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03期 2022/01/30

回應神的心願,向神傾心吐意


哈拿的禱告

 哈拿的禱告是撒母耳出生的憑藉。但她的禱告,主要不是為自己,而是為著神。她答應神,神若賜她一個男孩子,她要因著許拿細耳人的願,將這孩子歸給祂。神喜悅哈拿的禱告和她所許的願,就使她生育。哈拿懷了孕,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撒母耳。從這裏我們看見,事實上撒母耳不是出於人而來的。神才是他真正的來源,是神用祂主宰的安排,暗中推動祂的百姓禱告。

 哈拿禱告求一個兒子,表面看似乎非常屬人,但這卻是與神行動合作的禱告。她是在神主宰的對付下,魂裏受壓,靈裏有負擔,要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這乃是神的行動。因著神在她裏面推動,她就不得安息,直到她禱告要有一個兒子為止。甚至連在殿裏事奉的以利,也不明白她在作什麼。哈拿乃是在禱告中與神的行動合作。而地上的每一個人都關心自己的利益。但願在主的恢復裏,我們願為著神的定旨,留在神生命的線上,使神得著一個生機的身體,就是一個完滿、團體的彰顯。

在苦境中向神傾心吐意

 哈拿的經歷也表明我們需要在苦境中,在主面前傾心吐意。在主面前的禱告,不僅使我們的苦水變甜水,更使我們裏面得著醫治,能更實際的與主是一。我們如何能經歷在苦境中得主醫治,使我們的苦水變甜?在出埃及記十五章記載以色列人在曠野走了三天的路程,他們找不著水。到了瑪拉,不能喝那裏的水,因為水苦,所以那地名叫瑪拉。當百姓發現水是苦的,他們向摩西發怨言說,我們喝什麼呢?摩西就呼求耶和華,耶和華指示他一棵樹。他把樹丟在水裏,水就變甜了。

 在我們得救以前,是生活在世界老舊的領域中,我們可從尼羅河得著天然水的豐富供應,但在復活的領域裏,沒有這樣的水。神領祂的百姓到瑪拉,說出當我們行在復活的領域,神把我們帶到苦境。神指示摩西一棵樹。他把樹丟在水裏,水就變甜了。這棵樹不是別的,就是基督的十字架。這獨一的十字架乃是我們的醫治。當我們禱告呼求主時,並把基督的十字架應用到我們的處境中,我們的苦水立刻就變甜了。每一位真基督徒都有這樣的經歷,或有程度上的不同,卻都曾遭遇非常痛苦的境遇,但因著我們行在復活的領域中,就能經歷主耶穌的十字架,並活出釘死的生命。我們因著豐富的享受丟在苦境中醫治的樹,這樹就使我們的苦水變甜了。

耶和華你的醫治者

 以色列人在瑪拉經歷苦水變甜後,耶和華就為百姓定了律例、典章,在那裏試驗他們。我們若在經歷的光中來看這事,就會懂得基督的十字架不僅醫治我們的苦情,也醫治了我們。

 出埃及記十五章廿六節的話指明,在神眼中以色列人生病了,需要醫治。今天我們也是一樣。在我們裏面的某些部分仍需要主的醫治。醫治的發生是在我們被基督的十字架摸著的時候。被十字架摸著惟一的路就是看見這棵樹的異象,並且把這棵樹丟在需要醫治的地方。倘若你的心思是苦的,就把這樹丟在你的心思裏;倘若你對某人或某事的態度是苦的,就把這樹丟在你的態度上。我們需要把祂的十字架應用到全人每一個痛苦生病的部分。這樣,主耶穌就要每天,甚至每時成為我們的醫治者。結果,我們將實際地與主成為一,使我們能與祂合作,產生得勝的拿細耳人,以帶進君王和祂的國度。莊晉德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二篇 哈拿的職事

撒上一10 哈拿魂裏愁苦,就向耶和華禱告,痛痛哭泣。


壹 我們必須領悟甚麼是主的恢復;主的恢復是要建造錫安,錫安豫表得勝者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要終極完成聖城新耶路撒冷。


貳 撒母耳記上在豫表上給我們看見君王基督(由大衛所豫表)和祂的國被帶進來:

一、神能推動哈拿這在生命線上與祂是一的人;這條生命線是要產生基督,給神的子民享受,使神能在地上得著祂的國,就是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也就是三一神的生機體;只要神能得著這樣一個在生命線上與祂是一的人,祂在地上就有路。

二、撒母耳的起源事實上神才是他真正的起源;乃是神用祂主宰的權柄,在隱密中推動祂的百姓;哈拿的禱告乃是回應並說出神的心願,是人與神行動的合作,為要完成神永遠的經綸。


