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00期 2022/01/09

藉著神在我們裏面運行,操練 「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


  「…你們既是常順從的…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腓二12~13)

神運行、我定意

 保羅在十二節明確的告訴我們,當恐懼戰兢,作成我們自己的救恩。接受救恩是一回事,作成救恩又是另一回事。作成救恩不是成功救恩,乃是藉著繼續不斷的順從,來完成我們已接受的救恩。十三節說:「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這指明神的運行開始於我們的靈,擴展到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裏。當神在我們裏面運行,使我們立志定意,祂就能執行祂的工作。

操練「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

 今年全召會進入「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的負擔,需要藉著神的運行而同行動:

享主話—喫生命糧

 主盼望我們用禱、唱、頌讚、感謝,在靈裏領受祂的話,把祂自己接受到我們裏面。只要好好操練,我們就能完全被三一神所充滿、滲透,並且與主是一靈,自然與祂合而為一,實際與祂成為一靈。那我們無論作什麼,都在活基督。除了每天操練享受主話的生活,接下來2022撒母耳記結晶讀經冬季現場訓練,更是我們得著生命供應的絕佳機會,巴望聖徒們都能一同參訓。

牧養人—作家聚會

 李常受弟兄在活力排信息交通到:「因著我們接受有關牧養的這個負擔,在我們中間會有真正的復興。眾召會若都接受這教訓,有分於基督奇妙的牧養,在主的恢復裏就會有一次大的復興。」而牧養人、留住我們所得著的人最確定的路,乃是藉著家聚會。只要能把家聚會作成功,我們所在地的召會必定活起來,人數也會繁增。

盡功用—實行福家

 家聚會也能啟發聖徒們生機的功用。今天仍有許多聖徒說,他是不會申言的,不知道怎麼傳講主耶穌。家聚會是把聚會送到聖徒們家裏;即使他們不會說,聚會逼他們說,也托著他們說,自然他們就學會說了。為要在主恢復的召會裏作正確、正常的肢體,我們需要建立日常的福音生活,並且我們該到主面前去,讓祂給我們看見誰該受我們牧養的照顧。正常的召會不僅僅是眾肢體在聚會中站起來說話,這只是事奉的一小部分。在召會裏事奉的主要部分是在日常的福音生活和牧養。

建神家—忠信供應

 牧養人幫助召會在生命裏長大並建造起來。我們要成為主忠信的奴僕,堅定持續,週週,甚至天天有家聚會牧養的生活。這樣,我們才會看見自己在那裏,並且需要什麼。我們需要的乃是真實的生命經歷,真實地認識如何從主耶穌得餧養,並從祂有所經歷;然後也要知道別人需要什麼,知道要供應什麼給人。這對召會的生長與建造非常有幫助。

 願主祝福我們,藉著順從召會的帶領,並藉著神在我們裏面運行,定意積極進入「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的負擔與實行,「在一個靈裏站立得住,同魂…一齊努力」,使基督的身體得著建造。黃啟賓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五篇 與神聖三一同活(二)神在我們裏面運行

腓二13 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壹 「乃是神…在你們裏面運行」—腓二13上:

一、神在地上有行動,祂是藉著祂的運行而行動的—林前十二6,11。

二、腓立比二章十二至十三節啟示,腓立比書全盤、概括、總括的思想乃是神在我們裏面運行。

三、腓立比書中所論及的每一件事,都是在神運行的行動之下:

1.一章給我們看見,我們需要活基督並顯大基督,使祂成為我們的生活和彰顯。

2.二章給我們看見,我們需要以基督為我們的榜樣,將祂表明出來。

3.三章給我們看見,我們需要追求並得著基督作我們的目標。


4.四章給我們看見,基督是我們的祕訣。

四、神為著祂的美意,在我們裏面運行,使我們立志並行事—二13下。

五、我們需要看見,神在我們裏面的運行是一件神奇的平常事;這個運行完全是平常的,卻又完全是神奇的—13節,四6~7。


貳 神在我們裏面的運行,是帶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腓一19:

