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1983期 2021/9/12

聽見並回應主對得勝者的呼召

聽見主得勝的呼召

 基甸是神興起的大能勇士,為神所差,拯救以色列人脫離米甸人的欺壓。而他之所以能成功作主得勝的見證,其中一項重要的因素,在於他是一個仔細聽神說話的人。在屬靈的事上,看見是基於聽見。啟示錄一章十 節,使徒約翰首先是聽見聲音,然後才看見異象。如果我們的耳朵發沉聽不見,我們就看不見。猶太人不肯聽主的話,所以看不見主照著新約所行的事。

 主總是願意開通我們的耳朵,好聽見祂的聲音,使我們能照著祂的經綸看事物。發沉的耳朵需要受割禮;罪人的耳朵需要用救贖的血潔淨,並用那靈膏抹。我們若要作祭司事奉主,耳朵也需要用救贖的血潔淨。在啟示錄中,那靈向眾召會說話時,我們的耳朵都必須被開通、受割禮、得潔淨、且被膏抹,才能聽見那靈的說話。

回應主牧養的託付

 在約翰福音廿一章,復活的主向正在打魚的門徒們顯現,整夜打不著魚的門徒們一上岸,主已經預備好了早飯等他們,這對門徒們來說,無疑是滿了愛與柔細的牧養。喫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一連三次的問,問到彼得心的深處,他也三次的回答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接著,主對愛祂的彼得說:「你要餧養我的小羊」、「牧養我的羊。」

 在我們的經歷中,或許沒有像彼得一樣戲劇性的起落,然而卻也少不了一些高山低谷,許多時候我們甚至也懷疑過自己是否仍能堅守信仰。不過,無論外在環境如何的改遷,在我們心的深處,必然也能像彼得一樣對主說,主,你知道我愛你。

 是的,我們愛主,主都知道。正因如此,主才能給我們祂心意裏的託付,就是餧養、牧養主的小羊。弟兄姊妹們,藉著召會的帶領,主正向我們說話,相信我們屬靈的耳朵也都聽見祂牧養的呼召。現在正是我們起來,回應主牧養託付的時候了。

照著主柔細的牧養

 全召會各區自八月起,陸續將聖徒及親朋好友的名單重新彙整,整理出約7,500位的有效名單。這些名單乃是一個個主所託付給我們的小羊。正如路加福音十五章所說,主不願漏掉任何一隻小羊;祂也像那位失落銀幣的婦人一樣,點上燈,細細地搜尋;祂更是那每日引頸企盼小兒子回家的父親,帶著愛與赦免的心,跑去抱著小兒子的頸項,熱切的與他親嘴。祂歡喜快樂的原因,乃是小兒子的死而復活,失而又得。

 回想著得救以來,主藉著眾聖徒如雲彩般的圍繞,多次柔細的牧養我們,把我們帶回到祂的面前,得著生命的供應,使我們在神的家中漸漸地長成。願我們更新的奉獻給主,再次將自己身體獻上當作活祭,回應主牧養的託付,帶著愛與赦免的心,一同把名單中的每一位細細地搜尋回來,使我們也能宰了肥牛犢,照著主柔細的牧養,與父同享喜樂。 李恒瑞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2021夏季訓練--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

第八篇 基甸作神大能勇士的內在意義

士六12 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說,大能的勇士,耶和華與你同在。


壹 基甸被神興起作神大能的勇士,為神所差,以拯救以色列人(士六12~14,參約八29)脫離米甸人的欺壓(士六1~八32);我們必須看見基甸成功的內在意義:

一、基甸仔細聽神的話並順從神的話,照著神的話行動(參來十一32~33上);基甸拆毀巴力(迦南人主要的男神)的壇,砍下木像(或,亞舍拉,主要的女神);這摸著神的心,因為神恨惡偶像,認為偶像都是與祂妻子以色列行淫的男人;就內在一面說,偶像就是我們裏面所愛的任何事物,超過了主,並在我們的生活中頂替了主(士六25~28,結十四1~3);基甸因著拆毀父親為巴力所築的壇,砍下木像,就犧牲了他與父親的關係,以及他在社會的享受,為要跟從耶和華;基甸要作這樣的事,就需要犧牲他自己的權益(士六28~32)。

二、由於以上這四個因素,基甸得了賞賜—經綸的靈降在他身上(34);因此,他成為一個大能的人,只帶著三百人,就擊敗兩個首領和兩個王;在基甸身上有一幅圖畫,給我們看見一個與神聯結的人,就是神人,如何實行神的話並完成神的經綸。


