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10期 2022/03/20

基督身體生機的建造:將聖徒作到真理裏,把召會作到家裏


神的建造在於基督

 撒母耳記下七章十二至十四節:「…我必興起你腹中所出的後裔接續你,我也必堅定他的國。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這段經文裏乃是藉著豫表揭示一個豫言,給我們看見,我們無須為神建造什麼;我們作不到。我們無法用自己,或用聖經和神學知識為神建造什麼。在馬太福音十六章十八節主耶穌說:「…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這啟示我們需要神將基督建造到我們內在的構成裏,使我們全人被基督重新構成。神照著祂永遠的經綸,乃是要將祂自己建造到人裏面,並將人建造到祂裏面,以作我們的生命、性情和人位,這相互的住處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為這原故,我們傳福音,得新人,牧養新人,也是為要成全他們成為建造的材料。若這些只是活動並不會帶進召會的建造,只有將這位基督供應到神的眾兒女裏面時,才能帶進基督身體的建造。

生機的建造—真理作到聖徒裏

 馬太福音十三章撒種者的比喻:主將祂自己當作生命的種子,撒在人心的土壤裏,使祂能生長並活在他們裏面,且從他們裏面彰顯出來。我們在生命裏長大的速度,不在於神聖的種子,乃在於我們供應這種子有多少的養分;我們供應的養分越多,種子就長得越快。我們若留在魂裏,天然的人裏,就沒有任何養分使神聖種子長大;但我們若得著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並且注意我們的靈,操練我們的靈,就能夠供應養分;這樣基督就能安家在我們內裏的所是裏。

 基督構成到我們裏面最好的方式,就須在家聚會裏,將基督作到聖徒裏。藉著彼此教導,不是教導自己的教訓,乃是教導(對讀)主的話;並運用靈接受祂的話,就得著滋養供應,使聖徒們得著幫助,真理就自然構成到聖徒裏面。

內裏的經歷—把召會作到家裏

 以弗所書三章十六至廿一節,保羅為信徒對內住基督的經歷禱告,基督就能安家在我們心裏,好使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得以生機地建造起來。「安家」原文意思是「向下」在愛裏生根,來領略基督宇宙的量度─闊、長、高、深─不是憑我們個人,乃是「和眾聖徒」,這啟示我們必須團體共同被建造在一起。

 李常受弟兄說:「如果我們不能把聚會作到家裏去,那是主恢復的一大失敗。已過我們在主的恢復裏所作的,一直是往會所作,結果越作人越少。…要翻轉這種局面,就得把聚會作到家裏去,盼望家家總動員,老少皆兵,統統成為主的精兵。」「我們要作到一個地步,每位聖徒家中都有聚會。不是剛強的家有聚會,軟弱的家就沒有;不是積極往前的家有聚會,退後或不太聚會的家就沒有聚會。我們乃是願意家家都有聚會,包括軟弱的、久不聚會的在內。」聖徒久不聚會的問題,乃在於我們沒有送聚會到他家,責任是在我們身上。把召會作到家裏去,才能真正做到「和眾聖徒」一同領略基督宇宙的量度─闊、長、高、深,使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得以生機地建造起來。(參《新路實行的異象與具體步驟》第十、六篇) 張其高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九篇 召會作基督身體之生機的建造,乃是藉著屬靈新陳代謝的過程,照著信徒對內住基督的內裏經歷

弗三16~17 願祂…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


壹 撒母耳記下七章十二至十四節上半乃是藉著豫表揭示一個豫言,給我們看見,我們需要神將基督建造到我們內在的構成裏,使我們全人被基督重新構成—太十六18:

一、神照著祂心頭願望的永遠經綸,乃是要將祂自己建造到人裏面,並將人建造到祂裏面;這相互的住處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啟二一3,22)。

