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01期 2022/01/16

整個基督徒的生活,豐滿經歷神聖三一


重生需經歷神聖三一

 當我們信而受浸時,乃是浸入三一神─父、子、聖靈─的名裏,就是浸入三一神一切的所是裏,並浸入三一神的人位裏─包羅萬有、終極完成的靈裏;這靈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結果就使我們與這神聖的人位有生機、神聖奧祕的聯結。同時凡父所有的,子所有的,靈所領受的,都成了我們的。哥林多前書六章十七節:「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這聯合不僅是生命的事,也是在生命(神的生命)裏的事。這樣與復活之主的聯結,只能在我們的靈裏。主藉復活已成了賜生命的靈,現今與我們的靈同在。

基督徒的生活需經歷神聖三一

 哥林多後書十三章十四節:「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這節給我們看見三個人位、三方面:父神、基督和那靈;以及愛、恩和交通。父神作為愛乃是源頭,基督作為恩乃是流道,靈作為交通乃是水流。在聖經的末了,我們看見我們的三一神永遠在湧流。祂湧流的目的是為著以祂自己作為飲料和食糧供應祂的贖民,使我們享受祂作全備的供應。

 今日要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我們必須豐滿經歷、享受、並彰顯三一神─父、子、靈。豐滿的經歷、享受神聖三一,乃是有分於神的愛,基督的恩,並聖靈的交通。我們必須看見,聖經裏所啟示的神聖三一,不是為著神學上道理的研究,乃是為著我們基督徒的經歷和享受。就著實際的經歷而言,我們必須先是在聖靈的交通裏,我們才能享受主的恩。當我們享受主恩的時候,我們就嘗到神的愛。今天我們要享受基督的恩,我們就必須是在靈的交通裏;我們若享受基督的恩,那自然就嘗到神的愛了。讚美主!今天在我們基督徒裏面有神聖三一,並帶著愛、恩、交通三種美德的神聖屬性正在奇妙的運行。所以從每天早晨起床開始到整天,我們就可以藉著呼求主名、禱讀主話、唱詩、讚美主、感謝主的方式,操練靈、運用靈,使我們豐滿經歷,並享受那包羅萬有之靈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成就神新約的經綸需經歷神聖三一

 我們對於神聖三一的經歷需要更往前去,就是為著成就神新約的經綸。在撒母耳記結晶讀經的第一篇,說到撒母耳記的中心思想,乃是神經綸的成就需要人的合作,這樣的合作是成為肉體的原則。什麼是成為肉體的原則?乃是神要進到人裏面,親自與人調和,使人與神自己成為一;這樣,神在人裏,人在神裏,有同一個生命並過同一個生活。另一面,這樣的合作與我們個人對美地的享受有關。這樣與神合作,意思就是我們要與神聖三一綁在一起。與神聖三一合作的人,乃是享受美地的人。這樣的享受至終要成為神的國,他們在其中作王掌權。所以我們要看見一件相當重要的事,今天三一神是與我們有牽連,在我們裏面運行以成就祂的旨意,完成祂的目的,並滿足祂心頭的渴望。總之,我們要像撒母耳的母親哈拿、撒母耳和大衛,留在美地上,積極地與神合作。楊上勝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六篇 與神聖三一同活(三)豐滿的經歷並享受神聖的三一

林後十三14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


壹 新約裏神聖三一最清楚的啟示是在馬太福音廿八章十九節,說到將人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

一、神雖然是獨一的一位,卻有三個身位—父、子、靈—19節。

二、一面,馬太福音廿八章十九節說到父、子、聖靈;另一面,本節只有一個名,就是父、子、聖靈的名。這名乃是那神聖者的總稱,等於祂的人位。

三、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乃是很深的事(林前十二13,加三27)。浸入三一神的名裏,乃是被擺到與祂奧祕的聯合裏,而且將神一切的所是取用到我們裏面。


貳 豐滿的經歷並享受神聖三一,乃是有分於神的愛,主耶穌基督的恩,並聖靈的交通—林後十三14:

一、哥林多後書十三章十四節給我們看見三個身位在三方面—父神(愛)、神的兒子主耶穌基督(恩)、和聖靈(交通)。

二、父神的愛是源頭,因為神是元始;主的恩是神愛的流道,因為主是神的顯出;靈的交通乃是主的恩同神愛的分賜,因為靈是主同著神的傳輸,給我們經歷並享受三一神—父、子、聖靈。


參 對神聖三一豐滿的經歷和享受,乃是藉著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者,藉著七靈,並藉著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得著終極完成:

一、啟示錄一章四節說到神是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者。這是耶和華這名的意義,在希伯來文裏,耶和華的意思是「我是那我是」(出三14,6)。

二、啟示錄一章四節說到「祂寶座前的七靈」:在啟示錄裏,那靈稱為七靈(一4,四5,五6),就是七倍加強的靈;在神行動加強的功用和工作上,神的靈是七倍的。

三、啟示錄一章五節說到「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




按著聖經的啟示,豐滿地經歷並享受神聖的三一

  當我們說到「豐滿」,乃是指整本聖經中關於神聖三一最高超、最豐富、最深奧的啟示。經歷是在我們重生的靈裏,享受是在於我們的魂。我們的魂有兩個主要的功用;首先,是彰顯那住在我們裏面的基督;第二,使我們享受基督,好成為新婦的一部分。我們受浸的時候,已經被浸入與神聖三一生機的聯結裏。現今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需要藉著呼求祂的名,並藉著祂的話來享受祂。表面上我們是在過屬人生活,但裏面乃是不斷取用神聖的三一。這樣的享受,使我們有分於神的愛,主耶穌基督的恩,並聖靈的交通。約翰一書說,我們的交通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在那靈的交通裏,有子無限的恩典,同著一切的供應和享受,將我們帶到恩典的源頭。至終,對神聖三一豐滿的經歷和享受,乃是藉著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者,藉著七靈,並藉著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得著終極完成。這就是豐滿地經歷並享受神聖的三一,有福音書裏所啟示父、子、聖靈的名,有書信裏所啟示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還有啟示錄裏所啟示的神聖三一。主現在就在寶座上,用七眼把祂自己傳輸到我們裏面。我們所有的是何等奇妙的神聖三一,使我們能夠豐滿地經歷並享受祂。(參《感恩節特會》信息聽抄,第六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腓二12~13)

週一:請為全召會進入「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負擔禱告。

週二:請為進入牧養負擔:建立有效牧養名單及牧養小組,並實行看望牧養行動禱告。

週三:請為防疫期間聖徒蒙保守,社會人心得平安禱告。

週四:請為全時間學員在東區和南三區福音開展結常存的果子禱告。

週五:請為寒假大專、中學、和兒童等各項特會訓練與活動禱告。

週六:請為南B區開展屏東鹽埔鄉建立召會,得著家成全家成全柱子禱告。

主日:請為斯里蘭卡的僧伽羅語聖經恢復譯本(路加福音)盡快完成翻譯程序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加強防疫措施:因最近疫情有變化,為使召會生活得蒙保守,請弟兄姊妹於各聚會確實落實執行防疫措施:①實聯制(即確實點名);②請戴口罩;③清潔消毒等措施,以使聖徒們能在平安中享受召會生活。

2.全召會晨興追求進度:自1月17日(週一)起用十二週追求「撒母耳記結晶讀經」之晨興材料。請聖徒儘速購書。

3.110學年下學期校園生命教育志工召募,真切需要您的加入。參加資格:①18歲以上;②每週至少能進校園配搭連上二堂課(均為上午)或配搭晨光時間;③參加備課;④接受培訓。詳情請上網:
https://reurl.cc/GokZvA 報名,與我們一同進入校園散播生命種子!