一、「耶穌的靈」是神的靈特別的說法,乃指成為肉體之救主的靈,這位救主就是在人性裏的耶穌,經過了為人的生活和十字架上的死—徒十六7,路一31,35。

二、「基督的靈」是指在復活裏基督的靈—羅八9。

三、「耶穌基督的靈」是指受苦之耶穌與復活之基督的靈—腓一19。

四、「全備的供應」是特別且含意豐富的辭,使徒用來指耶穌基督之靈全備、豐富的供應—腓一19。

1.我們必須看見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包含神性,神聖的人位帶著神聖的生命與性情;拔高的人性,一種帶著正確生命、生活、性情和人位的人性;主在十字架上奇妙、包羅萬有的死;以及基督的復活和升天。

2.藉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我們能像保羅一樣活基督並顯大祂。




享受神的運行,經歷常時救恩;得著全備供應,活出顯大基督

  在腓立比書,保羅渴望經歷常時的救恩。雖然這樣的救恩需要我們的合作,但作出救恩卻不在於我們,乃是神在我們裏面運行。我們沒有能力脫離己、肉體,以及不屬神的事物;但神在我們裏面運行,使我們立志並行事。腓立比書的各方面,經歷基督作我們的生活、榜樣、目標、能力和祕訣,都關乎神的運行。神的運行不是為使我們更屬靈,乃是為著祂的美意;救恩的最高點乃是我們完全與祂是一,活祂,彰顯祂。基督作為包羅萬有、內住、複合、賜生命的靈,作我們全備的供應,是要叫我們達到神救恩的最高目標-活出並顯大基督。一面,基督已經很大了,因為祂充滿整個宇宙,祂是闊、長、高、深的;另一面,祂在許多人眼中是小的,甚至是被踐踏的。我們需要顯大基督,藉著傳揚福音顯大祂,也藉著牧養信徒而顯大祂。然而,這個運行不是使人一夜之間改變的那種運行,而是在非常尋常、平常、安靜的狀況下發生。神命定我們經過許多的環境,雖然這些環境可能非常繁複,但祂就是要我們在這些處境中顯大祂。神正在運行!有時你把電關掉,但電錶還在轉。神的運行就像這樣,是安靜的,是穩定的,又是滿了豐富。藉著享受祂全備的供應,使我們能應付各種環境,而經歷基督,享受基督,活基督,並顯大基督。(參《感恩節特會》信息聽抄,第五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腓二12~13)

週一:請為全召會進入「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負擔禱告。

週二:請為進入牧養負擔:建立有效牧養名單及牧養小組,並實行看望牧養行動禱告。

週三:請為冬季現場訓練各班各會場訓練禱告。

週四:請為全時間學員在東區和南三區福音開展結常存的果子禱告。

週五:請為寒假大專、中學、和兒童等各項特會訓練與活動禱告。

週六:請為南B區開展屏東鹽埔鄉建立召會,得著家成全家成全柱子禱告。

主日:請為請為斯里蘭卡的僧伽羅語聖經恢復譯本(路加福音)盡快完成翻譯程序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2022撒母耳記結晶讀經冬季現場訓練:①白天班,1月11~14日(週二上午7:30報到~週五中午12:00,每天上午8:00~12:00)在新盛街會所。②錄影訓練週末班,1月8~9日、15~16日(週六上午8:30~11:30及下午3:00~6:00、主日下午3:00~6:00)在新盛街會所,分為中文班和英文班。③夜間班,1月11~16日(週二~主日)晚上7:30~9:30在下列會場:東區—九如路會所、西區—富國路會所、中區—新盛街會所、南A區—復興路會所、南B區—曹公路會所、北區—德民路會所、柳橋西路會所。費用及教材等詳情請上網:
https://bit.ly/3qjy9gA。

2.寬闊之地-線上福音聚會,適逢一月份召會各樣行動,本週起暫停,2月13日(主日)恢復。

3.全召會晨興追求進度:自1月17日(週一)起用十二週追求「撒母耳記結晶讀經」之晨興材料。請聖徒儘速購書。

4.110學年下學期校園生命教育志工召募,真切需要您的加入。參加資格:①18歲以上;②每週至少能進校園配搭連上二堂課(均為上午)或配搭晨光時間;③參加備課;④接受培訓。詳情請上網:
https://reurl.cc/GokZvA 報名,與我們一同進入校園散播生命種子!

