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1999期 2022/01/02

歷「以馬內利」作新起頭 享「復活基督」與祂同活


   今天是新年的頭一個主日;每逢新年,我們該在神面前禱告、尋求新起頭,正如倪柝聲弟兄所說:「雖然在基督徒看來,新年算不得什麼,不過每到新年,總有一個新的起頭。」

認識年日實際乃是基督

 首先,我們應當認識基督日日、週週、月月、年年對我們都是每一正面事物的實際。在宇宙中,神創造這一切有形的事物,都是為著無形、屬靈的事;在創世記一章,神造光體—太陽和月亮—作記號,定節令、年歲、月份、和日子。神為什麼定規宇宙裏有年、月、日?因年、月、日都是神豫備的眾多機會,為著生命的生存和成長;這豫表神在屬靈的事上,為我們豫備了許多的機會,為著我們裏面神聖生命的生長。日子、月份、年歲、節令都象徵基督自己作實際。對我們這些屬神的人,基督是我們的光體,我們生命的存在和生長都在於祂;神給我們許多機會,不是一次不得勝,就永遠沒有機會了;反之,每天都是新開始,每年都有新起頭。

經歷以馬內利作新起頭

 由於年、月、日都是神豫備的新機會,因此我們每逢年初,不僅隨著年、月、日有外面的進展,且也過一個屬靈的年。我們都進到神面前,把已往光景作一個結算,察看有多少地方是失敗的,多少地方是得勝的,多少地方是答應主的要求的,多少地方是棄絕主的。我們需要把屬靈的光景帶到主面前,有一個清理,好帶進一個新的開頭。為此,我們就需要遇著神,進到神面前,住留並停留在祂裏面,並且有祂的同在,作我們的享受。我們需要看見:(一)年、月、日的轉換乃是在於光體;(二)年、月、日的原則乃是死而復活。在馬太福音一章廿三節,主耶穌是神與我們同在;祂這以馬內利也是馬太福音四章十六節裏生命的光。新的一年,我們越經歷基督這以馬內利,我們就越經歷光,有生命的新起頭。

享受復活基督與祂同活

 不僅如此,實際的以馬內利—賜生命的靈作為實際的靈—如今在我們的靈裏,天天、時刻與我們同在;這實際的靈同時也是復活基督和基督復活大能的實際,活在我們裏面,使我們藉著享受那靈,經歷內裏的殺死與復活,我們就成了一個在十字架上,也在復活裏的人。然後我們就有神真實的與我們同在,而那個同在就是復活。在新的一年,我們越享受「復活基督」活在我們裏面,我們就越在死而復活的實際裏,有新鮮的新開始。

 我們經歷基督作以內馬利和復活實際,乃基於我們操練三件事:(一)享主話:我們需要轉到我們的靈裏禱告、讚美、唱詩、或與神交通;每天早晨,我們藉著用靈禱讀、劃擦主的話,與神交通,我們就會靈裏火熱,從疲累與死沉裏復甦,滿了那靈作復活的實際。(二)牧養人:我們不憑自己天然的生命,乃憑復活中神聖奧祕的生命顧惜、照顧、牧養人。我們每逢去看望,接觸聖徒、新人或福音朋友,不是憑我們的經驗,而是仰望主在我們靈裏的說話和引導,該說什麼來顧惜和餧養人,該作什麼來照顧人。(三)盡功用:我們接受身體的限制和供應,在復活裏盡功用。在召會生活的事奉上,我們若遇見意見和作法的不同,就該率先轉向靈,經歷十字架的治死,享受那靈為我們作一切。並且知道:我們不是,神才是;我們不能,神才能;我們不行,神才行。如此,我們必定認識那靈在身體裏的運行,珍賞肢體不同的功用,並在復活裏建造基督的身體作神的家和神的國。李釗麟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四篇 與神聖三一同活(一)與基督這以馬內利同活,並有復活的基督活在我們裏面

提後四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們同在。


壹 活在神聖的三一裏,就是住留在祂裏面,停留在祂裏面,以祂作我們的家而居住在祂裏面;與神聖三一同活,就是讓祂住在我們裏面,使我們有祂的同在,祂的人位,作我們的享受—約十五4。



貳 與神聖三一同活,就是與基督這以馬內利同活—「看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太一23:

一、實際的以馬內利,乃是實際的靈,作為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在我們靈裏的同在;祂與我們的同在一直在我們的靈裏,不僅是天天的,也是時時刻刻的—林前十五45下。

