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1998期 2021/12/26

活在神聖三一裏,迎向新的一年


  時間過得真快,又到了一年的末了。在這一年之中,因疫情的衝擊,外在環境產生巨大改變,連帶我們的召會生活也受到影響。從實體聚會轉為線上聚會,而在主的保守下,疫情緩解,我們得以再逐漸轉回實體聚會。這真是見證申命記十一章十二節:「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

享受基督作生命的供應

 約翰福音六章五十七節:「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喫就是把食物接受到我們裏面,並生機的吸收到我們體內,所喫的食物就成為我們活著的因素。因此喫主耶穌就是將祂接受到我們裏面,為重生的新人以生命的方式所吸收,基督就成了我們活著的供應和因素。喫基督乃是喫祂的話,因此我們每天是否都有一段時間來喫主的話,使我們快樂並有力生活呢?

在靈裏享受恩典

 希伯來書四章十六節:「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啟示錄廿二章一節:「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神的寶座對全宇宙是掌權的寶座,對信徒卻成了施恩的寶座、湧流恩典的源頭。施恩的寶座不只在天上,也在我們靈裏,所以我們的靈是我們能經歷恩典惟一的地方。我們應當藉著呼求主,轉向靈、運用靈,讓主登寶座,讓祂在我們裏面有元首的權柄,這樣恩典在我們裏面就會湧流如同江河。

 再者,我們還須認識我們的身份。加拉太書六章十八節:「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體上帶著耶穌的烙印。」烙印是指在奴僕身上的記號,以指明他們的主人。保羅說,他是基督的奴僕,他的烙印在肉身方面,是他在忠信服事主時所受之傷的疤痕;在屬靈方面是表徵他所過生活的特徵,與主耶穌在地上所過的生活一樣,向己死、向神活。這使他不受攪擾,得以一直在平安裏繼續享受恩典。我們若忠信服事,卻遭人誤會、指責、毀謗,還能過釘十字架的生活,我們就要在靈裏享受更多基督的恩,使我們將基督作為神的恩服事給神的家人。

活在神聖三一裏,日日得更新

 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因此,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我們因著在靈裏享受基督作生命的供應與恩典,而活在神聖三一裏,神的成分不斷在我們裏面加多,我們裏面的人就日日得更新,我們就實際的成為新造,像新耶路撒冷那樣新。

 弟兄姊妹們,對於即將到來的一年,有想好要如何蒙恩嗎?我們應當持續積極享受主話作食物、積極供應主話牧養人,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並在召會中積極擺上我們的一他連得來盡肢體功用,那麼這新的一年必會是充實且滿了祝福的一年。 謝坤家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三篇 活在神聖三一裏(二)活在神聖三一裏—藉著享受基督作生命的供應,藉著活基督以顯大祂,並藉著我們靈裏主耶穌的恩典

加六18 弟兄們,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的靈同在。阿們。


壹 我們藉著享受基督作生命的供應,而活在神聖三一裏:

一、主在復活那天將自己作為聖靈(聖氣)吹入祂的門徒裏面(約二十22);現今我們能藉著我們呼求祂的名並吸入聖經(神的話),就是神的呼出,不斷接受是靈的基督作為神的氣。

二、神在祂經綸裏的心意,是要作活水的泉源、源頭,滿足祂的選民,作他們的享受,目標是要產生召會,作神的擴增,神的擴大,好成為神的豐滿,使祂得著彰顯。

三、我們能喫基督作我們屬靈的食物而因祂活著(約六57)。


貳 我們藉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活基督以顯大祂,而活在神聖三一裏—腓一19~21上:

一、信徒藉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活基督;耶穌基督之靈,就是基督作為那分賜生命的靈。

