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24期 2022/06/26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為著成就神永遠的經綸

揀選生命樹並留在生命之路上

 從創世記二章,我們看見在人面前的兩個揀選—生命樹和善惡知識樹。生命樹表徵神是那正確的源頭,也指明神自己是生命。神要我們藉著喫的方式,接受祂作生命,所以當我們喫基督、接受生命樹時,就將神接受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這神聖的生命立刻就在我們裏面產生一種倚靠。每當我們憑著我們的靈,憑著生命而活,我們就全然倚靠神。而善惡知識樹表徵神以外的一切事物;知識樹使人悖逆神並向神獨立,不倚靠神,表徵撒但這死亡的源頭。我們需要揀選生命樹,留在生命之路上,使我們在生命上長大,為著神在生命裏的建造。為要留在生命之路上,有下列五個憑藉:

 (一)藉著照生命的原則生活與事奉留在生命之路上:

 我們留在生命之路上,乃是藉著按照生命的原則生活與事奉,而不是按照是非的原則。「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羅八6)基督徒生活的標準乃是我們裏面內住的基督;不是對或錯的問題,乃是我們裏面的神聖生命是否響應的問題。我們需要照著我們靈中內裏生命的感覺,就是生命的引導而生活行事。

 (二)藉著愛主快跑跟隨祂留在生命之路上:

 我們留在生命之路上,乃是藉著愛主到極點,吸引人快跑跟隨祂。「你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你的神。」(可十二30)「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歌一4)我們若要享受耶穌作生命,就必須愛祂,必須一直告訴祂:「主耶穌,我愛你。」如果我們向著主有火熱的愛,讓祂在一切事上居首位,我們就會享受耶穌這活的人位作我們的生命、享受祂一切的所是。

 (三)藉著禱讀默想主的話留在生命之路上:

 我們留在生命之路上,乃是藉著禱讀主的話,默想主的話而喫耶穌。「賜人生命的乃是靈… 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六63)「耶和華萬軍之神阿,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喫了;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耶十五16)「我趁天未亮呼求;我仰望了你的言語。我趁夜更未換,將眼睜開,為要默想你的話語。」(詩一一九147,148)我們享受主的話,接受主的話,謹慎的反覆思想,並操練我們信心的靈,而將是靈的話供應到別人裏面。

 (四)藉著享受三一神作為生命之靈的律留在生命之路上:

 我們留在生命之路上,乃是藉著享受三一神作為生命之靈的律,同其神聖的性能。在伊甸園中的這兩棵樹中,我們可看見生命、善與惡;我們是伊甸園的小影,在我們的靈裏有生命之靈的律,在我們的心思和肉體裏有善與惡的律。「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所以我們必須操練照著靈而行,使那作生命的三一神得以分賜到我們三部分的人裏。

 (五)藉著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留在生命之路上:

 我們要留在生命之路上,乃是藉著活在復活裏,活在召會作基督身體的實際裏;復活勝過死亡,而神自己就是這復活的生命;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乃是由金燈臺這棵復活生命的樹所表徵;這是為叫我們成為新耶路撒冷這座生命的城,有神的榮耀,作神的彰顯。

喫基督並享受基督作生命樹成為得勝者

 神是生命的源頭;神要我們得著祂自己作我們的生命,在每一件事上倚靠祂,就留在生命之路上。我們成為得勝者獨一的路,乃是藉著喫並享受基督作生命樹,使我們能在生命裏變化而成為男孩子,為著展示基督的得勝,並使我們成為基督的新婦,使祂滿足。陳穎峰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你好神福音網:https://bit.ly/37JwsDO

綱要

第一篇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為著成就神永遠的經綸

創二8~9 耶和華神…栽植了一個園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裏。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壹 在創世記二章,我們看見在人面前的兩個揀選—生命樹和善惡知識樹—7~9節:

一、兩棵樹表明在這宇宙中,有兩個意志、兩個源頭、和兩種可能,讓人運用自由意志來揀選—參申三十19~20。

二、生命樹表徵作三一神具體化身的基督,以食物的形態作人的生命,使人享受祂,並被祂構成,使祂得著榮耀,就是祂團體的彰顯,因而成就神照著祂永遠經綸之原初的心意—創一26,啟二一10~11,參四3。

三、善惡知識樹表徵撒但對人乃是死亡的源頭—來二14。

四、生命樹使人倚靠神(約十五5),但知識樹使人悖逆神並向神獨立(參創三5)。

五、兩棵樹帶進兩條線,兩條路—生命的路與死亡的路—貫穿整本聖經並結束於啟示錄。

貳 我們必須藉著享受基督作為生命樹而留在生命之路、生命的線上,維持在生命中,使我們在生命上長大,為著神在生命裏的建造—約十10下,啟二二1~2:

一、我們留在生命之路上,乃是藉著按照生命的原則生活與事奉,而不是按照是非的原則。

二、我們留在生命之路上,乃是藉著愛主到極點,吸引人快跑跟隨祂。

三、我們留在生命之路上,乃是藉著禱讀主的話,默想主的話而喫耶穌,並操練我們信心的靈而將是靈的話供應到別人裏面。

四、我們留在生命之路上,乃是藉著享受三一神作為生命之靈的律,同其神聖的性能。

五、我們留在生命之路上,乃是藉著活在復活裏,活在召會作基督身體的實際裏;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乃是由金燈台這棵復活生命的樹所表徵;這是為叫我們成為新耶路撒冷這生命的城,有神的榮耀,作神的彰顯。

