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13期 2022/04/10

在美地上同經營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

從撒母耳記裏的五個人物看在美地上的生活與結局

 在以利身上,看見祭司體系變得陳腐、衰微,神的言語稀少,也因著他對兩個邪惡的兒子疏於管教;這導致他的歷史以悲劇收場,終止了他對美地的享受。今天我們需要操練天天向主敞開、新鮮活潑不老舊;並且操練時時親近神,讓祂在我們裏面說話,也為祂說話;還需要教導成全神的兒女真實的敬畏神,如同約瑟成全他的兄弟們成為生命的禾捆並發光的光體。

 在撒母耳身上,看見在他所有的身分和職任上都忠信。作為利未人,他終身事奉神;作為拿細耳人,他持守奉獻;作為祭司申言者,他誠實的為神說話;作為士師,他不偏待人。他一生極完滿的享受美地的那一分。今天我們也可以操練像撒母耳一樣忠信,特別在他學習如何聽神話並為神說話的事上。如同馬利亞是在主的腳前坐著聽祂的話,說出我們需要常到主面前親近祂、愛祂,也在一個謙卑的地位上,並停下自己不忙亂,不只聽見主的聲音,更是遇見主的自己。

 在約拿單身上,看見由於對自己父親天然的情感,沒有照著神的旨意去跟隨大衛,至終失去了他對神所應許之美地那一分正確且充分的享受,也遭受他父親同樣的悲慘結局,一同死在戰場。今天我們該操練讓基督居首位,對付天然的情感並跟從主,同時進入主今時代的職事裏。

 在掃羅身上,看見他不順從神的話,因此失去了他的君王職分和國權。因著他的自私帶進了悲慘的結局,也廢掉並了結他對神所應許之美地的享受。今天我們必須學習把我們的肉體釘死、定罪我們的自私並否認我們的己。

 在大衛身上,看見他沒有驕傲或野心要得王位,反而在掃羅的逼迫下成為正確的人。他敬畏神、維持了神國裏美好的等次。他享受美地達到極點,照著神的心作王並建立神在地上的國。然而大衛卻在放縱肉體情慾的事上大大失敗,這對我們乃是個警戒。我們需約束自己,在接觸異性的事上,必須聖別、分別歸神。也須操練我們的靈,以勝過我們的肉體和舊人。這不該只是教訓,還必須是我們日常生活的實行。

藉牧養家聚會經營享受美地

 全召會一同進入牧養的負擔是何等的美妙:從兒童的神人家庭及親子排的操練、青少年及大專生的共同追求、社青聖徒的真理共讀、社區及長青聖徒的聚集等,從老到少都是彼此牧養的例證。但我們還需顧到在你我身邊的福音朋友、比較軟弱的聖徒,藉著看望、問候、顧惜、等候,真實的顧到他們的屬靈幸福。在與一位弟兄的配搭中,我們一同接觸幾位青職的弟兄,藉著陪伴他們與他們有真實的交通,也藉著讀經、禱告並唱詩把人帶到與主生機的聯結中。也在一次的看望中尋找到一位親愛的聖徒,有了初步的交通,願聖靈繼續動善工,直到人完全與神和好。

 這兩年因著疫情而有島內開展並顧到人數較少的鄉鎮召會,高雄各大區的聖徒都接受託付,前去屏東顧到與我們同作肢體的聖徒,藉著禱告去、財物去並人親自去,有的是前去栽種召會樹,建立金燈臺;也有的是前去配搭照顧牧養人,使見證更加明亮剛強。牧養過程中雖是勞苦,卻有永遠的價值,願主祝福這牧養生命的水流。黃建惠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十二篇 從撒母耳記裏五個主要人物,看關於享受美地屬靈的原則、生命的功課、以及聖別的警告

路十39 她〔馬大〕有一個妹妹,名叫馬利亞,在主腳前坐著聽祂的話。


壹 在以利之下的老舊亞倫祭司體系變得陳腐、衰微(撒上二12~30),神渴望有一個新的起頭,以完成祂的經綸。


貳 撒母耳在神所給他的身分和職任上都向神忠信:

