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14期 2022/04/17

在神經綸的恩典中經歷神生機的牧養

敞開、接受、經歷、享受恩典

 我們需要領會恩典是三一神自己分賜到我們這人裏面,給我們經歷,作我們的享受。如今,神已經成了賜生命的靈,今天就在我們裏面。主與我們的靈同在,就是恩典與我們同在。那靈在信徒裏面,作生命和生命的供應,我們只要敞開自己、接受恩典,就可以得享神聖恩典的供應。而基督作生命的活水給我們喝、作生命的糧給我們喫、作生命之氣給我們呼吸,直到永遠。如此我們享受神並有分於祂,那就是恩典。

珍賞、看重自己蒙恩的地位

 「使祂恩典的榮耀得著稱讚,這恩典是祂在那蒙愛者裏面所恩賜我們的。」(弗一6)這恩典是「神」在那蒙愛者裏面所恩賜我們的。神恩賜我們,意思就是祂把我們擺在恩典的地位上,使我們成為祂賜恩和喜悅的對象,得以享受神的一切所是。就這一面的意義說,我們都該珍賞自己,甚至看重自己,因為我們已被擺在恩典的地位上,是神喜悅的對象。我們對自己該有這樣的看法,不是照著我們天然的光景,乃是照著我們已蒙揀選、豫定、重生、並賜恩的事實。神喜悅我們—不是在我們自己裏面,乃是在祂的愛子裏面。我們既成了神賜恩的對象,就在基督裏得恩寵。

開口讚美

 當我們看見自己已蒙揀選成為聖別,並豫定要得兒子的名分,在領受恩典並享受神時,我們會覺得何等榮耀。神豫定我們得兒子的名分,乃是為了使祂在恩典裏的彰顯得著稱讚。我們常常只是因為自己有了某種恩惠而感謝神,然而我們要忘掉這一切,更進一步讚美神。我們讚美神時,主要是為著祂的所是或祂的所作讚美祂。當我們開口發出讚美,會向世人、天使、魔鬼作見證,顯示神在基督耶穌裏,向我們所施恩慈中恩典超越的豐富。(參《在神經綸中神的恩典》第一篇)

經歷基督這好牧人的生機牧養

 神生機的救恩就是神藉著祂的生命所施的拯救。牧養的工作就是餧養。餧養是神生機救恩的一部分。在神人的生活裏,我們首先藉著重生從神而生。然後我們就在基督這位好牧人的餧養和牧養之下,在生命上長進,而為著神經綸的建造。

 在全召會進入家聚會牧養的負擔中,我們必須先來經歷神生機的牧養,這就需要:一、與神成為一。得著神的分賜,要在生命、性情上與神成為一,但不是在神格上。我們在一切的環境、情況和光景中都需與主是一。二、要被神構成。我們藉著喫基督,就被基督構成,我們與主成為一,得著神的分賜,就被神的所是構成,神這神聖的的元素注入我們裏面,使我們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與神一樣。三、需要是活神的人。神的心意就是要將祂自己作到我們人裏面,使我們可以接受祂作生命和生命供應。神構成在我們裏面,我們就可以成為活神的人。四、彰顯神。神分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和性情,我們裏面有基督作模型,外面有基督為榜樣,並藉著喫、消化、吸收神同祂的屬性在我們裏面而產生了人性美德,我們就成了神團體的彰顯。五、代表神。我們要作按著神牧養的人,就需要是代表神並執行神旨意的人(撒上二35)。六、供應神。就是將神供應給人,今天我們在主的恢復裏,我們的工作乃是要將經過過程之三一神,且以具體化身在基督裏,並實化為終極完成的靈,充足豐富的供應給我們所接觸的人。(參《需要新的復興》第六篇)謝君陵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一篇 新約裏所啟示神的恩典極重大的意義

約一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


壹 神的恩典有極重大的意義—約一14,16~17,弗二7,啟二二21:

一、恩典是神新約經綸中最大的真理和最高的啟示—約一14,16~17,啟二二21。

二、我們若要領會新約裏所啟示神的恩是什麼,就需要對全本新約有清楚的看見。


貳 按新約看,恩典實際上是神之於我們的所是,作我們的享受—約一16~17,林後十二9。


參 恩典就是三一神在祂父、子、靈三方面化身裏的顯明—林後十三14,詩三六8~9:

一、恩典乃是三一神在祂的成為肉體裏,由作源頭的父、作元素的子、以及作應用的那靈,分賜到信徒裏面—林後十三14。

二、恩典就是神的化身,成為一個神人,帶著神性和人性,經過為人生活、死與復活,並且進入升天;如今,祂是住在我們裏面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六17。

三、恩典就是三一神為我們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使我們能享受祂—約一14,啟二二21。