參 撒母耳記上代表一種帶進君王和祂國度的職事;我們可稱之為「哈拿的職事」:

一、毘尼拿和哈拿代表兩個基本上不同的原則和兩個基本上不同的職事;哈拿的職事只是要帶進君王,不是要有許多兒女;毘尼拿的職事乃是要得著許多兒女,許多結果;毘尼拿和她的兒女代表神大部分的子民,但沒有一個與轉移時代,把基督這榮耀的王帶回來有關。

二、哈拿的禱告是撒母耳出生的憑藉;我們的禱告該有一個結果,就是產生得勝者;我們需要與那在祂加強時期中天上職事裏升天的基督是一而禱告,為著產生得勝者。


肆 哈拿的經歷表明,我們需要在愁苦時在主面前傾心吐意(撒上一6,10,15~16);在出埃及十五章,以色列人來到瑪拉的苦水那裏;百姓向摩西發怨言,他「呼求耶和華,耶和華指示他一棵樹。他把樹丟在水裏,水就變甜了」—22~25節:

一、哈拿的禱告是出於她愁苦的環境和她愁苦的全人;她告訴以利,「我是靈裏受壓的婦人,…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我因被人激動,愁苦太重,所以一直訴說到如今。」

二、我們來到「苦水」時,必須領悟,神有主宰的權柄,在隱密中推動我們迫切的禱告,不僅為著我們內裏得醫治(出十五26),更為著產生得勝的拿細耳人,他們將與祂合作,帶進君王和祂的國,那時神的名在全地將成為尊大(詩八1),並且世上的國要「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啟十一15)




作團體的哈拿,產生團體的撒母耳—今時代的得勝者

  在舊約裏,有一座耶路撒冷城,以錫安為中心;耶路撒冷豫表召會或召會生活,錫安豫表得勝者是召會的高峰、中心、拔高、加強、豐富、美麗和實際。主要先得著祂的新婦,才能得著祂的妻子;主要先得著錫安,才能得著整個新耶路撒冷。主的恢復是要建造錫安,這是主把我們帶到祂恢復裏的原因。要成為得勝者,結束召會時代,把基督這榮耀的王帶回來,除了禱告以外,別無他路。今天神要許多撒母耳,就是得勝的拿細耳人,帶進基督這真大衞作掌權的君王和祂的千年國。為著撒母耳的出生,神使哈拿不能生育,並預備毘尼拿激動哈拿,迫使哈拿禱告。神需要許多的哈拿,就是能產生撒母耳以轉移時代的人。為此我們都需要問自己:「主,我是否有這樣產生得勝者的禱告?」哈拿的路不是容易的路,我們這些想作哈拿的人必須預備好自己,要受逼迫和藐視,要哭泣並禁食。然而,哈拿從她的愁苦裏禱告,真正與主是一時,就開始與主有親密的同在。我們在愁苦的環境裏時總要記得,那就是我們要到主面前去向祂呼求的時候。我們要向祂發出真實的禱告;我們這樣作,就會更認識主,更在生命裏長大,得以被產生為得勝者。並且主要透過我們流出去,把別人產生為得勝者。(參《撒母耳記結晶讀經》信息聽抄,第二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摩西呼求耶和華,耶和華指示他一棵樹。他把樹丟在水裏,水就變成甜了。(出十五25上)

週一:請為全召會進入「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負擔禱告。

週二:請為進入牧養負擔:建立有效牧養名單及牧養小組,並實行看望牧養行動禱告。

週三:請為新春年節假期防疫期間聖徒蒙保守,社會人心得平安禱告。

週四:請為2月5日全召會線上新春祝福特會蒙恩禱告。

週五:請為2月12日上半年全召會長老、大區負責弟兄展望事奉交通聚會禱告。

週六:請為南B區開展屏東鹽埔鄉建立召會,得著家成全家成全柱子禱告。

主日:請為斯里蘭卡八位全時間訓練學員靈魂體康壯並適應訓練所有的課程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全召會新春祝福特會,2月5日(週六)上午9:30~11: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有線上直播,連結請上網:
https://reurl.cc/KpM0Zj )。

2.新春期間供給聖徒特別交通:為著神家中生活艱難的聖徒(如鰥寡孤獨、單親家庭、常年患病等),盼弟兄姊妹能照著負擔,在年節前至少為一位對象投入「個人奉獻包」顧到他們的需要。

3.加強防疫措施:因最近疫情有變化,為使召會生活得蒙保守,請弟兄姊妹於各聚會確實落實執行防疫措施:①實聯制(即確實點名);②請戴口罩;③清潔消毒等措施,以使聖徒們能在平安中享受召會生活。

4.110學年下學期校園生命教育志工召募,真切需要您的加入。參加資格:①18歲以上;②每週至少能進校園配搭連上二堂課(均為上午)或配搭晨光時間;③參加備課;④接受培訓。詳情請上網:
https://reurl.cc/GokZvA 報名,與我們一同進入校園散播生命種子!