一、作為利未人,他終身事奉神;作為拿細耳人,他持守奉獻,沒有失敗;作為祭司申言者,他誠實的為神說話,並引進申言者職分,在神聖的啟示上頂替衰微的祭司職分;作為士師,他向神忠信,對人公正,結束了士師職分,並帶進君王職分,以轉變時代,完成神在地上的經綸。

二、撒母耳是與神同工以完成祂經綸的人,他被確立為耶和華的申言者,藉著聽祂的話而為祂說話;我們需要不斷操練自己,有耳可聽「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不僅如此,我們也需要跟隨馬利亞的榜樣,「在主腳前坐著聽祂的話。」

三、撒母耳一生極完滿的享受他美地的那一分。


參 約拿單愛大衛,與大衛結盟,並豫測大衛會作王,國將是他的國—撒上十八1~4。


肆 掃羅蒙神揀選並由撒母耳所膏,作以色列的王—撒上九1~2,17,十1,24:

一、掃羅至少兩次不順從神的話,因此失去了他的君王職分和國權。

二、掃羅悲慘的結局,完全是由於他沒有正確的與神的經綸發生關係。

三、掃羅可怕之結局的記載,對一切在神國裏事奉的人是很強的警告。…,我們都該作獨一無二的工作,建立神的國,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


伍 大衛藉撒母耳蒙神所選所膏,作以色列的王—十六1,12~13:

一、大衛真誠的信靠神,並忠信的與神同行,使他完全彀資格享受美地到高的水平,甚至達到照著神的心作王,建立一國成為神在地上的國。

二、在任何事上,我們裏面若沒有主與我們同在的感覺,就必須小心,並重新考慮我們的路;在主的恢復裏,我們無論作甚麼,都必須顧到主同在的感覺;我們都需要學功課,顧到這兩件事:有神內裏的同在,也有環境中外面的印證。

三、此外,我們都必須從大衛學積極一面的功課,也要學消極一面的功課。




作正確並與神合作之人,好享受並完成神的經綸

  我們乃是透過神永遠經綸的「眼鏡」來看撒母耳記;我們該一直聚焦於神的經綸。當我們重生時,主就賜給我們新心和新靈。我們應當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事並為人,且在靈的新樣裏服事。在以利的日子,神的言語稀少。因著主的憐憫,今天在主的恢復裏,主的說話並不稀少。為主說話的先決條件是我們必須先聽見主的聲音;我們要聽見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時代的職事將現有的真理供應給神的子民。主在每一個時代都有祂特別要作的事,就是那個時代的職事。約拿單領悟並認定大衛該在寶座上,他應該跟隨大衛;按豫表,這可表徵今天我們跟隨基督,並讓祂居首位。至終,他沒有照著神的旨意去跟隨大衛,卻留在他父親掃羅那裏,因此失去了他對神所應許之美地那一分正確且充分的享受。掃羅蒙神揀選並由撒母耳所膏,作以色列的王,但他不順從神,背叛神,結果他失去了君王職分。基督是我們的生命,這生命乃是服從的生命。我們憑自己不能順從,但基督從來不會背叛,祂總是服從父神。我們可以接觸基督,經歷、享受並取用祂順從、服從的生命。大衛藉撒母耳蒙神所選所膏,作以色列的王,他沒有因此驕傲,或有野心要得王位。大衛與神是一,真誠並忠信地建立神在地上的國;這樣的一個人享受那豫表基督的美地達到極點。(參《撒母耳記結晶讀經》信息聽抄,第十二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提後二22)

週一:請為全召會一同進入4月17日(主日)「全召會家聚會操練」之實行禱告。

週二:請為聖徒一同報名與進入4月15~16日全臺事奉相調特會禱告。

週三:請為主在烏克蘭與歐洲神兒女平安與福音開展行動禱告。

週四:請為全時間學員3月29日至5月1日在高雄燕巢區與屏東鹽埔鄉傳福音禱告。

週五:請為壯年班學員4月19至24日在高雄中山大區及屏東長治、萬巒鄉傳福音禱告。

週六:請為屏東鹽埔與崁頂鄉的福音開展並成立召會禱告。

主日:請為斯里蘭卡社會平穩、聖徒生活需要,以及馬太福音恢復譯本印刷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全召會負責弟兄訓練,4月11日(週一)晚上7:45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請穿著正式服裝、佩戴名牌、攜帶《長老職分課程》第二冊,並依照名牌顏色分組進入會場。