二、我們要與基督這以馬內利同活,就需要在祂神聖的同在裏,祂的同在就是賜生命的靈作為三一神的終極完成—加五25。

三、整個新約就是以馬內利;我們現今是這偉大以馬內利的一部分,這以馬內利要完成於新天新地的新耶路撒冷,直到永遠;新約開始於一個神人,祂是「神與我們同在」,結束於一個偉大的神人,新耶路撒冷,就是「耶和華的所在」。


參 與神聖三一同活,就是有復活的基督活在我們裏面—加二20下,腓一19~21上:

一、復活是一個人位,因為基督說,祂就是復活(約十一25);賜生命的靈作為實際的靈乃是復活基督和基督復活大能的實際(林前十五45下,約十六13,腓三10)。

二、在我們的基督徒生活中,我們藉著內住的靈並藉著外面的環境,在基督之死的殺死之下;外面的環境與內裏的那靈合作,以殺死我們天然的人,使我們裏面復活的基督得著顯明。

三、耶穌的人性乃是祂在復活中的人性生命;主的迷人和顧惜人不是天然的,乃是憑祂在人性裏復活的生命;祂在復活裏過人性的生活,不是憑自己,乃是憑另一個源頭,就是祂的父。

四、發芽的杖表徵基督這位復活者,該是我們的生命、生活和我們裏面的復活生命,並且這生命該發芽、開花並結出熟杏—民十七8。




經歷內住之靈—以馬內利的實際而與神聖三一同活

  與神聖三一同活,就是讓祂住在我們裏面,使我們有祂的同在,祂的人位,作我們的享受。保羅說:「主與你們的靈同在,恩典與你們同在。」神在這宇宙中的心意,是要將祂自己作為生命分賜到我們裏面。我們要經歷三一神作生命分賜到我們裏面,就需要是與基督這以馬內利同活的人。今天我們的靈就是以馬內利的地,神與我們同在之地;仇敵不能占取以馬內利的地,就是我們的靈。我們的靈乃是得勝的靈,勝過世界;基督時時刻刻在我們的靈裏。當我們有耶穌的同在,不管天空是湛藍的,還是烏雲密佈,都沒有問題。主應許摩西:「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神的同在就是將當行的路指示我們的「地圖」。不僅如此,主的同在也是一切問題的準則,作為我們管制的原則。整個新約就是以馬內利,開始於一個神人,結束於一個偉大的神人-新耶路撒冷,作祂的彰顯,以及人和神相互的滿足。如今這一位以馬內利,就是活在我們裏面那復活的基督,是我們這瓦器裏的寶貝。藉着內住的靈並藉着外面的環境,在基督之死的殺死之下,我們裏面復活的基督得着顯明。當我們有所不能時,或者當我們面對困難的環境時,我們能向祂訴說;然後祂這活在我們裏面的一位,就會進來面對環境,作所需要作的一切,我們就會自然而然地活基督。(參《感恩節特會》信息聽抄,第四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耶和華說,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出三三14)

週一:請為1月9日新年展望特會,全召會進入「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負擔禱告。

週二:請為進入牧養負擔:建立有效牧養名單及牧養小組,並實行看望牧養行動禱告。

週三:請為1月11日起冬季現場訓練各班各會場訓練禱告。

週四:請為全時間學員在東區和南三區福音開展結常存的果子禱告。

週五:請為寒假大專、中學、和兒童等各項特會訓練與活動禱告。

週六:請為南B區開展屏東鹽埔鄉建立召會,得著家成全家成全柱子禱告。

主日:請為請為斯里蘭卡的僧伽羅語聖經恢復譯本(路加福音)盡快完成翻譯程序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2022新年展望特會,1月9日(主日)上午9:30在各區實體聚會(擘餅、連線收看信息),以進入2022年負擔「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帶進新年的展望與實行。

2.2022撒母耳記結晶讀經冬季現場訓練:①白天班,1月11~14日(週二上午7:30報到~週五中午12:00,每天上午8:00~12:00)在新盛街會所。②錄影訓練週末班,1月8~9日、15~16日(週六上午8:30~11:30及下午3:00~6:00、主日下午3:00~6:00)在新盛街會所,分為中文班和英文班。③夜間班,1月11~16日(週二~主日)晚上7:30~9:30在下列會場:東區—九如路會所、西區—富國路會所、中區—新盛街會所、南A區—復興路會所、南B區—曹公路會所、北區—德民路會所、柳橋西路會所。※以上各班請各區於1月3日前使用「召會生活人數統計系統」報名。費用及教材等詳情請上網:
https://bit.ly/3qjy9gA。