肆 這恩典是我們的神與父「在那蒙愛者裏面所恩賜我們的」—弗一6下。


伍 在以弗所書二章八節保羅說,「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藉著信;這並不是出於你們,乃是神的恩賜」。


陸 神豫定了我們得兒子的名分,「使祂恩典的榮耀得著稱讚」—弗一5~6上。


柒 神要「在要來的諸世代中,顯示祂在基督耶穌裏,向我們所施恩慈中恩典超越的豐富」—二7:

一、因著神在基督耶穌裏向我們所施的恩慈,神就藉著祂的恩典救了我們;神的恩典是在這樣的恩慈中賜給我們的—7節,羅二4。

二、神恩典的豐富就是神自己的豐富,分賜到我們裏面,給我們經歷和享受;神恩典的豐富超越各樣的限制。

三、在要來的諸世代中—在千年國和永世裏—神要向全宇宙顯示祂恩典超越的豐富—弗二7。




今世享受恩典供應,永世作神恩典展示

  我們不單要認識什麼是恩典,更是要認識什麼是神經綸中的恩典。恩典與神的經綸有什麼關係?神的經綸乃是藉著恩典,也是在恩典裏執行的。耶穌基督不是來給恩典,祂的來就是恩典的來。聖經最後的一節是藉著恩典結束的,由此可知恩典在神新約的經綸裏有極重大的地位。我們天然的觀念,都認為恩典是神所給我們的好處,但恩典最終的意義乃是三一神要分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享受,作我們的內容。恩典的應用就是那靈;父作源頭,子作元素,靈作應用,使恩典能扎實地應用到我們身上。如今,恩典是神在那蒙愛者裏面恩賜我們的;神把我們擺在一個受恩的地位上,使我們成為祂賜恩並恩寵的對象。基督如何是蒙愛者,我們今天也成為蒙愛者;神喜悅祂,神也喜悅我們。恩典乃是分賜到我們裏面的神;正如路加福音十五章的浪子,他穿上袍子還不夠,還要喫肥牛犢作他真正的救恩。至終,我們越享受這個恩典,就越將神彰顯出來。神在等候祂的眾兒女因著享受恩典,使祂恩典的榮耀得著稱讚。我們也都在等候那主題為「恩典」的宇宙大展覽會,沒有任何的展覽會能夠與之相比。神的恩要把我們構成一班非常特別的人,就是神人;在今世,是基督身體的實際,在永世,就是新耶路撒冷。(參《國際華語特會》信息聽抄,第一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使祂恩典的榮耀得著稱讚,這恩典是祂在那蒙愛者裏面所恩賜我們的。(弗一6)

週一:請為在烏克蘭與歐洲神的兒女平安與福音開展行動禱告。

週二:請為壯年班學員4月19至24日在高雄中山大區及屏東長治、萬巒鄉傳福音禱告。

週三:請為全召會親子好牧人行動:有200位牧人(現有113位)配搭牧養1,000個親子家禱告。

週四:請為全時間學員3月29日至5月1日在高雄燕巢區與屏東鹽埔鄉傳福音禱告。

週五:請為高屏澎眾召會4月23日線上青職特會蒙恩禱告。

週六:請為屏東鹽埔與崁頂鄉的福音開展並成立召會禱告。

主日:請為斯里蘭卡社會平穩、聖徒生活需要,以及馬太福音恢復譯本印刷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海外福音及開展交通:
①為應付烏克蘭難民大量移入歐洲,福音工作正於歐洲展開福音行動,請記念各項福音行動之需要,並為各地同工赴歐洲配搭代禱。
②斯里蘭卡因疫情蔓延及俄烏衝突影響,正面臨嚴重經濟危機,人民生活艱困,許多聖徒的家庭也陷入為難,需要眾聖徒一同記念及代禱。
※高雄市召會劉瑞珍、李鄧湘蘭姊妹於4月16日赴匈牙利及波蘭配搭開展六週。請聖徒為她們靈魂體、各面的需要及平安禱告。

2.防疫措施提醒:目前政府防疫措施仍可舉行實體聚會,各區之實體聚會,請聖徒於聚會期間全程配搭戴口罩,於申言、合照時,均勿拿下口罩。


★照顧區:

1.西 區:長老暨大區負責弟兄線上事奉交通,4月18日(週一)晚上7:45在ZOOM會議室。

2.中 區:

①主日多時段聚會,4月17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②擴大事奉成全(二),4月17日(主日)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

③新盛大區:⑴集中禱告聚會,4月19日(週二)晚上8:0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⑵集中主日聚會,4月24日(主日)上午9: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

④愛河、壽山大區:集中主日及相調,4月24日(主日)上午10:00在嘉義曙光玫瑰園。

3.南二區:

①集中禱告聚會,4月19日(週二)晚上8:00在復興路會所。歡迎踴躍參加。

②福音收割聚會,4月24日(主日)下午4:00在復興路會所。歡迎邀約福音對象。



★兒童:

兒童專屬的家聚會及主日影片,每週都有更新!為使更多親子家庭有分召會生活,請弟兄姊妹們協助按讚、訂閱及分享,好使孩子在家也能享受生命的供應。詳情請上網:https://bit.ly/3DTUDuF,進入YouTube「親子屬靈幸福頻道」。


★中學:

1.高中共同追求,4月22日(週五)下午5:30在新盛街會所餐廳。

2.夜間線上主日,4月24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

3.5月21~22日國中會考之考生代禱名單:陳雲亮、方舟、歐品欣、陳迦得、莊楚綾、鄒子提、吳由勝、周育樂、王聖閎、葉綵靜、周宥萱、黃愛源、施慕臨、洪呈旻、劉守立、黃宇恩、張登碩、吳侑叡、江晴、林可晴、柯伯崙、陳泓翰、高涌瑄、劉芳秀、劉寶婷、崔怡翎、辛華恩。需新增考生名單,請上網填寫:
https://forms.gle/r9kyuxD6tfUhJp3b9



★大學:

1.週五成全聚會,4月22日(週五)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追求進度:腓立比書生命讀經第39~42篇。鼓勵所有大學聖徒邀約小羊一同受成全。

2.期中特會,4月29日~5月1日(週五~主日)在新盛街會所及墾丁。追求書報:《異象的高峰與基督身體的實際》。鼓勵所有大專聖徒邀約小羊一同參加(聚會有翻譯服事,可邀請外語生),並請向各學區聯絡人報名。


★社青:

1.高屏澎線上青職特會,4月23日(週六)下午3:30~5:30在ZOOM會議室(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主題:「在主腳前坐著聽祂的話」。鼓勵社青及關心社青的聖徒報名參加;報名請上網:https://reurl.cc/e6j2vL。

2.「19994~1997年李常受文集」線上共同追求,2月16日~6月3日每天晚上10:10~10:40在ZOOM會議室(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


★中壯:

春季共同追求,4月21日(週四)上午8:10在新盛街會所(B班實體聚會,A、C兩班線上同步實施)。請彼此邀約同享主話。


★書房:

國際華語特會晨興聖言,中文50元;「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綱要附經文80元。


★三月份各大區受浸人數:

1.東區:昌裕區—7人;文藻區—2人;大豐區—2人;仁鳥區—3人;旗美區—4人。

2.西區:後驛區—4人;明誠區—1人;博愛區—1人。

3.中區:四維區—4人;壽山區—1人。

4.南A區:文化區—3人;三多區—3人。

5.南B區:曹公區—3人;青年區—2人;大寮區—2人。

6.北區:楠梓區—7人。


★影音文字組:

1.影音文字組與配搭聖徒一同配搭「你好神福音網」臉書專頁及影音頻道,特別推出「為您代禱」相關服事。只要上網:https://www.surveycake.com/s/z17zX 在「代禱問卷」填入所需要代禱之難處或事項(可暱名),相關服事者就會安排為每一需求禱告。歡迎聖徒及朋友上臉書搜尋「你好神福音網」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ellogod.gospel/ ,就可將各樣的代禱需求告訴我們。

2.徵求一同配搭代禱服事的「禱告戰士」,有意配搭的聖徒,請上臉書「你好神福音網」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ellogod.gospel/ 留言或私訊,將有相關服事者與您交通連繫配搭事宜。



每日靈糧

「在神經綸中神的恩典」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二、三週23~58頁

詩歌:592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來四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讀經進度:徒十17~33


週二

*加二20~21 …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我不廢棄神的恩…。

讀經進度:徒十34~48

週三

*彼前五10 但那全般恩典的神,就是那曾在基督耶穌裏召你們進入祂永遠榮耀的…。

讀經進度:徒十一1~18

週四

*林後一12 我們所誇的,是我們的良心見證我們憑著神的單純和純誠,在世為人,不靠屬肉體的智慧,乃靠神的恩典,對你們更是這樣。

讀經進度:徒十一19~30


週五

*弗一7~8 我們在這蒙愛者裏面,藉著祂的血,照著神恩典的豐富,得蒙救贖,就是過犯得以赦免,這恩典是神…向我們洋溢的。

讀經進度:徒十二1~25

週六

*弗三8 這恩典賜給了我…,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讀經進度:徒十三1~12

主日

*弗三2 諒必你們曾聽見那為著你們所賜給我,神恩典的管家職分。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