★照顧區:

1.西 區:

①長老暨大區負責弟兄線上事奉交通,2月14日(週一)晚上7:45在ZOOM線上會議室。請於晚上7:40開始登入。

②高雄醫學大學成立弟兄之家二戶,房屋整修及傢俱添購約花費80萬元,請弟兄姊妹在愛裏記念。

2.中 區:主日多時段線上聚會,1月30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3.南二區:

①線上主日擘餅聚會,2月6日(主日)以各小區為單位。

②前鎮大區:謝陳綉英姊妹(謝賢銓弟兄之母)安息聚會已於1月26日舉行。

③線上集中禱告聚會,2月8日(週二)晚上8:00。


★兒童:

1.2022年小五六特會—踏上應許之地,2022年2月26~28日(週六~週一)在新盛街會所及靈旺山莊。趕快拿出行事曆標記下來,將時間分別出來與我們一起踏上應許之地吧!可上網:
https://bit.ly/30VrEI5 報名。

2.「親子家聚會—牧養全方位」系列影片,可上網:
https://youtube.com/c/khhchchildren 進入YouTube「親子屬靈幸福頻道」收看。


★中學:

夜間線上主日,1月30日(主日)晚上8:00~8:3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歡迎邀約及陪同中學生上線。


★大學:

1.寒假行動報名:①期初預備聚會,2月9日(週三);②全臺期初特會,2月10~12日(週四~六)在臺東。③以斯拉計畫,2月15~17(週二~四)。鼓勵大學聖徒盡快向各區聯絡人報名。

2.學生中心管家暨入住交通,2月13日(主日):①下午4:00管家交通;②晚上7:00入住交通。以上地點皆在富國路會所。

3.開學福音節期,請各學區選出福音總管,並著手交通二月份福音節期之具體的規劃:①安排「人、事、時、地、物」;②以「活力排」為基礎實行並操練福音的傳揚;③受浸目標為80人。

4.外語主日學生區,每週主日上午10:00在三民區鼎中路565巷12號(文藻外語學院旁),為將國度的福音傳給來臺讀書的外語學生。聯絡人:于松桓(0958-836656)。


★社青:

1.「生命讀經共同追求」第51學程,本週進度:約翰壹書生命讀經第9~10篇。歡迎上網:https://bit.ly/3q4hgqY 加入群組一同追求。

2.「19994~1997年李常受文集」線上共同追求,2月16日~6月3日每天晚上10:10~10:40在ZOOM會議室(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請上網:
https://reurl.cc/NpGWGq 報名參加。



★書房:

1.年節假期(1月29日~2月6日),書房開放時間:①1月29~30日(週六~主日)下午1:00~6:00;②2月3~6日(週四~主日)下午1:00~5:00。

2.冬季訓練教材:①綱要附經文100元、信息摘要120元;②晨興聖言中文100元、英文180元;③職事文摘,120元。



★影音文字組:

福音影音志工招集,歡迎40歲以下,有各樣多媒體創作專長及興趣(主持、影音創作、人物採訪、繪畫等),想要參與幕前或幕後製作的弟兄姊妹,歡迎擺上你的一他連得。請於2月10日前上網:
https://youtu.be/vL9U2aFWS-A 報名。

每日靈糧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一)」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三週45~64頁

詩歌:612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撒上一27~28 我禱告為要得這孩子;耶和華已將我向祂所求的賜給我了。所以,我也將這孩子借與耶和華;他終身都是借與耶和華的。…

讀經進度:約七37~52

週二

*賽五十4 主耶和華…喚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讀經進度:約七53~八11

週三

*撒上二35 我要為自己立一個忠信的祭司;他必照我的心意而行。我要為他建立穩固的家;他必永遠行在我的受膏者面前。

讀經進度:約八12~27

週四

*撒上三19~20 撒母耳長大了,耶和華與他同在,使他所說的話一句都不落空。…所有的以色列人都知道,撒母耳被確立為耶和華的申言者。

讀經進度:約八28~44

週五

*撒上七4 以色列人就除掉諸巴力和亞斯他錄,單單事奉耶和華。

讀經進度:約八45~59

週六

*撒上十二23 至於我,斷不停止為你們禱告,免得我得罪耶和華;我必以善與正的道路指教你們。

讀經進度:約九1~13

主日

*弗五26 好聖化召會,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