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15期 2022/04/24

享受主話作恩典,靠恩勞苦牧養人

享主話—享受恩典,在主恩典上長大

 彼得前書四章十節說到:「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將這恩賜彼此供應,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在希臘文原文裏,「諸般」的意思,不只是多,更是多而不同的種類;數目多,種類也多。所以恢復本將其繙作「諸般的」恩典;「諸」是多,「般」是種類。

 五章十節說:「但那全般恩典的神」,神是賜我們全般恩典的神。不僅如此,這恩典乃是會繁增的,所以彼得後書一章二節說:「願恩典與平安,…繁增的歸與你們。」國語和合本繙作恩典「多多的加給你們」。這裏「多多的」,在中文裏是形容詞或語助詞,但在希臘文裏是動詞,意即繁增、加多,指恩典在我們裏面繁增。這意思是,恩典在我們裏面是會繁增、加多的。末了,使徒彼得就勸我們:「在我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長大。」(彼後三18)恩典是諸般的、全般的、繁增的,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我們乃是在這樣的恩典上長大。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約一1)從整本聖經我們看見,恩典就是神自己。約翰福音一章十四節上說:「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在這裏話和恩典是相聯的,意思也就是,話成了肉體,住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話語。話來了,住在我們裏面就成了恩典。恩典就是話的化身,所以這個話,稱作恩典的話(徒十四3,二十32)。我們真正、正確的基督徒生活,就是花時間在這個話上,享受這個恩典的話。這個話就是神,這個恩典也是神。所以我們天天享受話,就是享受神、享受恩典。

牧養人—經歷神恩,格外勞苦作主工

 恩典就是這位三一神經過種種過程,成了完成的靈,今天進到我們的裏面,作我們的一切。當這恩典在復活中臨到保羅,就使保羅成為使徒,其勞苦超過眾使徒,成了他所不能成為的一個人。因此他說:「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林前十五10)

 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的開始,保羅把復活的恩典運用到自己身上;到末了一節,保羅就勸勉弟兄們說:「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58)多作主工,也就是我們要在主的工作上,常常是洋溢氾濫的,意即我們身上滿了主的工作。照著主今天這條恢復的新路來看,沒有一個人能憑著自己天然的生命能應付這些眾多的需要。我們惟有留在復活的恩典裏,才能竭力多作主工,使這條新路更往前去。

盡功用—作家聚會,劃出時間訪問人

 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年高雄市召會帶領眾聖徒實行四件事: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我們如何建造召會作神的家,作基督的身體呢?乃是藉著享受主恩典的話、留在恩典—復活的基督—裏,勞苦多作主工,並且盡我功用,劃出時間來牧養人。

 我們也要作個願意學習的人;學習如何用主的話餧養人,如何運用真理幫助人,來享受神的恩典。我們不僅說主的話,並且必須是個有動力的人。我們不僅藉著享受恩典,接受召會的安排,我們更必須是個有看見的人。凡事不輕易作,也不隨便作;而是照著弟兄們的幫助,受他們的帶領、教導,運用靈,週週出去傳福音、作家聚會。若是這樣,我們的召會就是個非拉鐵非的召會;召會中的人數必定繁增。這個恩典是普及的;遍地都是主降甘霖,遍地都是恩典。李釗麟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二篇 經歷神在祂經綸中的恩典

壹 神永遠的經綸是要得著一班人,使三一神能將祂自己分賜到他們裏面,作他們的生命和一切,好叫他們能與祂聯結為一,被祂充滿、佔有,在地上與祂成為一個生機的實體,作基督的身體,召會,使祂得著團體的彰顯—弗一3~23。

貳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的靈同在」—加六18:

一、神經綸的標的乃是:基督今天乃是在我們靈裏之神的恩典—18節。

二、耶穌基督的恩,乃是具體化身在子裏,又實化為賜生命的靈之三一神的全備供應,藉著我們靈的運用,給我們享受—約一14,林前十五45下,提後四22,門25。

三、我們是神的兒女,應當成為在靈裏接受並享受我們主的恩典的人—林後十三14,門25:

1.接受基督這恩典的靈是一生之久、持續不斷的事—約一16,啟二二21。

2.日復一日,應當有一種美妙的神聖傳輸在進行,就是神全備的供應恩典的靈,我們不斷的接受恩典的靈—加三2~5,約三34。

參 「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林前十五10。

肆 「你們…要在我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上長大」—彼後三18上。


第三篇 信徒經歷神在祂經綸中的恩典,終極完成於召會作為基督生機的身體

壹 新約信徒在神經綸中之恩典下的生活,乃是一個經歷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作恩典之整體的生活—加六18,來四16,啟二二21。

貳 真正的召會乃是以神在基督耶穌裏所賜給她的恩典為基礎—林前一2~4。

參 信徒在神的經綸中經歷神恩典的終極完成,乃是召會作為基督生機的身體—林前十二12~13,27,弗一6~ 8,22~23。

肆 在以弗所書三章二節使徒保羅說,恩典的管家職分為著身體的肢體賜給了他—五30:

一、在三章二節和九節,保羅用了一個希臘字,oikonomia,奧依克諾米亞;在九節,這字指神的經綸,在二節,這字指使徒管家的職分。

二、神恩典的管家職分已經賜給我們,使我們生活事奉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2~7節。



盡恩典的管家職分,使召會有身體實際

  基督徒該過一種完成神新約經綸的生活,這樣的生活乃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與經過變化之三部分人調和的生活。三一神作為包羅萬有、賜生命、複合並內住的靈,使我們在生命和行動上,在生活和工作中,都能彀經歷並享受祂作恩典。我們的靈是經歷並享受恩典惟一的地方,我們該天天操練靈,在靈中領受、享受、經歷三一神,以祂作生命和人位,隨祂並同祂行動。這樣二靈成一靈,二命同生活,二性相調和的生活,使我們與三一神成為一;祂成為我們內在的構成成分,我們作祂外在的團體彰顯。真正的召會生活不是以召會的光景為基礎,而是以恩典為基礎。若我們僅僅看見召會外面的光景,我們會非常容易受欺騙。我們需要更往前、更深入、更拔高,要看見召會內在的性質、元素、素質、地位和立場。若是我們這樣來看召會,就能蒙保守而不受欺騙,且得以在召會生活中,站在恩典的基礎上,天天領受、接受、經歷並享受恩典。至終,這些經歷共同的目標,就是召會作為基督生機的身體。照着所賜給我們的恩典,我們得了不同的恩賜,恩典的管家職分也為着身體賜給了我們。我們需要成為恩典的好管家,與人同享這恩典。如此,神和我們就有一個共同的生活,就是召會-基督生機的身體,作為在神經綸中享受恩典的結果。(參《國際華語特會》信息聽抄,第三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敗壞的話一句都不可出口,只要按需要說建造人的好話,好將恩典供給聽見的人。(弗四29)

週一:請為在烏克蘭與歐洲神的兒女平安與福音開展行動禱告。

週二:請為全時間學員4月29日見證聚會蒙恩禱告。

週三:請為全召會親子好牧人行動:有200位牧人(現有113位)配搭牧養1,000個親子家禱告。

週四:請為全時間學員3月29日至5月1日在高雄燕巢區與屏東鹽埔鄉傳福音禱告。

週五:請為高屏澎「得榮少年教育專案」,有更多得榮少年及關懷者報名並上課禱告。

週六:請為屏東鹽埔與崁頂鄉的福音開展並成立召會禱告。

主日:請為斯里蘭卡社會平穩、聖徒生活需要,以及馬太福音恢復譯本印刷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高屏澎眾召會移民開展線上事奉交通聚會,4月24日(主日)下午3:30~5:40在YouTube直播。請弟兄姊妹上網:
https://youtu.be/XmEfWeG3CWo 收看新盛街會所主會場直播。

2.全時間學員見證聚會,4月29日(週五)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鼓勵所有青年聖徒(青少年、大專、社青)一同參加。

3.全召會晨興聖言追求進度:自5月2日(週一)起用七週追求「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之晨興聖言。第五、六篇將合併為一週進入。

4.海外福音及開展交通:
①為應付烏克蘭難民大量移入歐洲,福音工作正於歐洲展開福音行動,請記念各項福音行動之需要,並為各地同工赴歐洲配搭代禱。
②斯里蘭卡因疫情蔓延及俄烏衝突影響,正面臨嚴重經濟危機,人民生活艱困,許多聖徒的家庭也陷入為難,需要眾聖徒一同記念及代禱。

