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1995期 2021/12/5

細數恩典與祝福 拾取恩典遺穗


   在十一、十二月全召會各大區或小區都陸續安排感恩相調聚會,藉此將我們從基督所得恩典彼此分享,不僅與神家的親人和朋友歡喜快樂的用餐,也使我們成為諸般恩典的好管家。

恩典就是神自己進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享受

 多數基督徒所認為的恩典,其實是祝福。祝福是什麼?祝福是興盛、利益、豐裕等。許多基督徒喜歡用恩典的形容詞說:「哦,神對我們真是有祝福!」但這話與恩典真正的意義差得很遠。在聖經裏,恩典一點不差就是神自己;在約翰福音一章十四節說:「話成了肉體…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一章十六節:「從祂的豐滿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可見恩典就是神自己進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享受。

 我們的生存確實需要神的祝福,神若不祝福我們,我們就會失去職業、健康,甚至會失去肉身的生命。我們能生存,完全是在神的祝福之下。大多數的時候神似乎沒有照著你的想法祝福你,或者剝奪了你什麼,但如果你細細數算,就會發現在一切的順境、逆境之中,祂終究還是把一些祝福加給了你。然而祝福是為著我們的生存,恩典卻是為著達成神的目的。我們的生存若不是為著達成神的目的,這祝福就是叫我們和家人生存在虛空的虛空中。

在新約裏,物質的祝福被屬靈的福分頂替

 以弗所書一章三節說,神在基督裏曾用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末了又說:「願恩典與一切…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同在。」(六24)在以弗所書三章八節,保羅說到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因為我們所有的豐富無法計算。我們無法想像我們在基督裏所擁有的是何等豐富。恩典是無限的,正如神是無限的一樣。當我們重生時,我們接受神進到我們裏面,但我們只有少量的神。逐漸的,經過多年後,當神在我們裏面擴增時,我們就要因神的度量而有分量。這乃是因為神作恩典在我們裏面擴增了。

 有時神會藉著苦難的管道,用恩典成全、堅固、加強我們,並給我們立定根基。雖然因著我們的軟弱,覺得每一天都是受苦的日子。其實神藉著苦難成全、堅固、加強我們,並給我們立定根基。

拾取恩典遺穗

 在舊約裏,路得的故事中有拾穗的奇妙榜樣。路得藉著在波阿斯的麥田裏拾穗,至終嫁給了波阿斯。波阿斯非常富有、仁慈且慷慨。他特意留下一些麥穗在麥田裏,施散給人拾取。在舊約裏,神給以色列人關於收割的誡命乃是,如果以色列人把田角和遺穗留給窮人、客旅、或孤兒寡婦,耶和華就要祝福他們。今天我們都是路得,我們都成了窮人。我們沒有田地,也不像波阿斯一樣能有收成。然而感謝神,我們能拾穗。但願一天過一天,我們從基督的豐富中拾取遺穗。深願在新的一年,我們能得到祝福,也得到滿滿的恩典!莊晉德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八篇 接受、經歷並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王、我們的主、我們的頭和我們的丈夫,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以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歌一2~4 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他的內室…。


壹 我們必須接受、經歷並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王:
一、我們屬靈經歷中的最高點乃是有清明的天,其上有寶座。
二、寶座是宇宙的中心並主管治的同在;我們靈裏的寶座,事實上就是基督自己。
三、神所要的乃是藉著人彰顯祂自己,並藉著人來掌權;祂要人彰顯祂,並執行祂的權柄;神完全的救恩是要使我們藉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的恩賜,在生命裏得救,並在生命中作王。

貳 我們必須接受、經歷並享受基督作我們的主:我們必須是向主活的人,而非僅是為主活(林後五9,14~15)。

參 我們必須接受、經歷並享受基督作我們的頭:
一、我們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要拯救我們脫離那由天使的背叛和人的背叛所引起,在死亡和黑暗裏宇宙性崩潰的亂堆;信徒有分於基督將萬有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乃是藉著樂意在召會生活中歸一於元首之下,藉著在生命中長大,並藉著活在基督的光之下。
二、持定基督作頭,不只是以祂作我們獨一的權柄,更要親密的聯於祂,使祂的豐富和生命供應得以分賜到我們裏面,使我們以神的增長而長大,在一切事上長到祂裏面,並且本於祂而盡功用,全身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三、現今傳輸到我們裏面,神那超越浩大的能力,乃是超越的基督自己作三一神的四重大能(林前一24);正常、真正、正確並真實的召會來自於這四重的大能—復活的大能、升天的大能、歸服的大能和歸一的大能—以建造召會作祂的身體。