二、保羅的一切生活和工作,都不是為著彰顯他自己,表現他的學問、才幹、或其他的優點特長;他所是所為,都是為彰顯基督,甚至使基督得著顯大。

三、在使徒的身體受苦時,基督得著顯大,也就是顯示或宣揚為大(沒有限量)、得著高舉、得著稱讚。

四、活基督以顯大祂,乃是有分於基督在生命裏的救恩;這使我們得救脫離不活基督的失敗,並脫離不顯大基督的失敗。

五、作為信徒的榜樣,保羅所過的生活是在基督的超越裏,這生活全然尊貴,有人性美德的最高標準,彰顯最高超的神聖屬性,與多年前主在地上所過的生活相似。


叁 我們藉著我們靈裏主耶穌的恩典,而活在神聖三一裏—加六18:

一、奇妙的神聖傳輸應當天天都在發生:神豐富的供應恩典的靈,我們該不斷的接受恩典的靈,使祂能成為我們的構成成分,我們能成為祂的彰顯。

二、主耶穌的恩歷經新約時代分賜到祂的信徒裏面,總結於新耶路撒冷,作為神將祂自己與人聯結、調和並合併之喜悅的終極完成,使祂得著榮耀的擴大和彰顯。




操練靈以得恩典供應,活基督使其照常顯大

  我們要以神聖三一為我們的家而居住在祂裏面,就要喫祂,喝祂,吸入祂。我們需要吸入祂;基督已經成為賜生命的靈,可以隨時把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我們需要喝祂;我們裏面有這樣一個水泉,這個泉源一直在,如果我們不知道如何喝主,我們就無法成為正確的基督徒。我們需要喫祂;家庭生活最重要的就是喫;一個家如果沒有食物的供應,家裏的人就不會高興。神造了人,把人擺在生命樹跟前;祂說,我是生命的糧,祂要我們喫祂。藉著我們的呼吸、喝、喫,我們就要被浸透並得著供應。我們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之下,就自然而然地在裏面得著基督的供應,而活出彰顯基督的生活。行傳開始於主說,「你們要作我的見證人」,結束於一個見證人-保羅詳細的記載。保羅在他漫長、不幸且受監禁的航程中,活出一種生活,與多年前主在地上所過的生活相似。這種彰顯神的生活是藉著恩典而來。神豐富地供應恩典的靈,使祂能成為我們的構成成分,我們能成為祂的彰顯。一切的關鍵乃是我們的靈,因為施恩的寶座就是在我們的靈裏。我們的靈好像一個開關,使我們能彀取用那裝置在我們裏面的「電力」。讚美主,恩典乃是我們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的路,要成就神的經綸。(參《感恩節特會》信息聽抄,第三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來四16)

週一:請為全召會主日人數達到4,368位,人人前去牧養禱告。(12月19日4,378位)

週二:請為進入牧養負擔:建立有效牧養名單及牧養小組,並實行看望牧養行動禱告。

週三:請為即日起至12月31日青職聖徒一同進入線上共讀撒母耳記生命讀經真理追求禱告。

週四:請為南B區開展屏東鹽埔鄉建立召會,得著家成全家成全柱子禱告。

週五:請為全時間學員12月18~28日書報推廣及12月20日起五週在東區和南三區福音開展禱告。

週六:請為所牧養的有效名單邀約至各小區各小排感恩團聚禱告。

主日:請為斯里蘭卡12月成立的召會:牧都、加爾維拉、馬瓦塔格瑪、綠蒂格瑪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2022新年展望特會,1月9日(主日)上午9:30在各區實體聚會(擘餅、連線收看信息),以進入2022年負擔「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帶進新年的展望與實行。

2.2022撒母耳記結晶讀經冬季現場訓練:①白天班,1月11~14日(週二上午7:30報到~週五中午12:00,每天上午8:00~12:00)在新盛街會所。②錄影訓練週末班,1月8~9日、15~16日(週六上午8:30~11:30及下午3:00~6:00、主日下午3:00~6:00)在新盛街會所,分為中文班和英文班。③夜間班,1月11~16日(週二~主日)晚上7:30~9:30在下列會場:東區—九如路會所、西區—富國路會所、中區—新盛街會所、南A區—復興路會所、南B區—曹公路會所、北區—德民路會所、柳橋西路會所。※以上各班請各區於1月3日前使用「召會生活人數統計系統」報名。費用及教材等詳情請上網:
https://bit.ly/3qjy9gA。

