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1989期 2021/10/24

疫情漫延水火無情,悔改儆醒得神喜悅

災難事件與神兒女的態度

  這幾週,我們的生活週遭頻傳重大的災難事件。鹽埕區於10月14日凌晨發生大樓火災,火勢及濃煙自一樓向上延燒竄升,造成至少46人死亡,是臺灣近年史上第二、高雄死亡人數最多的建築物火災。對我們來說,這則發生在同一個城市的重大事故,有著「就在身邊」的緊迫感,我們看得見火光,聽得見警笛,災變不再遠在天邊,而是真實的近在眼前。不久後我們又再聽聞了另一則重大事故,16日新北市山區午後溪水暴漲,沖走正在渡河的6名大人小孩,連日看到許多家屬的悲痛、幼小生命的消逝與家庭的破碎,都使我們不禁鼻酸難過。

  事實上,我們不僅接連聽聞這些「水火無情」的消息,且在我們的生活中,更仍然身處綿延無期的新冠疫情。雖然我們外面口罩不離身,疫苗搶著打,但我們的內心深處,卻總是對於這些幽微不定的威脅,仍有著惶然不安的恐懼。對於這些越來越巨大,也越來越靠近的災變,身為神兒女的我們,應該從主的話得著正確的幫助。

聖經的啟示與我們的看見

  主耶穌在路加福音十三章一至五節藉著一個事例,說出我們聽聞這些不幸事件時應有的看見。當時,有人向主耶穌報告加利利人遭總督彼拉多殺害,致他們的血攙雜到祭物的事件,似乎是想詢問主耶穌,這些遭殺害的加利利人是否因著他們的罪,才會遭遇如此的災難。此時主耶穌另外舉了一個當時的事件回答他們:「從前西羅亞樓倒塌,壓死十八個人,你們以為他們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虧欠麼?」主耶穌在這段二次向他們說:「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主用這裏的兩個事件題醒祂的兒女,當我們看見週遭發生災變時,不需要去談論那些人的好壞對錯,而是神藉著這些事故向我們啟示,祂還給我們時間與機會,為了使我們能悔改。不然,主耶穌在第六至九節的比喻中說:「在這無花果樹上找果子,竟找不著,把它砍了罷,何必還白佔地土」,我們若不藉著主在寬容裏給的時間悔改,至終都要像這兩個事件中的受害者一樣滅亡。

  而我們要悔改什麼呢?路加福音十三章一至五節的這個事例,是接著十二章而來的。主耶穌在十二章卅五至四十八節把我們比作祂的奴僕和管家:「主人來了,看見奴僕儆醒,那些奴僕就有福了」、「你們也要豫備,因為在你們想不到的時辰,人子就來了」、「主說,誰是那忠信又精明的管家,為主人所派,管理他的僕從,按時分糧給他們?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奴僕就有福了。」(37,40,42~43)我們的確都需要從主的話蒙光照:我們對於神家的需要是沉睡鬆懶,還是在等候的心中儆醒預備;是沉緬於自己的吃喝享受中,還是忠信在按時分糧的服事裏。

  所以當此紛擾之際,我們正在進入「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的信息,其實是極有意義的,藉著這些信息,主正向祂的兒女們啟示祂的心意,呼召我們成為討神喜悅的奴僕與管家,作得勝的男孩子,結束這個時代,迎接祂回來。求主更多向我們的心說話,在這末後且彎曲悖謬的時代抓住機會,與祂同情同心,完成祂的經綸。 施一帆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2021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

第二篇 神的喜悅

弗四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壹 神的喜悅,祂心頭的願望,是要應付這個時代的要求,就是神在這個時代的需要:

一、神在這個時代不再需要「屬靈大漢」;祂乃是要身體的見證,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這就是照著主關於建造祂身體的話,成就祂的心願。

二、以弗所書四章十五至十六節說到身體的眾肢體都長到元首裏面,本於元首而盡功用;如此,「全身」(藉著供應的節與每一部分的功用)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三、倪柝聲弟兄和李常受弟兄作為今時代的執事,乃是我們的榜樣,使我們被成全,「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我們在今世正在得成全,成為基督身體上盡功用的肢體。

