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11期 2022/03/27

領受負擔得外語生,同心傳揚萬邦福音

外語生福音工作的源起

 2020年六月林鴻弟兄到高雄和屏東看望眾召會。幾位弟兄和林弟兄就到屏東科技大學(簡稱屏科大)參訪。屏科大有上萬的學生,其中622位是來自43個國家。林弟兄在交通中提到「這要好好傳揚萬邦福音,因為這關係到主的再來。」自那時起,弟兄們就領受這個負擔,竭力配搭服事這些外語生。

 高雄市召會中壯聖徒每週四都會配搭屏科大的小排聚會,藉此接觸本地學生以及外語生。不僅有許多本地學生受浸得救,也得著了不少外語生。目前有接觸到海地、貝里斯、尼加拉瓜和宏都拉斯,還有從非洲史瓦帝尼來的學生,看見主在那裏有一點起頭。之後在2021年6月10日,臺灣福音工作照顧者事奉交通決議,正式成立外語生福音工作的專項。因此直到今日,在各地服事大專校園工作的弟兄姊妹,都同心合意地配搭服事校園中的外語生,好為著傳揚萬邦的福音。

外語生福音工作的負擔

 根據統計,大約有13萬外語生在臺灣就讀。因著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有許多亞洲地區國家的學生來臺灣讀書。另外,行政院於2018年十二月通過國家發展委員會曾提示「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於是現在也有許多外語人士來臺教小學、國中英文。

 目前全臺眾召會見證剛強明亮,人力物力豐沛,應當起來傳揚萬邦福音。余潔麟弟兄曾說,傳萬邦福音不是要求,而是個挑戰。若我們真的對人有負擔,什麼國家的人我們都可以得,這乃是負擔的問題。在臺灣的召會生活資源豐富,應該起來有分外語生的福音工作,一同配搭傳萬邦福音的服事。這個負擔與目標,就是得著、留住並成全外語生,好使他們返國後,能成為該國的福音火種和召會中的柱子。為此,我們的服事不僅要有量,更緊要的是要有質,就是將主恢復的異象與託付,傳輸並作到他們裏面,好把主的恢復和國度的福音帶往全地去。

外語生福音工作的展望

 亞洲是世界七大洲面積最大的一洲,人口佔世界人口的百分之六十。目前在亞洲已有36個國家有主恢復的見證。但仍有12個尚未有主恢復見證的國家:葉門、土庫曼、塔吉克、阿富汗、伊拉克、不丹、東帝汶、馬爾地夫、北韓、亞塞拜然、巴勒斯坦和敘利亞。其中葉門、土庫曼、塔吉克、阿富汗、伊拉克有學生來臺灣讀書。相信來到臺灣讀書的這些學生,在他們國家中都是相當優秀的。我們在這裏若能得著他們,就是一個福音的火種,等到他們回到自己的國家,就能夠帶進主在這些國家行動的推動和開始。因此,我們需要看重並有分推動得著外語生的福音工作,好叫他們來到臺灣讀書的期間,我們就能得著他們。

 最後,很感謝主的祝福,還有各地弟兄姊妹們的配搭,在已過3月19日全臺大學外語學生相調聚會順利且完滿結束。這次外語學生相調聚會,共計有450人與會,其中有來自29個國家的外語生共147人。這乃是外語生福音工作的第一次相調聚會,也是一個新的里程碑。願主記念這在一個新人裏的行動,使我們在外語生福音工作的服事上剛強開拓。阿們!吳光庭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十篇 大衞衛、米非波設、以及神的恩慈

西三12 所以你們旣是神的選民,聖別蒙愛的人,就要穿上憐恤的心腸、恩慈…。


壹 撒下九章一至十三節記載大衛以恩慈待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

一、大衛因著約拿單的緣故,覺得有義務以恩慈待掃羅家存留的任何後裔,他問掃羅家的一個僕人說,「掃羅家還有人沒有?我要以神的恩慈待他」—3節上。

二、僕人對大衛說,還有約拿單的一個兒子米非波設,是兩腿殘廢的—3節下。

三、大衛告訴米非波設,他必因他父親約拿單的緣故,以恩慈待他,並應許米非波設,要將他祖父一切的地都歸還他,並且米非波設可以常在王的席上喫飯—7,13節。

四、大衛王保存他的性命,歸還他一切的產業,並邀請他同席喫飯—7,9節。

五、大衛將原屬掃羅和他全家的一切產業,都賜給米非波設;米非波設常在王的席上喫飯,「他兩腿都是瘸的」—9,13節。


貳 米非波設無一點立場可以得恩,但是他竟然得著了;關於我們與神也是一樣:

一、米非波設住的地方「羅底巴(Lo-debar)」,是希伯來字,意思是「沒有草,沒有草場的地方」;今天的世界就是「羅底巴」—撒下九4。

二、不是米非波設去找大衛,乃是大衛打發人去把米非波設接來—4~5節。

三、大衛說「米非波設」時,心裏有一種憐恤的感覺,聲音裏有令人喜悅的聲調—6~7節。


參  就屬靈一面說,我們都像掃羅王的孫子(撒下四4)兩腿殘廢的米非波設一樣:

一、我們像米非波設一樣,雖然仍是瘸腿的,卻能在王的席上喫飯—13節。

二、我們該從我們的內顧自己轉離,並且望斷以及於主—來十二2,二9。

三、我們只看神所擺在我們面前的豐富和恩典,我們就會有平安,我們的心就會得著滿足。


肆 大衛對米非波設的恩慈表徵神的恩慈—撒下九3,羅二4,弗二7,多三4~5:

一、恩慈是一種仁慈的良善,出自神的憐憫和愛—弗二4,7。

二、乃是我們救主神的恩慈和愛拯救了我們,使我們與人有別—多三4。

三、在要來的諸世代—千年國時代和將來的永遠—中,神要顯示「祂在基督耶穌裏,向我們所施恩慈中恩典超越的豐富」—弗二7。

四、那靈的果子其中的一項是恩慈—加五22。




轉眼不看自己,望斷及於救主

  大衛為著他向約拿單所起的誓,覺得有義務以恩慈待掃羅家存留的後裔。他不是以他天然的恩慈,而是以神的恩慈對待米非波設。米非波設從來沒有想到要去找大衛,乃是大衛打發人去把米非波設接來。事實上,我們沒有一個人是尋找神的,乃是神差遣人來尋找我們。大衛不僅使米非波設的性命留存,還將掃羅的產業歸還給他,他甚至可以常在大衛的席上喫飯。這豈不叫我們想起主的筵席?我們原不配在這筵席上,但我們受君王救主的邀請,與祂一同坐席。我們要領悟,我們領受神的恩慈,並非因我們是什麼人,乃是因著另一個人。我們永遠都是瘸腿的,是完全無能為力的,只有主耶穌能將我們從輭弱的情況裏拯救出來。米非波設在大衛面前蒙恩,在於他的父親約拿單;我們的約拿單就是基督。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替我們受死;因著祂的死,我們得以存活;因著祂受了咒詛,擔當了我們的罪,我們能得著永遠的生命;因祂所受的鞭傷,我們便得了醫治。祂為我們嘗了死味,使我們能嘗到永遠生命的甘美。在這席上,卽使我們一直看自己的瘸腿,腿也不會復元。我們與其他的罪人沒有兩樣。然而,因著救主神的恩慈和愛臨到我們,拯救了我們,纔使我們與人有別。神的恩典是照著神的憐憫,在神的恩慈中臨到我們,把我們帶到神的救恩裏。(參《撒母耳記結晶讀經》信息聽抄,第十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你們要以恩慈相待,心存慈憐,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弗四32)

週一:請為4月17日(主日)全召會一同進入「全召會家聚會操練」之實行禱告。

週二:請為全體聖徒一同報名與進入4月15~16日全台事奉相調特會禱告。

週三:請為主在烏克蘭的行動,為著神兒女平安與福音廣傳的財務需要禱告。

週四:請為3月29日至5月1日全時間學員至高雄燕巢區與屏東鹽埔鄉傳福音禱告。

週五:請為4月19至24日壯年班學員至高雄中山大區及屏東長治、萬巒鄉傳福音禱告。

週六:請為屏東縣鹽埔與崁頂鄉的福音開展並成立召會禱告。

主日:請為斯里蘭卡僧伽羅語(Sinhala)恢復本聖經馬太福音單行本印刷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全臺眾召會事奉相調特會,4月15日(週五)晚上7:00~9:30;16日(週六)上午9:00~11:30、下午3:30~6:00、晚上7:00~9:30在各會所上線進入「春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之信息。請聖徒彼此鼓勵及邀約,於4月10日(主日)前登錄「召會生活人數統計」,點擊「報名系統」,找到「2022年全臺眾召會事奉相調特會」設定報名資料。