4.菲律賓風災財務記念:超級強颱雷伊於12月中旬重創菲律賓中部宿霧及臨近省份,各地會所及聖徒家財產也受到嚴重損失,亟需重建款項約80萬美金,特此交通,請聖徒在愛裏扶持記念。


★照顧區:

1.東 區:

①全時間學員第五週福音開展:1月17~21日在文藻、大豐、仁鳥大區;1月22~23日在高樹鄉。

②高樹鄉召會成立週年數算恩典,1月23日(主日)上午10:00在高樹鄉召會(屏東縣高樹鄉南興路46之2號),會後一同用餐。

2.中 區:

主日多時段線上聚會,1月16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兒童:

1.2022年小五六特會—踏上應許之地,2022年2月26~28日(週六~週一)在新盛街會所及靈旺山莊。趕快拿出行事曆標記下來,將時間分別出來與我們一起踏上應許之地吧!可上網:
https://bit.ly/30VrEI5 報名。

2.「親子家聚會—牧養全方位」系列影片,可上網:
https://youtube.com/c/khhchchildren 進入YouTube「親子屬靈幸福頻道」收看。


★中學:

1.2022年1月21~23日學科能力測驗代禱名單:陳傑新、鄭宇閎、佘明駿、吳宗晏、伍申安、田聆、梁慕平、陳聖、許愛靈、許臨恩、陳啟綸、張琳、吳恩加、陳宇騫、黃雅芬、李繁昇、王博裕、李悅羚、陳泳丞、錢耀文、李信毅、宋雲翰、蘇泳馨、蕭主云、趙學寬、于舜年、黃品傑、牛信升、吳若綺、陳妍璇、林威廷、吳雨宙、李芷伶、蔡依洺、鍾欣妍、林子聖、方莙凝、謝沂芹、高述恩、黃于珊、蔣至凱、柳時新、林子恩。若有新增代禱名單,請將大區、學生姓名、聯絡電話、就讀高中寄信至中學組信箱以利後續照顧關懷。

2.夜間線上主日,1月16日(主日)晚上8:00~8:3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歡迎邀約及陪同中學生上線。


★大學:

1.高屏大專期末特會,2022年1月14~17日(週五~週一)在新盛會所及阿里山。

2.大專錄影訓練暨禱研背講,1月25~28日(週二~五)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職事奉獻款600元(綱要另計)。鼓勵大專聖徒彼此邀約,一同進入職事的說話,並向各學區聯絡人報名。


★社青:

1.「生命讀經共同追求」第51學程,本週進度:約翰壹書生命讀經第4~6篇。歡迎上網:https://bit.ly/3q4hgqY 加入群組一同追求。

2.社青「撒母耳記生命讀經」第75、76學程,共38篇。完成進度名單如下:葉香蘭、葉姿吟、吳錫安、黃俐萍、李明書、鄭劉立蓉、王治民、吳蒙愛、鄭周頌平。第一次完成進度者頒精美獎狀一份,第二次完成進度者僅限社青聖徒頒書卷獎乙張,社青聖徒尚未領取者請向各區負責弟兄們領取。


★書房:

冬季訓練教材:①綱要附經文100元、信息摘要120元;②晨興聖言中文100元、英文180元;③職事文摘,120元。


★影音文字組:

1.福音影音人才招募,歡迎40歲以下,有各樣多媒體創作專長及興趣(主持、影音創作、人物採訪、繪畫等),想要參與幕前或幕後製作的弟兄姊妹,歡迎擺上你的他連得。請於2月10日前上網:
https://youtu.be/vL9U2aFWS-A 報名。

2.徵稿:感謝神,藉著「撒母耳記結晶讀經」訓練再向祂的召會說應時的話,歡迎弟兄姊妹將所摸著的寫下,在身體中交通分享。可投稿至:
news@khhch.org、或交至影音文字組(07-2115115轉0210)。


每日靈糧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一)」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一週5~24頁

詩歌:745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羅五17 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藉著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

讀經進度:約四27~42

週二

*太六10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讀經進度:約四43~54

週三

*撒上八7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百姓向你說的一切話,你只管聽從;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乃是厭棄我,不要我作他們的王。

讀經進度:約五1~16

週四

*撒上一11 她[哈拿]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若垂顧你婢女的苦情,…賜你的婢女一個男孩,我必將他終身獻與耶和華,不用剃刀剃他的頭。

讀經進度:約五17~30

週五

*撒上一27~28 我禱告為要得這孩子;耶和華已將我向祂所求的賜給我了。所以,我也將這孩子借與耶和華;他終身都是借與耶和華的…。

讀經進度:約五31~47

週六

*太六33 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

讀經進度:約六1~15

主日

*啟十一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