5.菲律賓風災財務記念:超級強颱雷伊於12月中旬重創菲律賓中部宿霧及臨近省份,各地會所及聖徒家財產也受到嚴重損失,亟需重建款項約80萬美金,特此交通,請聖徒在愛裏扶持記念。


★照顧區:

1.東 區:

①全時間學員第四週福音開展,1月9~15日在文藻、大豐、仁鳥大區。

②高樹鄉召會成立週年數算恩典,1月23日(主日)上午10:00在高樹鄉召會(屏東縣高樹鄉南興路46之2號),會後一同用餐。

2.西 區:長老暨大區負責弟兄事奉交通,1月10日(週一)晚上7:45在富國路會所。

3.中 區:

①許魯信弟兄與曾雅璇姊妹,已於1月8日舉行結婚見證聚會。

②主日多時段線上聚會,1月9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③愛河大區:河東路會所整建交通,為解決長年漏水問題及人數繁增的需求,將進行整修及空間重新規劃,預計費用600萬元。請聖徒代禱及擺上奉獻,奉獻包請註明「為河東路會所整建用」,或線上奉獻。

4.南一區:冬季現場訓練(夜間班),1月11~16日每晚7:30在同慶路會所(線上收看),請儘速於1月9日前上網:
https://reurl.cc/oeLl7j 報名。



★兒童:

1.2022年小五六特會—踏上應許之地,2022年2月26~28日(週六~週一)在新盛街會所及靈旺山莊。趕快拿出行事曆標記下來,將時間分別出來與我們一起踏上應許之地吧!可上網:
https://bit.ly/30VrEI5 報名。

2.「親子家聚會—牧養全方位」系列影片,可上網:
https://youtube.com/c/khhchchildren 進入YouTube「親子屬靈幸福頻道」收看。


★中學:

1.2022年1月21~23日學科能力測驗代禱名單:陳傑新、鄭宇閎、佘明駿、吳宗晏、伍申安、田聆、梁慕平、陳聖、許愛靈、許臨恩、陳啟綸、張琳、吳恩加、陳宇騫、黃雅芬、李繁昇、王博裕、李悅羚、陳泳丞、錢耀文、李信毅、宋雲翰、蘇泳馨、蕭主云、趙學寬、于舜年、黃品傑、牛信升、吳若綺、陳妍璇、林威廷、吳雨宙、李芷伶、蔡依洺、鍾欣妍、林子聖、方莙凝、謝沂芹、高述恩、黃于珊、蔣至凱、柳時新。若有新增代禱名單,請將大區、學生姓名、聯絡電話、就讀高中寄信至中學組信箱以利後續照顧關懷。

2.夜間線上主日,1月9日(主日)晚上8:00~8:3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歡迎邀約及陪同中學生上線。


★大學:

1.高屏大專期末特會,2022年1月14~17日(週五~週一)在新盛會所及阿里山。全額1,800元;大專生參加全程者,經召會補助後繳交1,200元;僅參加新盛街會所聚會者,費用400元;福音朋友及小羊,額外補助100元。請盡快向各學區聯絡人報名。

2.大專錄影訓練暨禱研背講,1月25~28日(週二~五)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職事奉獻款600元(綱要另計)。鼓勵大專聖徒彼此邀約,一同進入職事的說話,並向各學區聯絡人報名。


★社青:

「生命讀經共同追求」第51學程,本週進度:約翰壹書生命讀經第1~3篇。歡迎上網:https://bit.ly/3q4hgqY 加入群組一同追求。


★書房:

冬季訓練教材綱要附經文(分中、英文)各100元、中文信息摘要120元。請至各訓練場地購買。


★影音文字組:

「屬天供應站」Line社群活動,即日起至2022年
1月9日(主日)止,只要填寫問卷,就有機會把禮物帶回家。尚未加入的可以連結:https://reurl.cc/bzvYpr成為我們的好友。

每日靈糧

「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六週99~128頁

詩歌:447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太二八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

讀經進度:約二12~22

週二

*弗一13 你們既聽了真理的話,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在祂裏面信了,就在祂裏面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讀經進度:約二23~三13

週三

*林前十五10 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讀經進度:約三14~21

週四

*約一17 因為律法是藉著摩西賜的,恩典和實際都是藉著耶穌基督來的。

讀經進度:約三22~36

週五

*啟一4~5 …願恩典與平安,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並從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讀經進度:約四1~14

週六

*啟五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讀經進度:約四15~26

主日

*西一18 祂…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