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1996期 2021/12/12

需要禱告進入一切實際,需要同活在神聖三一裏


看見聖經的中心

 我們需要看見聖經中心的事乃是神聖的經綸連同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要分賜到在基督裏的信徒裏面,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三一神永遠、團體的彰顯。神聖的經綸就是神的家庭行政,要在祂神聖的三一裏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使他們得變化,以產生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也就是神的家、神的國、基督的配偶,最終的集大成就是新耶路撒冷。新約裏說到關於神的一切事,都與那為著神聖經綸的神聖分賜有關;神聖經綸的完成乃是藉著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整本聖經乃是按照一個支配的異象寫的,就是三一神將祂自己作到祂所揀選並救贖的人裏面,作他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好以神聖的三一,就是以父作源頭、子作肥甘、並那靈作河,浸透他們全人。在三一神—父、子、靈—經過了過程,成為賜生命的靈,使我們能喝祂,而使祂能成為我們的享受;這就是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我們喝活水時,這水就在我們裏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父是起源,就是源;子是彰顯,就是泉;靈是傳輸,就是流;「入」這個介詞,也有「成為」的意思;永遠生命的總和是新耶路撒冷;因此,神聖三一在我們裏面湧流並從我們湧流出來的結果,就是我們成為新耶路撒冷。

看見神聖的三一

 基於神聖的經綸連同神聖三一之神聖分賜這支配的異象,我們能看見馬太福音中在神聖行動裏並在我們經歷中的神聖三一:在馬太福音一章,聖靈、基督和神,為著產生那人耶穌,都在現場;耶穌作為耶和華救主,以及神與我們同在,乃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在馬太福音三章,子站在受浸的水中,在開啟的諸天之下,那靈彷彿鴿子降在子身上,並且父從諸天之上向子說話。馬太福音六章主教導我們如何禱告,乃是開始於三一神,按著父、子、靈的次序;也是終結於三一神,但是按著子、靈、父的次序;這樣的禱告,乃是願三一神在地上得勝,如同祂在天上得勝一樣。在馬太福音十二章,子以人的身位憑著那靈趕鬼,帶進父神的國。在馬太福音廿八章,基督這末後的亞當,經過釘十字架的過程,進入復活的境地,成了賜生命的靈;以後祂回到門徒中間,在祂復活的氣氛和實際裏,吩咐他們去,將萬民浸入神聖三一的名,就是祂的人位,也就是祂的實際裏,使他們成為國度的子民。

我們兩面的需要:禱告並活在其中

 我們需要禱告,願實際的靈引導我們進入在神聖行動裏並在我們經歷中,神聖經綸連同神聖三一之神聖分賜的一切實際裏;我們需要成為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的人,以祂作我們生活的本質和元素。

 我們接受神聖的分賜時,不該期待每天有神奇的時光。我們必須學習滿意於平常的日子,在神聖的分賜上滿了規律且正常的實行。早晨我們該有一些時間與主同在,接觸祂並藉著祂得復興。然後我們需要經過日常例行的事,豫備好去工作。在神聖的分賜上正常的過生活,會使我們在肉身和屬靈上都健康。三一神的確在我們裏面,但祂在我們裏面不是神奇的。祂每天在我們裏面分賜,並且積極的加強、鼓勵我們,好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盧加達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一篇 在神聖行動裏並在我們經歷中,神聖的經綸連同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太二八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


壹 我們需要看見聖經中心的事乃是神聖的經綸連同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要分賜到在基督裏的信徒裏面,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三一神永遠、團體的彰顯—提前一3~5,弗三14~21,四16,啟二一2,10~11。

貳 基於神聖的經綸連同神聖三一之神聖分賜這支配的異象,我們能看見馬太福音中在神聖行動裏並在我們經歷中的神聖三一:

一、在馬太一章,聖靈(18,20)、基督(子—18)和神(父—23),為著產生那人耶穌(21),都在現場;耶穌作為耶和華救主,以及神與我們同在,乃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

二、在馬太三章,子站在受浸的水中,在開啟的諸天之下,那靈彷彿鴿子降在子身上,並且父從諸天之上向子說話—16~17節。

三、馬太六章主教導我們的禱告,乃是開始於三一神,按著父、子、靈的次序(9~10);也是終結於三一神,但是按著子、靈、父的次序(13);這樣的禱告,乃是禱告願三一神在地上得勝,如同祂在天上得勝一樣。