肆 我們必須接受、經歷並享受基督作我們的丈夫:雅歌中的羅曼史描繪我們與主的關係必須是個人的、情深的、私下的、屬靈的—歌一1〜4。

伍 接受、經歷並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王、我們的主、我們的頭和我們的丈夫,乃是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以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啓十九7,二一2。



建立與主正確關係,生活完成神的旨意

  以色列因著厭棄神而得罪了神,我們若厭棄神作我們的王、我們的主、我們的頭和我們的丈夫,這在神眼中是大惡,極大的惡事。以基督作我們的王、主、頭和丈夫,這四點的每一個方面都該是我們日常生活的經歷與享受。第一,基督是我們的王。寶座是宇宙的中心,也是主管治的同在。基督在我們裏面居首位,作恩典,作為我們對三一神的享受。當我們被恩典充滿的時候,我們就在生命中作王。第二,基督是我們的主。基督的愛困迫我們,無論我們或死或活,都是主的人。你可能為主活,但卻還是受自己的控制、指引和管理;但如果你向主活,你就會愛祂所愛的,祂所喜好的。第三,基督是我們的頭。基督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超越之基督的輸供將三一神在基督裏所成就、所達到並所得著的,都傳輸到那作基督身體的召會裏;這不僅是為著產生召會,更是為著生長、建立並建造召會。第四,基督是我們的丈夫。我們與主的關係應該是個人、情深、私下並且屬靈的。我們可以講說並解釋神經綸的真理,但若我們沒有與主個人、情深、私下、屬靈的關係,「神成為人,人成為神」對我們就不會成為實際,也不會有任何的結果。反之,我們與主有這些關係,就能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參《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聽抄,第八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我…操練自己,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徒二四16)

週一:請為全召會主日人數達到4,368位,人人前去牧養禱告。(11月28日4139位)

週二:請為進入牧養負擔:建立有效牧養名單及牧養小組,並實行看望牧養行動禱告。

週三:請為11月29日~12月31日青職聖徒一同進入線上共讀撒母耳記生命讀經真理追求禱告。

週四:請為12月24日全召會青少年福音聚會各場次的安排及邀約青少年福音朋友禱告。

週五:請為所牧養的有效名單邀約至各小區各小排感恩團聚禱告。

週六:請為屏東鹽埔鄉開展建立召會,並有負擔的家或聖徒能移民至當地禱告。

主日:請為斯里蘭卡12月將成立的召會:牧都、加爾維拉、馬瓦塔格瑪、綠蒂格瑪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 全召會負責弟兄訓練,12月6日(週一)晚上7:45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因疫情緩解,全體參加實體聚會(沒有線上服事),請弟兄們於7:40前穿著正式服裝抵達會場入座,並攜帶《長老職分課程(二)》一書與會。

2.全召會「牧養成全」訓練:12月7日(週二)晚上8:00在各照顧區實體聚會(連線收看新盛街會所直播)。9:05直播結束後,各會場自行交通。

3.感恩節特會信息分享聚會,12月9日(週四)上午8:1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

4.全召會晨興追求進度:自12月6日(週一)起用六週追求「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之晨興聖言,請聖徒儘速購書。

5. 寬闊之地-線上福音聚會,12月12日(主日)下午5:00~5:30在ZOOM會議室(ID:859 368 2226、密碼:123456;或上網:
https://bit.ly/3ieaSKm 進入)。


★照顧區:

1.東 區:

①王荏賢弟兄和陳孟君姊妹結婚見證聚會,12月11日(週六)下午3:00~4: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歡迎前來扶持和祝福。

②感恩團聚: 12月12日(主日),昌裕一區在本和街會所、文藻區在台南春園農場、六龜區在六龜區會所。

2.西 區:

長老暨大區負責弟兄事奉交通,12月13日(週一)晚上7:45在富國路會所。

3.中 區:

中區活力青年愛筵暨職事話語成全聚會,12月5日(主日)晚上,6:00愛筵(分帶合食);7:30成全在新盛街會所二樓。請邀約青年聖徒一同與會。請攜帶:感恩節特會晨興聖言。會後有夜間擘餅。

4.南二區:

①年終感恩團聚:瑞隆大區—12月12日在慶昇樓餐廳;獅甲大區—12月19日在正勤活動中心;前鎮、民權大區—12月26日在香蕉碼頭餐廳。歡迎褔音朋友及聖徒參加。

②全召會牧養成全,12月7日(週二)晚上8:00在復興路會所收看信息直播。

③民權區曾振隆弟兄及瑞隆區洪麗雲姊妹已於6月公證結婚。感謝聖徒的祝福。

4.北 區:全召會牧養成全,12月7日(週二)晚上8:00;北一區在柳橋西路會所;北二區在德民路會所。




★兒童:

「親子家聚會—牧養全方位」系列影片登場囉!歡迎各位大神人、小神人們多加利用,家中建立牧養的生活,一同成為榮耀的家庭。弟兄姊妹們可以協助按讚、訂閱及分享,使更多親子家庭能夠有分召會生活!
詳情請上網:
https://youtube.com/c/khhchchildren 進入YouTube「親子屬靈幸福頻道」。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12月5日(主日)晚上8:00~8:3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歡迎邀約及陪同中學生上線。

2.2022年寒假特會:①國中—1月21~23日(週五~主日)在溪頭;②高中—1月22~25日(週六~週二)在合歡山。活動通啟(包含學生及家長)及報名表請上網:https://reurl.cc/52QDpn進入 。報名填妥後請寄至中學組信箱:khyp402@gmail.com,12月19日截止報名。

3.2022年1月22~23日學科能力測驗代禱名單:陳傑新、鄭宇閎、佘明駿、吳宗晏、伍申安、田聆、梁慕平、陳聖、許愛靈、許臨恩、陳啟綸、張琳、吳恩加、陳宇騫、黃雅芬、李繁昇、王博裕、李悅羚、陳泳丞、錢耀文、李信毅、宋雲翰、蘇泳馨、蕭主云、趙學寬、于舜年、黃品傑、牛信升、吳若綺、陳妍璇、林威廷、吳雨宙、李芷伶、蔡依洺、鍾欣妍。若有新增代禱名單,請將大區、學生姓名、聯絡電話、就讀高中寄信至中學組信箱以利後續照顧關懷。

4.高中共同追求,12月10日(週五)下午5:30在新盛街會所A301室。


★大學:

1.週五成全聚會,12月10日(週五)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本週追求進度:《以弗所書生命讀經》第95~97篇。鼓勵所有大專聖徒邀約小羊一同參加。

2.年終感恩聚會①12月19日,北區在德民路會所、中區在大公路會所;②12月26日,西區在大連街會所、高師在同慶路會所、昌裕文藻在本和街會所。


★社青:

1.「生命讀經共同追求」第75學程,本週進度:撒母耳記生命讀經第8~14篇。

2.「歌羅西書生命讀經」第42學程,共33篇。完成進度名單如下:葉香蘭、葉姿吟、吳錫安、黃俐萍、李明書、安陳琦沁、陳騰鴻、鄭劉立蓉、王治民、吳蒙愛、鄭周頌平、謝徐裕曆、謝宇榛。第一次完成進度者頒精美獎狀一份,第二次完成進度者僅限社青聖徒頒書卷獎乙張。

3.《撒母耳記生命讀經》線上共讀,每天晚上10:10~10:35在ZOOM會議(ID:795 202 4500;密碼:09755)。歡迎彼此邀約上線聆聽。


★中壯:

秋季共同追求,12月9日(週四)上午8:10在新盛街會所實體聚會。進入感恩節特會信息。


★書房:

新產品:①感恩節特會晨興聖言:中文50元、英文100元;②職事文摘,售價120元; ③《福音見證第二十一集》,售價80元。



★影音文字組: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
「屬天供應站」每週播出內容

活力早晨(上午6:30):早安圖、晨興聖言-音檔、讀經、生命讀經進度、主日供應包。

午間加油(下午2:00):禱告事項。

晚間供應(晚上9:00):晨興聖言鳥瞰、生命供應、李常受文集分享時光、新生命活泉、各專項影音、莊爸底迦、主日邀約圖。

※以上影音、圖片皆可在「屬天供應站」找到連結,歡迎弟兄姊妹多多利用,並轉傳給您所關心牧養的人。可連結:
https://reurl.cc/bzvYpr加入喔!


每日靈糧

「應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一週5~24頁

詩歌:9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詩三六8~9 他們必因你殿裏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因為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讀經進度:路十六1~13

週二

*約四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讀經進度:路十六14~22

週三

*太一20~21 …那生在她裏面的,乃是出於聖靈。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祂起名叫耶穌,因祂要親自將祂的百姓從他們的罪裏救出來。

讀經進度:路十六23~31

週四

*太六13 不叫我們陷入試誘,救我們脫離那惡者。因為國度、能力、榮耀,都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讀經進度:路十七1~19

週五

*太十二28 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讀經進度:路十七20~37

週六

*太二八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

讀經進度:路十八1~14

主日

*林前十二13 …我們…都已經在一位靈裏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