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1997期 2021/12/19

活在神聖三一裏的應用和經歷


活在三一神裏的訣竅

 住在主裏面,就是活在神聖三一裏的訣竅,這乃是先要看見,我們的主原來是神,祂有神的故事和講究;而後祂成了肉體,祂是末後的亞當,有末後亞當的故事和講究;再後祂成功了救贖,死而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有賜生命之靈的故事和講究。如今祂就住在我們的靈裏。到這時候,祂住在我們裏面,不僅是神,也是人,是經過了人世一切事故,死而復活的一位。不僅如此,祂還是靈。在祂這靈裏,有人的成分,有神的成分,有成為肉體的成分,有人性生活的成分,也有死而復活的成分。現今祂要我們也住在祂裏面。我們在一切的生活行動之先,都要先住在祂裏面。…這一住,祂這位內住、包羅萬有的靈,就把我們一切的難處都解決了,把我們的愛好給消除了,也把我們的私慾殺死了。

 我們若不在靈裏,一切十字架的道、復活的道,都沒有用。乃是在這包羅萬有的靈裏,含有十字架殺死一切的功能;乃是在這大能的靈裏,含有復活的大能。我們必須在祂裏面住一住。住半個小時,主就把我們泡透了。住半小時再出去講理,就沒有理好講了。主復活的大能,還有祂死的功能,把我們天然的講理都殺死了。復活的大能把我們浸透,使我們反而有能力謙卑下來,去對別人認錯。這是主的救恩,這就是腓立比書一章十九節說的,「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這就是神這包羅萬有之靈,也就是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住在祂裏面,就被祂泡透。住在祂裏面,就給祂有條件住在我們裏面。於是我們就享受祂一切的豐富。總括的說:第一,你要認識,今天你的救主就是這一位靈,住在你裏面;第二,你一切生活行動之先,都要住在祂裏面。主說,住在祂裏面的,祂必住在這人裏面。你住在祂裏面,你就享受祂的救恩,也享受祂一切的豐富。

藉著操練靈,照著靈而行,活在靈裏

 現今主這靈與我們的靈已經聯結且調和成為一靈。所以羅馬書八章四節說:「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照著靈而行的「行」字,在原文裏就是生活行動、行事為人、一舉一動、生存和死沉。聖經教導我們,得救的人都知道宇宙中有神,而且這位神成了人,為我們的罪死了,又復活成為靈,住在我們的靈中;現今祂所要求於我們的,就是要我們的生活行動、行事為人、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照著裏面這調和的靈。

 召會不是一班活在自己裏面的人組成的。我們一活在自己裏,就不是召會了。惟有活在靈裏,才有召會。有靈,就有召會;沒有靈,就沒有召會。我們要有靈,就要操練靈。這個功課一定要學。操練我要說話時,我最少先停一秒鐘,慢慢的說。我實在知道這個祕訣,有時你剛要說的話,停半分鐘就不必說了。有些姊妹們最喜歡買東西。當你們要去買東西的時候,學習先不要定規,先停半分鐘,回到靈裏。你一到靈裏,就不會去買了。我們必須學習操練靈,學習先把體擺開,把魂停下來,把心思、情感、意志都停下來,先停半分鐘,回到靈裏,和主有接觸。你這一回到靈裏,就是在那裏操練靈,從靈裏發起,從靈裏開始生活行動。這樣,你會發現生活經歷完全不同了,真有天壤之別。我們若真是活在靈裏,就生活如同在天;但我們若活在自己裏,就生活如同在地,這個分別是非常大的。(參《在靈裏與主互住的生活》第三篇至第五篇)羅明德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二篇 活在神聖三一裏(一)住在基督這真葡萄樹裏

約十五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壹 我們需要看見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的實際經歷—約十四20,26,十五26。

貳 主耶穌在約翰十五章告訴我們,祂是葡萄樹,我們是葡萄樹的枝子—5節:

一、我們既是葡萄樹的枝子,就當住在祂裏面;這樣,祂就要住在我們裏面—4~5節。

二、住在基督裏,就是活在基督裏,而活在基督裏,就是活在神聖三一裏—太二八19。

三、有基督住在我們裏面,就是有三一神活在我們裏面;這就是與神聖三一同活。

四、我們住在祂裏面時,就活在祂裏面;我們有祂住在我們裏面時,就與祂同活。

參 我們藉著住在基督這真葡萄樹裏而活在神聖三一裏—1,5節:

一、真葡萄樹連同其枝子—子基督連同在子裏的信徒—乃是神聖經綸中三一神的生機體,因神的豐富而長大,並彰顯祂的生命—提前一4,弗三9,約十五1,5。

二、作為葡萄樹的枝子,我們需要住在葡萄樹裏—約十五4~5:1.當我們相信主耶穌的時候,祂就分枝到我們裏面,我們也就成為在祂裏面的枝子。2.在主裏面是聯合的事,住在主裏面是交通的事。3.我們住在基督這葡萄樹裏,在於我們看見清楚的異象:我們乃是葡萄樹上的枝子;一旦我們看見自己是葡萄樹上的枝子,就需要維持我們與主之間的交通。4.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住在主裏面的生活—約壹二24,27~28,四13。

三、我們需要住在主裏面,住在子裏面,住在父裏面,住在神裏面—約壹二6,24,三22~24。

四、我們憑膏油塗抹所教導的,住在三一神裏面—二27:1.我們藉著經歷主血的洗淨,並應用膏抹的靈到我們內裏的所是裏,就住在與基督神聖的交通裏。2.膏油塗抹乃是在我們裏面複合之靈的運行和工作,將神塗抹到我們裏面,使我們被神浸透,據有神,並領會神的心思;膏油塗抹藉著生命內裏的感覺、內裏的知覺,將基督這身體的頭的心思,交通給祂的肢體。3.如果我們天然的生命受十字架的對付,順從基督的元首權柄,活出身體的生命來,我們就有那靈的膏抹,我們就能享受身體的交通(弗四3~6,15~16)。




維持與主的交通,經歷膏油的塗抹

  約翰福音是一卷說到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的書,特別在第十四章至十七章這一段連續的說話,也是主在新約裏最長的一段說話。保羅也像約翰一樣,用很多方式來寫到這件事;在他的書信裏,有許多關於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之真理的解釋。主耶穌在約翰福音十五章告訴我們,祂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的條件,就是我們必須住在祂裏面,然後祂才能住在我們裏面;「住」含示住處,說出我們與基督彼此安家。我們有祂住在我們裏面時,就與三一神同活。葡萄樹不像一般的樹,很難分辨樹幹與枝子;樹幹與枝子是一個生機體。這就是神在祂神聖的經綸裏在作的事,祂在栽種這生機體。「住」是交通的事;交通就是循環、流通。神聖的生命在葡萄樹裏流通,並且流到枝子裏。我們需要留在交通裏,才能維持這個聯結並讓其生長。神豐富的生命在其中洋溢,葡萄樹就會多結果子,這樣父就得榮耀和彰顯。約翰在他的書信中兩次提到膏油塗抹,用意是要叫我們住在祂裏面。膏油塗抹乃是在我們裏面複合之靈的運行和工作,將神塗抹到我們裏面,使我們被神浸透。神加到我們裏面,祂的心思、感覺、意志也進到我們裏面,使我們有內裏生命的感覺,經歷膏油塗抹的教訓。(參《感恩節特會》信息聽抄,第二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你們若住在我裏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十五7)

週一:請為全召會主日人數達到4,368位,人人前去牧養禱告。(12月12日4,360位)

週二:請為進入牧養負擔:建立有效牧養名單及牧養小組,並實行看望牧養行動禱告。

週三:請為即日起至12月31日青職聖徒一同進入線上共讀撒母耳記生命讀經真理追求禱告。

週四:請為全時間學員12月18~28日書報推廣及12月20日起五週在東區和南三區福音開展禱告。

週五:請為12月24日全召會青少年福音聚會各場次的安排及邀約青少年福音朋友禱告。

週六:請為所牧養的有效名單邀約至各小區各小排感恩團聚禱告。

主日:請為斯里蘭卡12月將成立的召會:牧都、加爾維拉、馬瓦塔格瑪、綠蒂格瑪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青少年福音聚會:①12月24日(週五):⑴小港、大寮區—晚上6:00在小港路會所;⑵西區、中區、南A區—晚上7:00在新盛街會所;⑶南三區—晚上7:30在曹公路會所。②12月25日(週六):⑴北區—晚上6:00在德民路會所;⑵東區—晚上6:30在本和街會所。請聖徒代禱扶持並邀請青少年福音朋友參加。

2.新年展望特會,1月9日(主日)上午9:30在各區實體聚會(擘餅、連線收看信息),以進入2022年負擔「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帶進新年的展望與實行。

3.2022冬季現場訓練、錄影訓練實施方式:①全召會錄影訓練週末班,1月8~9日、15~16日(週六、主日)在新盛街會所;②全召會現場訓練白天班,1月11~14日(週二~五)在新盛街會所;③各照顧區現場訓練夜間班,1月11~16日(週二~主日)。12月20日起在點名系統開放報名。

4.寬闊之地-線上福音聚會,12月26日(主日)下午5:00~5:30在ZOOM會議室(ID:859 368 2226、密碼:123456;或上網:
https://bit.ly/3ieaSKm 進入)。


★照顧區:

1.東 區:

①建興大區:年終感恩團聚,12月26日(主日)上午9:30在九如路會所。

②全時間訓練學員福音開展,12月20日~2022年1月23日,共五週在東區及高樹鄉。


2.西 區:

①翠華大區:年終感恩團聚,12月26日(主日)上午9:30在翠峰路會所。

②明誠大區:年終福音聚會,12月26日(主日)上午10:00在大順路會所。


3.中 區:

①擴大事奉成全,12月19日(主日)晚上7:30在ZOOM會議室(ID:880 2126 0983,連結:
https://bit.ly/3ssra7N )。

②愛河大區:河東路會所整建交通,為解決長年漏水問題及人數繁增的需求,將進行整修及空間重新規劃,預計費用600萬元。請聖徒代禱及擺上奉獻,奉獻包請註明「為河東路會所整建用」,或線上奉獻。


4.南一區:

文化大區:實體福音聚會,12月19日(主日)晚上8:00在同慶路會所。歡迎聖徒邀約福音親友一同參加。


5.南二區:

年終感恩團聚:前鎮、民權大區—12月26日在香蕉碼頭餐廳。歡迎褔音朋友及聖徒參加。


★兒童:

「親子家聚會—牧養全方位」系列影片登場囉!歡迎各位大神人、小神人們多加利用,家中建立牧養的生活,一同成為榮耀的家庭。弟兄姊妹們可以協助按讚、訂閱及分享,使更多親子家庭能夠有分召會生活!
詳情請上網:
https://youtube.com/c/khhchchildren 進入YouTube「親子屬靈幸福頻道」。


★中學:

1.2022年寒假特會:①國中—1月21~23日(週五~主日)在溪頭;②高中—1月22~25日(週六~週二)在合歡山。活動通啟(包含學生及家長)及報名表請上網:
https://reurl.cc/52QDpn進入 。報名填妥後請寄至中學組信箱:khyp402@gmail.com,12月19日截止報名。

2.2022年1月21~23日學科能力測驗代禱名單:陳傑新、鄭宇閎、佘明駿、吳宗晏、伍申安、田聆、梁慕平、陳聖、許愛靈、許臨恩、陳啟綸、張琳、吳恩加、陳宇騫、黃雅芬、李繁昇、王博裕、李悅羚、陳泳丞、錢耀文、李信毅、宋雲翰、蘇泳馨、蕭主云、趙學寬、于舜年、黃品傑、牛信升、吳若綺、陳妍璇、林威廷、吳雨宙、李芷伶、蔡依洺、鍾欣妍、林子聖、方莙凝、謝沂芹、高述恩、黃于珊。若有新增代禱名單,請將大區、學生姓名、聯絡電話、就讀高中寄信至中學組信箱以利後續照顧關懷。


★大學:

1.週五成全聚會,12月24日(週五)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鼓勵所有大專聖徒邀約小羊一同參加。

2.外語學生福音聚會,12月25日(週六)下午4:00在本和街會所。

3.年終感恩聚會,12月26日,西區在大連街會所、高師在同慶路會所、昌裕文藻在本和街會所。

4.高屏大專期末特會,2022年1月14~17日(週五~週一)在新盛會所及阿里山。全額1,800元;大專生參加全程者,經召會補助後繳交1,200元;僅參加新盛街會所聚會者,費用400元;福音朋友及小羊,額外補助100元。請盡快向各學區聯絡人報名。


★社青:

「撒母耳記生命讀經」共同追求,第75學程:①本週進度:第22~28篇。②線上共讀,每天晚上10:10~10:35在ZOOM會議(ID:795 202 4500;密碼:09755)。歡迎彼此邀約上線聆聽。


★十一月份各大區受浸人數:

1.東區:文藻區—2人;仁鳥區—4人。

2.西區:明誠區—1人;裕誠區—1人。

3.中區:新盛區—2人;四維區—2人。

4.南A區:五福區—1人;文化區—4人。

5.南B區:五甲區—1人;曹公區—4人;青年區—1人。

6.北區:右昌區—1人。


★影音文字組:

「屬天供應站」Line社群活動,即日起至2022年1月9日(主日)止,只要填寫問卷,就有機會把禮物帶回家。尚未加入的可以連結:
https://reurl.cc/bzvYpr成為我們的好友。

每日靈糧

「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三週43~60頁

詩歌:557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約六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讀經進度:路二十20~38

週二

*民二十8 你拿著杖,和你的哥哥亞倫招聚會眾,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發出水來,這樣,你就為他們使水從磐石中流出來,給會眾…喝。

讀經進度:路二十39~二一4


週三

*腓一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讀經進度:路二一5~27


週四

*腓四4 你們要在主裏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讀經進度:路二一28~38

週五

*來四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讀經進度:路二二1~20

週六

*加六17 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體上帶著耶穌的烙印。

讀經進度:路二二21~38

主日

*啟二二21 願主耶穌的恩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