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22期 2022/06/12

經過試驗以得著魂的救恩,穿戴軍裝以成就神的經綸

寶貴的試驗

 我們對信的經歷,可分為三個階段。在起始的階段,信來自我們聽見主的話;在進展的階段,藉著我們接觸主並深入主的話,信在我們裏面長大;末了,到了主回來的時候,我們要得著我們信心的結果-我們魂的救恩。為著我們的魂能在主顯現、回來時得救,脫離苦難得以完滿地享受主,今天我們需要喪失魂的享受。現今我們乃是在進展的階段;在這個階段,我們除了需要對主有享受,也需要經過主所量的試驗。沒有一個基督徒可以不經過試驗,而在信心與生命上能有所長進的。沒有經過試驗的信心,都是不可靠的。用比喻的話說,人就像是個器皿,在起始的階段,我們的信就像一個土坯,剛剛把花紋畫上去,還沒有經過火燒,是不能耐久的;一遇到環境,花紋就掉了。惟有經過了火窯的燒烤,那些花紋纔能真正的留在器皿上。這就是為甚麼彼得告訴我們,神所量給我們的試驗乃是寶貴的(彼前一7)。我們這個人有許多的攙雜,尤其是我們的魂,非常需要被煉淨。為著通過試驗,我們需要付上代價;與此同時,我們須喪失我們的魂生命。我們若在今世為主的緣故喪失魂,在主回來時,就要拯救或得著我們的魂,就是得著國度的賞賜。

在試驗中拿起信的盾牌

 我們需要認識試煉、試驗、試誘三者的不同。首先,試煉與試驗是神許可的;試煉是來自信徒的環境,要藉著苦難試驗他們的信心(雅一2~3)。為此,彼得鼓勵在苦難中的信徒,儘管他們在諸般的試煉中,他們的憂愁卻是暫時的;到末了的時期,他們要因著通過試驗並得著魂的救恩而歡騰(彼前一6,9)。由此可知,試煉與試驗都是神為著一個積極的目的,就是使信徒能得著末後時期向他們顯現的救恩。那試誘是從何而來呢?雅各告訴我們,因為神不被惡試誘,所以祂也不試誘人(雅一13);真正的試誘者乃是魔鬼(太四3,帖前三5)。撒但對人的攻擊,常是藉著將一些消極的思想注射到我們的心思裏;特別是懷疑神、不信神的思想。試煉是神所量給的,是為著積極的目的;但撒但卻在我們經過試煉的時候試誘我們,使我們誤會神,誤會神的心,懷疑神的信實,懷疑神的能力,懷疑神的話,懷疑神的旨意,懷疑神的主宰。因著仇敵常用火燒的箭攻擊我們,我們有時會以為苦難是神因著我們的過犯而給的處罰,有時會覺得神不與我們同在了,有時會懷疑神的安排錯了。弟兄姊妹,這時我們就需要拿起信的盾牌。信的盾牌使我們相信神,相信神的心,相信神的信實,相信神的能力,以及相信神的話,相信神的旨意,相信神的主宰。我們可能不明白為甚麼環境會臨到我們,但我們相信神永不會錯。

爭戰要在身體裏面

 穿上軍裝,含示有一場爭戰正在進行。以弗所書給我們看見,軍裝是為著爭戰賜給身體的。當我們無心為著身體的建造,撒但不太會攻擊我們;它甚至可以讓我們追求個人屬靈的進步。但我們一開始建造基督的身體,仇敵就要興起強烈的攻擊。拿起信的盾牌不是一件個人的事,乃是身體的事。盼望我們都能作此見證:我們越是與身體是一,就越在爭戰中經歷神保守的能力;我們也越相信祂會保護我們,直到我們得著魂的救恩,直到基督的身體得著建造,直到神在信仰裏的經綸得著成就。高晨光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你好神福音網:https://bit.ly/37JwsDO

綱要

第七篇 拿起信的盾牌,經歷我們信心所受的試驗,得著我們信心的結果—我們魂的救恩

彼前一9 得著你們信心的結果,就是魂的救恩。

壹 我們這些基督身體上的肢體爭戰抵擋「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需要拿起信的盾牌,藉此就能銷滅那惡者一切火燒的箭—弗六12、16:

一、信的盾牌不是給我們穿戴的,乃是給我們拿起的,為著保護我們,抵擋仇敵的攻擊並銷滅那惡者一切火燒的箭。

二、我們需要領悟信心乃是盾牌,是放在我們和撒但中間的;信是在真理、義與和平之後。

三、信的盾牌有幾方面:相信神,相信神的心,相信神的信實,相信神的能力,相信神的話,相信神的旨意,相信神的主宰。

貳 彼前一章七節說到我們信心所受的試驗:

一、沒有一個人信了主,領受了恩典,而信心是沒有經過試驗的;聖經給我們看見,沒有一次的信心是不經過試驗的;所有的信心都要經過試驗。

二、信心得稱許是來自正確的信心;這裏所強調的不是信心,乃是藉著苦難在試煉之下對信心的試驗。

三、顯為可得稱讚的,不是信心的本身,乃是信心所受的試煉、試驗。

參 我們信心所受的試驗,將來顯為可得稱讚、榮耀和尊貴的,就使我們得著我們信心的結果—我們魂的救恩—彼前一9:

一、彼前一章五節的救恩是完全的救恩,終極的救恩,三一神的救恩;專一的說,乃是指我們的魂免去主回來時主行政對付之時代刑罰的救恩。

二、這是我們魂的救恩,就是所豫備在末後的時期要向我們顯現的救恩,也就是耶穌基督在榮耀裏顯現時所要帶給我們的恩;我們魂的救恩乃是我們信心的結果。

三、我們的魂要在主顯現、回來時得救,脫離苦難得以完滿的享受主。

四、神的能力能保守我們達到這救恩,使我們得著這救恩。

五、我們該熱切等待這樣奇妙、完全、終極的救恩,並為其輝煌的顯現豫備自己。





藉信蒙神保守,跟隨直到路終

  以弗所書六章描述的屬靈爭戰,乃是一件團體的事。拿起信的盾牌不是個人的事,軍裝是為著爭戰賜給身體的。因著這是一件身體的事,這個盾牌乃是保護、護衞整個身體。我們若不認識身體,不是活在身體裏,我們也許試著拿起信的盾牌,但卻只有辭句,沒有那個實際。拿起這盾牌惟一的路,就是藉著在身體的靈裏禱告。撒但的攻擊常常不是公然地,而是將一些思想注射到我們的心思裏;我們要學習把事情帶到主的面前,仇敵就無法擊中目標。我們不是專注於環境,甚至不是專注於屬靈的爭戰本身,乃是專注於包羅萬有的基督。神有時是隱藏且靜默的,我們不明白為甚麼事情會發生,但我們相信祂的主宰。所有的信心都要經過試驗;這個試驗是寶貴的,使我們得著信心的結果-魂的救恩。我們的魂要在主回來時得救,脫離苦難,得以完滿地享受主。這不是說我們在今世不能有任何的享受,而是在於我們是否願意不計代價地跟從主。跟從主是要付代價的,會有受苦;大多數的信徒不想聽這樣的信息。我們得著了國度的真理,我們的責任是更大的;然而我們更是蒙福的,因為我們的機會是超絕的,我們的獎賞是在婚筵裏享受那美妙且無法形容的喜樂。神的能力能保守我們達到這救恩;信是憑藉,藉此神的能力有效地保守我們直到末了。(參《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聽抄,第七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此外,拿起信的盾牌,藉此就能銷滅那惡者一切火燒的箭。(弗六16)

週一:請為全召會進入「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負擔禱告。

週二:請為全召會親子好牧人行動:有200位牧人(現有123位)配搭牧養1,000個親子家禱告。

週三:請為暑期大專特會及國高中特會能順利進行,青年人能被主得著禱告。

週四:請為6月19日職場輔導交通,期能幫助青年人留在高雄在職禱告。

週五:請為6月25日高雄海外開展線上交通聚會蒙恩禱告。

週六:請為屏東鹽埔與崁頂鄉的福音得人及家聚會牧養並成立召會禱告。

主日:請為斯里蘭卡僧伽羅文恢復版聖經馬太福音的出版,以及當前使徒行傳的翻譯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各照顧區長老、大區負責弟兄、全時間同工弟兄相調交通,6月18日(週六)上午9:00實體或線上由各區自行安排。