四、所有領一他連得銀子的人都盡功用,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就產生出來;神末了的工作就是恢復身體的見證。


貳 神的喜悅,祂心頭的願望,乃是使神喜樂的:

一、神喜悅創造地;祂的國要建立在地上;神喜悅創造人。

二、神喜悅成為肉體;神喜悅基督的受浸;神喜悅復活得榮的基督。

三、神喜悅祂的浪子回到祂那裏;神喜悅祂兒子啟示在我們裏面;神喜悅為著祂的美意,在我們裏面運行,使我們立志並行事,有身體生活之供應的基督徒生活是喜樂的生活;神喜悅得著神人(屬神的人),就是與神合而為一,活神並活出神以得著神的人;神喜悅我們喫基督作我們屬靈的食物而因祂活著;神喜悅我們天天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我們心裏;神喜悅我們留在靈裏,注意我們的靈;神喜悅我們作奴僕服事祂,以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活在神國的實際裏;這為神所喜悅,又為人所稱許,並且保守召會的一,而有實行的身體生活;神喜悅我們在靈裏敬拜祂;神喜悅我們在祂的職事裏與祂是一,以完成祂永遠的經綸;我們必須是一班能使神在我們裏面、同著我們、藉著我們得著喜悅的人;神喜悅我們得榮耀。




盡功用顯身體實際,得建造使神心喜悅

   神的喜悅乃是得著身體的見證;這需要我們成為真正屬靈的人,就是由調和的靈所管理、支配、引導、推動、管治、約束並帶領,在身體裏、藉著身體、為著身體作每一件事並說每一句話的人,也需要藉著有恩賜的肢體成全所有的聖徒,使全身的每一部分盡功用,使身體得以長大並建造起來。主給每一個肢體都有恩賜(他連得);今天召會的建造,乃在於一他連得的人有沒有被成全、建造並復興起來。今天所需要的乃是能「帶」人服事的人,而不是「代」人服事的人。這是今天神所要恢復最難的點,但我們相信總有一天會實現。為著達到這個目標的每一個步驟都叫神喜樂。神喜悅創造地、創造人;神喜悅基督的成為肉體、受浸、復活和得榮;神喜悅神聖的三一藉著子、憑著靈作工,將罪人帶回歸父;神喜悅為著祂的美意,在我們裏面運行;神喜悅拿撒勒人耶穌這神人的模型內住並加力給我們;神喜悅我們喫基督,好作我們裏面加力的元素;神喜悅我們留在靈裏,注意我們的靈;神喜悅我們以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作奴僕服事祂,在調和的靈裏敬拜祂;神喜悅我們只在意把三一神分賜到人裏面;神喜悅我們藉著與基督這生產新酒者是一,使神和人喜樂。至終,神喜悅我們得榮耀,我們這些神的眾子顯示出來。(參《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聽抄,第二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腓二13)

週一:請為全召會主日人數達到4,368位,人人前去牧養禱告。

週二:請為進入牧養負擔:建立有效牧養名單及牧養小組,並實行看望牧養行動禱告。

週三:請為11月13日青職線上特會,聖徒能得著幫助並得著更多活力的家禱告。

週四:請為10月26~31日五甲、明誠福音開展得人得地禱告。

週五:請為11月6日神人家庭生活訓練,目標200個家報名禱告。

週六:請為屏東鹽埔鄉開展建立召會,並有負擔的家或聖徒能移民那地禱告。

主日:請為雷瑪(Rhema)免費線上推廣,在斯里蘭卡能得著更多尋求的訂戶禱告。(現有1,165訂戶)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高屏澎眾召會移民開展第14次事奉交通,10月31日(主日)下午4:00在ZOOM會議室(可於3:45登入)。請弟兄們彼此提醒並上線赴會,繼續有分主在地上的行動。

2.
寬闊之地-線上福音聚會,10月31日(主日)下午5:00~5:30在ZOOM會議室(會議 ID:859 368 2226、密碼:123456;或上網:https://bit.ly/3ieaSKm 進入)。

★照顧區:

1.中 區:

①福音聚會,10月24日(主日)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2室。主題:我肯,你潔淨了吧!歡迎聖徒邀約福音親友一同參加。會後有夜間擘餅。