貳 得勝者如何蒙揀選,見於神如何揀選基甸,以及與他一同爭戰,擊敗米甸人的那三百人—六1~6,11~35,七1~8,19~25,八1~4。


叁 我們必須看見基甸失敗的關鍵內在的意義:

一、第一,基甸不仁慈;他殺了那些不支持他的同胞(士八16~17)。第二,他放縱肉體的情慾,對肉體的情慾毫不約束。第三,基甸貪戀百姓所奪的掠物(他們所奪的耳環),用他從百姓取得的金子製造了一個以弗得,這以弗得成了以色列人的偶像(24~27,出三二1~4與2註1);結果,基甸的家和整個以色列社會都敗壞了。

二、士師記是關於享受那豫表基督的美地;基甸的成功指明得著絕佳的機會享受基督,而他的失敗指明失去享受基督的機會。


肆 基甸放縱性慾並貪戀金子,導致拜偶像;貪婪就是拜偶像(西三5),淫亂和貪婪都連於拜偶像(弗五5);基甸的失敗給我們看見,我們在對付性慾和錢財的事上,必須施行嚴格的管制。




聯於神而非撒但,經歷得勝而非失敗

  基甸成功的內在意義,第一,他仔細聽神的話。主總是願意開通我們的耳朵,好聽見祂的聲音;但我們必須承認,我們在這件事上很短缺。我們每天早晨都要像受教者一樣,聽主的話。第二,基甸不僅聽神的話,更順從神的話,照神的話行動。我們裏面有基督順從並服從的生命,神把基督的心思,分賜到我們的心思裏,使我們能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祂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基甸犧牲自己的權益,拆毀偶像。在我們心裏任何頂替基督的事物都需要被打碎。第四,基甸看見自己是微小的。第五,他看見屬天的異象。第六,基甸聽見主的呼召,就答應主的呼召。由於以上因素,經綸的靈降在基甸身上,他成為大能的勇士。神給基甸三百人,使他們成為「一個大麥圓餅」。大麥圓餅表徵那三百人調在一起,同心合意,在身體的原則裏,並在復活裏,與行動的神在祂經綸的行動裏是一,以展示祂的得勝。

 除了成功的因素,我們必須看見基甸失敗的關鍵內在的意義。第一,基甸不仁慈。第二,他放縱肉體的情慾。第三,他貪戀百姓所奪的掠物。淫亂和貪婪都連於拜偶像;基甸的失敗給我們看見,我們在對付性欲和錢財的事上,必須施行嚴格的管制。(參《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信息聽抄,第八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二7上)

週一:請為全召會主日人數達到4,368位,人人前去牧養禱告。

週二:請為進入牧養負擔:建立有效牧養名單及牧養小組,並實行看望牧養行動禱告。

週三:請為全召會負責弟兄一同進入九至十二月成全訓練,帶進復興禱告。

週四:請為九月親子福音月得著更多福音家進入召會生活禱告。

週五:請為各校園開學後的福音行動禱告。

週六:請為高屏各鄉鎮移民開展堅定持續剛強開拓禱告。

主日:請為疫情期間受影響之召會財務及聖徒個人經濟需要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1.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10月12~13日(週二~三);以召會(或會所)為單位,一同觀看錄影及禱研背講信息。訓練奉獻款:2,250元。名額有限,負責弟兄如有意報名,請於9月17日前,向總執事室顏再興弟兄報名並繳費。

2.全臺眾召會事奉相調特會,10月15~16日(週五晚上7:00~週六晚上9:30);以召會(或會所)為單位集中,於線上共同進入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之信息。原訂十月舉行之全臺姊妹集調,因考量疫情發展,將改為本次特會,並擴大為全體配搭事奉之聖徒一同進入追求。歡迎有心事奉的聖徒,請於10月10日(主日)前,洽各區負責弟兄登錄「召會生活人數統計」,點擊「報名系統」,找到「2021年全臺眾召會事奉相調特會」設定報名資料。

3.寬闊之地-線上福音聚會,9月12日(主日)下午5:00~5:30在ZOOM會議室(會議 ID:859 368 2226、密碼:123456;或上網:https://bit.ly/3ieaSKm 進入)。

4.高雄市召會網站搬家囉!新網址:
https://www.churchinkaohsiung.org/;網路內容豐富,歡迎弟兄姊妹多多利用。

★照顧區:

1.東 區:線上主日聚會,每週主日在ZOOM會議室(ID:229 900 8484,密碼:560107):①下午4:00~5:00,②晚上7:30~8:30。歡迎東區和高樹鄉召會聖徒們參加。

2.西 區:長老暨大區負責弟兄線上事奉交通,9月13日(週一)晚上7:45。

3.中 區:線上讀經—路得記,9月12日(主日)晚上7:30在ZOOM會議室(ID:840 9147 1729,連結:
https://bit.ly/3E1SnRO)。

4.南一區:負責弟兄線上交通,9月13日(週一)晚上8:00線上會議。

5.南二區:

①陳其棪弟兄安息聚會,9月12日(主日)下午1:00在復興路會所。因親友眾多,有線上直播服事,並請聖徒以禱告扶持。

②線上集中禱告聚會,9月14日(週二)晚上8:00。

③線上姊妹成全聚會,9月19(主日)下午4:00。

★兒童:

1.親子福音月:①線上親子排活動(第三週),持續開放報名;②歡樂集結日,9月25日(週六)。歡迎踴躍報名、家家互相邀約。更新報名請洽:陳薏鈞姊妹(0911-191887)。

2.「親子屬靈幸福時光」線上互動園地,九月時間表更新:每週三、四、五,下午5:00~5:30。可於節目開始前15分鐘,進入ZOOM會議室(ID:4034035403)。


★中學:

1.高中共同追求,9月17日(週五)晚上5:30在新盛街會所B102室。

2. 舊約讀經(一),9月12日截止報名,詳情請上網:https://forms.gle/yZzZwUQ1HKWg4M8B6

3.「新約讀聖經計畫」完成統計,上網:
https://forms.gle/mG9Bctc5DnpeVU7k6 填寫問卷。

★大學:

1.高屏澎三週福音節期,9月6~10月1日。願主祝福這學期在各校園中的開展,也請聖徒為學生們的傳揚福音多有代禱。

2.新生命之旅,10月2~3日(週六~主日)。追求書報《得救的證實與基督的寶血》。鼓勵所有大專聖徒邀約小羊、福音朋友參加,並向各學區聯絡人報名。


★社青:

1. 青職聖徒所需見證調查,請青職、服事者及關心青職的聖徒上網:https://bit.ly/3saK68N 填寫。

2.
「生命讀經共同追求」第42學程,本週進度:歌羅西書生命讀經第1~3篇。歡迎上網:https://bit.ly/3lPCbdU加入社群一同追求。

3.線上「唱詩樂」,每週四晚上9:00~9:40在ZOOM會議室(會議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


★中壯:

秋季共同追求,9月16日(週四)上午8:10;第三大組在新盛街會所,其餘各大組在ZOOM會議室。歡迎聖徒們同來享受主話。


★書房:

1. 好書推薦:配合牧養成全訓練,同工們真心推薦《為著召會的建造正常結果子和牧養的路》一書,以幫助眾聖徒進入牧養的負擔與實行。定價90元,特推出團購價(5本以上)60元。請儘速向各區書報服事者訂購。

2.中秋連續假期, 9月18~20日 照常服事(時間 : 週六、主日下午 1:00~6:00,週一 上午09:00~下午5:00) ;9月21~22日(週二~週三) 暫停服事。


★影音文字組:

青職特會邀稿:歡迎社青聖徒將這次在特會中從主、或從聖徒所聽見的蒙恩及感動,用文字寫下(字數不限),寄到影音文字組信箱:news@khhch.org,與弟兄姊妹分享,一同蒙恩。



每日靈糧

「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二)」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九週47~66頁

詩歌:745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士二11~12 以色列人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離棄了…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去隨從跪拜別神,就是四圍眾民的一些神,惹耶和華發怒。

讀經進度:可九2~29

週二

*申十二14 惟獨耶和華從你的一個支派中所選擇的地方,你要在那裏獻上燔祭,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

讀經進度:可九30~50

週三

*提前一17 但願尊貴榮耀歸與那永世的君王,就是那不能朽壞、不能看見、獨一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讀經進度:可十1~16

週四

*多二14 祂為我們捨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的不法,並潔淨我們,歸祂自己成為獨特的子民,作祂特有的產業,熱心行善。

讀經進度:可十17~34

週五

*太七21 不是每一個對我說,主阿,主阿的人,都能進諸天的國,惟獨實行我諸天之上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讀經進度:可十35~52

週六

*提後四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讀經進度:可十一1~16

主日

*提後二1 所以,我的孩子,你要在基督耶穌裏的恩典上得著加力。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