2.社青職場輔導交通,6月19日(主日)下午3:00~4:30在ZOOM會議室(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請參加者上網報名:https://reurl.cc/x96nYe

3.全召會晨興追求進度:自6月20日(週一)起用六週追求「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之晨興聖言。請聖徒儘速購書。

4.全召會海外開展服事蒙恩交通線上聚會,6月25日(週六)上午10:00在ZOOM會議室(ID:832 6246 3232,密碼:312010;或上網進入:https://bit.ly/3xM6U3f)。歡迎關心海外開展的聖徒一同與會。

5.防疫措施提醒:①各區之實體聚會於聚會期間全程配戴口罩,請勿拿下口罩。②各區愛筵及飯食服事,請採盒餐攜回方式。③請聖徒們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身體不適或感冒症狀,請自行改採線上聚會,請勿勉強前往實體聚會。


★照顧區:

1.西 區:長老暨大區負責弟兄線上事奉交通,6月13日(週一)晚上7:45在ZOOM線上會議室,請於7:40開始登入會場。

2.中 區:
①主日多時段聚會,6月12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②青年職事話語成全聚會6月12日(主日)晚上7:30在ZOOM會議室(ID:812 5906 3671)。歡迎邀約青年聖徒一同與會接受神話語的供應。

3.南二區:弟兄事奉線上交通,6月13日(週一)晚上8:00,歡迎各區弟兄們參加。

4.北 區:線上職場福音聚會,6月12日(主日)、6月26日(主日)下午4:00~4:45在ZOOM會議室(ID:539 357 3001;密碼:127631)。



★兒童:

兒童專屬的家聚會及主日影片,每週都有更新!為使更多親子家庭有分召會生活,請弟兄姊妹們協助按讚、訂閱及分享,好使孩子在家也能享受生命的供應。詳情請上網:
https://bit.ly/3DTUDuF,進入YouTube「親子屬靈幸福頻道」。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6月12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

2.高中共同追求,6月17日(週五)晚上7:30在線上舉行。

3.暑期行動:①暑假高/國中特會,7月1~5日(週五~週二);②暑期真理成全,7月17、24日(主日)。請鼓勵各區青少年報名,並於6月12日前上網:
https://forms.gle/hbyGFGALU7hv1X257 報名。


★大學:

1.高屏畢業生線上聚會,今天—6月12日(主日)下午3:00~4:30改至ZOOM會議室(ID:939 6464 5653,密碼:848218)。歡迎聖徒一同上線參加扶持。

2.期末特會,6月24~28日(週五~週二)在新盛街會所及臺東、花蓮。

3.暑期大專行動:①現場訓練,7月26~29日;②南高屏一週成全,7月31日~8月10日;③全臺新生訓練,8月10~13日;④期初預備聚會,8月29~31日;⑤期初特會9月1~3日。鼓勵大專弟兄姊妹踴躍報名。


★中壯:

春季共同追求—本學期課程結束,6月16日(週四)上午8:10線上聚會,有各大組的分享,請彼此邀約鼓勵一同上線相調,享受主話。


★書房:

國殤節特會相關書報推薦:①「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之晨興聖言—中文版50元、英文版100元;②《職事文摘》第六卷第八期,120元。

每日靈糧

「神在信仰裏的經綸」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八週143~164頁

詩歌:見晨興聖言164頁

禱 讀 經 文

週一

*加三29 你們既屬於基督,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是照著應許為後嗣了。

讀經進度:羅四13~25


週二

*約十四21下 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

讀經進度:羅五1~11


週三

*創十二7 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裏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讀經進度:羅五12~17


週四

*來十一9~10 他因著信,在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其設計者並建築者乃是神。

讀經進度:羅五18~六5



週五

*來七25 …那藉著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為他們代求。

讀經進度:羅六6~11


週六

*彼前五2 務要牧養你們中間神的群羊,按著神監督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不是為著卑鄙的利益,乃是出於熱切。

讀經進度:羅六12~23

主日

*約二一15 …你愛我…麼?…,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