②主日多時段線上聚會,10月24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連結:
https://bit.ly/3BWUNQi)。

③姊妹成全聚會(四),10月31日(主日)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主題: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常禱告、享主話、勤牧養。請姊妹們彼此邀約一同參加。

2.南一區:文化區:線上褔音聚會,10月31日(主日)晚上8:00~8:45在ZOOM會議室(ID:884 0772 5618,密碼:123456)。歡迎邀約褔音朋友參加。

3.南二區:

①民權四、五區:主日擘餅相調聚會,10月31日(主日)上午9:30在復興路會所(有線上服事)。歡迎聖徒們一同來過節。

②線上褔音聚會,10月31日(主日)下午4:00~5:00在ZOOM會議室(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歡迎邀約褔音朋友參加。

③壯年班學員在佳冬鄉開展,10月29~30日(週五~六)在佳冬鄉。欲一同配搭者,請與各區服事弟兄報名。

4.南三區:

五甲大區:壯年班學員福音開展,10月26~30日(週二~六)在五甲一帶。聖徒們若有親友或福音對象住在附近可提供熟門名單。聯絡人:陳傳宗弟兄(0911-359640)。

5.北二區:

右昌大區:傅皓峰弟兄與丁伊姊妹已於10月10日完成結婚登記。感謝聖徒禱告扶持。


★兒童:

1.2021神人家庭生活訓練,11月6日(週六)。主題:榮耀的家庭。欲參加者請向各區排聯絡人報名,於「召會生活人數統計系統」中,勾選報名。10月25日截止報名。

2.「親子屬靈幸福時光」線上互動園地,每週三、四、五,下午5:00~5:30。可於節目開始前15分鐘,進入ZOOM會議室(ID: 403-403-5403)。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10月24日(主日)晚上8:00~8:3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歡迎邀約及陪同中學生上線。

2.高中共同追求,10月29日(週五)下午5:30在新盛街會所A301室。

3.家長及服事者交通,11月6日(週六)上午9:00在河東路會所。


★大學:

1.高屏澎大學福音節期,10月20日止共計57位受浸,54位大學生,3位青職(昌裕9位、文藻6位、大豐1位、旗美10位、後驛6位、文化4位、大寮1位、楠梓8位、大社2位、壽山6位、內埔1位、馬公3位)。

2.週五成全聚會,10月29日(週五)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本週追求進度:《以弗所書生命讀經》第72~75篇。鼓勵所有大專聖徒邀約小羊一同參加。


★社青:

「生命讀經共同追求」第42學程,本週進度:歌羅西書生命讀經第19~21篇。歡迎上網:https://bit.ly/3lPCbdU加入社群一同追求。


★中壯:

秋季共同追求,10月28日(週四)上午8:10;第五、六大組在新盛街會所,其餘各大組在ZOOM會議室。歡迎聖徒們同來享受主話。


★長青:長青集調,10月27日(週三)上午10:00在線上聚集,請上網:https://bit.ly/3vBcDGf


★書房:暫停服事:10月26日(週二)中午12:00~下午3:00。


★九月份各大區受浸人數:

1.東區:昌裕區—2人;文藻區—2人。

2.西區:後驛區—5人;重愛區—1人。

3.中區:新盛區—2人;四維區—7人;臺語區—1人;壽山區—6人。

4.南A區:文化區—3人。

5.南B區:五甲區—1人;曹公區—5人;小港區—2人;大寮區—2人;林園區—1人。

6.北區:楠梓區—3人。



每日靈糧

「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三週45~62頁

詩歌:補充本922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彼前一8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入祂而歡騰,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喜樂。

讀經進度:路七1~17

週二

*加五5~6 我們靠著那靈,本於信,熱切等待所盼望的義。…藉著愛運行的信,才有效力。

讀經進度:路七18~23

週三

*來十一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讀經進度:路七24~35

週四

*約三15 叫一切信入祂的都得永遠的生命。

讀經進度:路七36~50

週五

*林前二9 只是如經上所記:「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讀經進度:路八1~15

週六

*羅五5 盼望不至於蒙羞;因為神的愛已經藉著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裏。

讀經進度:路八16~25

主日

*約壹四8 不愛弟兄的,未曾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