二、神在祂經綸中的目的,乃是要將祂自己在基督裏建造到我們裏面—撒下七12~14上。


貳 以弗所書三章十六至廿一節啟示,三一神已經進到我們裏面,以祂自己作元素,並以一些出於我們的東西作材料,來作建造的工作;這可由馬太十三章撒種者的比喻得著例證:

一、主將祂自己當作生命的種子,撒在人心的土壤裏,使祂能生長並活在他們裏面,且從他們裏面彰顯出來—3節。

二、照著聖經,長大等於建造;主耶穌宣告說,「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太十六18);這建造是藉著我們裏面神聖種子的長大而進行的(約壹三9,弗四15~16,西二19)。

三、神的經綸是要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使我們經歷屬靈的消化和吸收這樣一種新陳代謝的過程,而在我們的天然生命上產生逐漸、內在新陳代謝改變的變化;這是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林後三18。

四、召會—基督的身體—藉著屬靈新陳代謝的過程而有的生機建造,事實上就是耶和華在撒母耳記下七章十二至十四節上半,用豫表對大衛所說的豫言。


參 在以弗所書三章十六至廿一節,保羅為信徒對內住基督的內裏經歷禱告,好使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得以生機的建造起來—四12,16,二21~22:

一、三一神可以比喻作一部大機器,保羅是操作這部機器的人;我們必須學習一個功課,就是神要作事,但祂只願意作「機器」,祂需要有操作的人。

二、基督建造召會,乃是藉著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裏面,就是藉著進到我們靈裏,並將祂自己從我們的靈擴展到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裏,以佔有我們的全人。

三、以弗所書三章十六至廿一節給我們看見保羅的靈、態度、禱告和信心。



因被神建造的異象充滿,而過新陳代謝變化生活

  神要將祂自己建造到人裏面,並將人建造到祂裏面。「建造」這辭含示把不同的元素建構成一個實體。神是神聖的,人是屬人的;神建造的工作,是將神聖的神性和屬人的人性建構在一起。這裏有兩個元素,一個是神聖的,一個是屬人的,這可由馬太福音十三章撒種者的比喻得著例證。一面,種子是神的話;另一面,種子就是主自己作生命。照著神的創造,有一些養分是被創造在人裏面;神這種子現今已種植在人的心並人的靈裏,其中有養分與神相合,使神的種子能發芽、長大並有所出產。我們內裏的各部分該提供必要的養分,讓種子能生長。我們的靈如果不倒空,心如果不清,就無法提供養分給種子,種子就無法生長。照著聖經,長大等於建造,建造召會不是物質或外在的事,乃完全在生命裏,憑著生命,並且全然是生機、內在的事。這個新陳代謝的過程,就是將神聖的元素構成到人的元素裏,並將人的元素構成到神聖的元素裏。這建造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這偉大的團體神人,就是神眾子的集大成與總和。為此,保羅在以弗所書三章為著信徒能內在地經歷召會而禱告;這是聯於信徒對內住基督的內裏經歷,使召會得以生機地建造起來。保羅的禱告說出他的靈、態度都被神經綸中關於召會的奧祕所充滿。但願保羅的靈和態度,也成為我們的靈和態度。(參《撒母耳記結晶讀經》信息聽抄,第九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弗三17~18)

週一:請為全召會進入「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的負擔禱告。

週二:請為主在烏克蘭的行動,為著神兒女的平安與福音廣傳並金燈臺的見證禱告。

週三:請為3月29日至5月1日全時間學員至高雄燕巢區與屏東鹽埔鄉傳福音禱告。

週四:請為4月19至24日壯年班學員至高雄中山大區及屏東長治、萬巒鄉傳福音禱告。

週五:請為3月26日臺灣南區兒童家長暨服事者事奉相調成全,有1,000位聖徒參加禱告。

週六:請為福音開展屏東縣鹽埔與崁頂鄉並成立召會禱告。

主日:請為雷瑪服事在斯里蘭卡免費線上推廣職事書報以得著更多尋求者(目前2565個訂戶)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為烏克蘭戰亂下聖徒及難民流離失所之照顧及福音傳揚等財務需要,全臺眾召會盼望為此扶持60萬美金,供作急難救助及福音傳揚之用,請弟兄姊妹們在愛裏一同扶持擺上。