2.全召會晨興追求進度:自4月11日(週一)起用三週追求「在神經綸中神的恩典」之晨興聖言。第一週—第一篇、第二週—第二、三篇、第三週—第四、五篇。

3.為烏克蘭戰亂下聖徒及難民流離失所之照顧及福音傳揚等財務需要,全臺眾召會盼望為此扶持60萬美金,供作急難救助及福音傳揚之用,請弟兄姊妹們在愛裏一同扶持擺上。

4.111年度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志工訓練(南方生命教育志工培訓課程):①基礎訓練,4月16日(週六)在繼光街會所;②特殊訓練,4月23日(週六)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詳情與課程內容請上網:
https://reurl.cc/7epREd,並於4月3日前完成線上報名。歡迎所有關心召會下一代的聖徒踴躍報名參加。聯絡人:安姊妹(07-2854077)。


★照顧區:

1.中 區:

①主日多時段聚會,3月27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②福音聚會,3月27日(主日)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2室。主題:不能隔絕的愛。歡迎福音親友一同參加。會後有夜間擘餅。

2.南一區:

文化大區:福音聚會,3月27日(主日)晚上8:00在同慶路會所。

3.南二區:

長青聖徒相調,4月6日(週三)至佳冬鄉召會。歡迎聖徒一同參加。


★兒童:

2022年小五六特會,4月2~4日(週六~週一);2日上午8:00~8:30在新盛街會所報到。為使小神人們能更享受特會,服事者及家長可帶小神人們先進入約書亞記十三至廿四章。


★中學:

1.全召會中學生相調及集中主日,4月9~10日(週六~主日)在旗山芭娜娜探索營地。歡迎所有高國中生、家長及服事者參加,並於4月3日前報名。詳情及報名表格下載請上網:
https://bit.ly/3DhqRQn。如無法參加二天的行程,仍可於10日前往營地參加集中主日。

2.高中共同追求,4月1日(週五)下午5:30在新盛街會所餐廳。

3.夜間線上主日,4月3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歡迎邀約及陪同中學生上線。

4.「得榮少年教育專案」關懷者,請有負擔關心身邊未得救之青少年的聖徒上網報名參加:
https://bit.ly/3uudGrg


★大學:

週五成全聚會,4月1日(週五)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追求進度:腓立比書生命讀經第26~29篇。請攜帶:聖經、詩歌、生命讀經、《人生的奧祕》小冊子(中英對照)、以及《牧養材料》第一冊。鼓勵所有大學聖徒邀約小羊一同受成全。


★社青:

「19994~1997年李常受文集」線上共同追求,2月16日~6月3日每天晚上10:10~10:40在ZOOM會議室(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


★中壯:

2022春季共同追求,3月31日(週四)上午8:10在新盛街會所(分ABC班同步實施)。請彼此邀約同享主話。


★長青:

長青集調,3月30日(週三)上午10: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會後備有便餐。不克前來者,可於隔日上網觀看。


★書房:

連續假期(4月2~5日)服事時段調整:①4月2~3日(週六~主日)下午1:00~5:00、4月5日(週二)上午9:00~下午5:00開放;②4月4日(週一)暫停服事。


每日靈糧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二)」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十一週83~102頁

詩歌:414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撒上二五28 求你饒恕婢女的罪過;耶和華必為我主建立穩固的家,因我主為耶和華爭戰;並且在你平生的日子,你身上查不出有什麼惡來。

讀經進度:徒二22~36


週二

*啟十九11 我看見天開了,並且看哪,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忠信真實,祂審判、爭戰都憑著公義。

讀經進度:徒二37~41


週三

*啟十九13~14 …祂的名稱為神的話。在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著祂。

讀經進度:徒二42~47


週四

*弗六10~11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著祂力量的權能,得著加力。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讀經進度:徒三1~18


週五

*來十19~20 …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祂給我們開創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祂的肉體。

讀經進度:徒三19~四22


週六

*來六19~20 我們有這…魂的錨,又牢靠又堅固,且通入幔內;作先鋒的耶穌,…為我們進入幔內。

讀經進度:徒四23~37


主日

*來十三13 這樣,我們也當出到營外就了祂去,忍受祂所受的凌辱。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