2.全召會牧養成全聚會(含禱告聚會),4月12日(週二)晚上8:00在新盛街會所(主會場信息)及各大區(實體或線上)。

3.全臺眾召會事奉相調特會,4月15日(週五)晚上7:00~9:30;16日(週六)上午9:00~11:30、下午3:30~6:00、晚上7:00~9:30在下列各區會所:①東區:本和街、澄和路、旗山中正路會所;②西區:介壽路、翠峰路、博愛路、大順路、富國路會所;③中區:新盛街會所;④南A區:文化路、同慶路、復興路會所;⑤南B區:曹公路、小港路、大寮內厝路、林園北路會所;⑥北區:柳橋西路、路竹中山路、德民路、加昌路、梓官中正六街會所。請聖徒把握機會參加。

4.全召會晨興追求進度:自4月11日(週一)起用三週追求「在神經綸中神的恩典」之晨興聖言。第一週—第一篇、第二週—第二、三篇、第三週—第四、五篇。

5.111年度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志工訓練(南方生命教育志工培訓課程):①基礎訓練,4月16日(週六)在繼光街會所;②特殊訓練,4月23日(週六)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詳情與課程內容請上網:https://reurl.cc/7epREd,並完成線上報名。歡迎關心「南方小樹」及「得榮少年」二項計畫的所有聖徒及朋友踴躍報名參加。聯絡人:安姊妹(07-2854077)。


★照顧區:

1.東 區:昌裕大區與高樹鄉召會相調,4月17日(主日)上午9:30在本和街會所。

2.中 區:

①主日多時段聚會,4月10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②青年職事話語成全聚會,4月10日(主日)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請社區聖徒邀約青年聖徒同來成全。會後有夜間擘餅。

3.南二區:牧養成全聚會,4月12日(週二)晚上8:00在復興路會所收看信息。歡迎踴躍參加。

4.北 區:牧養成全聚會,4月12日(週二)晚上8:00;北一區在柳橋路、路竹中山路會所;北二區在德民路會所。歡迎踴躍參加。


★兒童:

兒童專屬的家聚會及主日影片,每週都有更新!為使更多親子家庭有分召會生活,請弟兄姊妹們協助按讚、訂閱及分享,好使孩子在家也能享受生命的供應。詳情請上網:https://bit.ly/3DTUDuF,進入YouTube「親子屬靈幸福頻道」。


★中學:

1.高中共同追求,4月17日(週五)下午5:30在新盛街會所餐廳。

2.夜間線上主日,4月15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歡迎邀約及陪同中學生上線。

3.輕鬆搞定備審資料說明會,4月16日(週六)上午9:0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鼓勵高中職學生參加,可上網報名:
https://bit.ly/3uudGrg



★大學:

1.週五成全聚會,4月15日(週五)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追求進度:腓立比書生命讀經第35~38篇。鼓勵所有大學聖徒邀約小羊一同受成全。

2.期中特會,4月29日~5月1日(週五~主日)在新盛街會所及墾丁。追求書報:《異象的高峰與基督身體的實際》。鼓勵所有大專聖徒邀約小羊一同參加,並請向各學區聯絡人報名。


★社青:

「19994~1997年李常受文集」線上共同追求,2月16日~6月3日每天晚上10:10~10:40在ZOOM會議室(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


★中壯:

2022春季共同追求,4月14日(週四)上午8:10在新盛街會所(分ABC班同步實施)。請彼此邀約同享主話。


★書房:

國際華語特會晨興聖言,中文50元、英文100元;綱要附經文70元。


每日靈糧

「在神經綸中神的恩典」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一週5~22頁

詩歌:376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林前十五10 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讀經進度:徒八1~13


週二

*林後一12 我們…在世為人,…乃靠神的恩典,對你們更是這樣。

讀經進度:徒八14~25

週三

*約一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讀經進度:徒八26~40

週四

*太三17 看哪,又有聲音從諸天之上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讀經進度:徒九1~19

週五

*弗二8 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藉著信;這並不是出於你們,乃是神的恩賜。

讀經進度:徒九20~43

週六

*弗一6 使祂恩典的榮耀得著稱讚,這恩典是祂在那蒙愛者裏面所恩賜我們的。

讀經進度:徒十1~16

主日

*提後四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同在。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