四、在馬太十二章,子以人的身位憑著那靈趕鬼,帶進父神的國—28節。

五、在馬太廿八章,基督這末後的亞當(林前十五45下),經過釘十字架的過程,進入復活的境地,成了賜生命的靈;以後祂回到門徒中間,在祂復活的氣氛和實際裏,吩咐他們去,將萬民浸入神聖三一的名,就是祂的人位,也就是祂的實際裏,使他們成為國度的子民—太二八19。

參 我們需要禱告,願實際的靈引導我們進入在神聖行動裏並在我們經歷中,神聖經綸連同神聖三一之神聖分賜的一切實際裏;我們需要成為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的人,以祂作我們生活的本質和元素—約十六13,十五4~5。



神聖三一為著分賜,建造身體完成神旨

  神的經綸乃是神的家庭行政,神的計畫與安排。說到行政,就需要計畫;說到計畫,就需要安排。神基於祂的意願,作了定旨。在祂的意願和定旨裏,有祂的喜悅。然後神聖三一舉行會議,作成了決定,就是神聖的決議。基於那個決議,神定了計畫和安排,而這計畫和這安排,乃是祂的家庭行政,祂的經綸。神經綸的目的,是要將神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使祂自己與他們成為一。「分賜」這個辭,含有食物喫下去,消化並吸收到我們裏面的意思。分賜不只是分配;分賜的意思是說,我們所接受進來的東西,已經吸收到我們裏面,成了我們。神聖經綸的神聖分賜,用經過過程之三一神一切的所是、所有、並所達成的,構成了基督生機的身體,就是召會,作經過過程之神聖三一的流出,使祂得著榮耀,並使祂得著完全的彰顯。在馬太福音,我們看見神聖三一神聖配搭的行動,是一個絕佳、美麗的榜樣,給我們跟從;這是元首基督為祂身體肢體的配搭所立下的好榜樣。我們若要與身體的眾肢體有配搭,就必須以元首基督為榜樣。我們不該信靠自己,或為自己作什麼;反之,我們該靠著那靈,彼此配搭,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每個肢體的功用得顯明,許多祝福會被帶進召會裏,召會本身也會清新、復興並更新。(參《職事文摘第六卷第四期,第6、84頁》)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們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太二八19)

週一:請為全召會主日人數達到4,368位,人人前去牧養禱告。(12月5日4,352位)

週二:請為進入牧養負擔:建立有效牧養名單及牧養小組,並實行看望牧養行動禱告。

週三:請為即日起至12月31日青職聖徒一同進入線上共讀撒母耳記生命讀經真理追求禱告。

週四:請為全時間學員12月18~28日書報推廣及12月20日起五週在東區和南三區福音開展禱告。

週五:請為12月24日全召會青少年福音聚會各場次的安排及邀約青少年福音朋友禱告。

週六:請為所牧養的有效名單邀約至各小區各小排感恩團聚禱告。

主日:請為斯里蘭卡12月將成立的召會:牧都、加爾維拉、馬瓦塔格瑪、綠蒂格瑪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寬闊之地-線上福音聚會,12月19日(主日)下午5:00~5:30在ZOOM會議室(ID:859 368 2226、密碼:123456;或上網:
https://bit.ly/3ieaSKm 進入)。


★照顧區:

1.東 區:

①主日感恩團聚,12月19日:昌裕三區在三區據點;仁武區在仁雄路會所;杉林區在杉林區據點;甲仙區在甲仙區據點。

②全時間訓練學員福音開展,12月20日~2022年1月23日,共五週在東區及高樹鄉。

2.西 區:

長老暨大區負責弟兄事奉交通,12月13日(週一)晚上7:45在富國路會所。

3.中 區:

①線上讀經—撒母耳記上(十六~卅一章),12月12日(主日)晚上7:30在ZOOM會議室(連結:
https://bit.ly/3rPJ5om,ID:839 2484 4205)。

②主日多時段線上聚會,12月12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連結:
https://bit.ly/3GmRxj0,ID:861 6729 2099)。

③壽山大區:俞主恩弟兄與熊基耘姊妹結婚見證聚會,12月12日(主日)下午3: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另有線上同步直播)。歡迎弟兄姊妹一同扶持。

④臺語大區:年終感恩團聚,12月12日在城市商旅。

4.南一區:

文化大區:實體福音聚會,12月19日(主日)晚上8:00在同慶路會所。歡迎聖徒邀約福音親友一同參加。

5.南二區:

①年終感恩團聚:獅甲大區—12月19日在正勤活動中心;前鎮、民權大區—12月26日在香蕉碼頭餐廳。歡迎褔音朋友及聖徒參加。

②集中禱告聚會,12月14日(週二)晚上8:00在復興路會所(同時線上服事)。歡迎聖徒參加。




★兒童:

「親子家聚會—牧養全方位」系列影片登場囉!歡迎各位大神人、小神人們多加利用,家中建立牧養的生活,一同成為榮耀的家庭。弟兄姊妹們可以協助按讚、訂閱及分享,使更多親子家庭能夠有分召會生活!
詳情請上網:
https://youtube.com/c/khhchchildren 進入YouTube「親子屬靈幸福頻道」。



★中學:

1.高中共同追求,12月17日(週五)下午5:30在新盛街會所A301室。

2.2022年寒假特會:①國中—1月21~23日(週五~主日)在溪頭;②高中—1月22~25日(週六~週二)在合歡山。活動通啟(包含學生及家長)及報名表請上網:
https://reurl.cc/52QDpn進入 。報名填妥後請寄至中學組信箱:khyp402@gmail.com,12月19日截止報名。

3.2022年1月21~23日學科能力測驗代禱名單:陳傑新、鄭宇閎、佘明駿、吳宗晏、伍申安、田聆、梁慕平、陳聖、許愛靈、許臨恩、陳啟綸、張琳、吳恩加、陳宇騫、黃雅芬、李繁昇、王博裕、李悅羚、陳泳丞、錢耀文、李信毅、宋雲翰、蘇泳馨、蕭主云、趙學寬、于舜年、黃品傑、牛信升、吳若綺、陳妍璇、林威廷、吳雨宙、李芷伶、蔡依洺、鍾欣妍、林子聖、方莙凝、謝沂芹。若有新增代禱名單,請將大區、學生姓名、聯絡電話、就讀高中寄信至中學組信箱以利後續照顧關懷。

4.夜間線上主日,12月12日(主日)晚上8:00~8:3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歡迎邀約及陪同中學生上線。


★大學:

1.週五成全聚會,12月17日(週五)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鼓勵所有大專聖徒邀約小羊一同參加。

2.整潔評比,12月18日(週六)上午6:00前往高屏各戶弟兄姊妹之家進行評比。

3.年終感恩聚會①12月19日,北區在德民路會所、中區在大公路會所;②12月26日,西區在大連街會所、高師在同慶路會所、昌裕文藻在本和街會所。



★社青:

「撒母耳記生命讀經」共同追求,第75學程:①本週進度:第15~21篇。②線上共讀,每天晚上10:10~10:35在ZOOM會議(ID:795 202 4500;密碼:09755)。歡迎彼此邀約上線聆聽。


★中壯:

秋季共同追求,12月16日(週四)上午8:10在新盛街會所。本次為這學期的結業,在晨興聖言課程後有各大組的相調,期待大家能一同展覽基督。會後有餐盒式的愛筵。


★書房:

新產品:①感恩節特會晨興聖言:中文50元、英文100元;②職事文摘,售價120元; ③《福音見證第二十一集》,售價80元。



★影音文字組: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
「屬天供應站」每週播出內容

活力早晨(上午6:30):早安圖、晨興聖言-音檔、讀經、生命讀經進度、主日供應包。

午間加油(下午2:00):禱告事項。

晚間供應(晚上9:00):晨興聖言鳥瞰、生命供應、李常受文集分享時光、新生命活泉、各專項影音、莊爸底迦、主日邀約圖。

※以上影音、圖片皆可在「屬天供應站」找到連結,歡迎弟兄姊妹多多利用,並轉傳給您所關心牧養的人。可連結:
https://reurl.cc/bzvYpr加入喔!


每日靈糧

「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二週25~42頁

詩歌:補充本254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約十五7 你們若住在我裏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讀經進度:路十八15~30

週二

*約十五26 但我要從父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實際的靈,祂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

讀經進度:路十八31~43

週三

*林前一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出於神,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

讀經進度:路十九1~10


週四

*約壹四13 神已將祂的靈賜給我們,在此就知道我們住在祂裏面,祂也住在我們裏面。

讀經進度:路十九11~27

週五

*約壹三24 遵守神誡命的,就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在此我們就知道神住在我們裏面,乃是由於祂所賜給我們的那靈。

讀經進度:路十九28~48

週六

*約壹二20 你們有從那聖者來的膏油塗抹,並且你們眾人都知道。

讀經進度:路二十1~19

主日

*約壹二27下 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裏面。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