3.2022新春相調特會,2月5日(週六)上午9:00~11:30在各區實體聚會(連線收看信息),為使眾聖徒於新春期間能一同相調、彼此建造。



★照顧區:

1.中 區:

①福音聚會,12月26日(主日)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2室,主題:您,看見了嗎?歡迎聖徒邀約福音親友一同參加。會後有夜間擘餅。

②主日多時段線上聚會,12月26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③臺語大區:李許招憲姊妹追念聚會,2022年1月2日(主日)上午11:00在新盛街會所A102室。

2.南二區: 集中禱告聚會,2022年1月4日(週二)晚上8:00在復興路會所(有線上服事)。邀約聖徒們一同來盡祭司職分。



★兒童:

1.「親子家聚會—牧養全方位」系列影片,可上網:
https://youtube.com/c/khhchchildren 進入YouTube「親子屬靈幸福頻道」收看。

2.2022年小五六特會—踏上應許之地,2022年2月26~28日(週六~週一)在新盛街會所及靈旺山莊。趕快拿出行事曆標記下來,將時間分別出來與我們一起踏上應許之地吧!可上網:
https://bit.ly/30VrEI5 報名。


★中學:

1.高中跨年相調,12月31日(週五)上午6:30在新盛街會所集合出發。

2.2022年1月21~23日學科能力測驗代禱名單:陳傑新、鄭宇閎、佘明駿、吳宗晏、伍申安、田聆、梁慕平、陳聖、許愛靈、許臨恩、陳啟綸、張琳、吳恩加、陳宇騫、黃雅芬、李繁昇、王博裕、李悅羚、陳泳丞、錢耀文、李信毅、宋雲翰、蘇泳馨、蕭主云、趙學寬、于舜年、黃品傑、牛信升、吳若綺、陳妍璇、林威廷、吳雨宙、李芷伶、蔡依洺、鍾欣妍、林子聖、方莙凝、謝沂芹、高述恩、黃于珊、蔣至凱、柳時新。若有新增代禱名單,請將大區、學生姓名、聯絡電話、就讀高中寄信至中學組信箱以利後續照顧關懷。

3.夜間線上主日,12月26日(主日)晚上8:00~8:3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歡迎邀約及陪同中學生上線。



★大學:

高屏大專期末特會,2022年1月14~17日(週五~週一)在新盛會所及阿里山。全額1,800元;大專生參加全程者,經召會補助後繳交1,200元;僅參加新盛街會所聚會者,費用400元;福音朋友及小羊,額外補助100元。請盡快向各學區聯絡人報名。


★社青:

「撒母耳記生命讀經」共同追求,第75學程:①本週進度:第29~35篇。②線上共讀,每天晚上10:10~10:35在ZOOM會議(ID:795 202 4500;密碼:09755)。歡迎彼此邀約上線聆聽。


★長青:

長青集調,12月29日(週三)在新盛會所二樓會場,會後備有便餐。

★書房:

1.年度盤點結帳作業,12月30~31日(週四~五)暫停服事。

2.元旦期間服事,2022年1月1~2日(週六~主日)下午1:00~6:00。1月3日(週一)暫停服事。


★影音文字組:

「屬天供應站」Line社群活動,即日起至2022年1月9日(主日)止,只要填寫問卷,就有機會把禮物帶回家。尚未加入的可以連結:
https://reurl.cc/bzvYpr成為我們的好友。

每日靈糧

「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四週61~80頁

詩歌:400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約壹四13 神已將祂的靈賜給我們,在此就知道我們住在祂裏面,祂也住在我們裏面。

讀經進度:路二二39~54

週二

*約十四17 就是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裏面。

讀經進度:路二二55~71

週三

*出三三14 耶和華說,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

讀經進度:路二三1~43

週四

*林後四11 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使耶穌的生命,也在我們這必死的肉身上顯明出來。

讀經進度:路二三44~56

週五

*約五19 …子從自己不能作什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

讀經進度:路二四1~12

週六

*林後一8~9 …我們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自己裏面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

讀經進度:路二四13~35

主日

*太十九26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