2.2022臺灣南區兒童家長暨服事者事奉相調成全聚會,3月26日(週六)上午9:00~11:45在ZOOM會議室(ID:403 403 5403)。盼望高屏澎東眾召會能超過1,000位聖徒一同參加,並領受同樣的異象和負擔。

3.財務交通:請聖徒在愛裏繼續記念:①召會每月經常費支出;②會所購建(山明路、湖內);③各區會所整修工程;④海外及鄉鎮福音開展。

4.111年度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志工訓練(南方生命教育志工培訓課程):①基礎訓練,4月16日(週六)在繼光街會所;②特殊訓練,4月23日(週六)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詳情與課程內容請上網:
https://reurl.cc/7epREd,並於4月3日前完成線上報名。歡迎所有關心召會下一代的聖徒踴躍報名參加。聯絡人:安姊妹(07-2854077)。


★照顧區:

1.中 區:

①主日多時段聚會,3月20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②擴大事奉成全(二),3月20日(主日)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

2.南二區:

①弟兄事奉交通,3月21日(週一)晚上8:00在復興路會所。請弟兄們參加。

②公園福音,原3月19日因故順延至3月26日(週六)下午3:30。請聖徒們先至復興路會所禱告唱詩,再一同前往。

3.北 區:

長青聖徒相調,3月23日(週三)至屏東里港召會。



★中學:

1.高中共同追求,3月25日(週五)下午5:30在新盛街會所B102室。

2.夜間線上主日,3月27日(主日)晚上8:00~8:3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歡迎邀約及陪同中學生上線。

3.全臺高中聖徒一週成全訓練面試,3月20日(主日)下午2:30在新盛街會所B102室。任何問題可聯繫林佳宜姊妹(0931-071027)。


★大學:

1.週五成全聚會,3月25日(週五)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追求進度:腓立比書生命讀經第1~21篇。鼓勵所有大學聖徒邀約小羊一同受成全。

2.畢業生交通,3月26日(週六)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鼓勵大三以上大學聖徒報名參加。


★社青:

「19994~1997年李常受文集」線上共同追求,2月16日~6月3日每天晚上10:10~10:40在ZOOM會議室(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


★中壯:

2022春季共同追求,3月24日(週四)上午8:10在新盛街會所(分ABC班同步實施)。請彼此邀約同享主話。


★書房:

特惠價:①《長老職分課程》第三冊,3月31日前特價130元;②撒母耳記結晶讀經:《綱要》訂價125元,特價60元;《信息摘要》訂價150元,特價75元。


每日靈糧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二)」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十週65~82頁

詩歌:22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撒下九7 大衛[對米非波設]說,你不要懼怕,我必因你父親約拿單的緣故,以恩慈待你,將你祖父掃羅一切的地都歸還你;你也可以常在我席上喫飯。

讀經進度:約二一23~25

週二

*羅二4 還是你藐視祂豐富的恩慈、寬容與恆忍,不曉得神的恩慈是領你悔改?

讀經進度:徒一1~8

週三

*西三12 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別蒙愛的人,就要穿上憐恤的心腸、恩慈、卑微、溫柔、恆忍。

讀經進度:徒一9~14

週四

*來十二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為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讀經進度:徒一15~26

週五

*多三4~5 然而,當我們救主神的恩慈,和祂對人的愛顯現的時候,祂便救了我們,並不是本於我們所成就的義行,乃是照著祂的憐憫…。

讀經進度:徒二1~13

週六

*弗二7 好在要來的諸世代中,顯示祂在基督耶穌裏,向我們所施恩慈中恩典超越的豐富。

讀經進度:徒二14~21

主日

*弗四32 你們要以恩慈相待,心存慈憐,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