5.防疫措施提醒:各區之實體聚會請於聚會期間全程配戴口罩,於申言、合照時,均勿拿下口罩。


★照顧區:

中 區:

①主日多時段聚會,4月24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②福音聚會,4月24日(主日)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2室。主題:耶穌,永遠的朋友。歡迎聖徒邀約福音親友一同參加。會後有夜間擘餅。

★兒童:

兒童專屬的家聚會及主日影片,每週都有更新!為使更多親子家庭有分召會生活,請弟兄姊妹們協助按讚、訂閱及分享,好使孩子在家也能享受生命的供應。詳情請上網:
https://bit.ly/3DTUDuF,進入YouTube「親子屬靈幸福頻道」。


★中學:

1.高中共同追求,4月29日(週五)下午5:30在新盛街會所餐廳。

2.夜間線上主日,5月1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

3.5月21~22日國中會考之考生代禱名單:陳雲亮、方舟、歐品欣、陳迦得、莊楚綾、鄒子提、吳由勝、周育樂、王聖閎、葉綵靜、周宥萱、黃愛源、施慕臨、洪呈旻、劉守立、黃宇恩、張登碩、吳侑叡、江晴、林可晴、柯伯崙、陳泓翰、高涌瑄、劉芳秀、劉寶婷、崔怡翎、辛華恩、謝同欣、吳郁霆、黃承宣、趙梓丞、黃浩倫、孫千雅、謝承洋、陳昱銘、蕭舒云、袁榆嫻、黃筠甯、謝恆慈。需新增考生名單,請上網填寫:
https://forms.gle/r9kyuxD6tfUhJp3b9


★大學:

期中特會,4月29日~5月1日(週五~主日)在新盛街會所及墾丁。追求書報:《異象的高峰與基督身體的實際》。鼓勵所有大專聖徒邀約小羊一同參加(聚會有翻譯服事,可邀請外語生),並請向各學區聯絡人報名。


★社青:

「19994~1997年李常受文集」線上共同追求,2月16日~6月3日每天晚上10:10~10:40在ZOOM會議室(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


★中壯:

春季共同追求,4月28日(週四)上午8:10在新盛街會所(C班實體聚會,A、B兩班線上同步實施)。請彼此邀約同享主話。


★長青:

長青集調,4月27日(週三)上午10: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會後備有便餐。不方便與會者可收看線上直播。


★書房:

《神聖啟示的高峰》第八冊,特價135元;《長老職分課程》第三冊,售價136元。


★影音文字組:

1.影音文字組與配搭聖徒一同配搭「你好神福音網」臉書專頁及影音頻道,特別推出「為您代禱」相關服事。只要上網:https://www.surveycake.com/s/z17zX 在「代禱問卷」填入所需要代禱之難處或事項(可暱名),相關服事者就會安排為每一需求禱告。歡迎聖徒及朋友上臉書搜尋「你好神福音網」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ellogod.gospel/ ,就可將各樣的代禱需求告訴我們。

2.徵求一同配搭代禱服事的「禱告戰士」,有意配搭的聖徒,請上臉書「你好神福音網」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ellogod.gospel/ 留言或私訊,將有相關服事者與您交通連繫配搭事宜。



每日靈糧

「在神經綸中神的恩典」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四、五週59~94頁

詩歌:557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彼後一2 願恩典與平安,因你們充分認識神和我們的主耶穌,繁增的歸與你們。

讀經進度:徒十三13~43


週二

*彼前二19 人若因著對神的感覺而忍受憂愁,受冤屈之苦,就是甜美的。

讀經進度:徒十三44~十四5

週三

*彼前四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將這恩賜彼此供應,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

讀經進度:徒十四6~28

週四

*羅五17 …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

讀經進度:徒十五1~12


週五

*約一17 因為律法是藉著摩西賜的,恩典和實際都是藉著耶穌基督來的。

讀經進度:徒十五13~34

週六

*林後十二9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讀經進度:徒十五35~十六5

主日

*腓二12 …你們既是常順從的,…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