6日(週二)晚上8:00,請聖徒們同盡禱告職事。

★兒童:

1.為使孩子也能在主日一同享受生命的供應,兒童專屬的主日影片將在每週末更新,弟兄姊妹們可以協助按讚、訂閱及分享,使更多親子家庭能夠有分召會生活!詳情請進入親子屬靈幸福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khhchchildren

2.《親子屬靈幸福時光》Zoom線上互動園地已經開始囉,每週三、四、五,可於節目開始前15分鐘,進入Zoom會議室,時間表如下圖,Zoom連結網址:https://zoom.us/j/4034035403

★中學:

1.2021暑期線上國中特會,7月日9(週五)晚上7:15開始線上聚會,詳情請上網: https://bit.ly/3hoK9ZD。聯絡人:黃姊妹(0956-890899)

2.2021讀聖經計畫,歡迎以個人或家庭的方式參與,請加入Line群組(http://line.me/ti/g/pkdtjOJS9s),彼此激勵一同讀經。

★大學:

1. 暑假線上福音聚會,7月2日(週五)、7月23日(週五)、8月7日(週六)、8月21日(週六),晚上7:30在ZOOM會議室。ID:98024729231、密碼:804895。鼓勵所有大專聖徒邀約朋友參加。

2.大專現場訓練,7月13~16日(週二~週五)上午8:30信息,下午3:00 禱研背講。提醒所有報名的大專聖徒加入群組,並準時上線參與聚會。時間表請掃描下列QRcode。

3.暑假各項行動:南高屏一週成全,8月1~7日(主日~週六);全臺新生成全,8月11~12日(週三~四);期初預備聚會,8月30日~9月1日(週一~三);全臺期初特會,9月2~4日(週四~六)。以上行動請向各學區聯絡人報名。

4.高屏澎大專線上聚會,內容:詩歌賞析、真理挖掘、美地經營、禱告日記、海外見與聞、書報閱讀等。詳細時間請上網:https://reurl.cc/6a2vE6

※聚會錄影可至「大專影音服事頻道」觀看:https://bit.ly/3v82WNL

★社青:

1. 「生命讀經共同追求」第74學程,本週進度:約書亞記生命讀經第4~6篇。歡迎上網:https://bit.ly/3lPCbdU加入社群一同追求。

2. 社青「啟示錄生命讀經」第55學程,共26篇。完成進度名單如下:葉香蘭、葉姿吟、吳錫安、黃俐萍、李明書、鄭劉立蓉、王治民、吳蒙愛、謝徐裕曆、謝宇榛、毛晨恩。第一次完成進度者頒精美獎狀一份,第二次完成進度者僅限社青聖徒頒書卷獎乙張,社青聖徒尚未領取者請向各區負責弟兄們領取。

3. 「線上生命讀經分享」每週四、主日晚上9:00-9:30,在zoom會議(會議ID:313 930 2102;密碼:736282)

★書房:

1. 國殤節特會教材:①綱要附經文,65元;②晨興聖言中文50元、英文110元;③職事文摘,120元。

2. 書房開放時間:①週一~五:上午9:00~下午5:00,每週三為公休日;②週六及主日:下午1:00~6:00。

★影音文字組徵稿:

歡迎聖徒將「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錄影訓練或現場訓練中的摸著寫下,在身體中分享供應。可投稿至:news@khhch.org

每日靈糧

「認識真理,對真理絕對,並在現今邪惡的世代宣揚真理」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三、四週47~84頁

詩歌:398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提前二3~4 這在我們的救主神面前,是美好且蒙悅納的。祂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真理。

讀經進度: 太十四22~36

週二

*弗四15 惟在愛裏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

讀經進度:太十五1~20

週三

*太二八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什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讀經進度:太十五21~31

週四

*詩四五13~14 王女在君尊的住處,極其榮華;她的衣服是用金線交織成的。她要穿刺繡的衣服,被引到王前…。

讀經進度:太十五32~39

週五

*約四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讀經進度:太十六1~12

週六

*約十五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讀經進度: 太十六13~20

主日

*約十四23 …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同他安排住處。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