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04期 2022/02/06

基督徒除舊布新應該作的事


 
「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17下)

除舊—到神面前認罪、洗淨

 有一班弟兄姊妹,每到年底,特別是除夕那一晚,他們會禁食並整夜禱告。他們一個個進到神面前,把已往這一年的生活、工作、屬靈的光景,都帶到神面前,一點一點的禱告、省察,讓神光照。在這樣的時候,他們常常遇見神,遇見基督,也常常蒙光照,看見這一年來在那一方面有虧欠,有失敗,有軟弱,有過錯。這時他們自然在神面前認罪,並得到赦免和洗淨。同時,他們也看見在那一面有殘缺,有短少,就在神面前禱告,向神尋求。

 常常在這時候,他們能得到神的補足和補滿,從神領受新的恩典,蒙新的光照,得新的能力和應許。如此,他們在神面前,就有了一個新的起頭。我們已往的結束了,將來的有了新開始。

死而復活的歷程

 年、月、日的一個原則,乃是死而復活。每一天結束了,過去了,再來一個新的起頭,就是死而復活。每一個月過去了,結束了,再有一個新的起頭,也是死而復活。每一年結束了,再有一個新的開始,也是死而復活。所以,年、月、日的結束和開始,乃是表徵死而復活。在我們屬靈經歷的過程中,都是一個死而復活,再一個死而復活的歷程。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一個結束一個開始,再一個結束一個開始。這一個結束與開始,相當於使徒在腓立比書所說:「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三13下)忘記背後的,乃是一個結束;努力面前的,乃是一個開始。每年的正月初一,我們應當看見一件事,去年的生活已經結束了,現在該有新的開始。已往的都過去了,現在該有一個新的起頭。

 從前的軟弱、失敗、過錯、跌倒、羞辱主的事,都是去年的,應該結束,不應該帶到今年。今年應該有新的起頭,好的起頭,重新再來。我們不該留在舊的或壞的經歷裏,也不該留在好的經歷裏。因為不只是壞的結束了,好的也結束了,一切重新來過。請記得,年、月、日的轉換,發生在我們身上,完全在於神自己。

布新—遇見神

 光就是神自己,死而復活還是神自己。你什麼時候遇到神,就遇到光;什麼時候遇到神,在你身上就有一個死而復活。你什麼時候遇到神,你就到光的跟前;你什麼時候遇到神,你就進到死而復活裏。陳舊的都結束了,一切又是一個新開始。神在宇宙裏所作的工作,就是一個更新的工作,祂要結束舊的,開始新的。等到祂工作完成的時候,祂就能夠說:「看哪,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17)你要過年麼?你要有新的起頭麼?就要遇著神,摸著神的同在,並進到神面前。你一碰著神,遇著神,你就過年了,你就有一個新的起頭。

 願主祝福我們,在新的一年裏都有一個新的起頭,藉著順從召會的帶領,並藉著神在我們裏面運行,定意積極進入今年全召會的負擔與實行「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使基督的身體得著建造。張福春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三篇 從撒母耳的歷史看屬靈的原則、生命的功課、以及聖別的警告

撒上十二23 至於我,斷不停止為你們禱告,免得我得罪耶和華…。


壹 撒母耳屬利未支派(代上六33~38),但不屬亞倫家,就是神所命定為祭司的家;撒母耳不是生為祭司,乃是憑拿細耳人的願成為祭司事奉主。


貳 在撒母耳的時候,亞倫家的祭司職分已完全墮落;但神豫先看見這光景,就在祂命定亞倫家作祭司以外,作了一個補充—倘若命定的祭司有所不足,就有民數記六章拿細耳人的願。


參 撒母耳在老以利的監護下長大;撒母耳年幼時,在以利面前事奉耶和華,受以利教導事奉神的路。


肆 撒母耳是轉移時代的人,將時代轉到國度連同君王職分的時代;這不僅在以色列歷史上是大事,甚至在人類歷史上也是大事。


伍 撒母耳不僅行事、生活並工作是照著神,他的全人和所是也是照著神;撒母耳的所是和神的心乃是一;為這緣故,我們可以說撒母耳這位照著神的人,就是在地上代理的神。


陸 神開始了新的時代,興起撒母耳這年輕的拿細耳人作忠信的祭司,頂替墮落的祭司職分。


柒 撒母耳是一個在地上與神是一的人;作為在地上代理的神,代表天上的神在地上治理祂的百姓,撒母耳以五種身分供職—撒上七3:

一、撒母耳作為拿細耳人供職,絕對奉獻給神,使神得以完成祂的經綸。

二、撒母耳作為尊重神、討神喜悅的祭司供職,並為著神在地上的行政,設立並建立君王。

三、撒母耳作為神所確立的申言者供職說神的話,以頂替老舊祭司職分教導神的話語。

四、撒母耳作為在君王職分之實際裏的士師,以頂替老舊並陳腐的祭司職分審斷百姓。

五、撒母耳作為禱告的人供職,為神的選民禱告,使他們蒙保守在神的道路上,與神是一,不落在外邦偶像的網羅裏,卻享受神作以便以謝(意,「幫助的石頭」—12節)使神對祂選民旨意中的願望得以成全。




受訓練,得成全,成為在神手中有用的人,為著完成神的經綸

  撒母耳的歷史對我們每個人都是可應用的;神今天仍然在尋找一班人,作今日的撒母耳。神豫知祂所命定的祭司有一天會墮落,那時拿細耳人的願作為神補充的供備,就要起作用,應付祂在此不正常情形裏的需要。撒母耳在以利的監護下長大,學習服事耶和華。撒母耳的全人和所是完全照著神;他的心、他的心思、他的所是完全與神相合,在各面都與神是一。因此,我們可以說,撒母耳這位照著神的人就是在地上「代理的神」。作為「代理的神」,撒母耳以五種身分供職:第一,作為拿細耳人,他絕對奉獻給神。第二,作為尊重神、討神喜悅的祭司,他忠信地代表神行動,甚至為著神在地上的行政,設立並建立君王。第三,作為申言者,他在耶和華的言語稀少,不常有異象的時候,說神的話。第四,作為士師,他審斷百姓。第五,作為禱告的人,他為神的選民禱告,使他們蒙保守在神的道路上,與神是一,不落在外邦偶像的網羅裏,卻享受神作以便以謝,使神對祂選民旨意中的願望得以成全。至終,撒母耳成了轉移時代的人,將士師時代轉至國度連同君王職分的時代;這不僅在神舊約百姓的歷史上是大事,甚至在人類歷史上也是大事。但願我們都羡慕作神今日在地上真正的代表,好把祂的國帶到地上。(參《撒母耳記結晶讀經》信息聽抄,第三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我禱告為要得這孩子;耶和華已將我向祂所求的賜給我了。所以, 我也將這孩子借與耶和華;他終身都是借與耶和華的。(撒上一27~28上)

週一:請為全召會進入「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負擔禱告。

週二:請為進入牧養負擔:建立有效牧養名單及牧養小組,並實行看望牧養行動禱告。

週三:請為防疫期間聖徒蒙保守,社會人心得平安禱告。

週四:請為2月12日上半年全召會長老、大區負責弟兄展望事奉交通聚會禱告。

週五:請為2月26~28日小五六特會蒙恩禱告。

週六:請為南B區開展屏東鹽埔鄉建立召會,得著家成全家成全柱子禱告。

主日:請為斯里蘭卡八位全時間訓練學員靈魂體康壯並適應訓練所有的課程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2022上半年全召會長老、大區負責弟兄展望事奉交通聚會,2月12日(週六)上午9:00在線上(連結另行公布)。

2.新春期間供給聖徒特別交通:為著神家中生活艱難的聖徒(如鰥寡孤獨、單親家庭、常年患病等),盼弟兄姊妹能照著負擔,在年節前至少為一位對象投入「個人奉獻包」顧到他們的需要。

3.加強防疫措施:因最近疫情有變化,為使召會生活得蒙保守,請弟兄姊妹於各聚會確實落實執行防疫措施:①實聯制(即確實點名);②請戴口罩;③清潔消毒等措施,以使聖徒們能在平安中享受召會生活。

4.110學年下學期校園生命教育志工召募,真切需要您的加入。參加資格:①18歲以上;②每週至少能進校園配搭連上二堂課(均為上午)或配搭晨光時間;③參加備課;④接受培訓。詳情請上網:
https://reurl.cc/GokZvA 報名,與我們一同進入校園散播生命種子!