3.2022新春相調特會,2月5日(週六)上午9:00~11:30在各區實體聚會(連線收看信息),為使眾聖徒於新春期間能一同相調、彼此建造。


★照顧區:

1.西 區:長老暨大區負責弟兄事奉交通,1月10日(週一)晚上7:45在富國路會所。

2.中 區:

①主日多時段線上聚會,1月2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②愛河大區:河東路會所整建交通,為解決長年漏水問題及人數繁增的需求,將進行整修及空間重新規劃,預計費用600萬元。請聖徒代禱及擺上奉獻,奉獻包請註明「為河東路會所整建用」,或線上奉獻。

3.南一區:冬季現場訓練(夜間班),1月11~16日每晚7:30在同慶路會所(線上收看)。

4.南二區:

①集中禱告聚會,1月4日(週二)晚上8:00在復興路會所(有線上服事)。邀約聖徒們一同來盡祭司職份。

②新年展望特會暨擘餅聚會,1月9日(主日)上午9:30;地點如下:前鎮、民權大區在復興路會所及民權里活動中心;獅甲大區在中山路會所;瑞隆大區在崗山仔中區里聯合活動中心(高雄市前鎮區瑞孝街33號)。歡迎聖徒踴躍參加。


★兒童:

1.2022年小五六特會—踏上應許之地,2022年2月26~28日(週六~週一)在新盛街會所及靈旺山莊。趕快拿出行事曆標記下來,將時間分別出來與我們一起踏上應許之地吧!可上網:
https://bit.ly/30VrEI5 報名。

2.「親子家聚會—牧養全方位」系列影片,可上網:
https://youtube.com/c/khhchchildren 進入YouTube「親子屬靈幸福頻道」收看。


★中學:

1.2022年1月21~23日學科能力測驗代禱名單:陳傑新、鄭宇閎、佘明駿、吳宗晏、伍申安、田聆、梁慕平、陳聖、許愛靈、許臨恩、陳啟綸、張琳、吳恩加、陳宇騫、黃雅芬、李繁昇、王博裕、李悅羚、陳泳丞、錢耀文、李信毅、宋雲翰、蘇泳馨、蕭主云、趙學寬、于舜年、黃品傑、牛信升、吳若綺、陳妍璇、林威廷、吳雨宙、李芷伶、蔡依洺、鍾欣妍、林子聖、方莙凝、謝沂芹、高述恩、黃于珊、蔣至凱、柳時新。若有新增代禱名單,請將大區、學生姓名、聯絡電話、就讀高中寄信至中學組信箱以利後續照顧關懷。

2.夜間線上主日,1月2日(主日)晚上8:00~8:3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歡迎邀約及陪同中學生上線。


★大學:

1.高屏大專期末特會,2022年1月14~17日(週五~週一)在新盛會所及阿里山。全額1,800元;大專生參加全程者,經召會補助後繳交1,200元;僅參加新盛街會所聚會者,費用400元;福音朋友及小羊,額外補助100元。請盡快向各學區聯絡人報名。

2.大專錄影訓練暨禱研背講,1月25~28日(週二~五)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職事奉獻款600元(綱要另計)。鼓勵大專聖徒彼此邀約,一同進入職事的說話,並向各學區聯絡人報名。


★社青:

「撒母耳記生命讀經」共同追求,第75學程:①本週進度:第36~38篇。②線上共讀,每天晚上10:10~10:35在ZOOM會議(ID:795 202 4500;密碼:09755);1月6~7日為撒母耳記生命讀經共讀總結。歡迎彼此邀約上線聆聽。


★書房:

元旦連假服事,1月2日(主日)下午1:00~6:00。1月3日(週一)暫停服事。


★影音文字組:

「屬天供應站」Line社群活動,即日起至2022年
1月9日(主日)止,只要填寫問卷,就有機會把禮物帶回家。尚未加入的可以連結:https://reurl.cc/bzvYpr成為我們的好友。

每日靈糧

「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五週81~98頁

詩歌:196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腓二12~13 …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讀經進度:路二四36~53

週二

*腓一20~21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讀經進度:約一1~13

週三

*腓一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讀經進度:約一14~18

週四

*羅八9 但神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你們就…在靈裏了;然而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讀經進度:約一19~34

週五

*約七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讀經進度:約一35~51

週六

*腓一19 …這事藉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讀經進度:約二1~11

主日

*腓四11 …我已經學會了,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