★照顧區:

1.西 區:

①長老暨大區負責弟兄線上事奉交通,2月14日(週一)晚上7:45在ZOOM線上會議室。請於晚上7:40開始登入。

②高雄醫學大學成立弟兄之家二戶,房屋整修及傢俱添購約花費80萬元,請弟兄姊妹在愛裏記念。

2.中 區:主日多時段線上聚會,2月6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3.南二區:

線上集中禱告聚會,2月8日(週二)晚上8:00。


★兒童:

1.2022年小五六特會—踏上應許之地,2022年2月26~28日(週六~週一)在新盛街會所及靈旺山莊。趕快拿出行事曆標記下來,將時間分別出來與我們一起踏上應許之地吧!可上網:
https://bit.ly/30VrEI5 報名。

2.「親子家聚會—牧養全方位」系列影片,可上網:
https://youtube.com/c/khhchchildren 進入YouTube「親子屬靈幸福頻道」收看。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2月6日(主日)晚上8:00~8:3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歡迎邀約及陪同中學生上線。

2.高中共同追求返校日,2月11日(週五)下午5:30在B102室。歡迎高中生一同與會相調。



★大學:

1.寒假行動報名:①期初預備聚會,2月9日(週三);②全臺期初特會,2月10~12日(週四~六)在臺東。③以斯拉計畫,2月15~17(週二~四)。鼓勵大學聖徒盡快向各區聯絡人報名。

2.學生中心管家暨入住交通,2月13日(主日):①下午4:00管家交通;②晚上7:00入住交通。以上地點皆在富國路會所。

3.開學福音節期,請各學區選出福音總管,並著手交通二月份福音節期之具體的規劃:①安排「人、事、時、地、物」;②以「活力排」為基礎實行並操練福音的傳揚;③受浸目標為80人。

4.外語主日學生區,每週主日上午10:00在三民區鼎中路565巷12號(文藻外語學院旁),為將國度的福音傳給來臺讀書的外語學生。聯絡人:于松桓(0958-836656)。ZOOM線上主日(ID:470 505 6543或上網:
https://bit.ly/34lbzgi)。


★社青:

1.「生命讀經共同追求」第51學程,本週進度:約翰壹書生命讀經第11~12篇。歡迎上網:https://bit.ly/3q4hgqY 加入群組一同追求。

2.「19994~1997年李常受文集」線上共同追求,2月16日~6月3日每天晚上10:10~10:40在ZOOM會議室(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請上網:
https://reurl.cc/NpGWGq 報名參加。



★書房:

冬季訓練教材:①綱要附經文100元、信息摘要120元;②晨興聖言中文100元、英文180元;③職事文摘,120元。



★影音文字組:

福音影音志工招集,歡迎40歲以下,有各樣多媒體創作專長及興趣(主持、影音創作、人物採訪、繪畫等),想要參與幕前或幕後製作的弟兄姊妹,歡迎擺上你的一他連得。請於2月10日前上網:
https://youtu.be/vL9U2aFWS-A 報名。

每日靈糧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一)」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四週65~84頁

詩歌:160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提前三15 …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讀經進度:約九14~34

週二

*羅三25 神擺出基督耶穌作平息處,是憑著祂的血,藉著人的信,為要…顯示祂的義。

讀經進度:約九35~十9

週三

*民十35 約櫃往前行的時候,摩西就說,耶和華阿,求你興起,願你的仇敵四散;願恨你的人從你面前逃跑。

讀經進度:約十10~30

週四

*啟三19 凡我所愛的,我就責備管教;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讀經進度:約十31~十一4

週五

*撒下六12 …大衞就去,歡歡喜喜的將神的約櫃從俄別以東家中抬上大衞城去。

讀經進度:約十一5~22

週六

*弗三16~17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

讀經進度:約十一23~40

主日

*出四十34 …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