參 我們成為得勝者獨一的路,乃是藉著喫並享受基督作生命樹,使我們能在生命裏變化而成為男孩子,為著展示基督的得勝,並使我們成為基督的新婦,使祂滿足二7,17,三20~21,十二5~12,十九7~9,二二2,14。




揀選生命並喫生命樹,得勝新婦使神得滿足

  伊甸就是歡樂的意思;在創世記二章,神把人擺在伊甸裏,就是要人歡樂、喜樂。在人面前的兩個揀選-生命樹和善惡知識樹,表明在這宇宙中,有兩個意志、兩個源頭和兩種可能。無論是我們個人的問題或團體的問題,都是因為缺少生命。摩西向以色列人說:「我將生命與死亡…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且愛耶和華你的神。」我們揀選生命的方法就是愛主;我們藉著建立與主情深的、私下的、屬靈的關係來愛祂。神不要我們為祂作甚麼,只要我們享受祂。我們結果子是享受神,禱告是享受神,盡話語職事是享受神,傳福音是享受神,接受主的帶領也是藉著享受神。基督徒在神面前的故事,就是一個享受的故事;藉著我們享受祂,我們就自然而然的彰顯祂,並且在生命中與祂一同作王,這就成就了神造人的定旨。我們從創世記到啟示錄都能看見生命樹;神作人生命的思想,貫穿整個神聖的啟示。喫生命樹該是召會生活中首要的事,我們永遠都不會從「喫」畢業。知識叫人獨立,但生命不是這樣;主是生命的糧、生命的水、生命的氣,我們永遠需要倚靠祂。基督徒生活的標準不是對和錯,而是生命和死亡。我們成為得勝者獨一的路,乃是藉著喫並享受基督作生命樹,使我們在生命裏變化成為展示基督得勝的男孩子,並成為使基督滿足的新婦。(參《國殤節特會》信息聽抄,第一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

週一:請為全召會進入「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負擔禱告。

週二:請為7月11~15日全臺眾召會夏季列王紀結晶讀經訓練蒙恩禱告。

週三:請為7月26~31日高雄白天班、晚上班與週末班各場次現場訓練蒙恩禱告。

週四:請為暑期大專特會、國高中特會、兒童親子行動順利進行並得著更多青年人禱告。

週五:請為6月19日~7月13日列王紀生命讀經線上共讀蒙恩禱告。

週六:請為屏東鹽埔與崁頂鄉的福音得人及家聚會牧養並尋得合適會所禱告。

主日:請為7月9~10日在可倫坡的全國青年聖徒相調,及27~30日在康堤全時間同工訓練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2022列王紀結晶讀經夏季現場訓練:①白天班,7月26~29日(週二上午7:30報到~週五中午12:00,每天上午8:00~12:00)在新盛街會所。②錄影訓練週末班,7月23~24日、30~31日(週六、主日)上午8:30~11:30及下午2:00~5:00、主日下午2:00~5:00)在新盛街會所,分為中文班和英文班。③夜間班,7月26~31日(週二~主日)晚上7:30~9:30在下列會場:東區—九如路會所、西區—富國路會所、中區—新盛街會所、南A區—同慶路會所、南B區—曹公路會所、北區—德民路會所。(線上聚會由各區安排)※以上各班請各區即日起至7月18日(週一)止,使用「召會生活人數統計系統」報名。白天班請務必提前上網報名,並將費用繳至總執事室顏再興弟兄,恕不接受現場報名及繳費。

2.高屏澎移民開展交通,7月3日(主日)下午3:00在ZOOM會議室(ID:863 839 8729)。


★照顧區:

1.西 區:後驛大區:林美薰姊妹安息聚會(趙甯怡穎姊妹之母),7月3日(主日)下午1:00在市立殯儀館景福廳。

2.中 區:
①主日多時段聚會,6月26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②福音聚會,6月26日(主日)晚上7:30在ZOOM會議室(ID:830 2875 9262)。主題: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3.北 區:福音聚會,6月26日(主日)下午4:00~5:00在ZOOM會議室(會議 ID:894 7995 7108,密碼:00000)。


★兒童:

暑期親子福音月,「大有神在」開始報名囉,並請完成以下步驟:①以區排為單位購買活動卡(請上網登記:
https://forms.gle/VTdz3Bquwkgc8VUm8 );②完成活動卡中指定任務;③於期限內登錄回報點數;④參加8月20日(週六)線上榮耀集結。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6月26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

2.暑期真理成全,7月17、24日(主日),鼓勵各區青少年踴躍參加,請於6月30日(週四)前,上網報名:
https://forms.gle/2yG6mGX1P3heyWQZ8 報名。

3.暑假高三畢業生相調,7月13~15日(週三~五)在水頭山莊。請於7月5日前報名,詳情上網:
https://bit.ly/39PgN6M 。鼓勵所有高三畢業生報名參加。

4.全臺大學新生訓練,8月10~13日(週三~六)在中部相調中心。鼓勵高三升大一的弟兄姊妹踴躍報名,請於7月25日(週一)前請上網下載通啟及報名:
https://bit.ly/3yh0zgo 。聯絡人:高晨光弟兄(0972-091959)。


★大學:

暑期大專行動:①現場訓練,7月26~29日;②南高屏一週成全,7月31日~8月10日;③期初預備聚會,8月29~31日;④期初特會,9月1~3日。鼓勵大專弟兄姊妹踴躍報名。


★社青:

「列王紀生命讀經」線上共讀,6月19日~7月13日每天晚上10:10~10:40在ZOOM會議室(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


★中壯:

1.暑期線上共同追求—列王紀,6月23日~7月21日每週四上午:①8:10~9:45—詩歌賞析、晨興聖言、職事文摘;②9:45~10:15—列王紀要點預習。請彼此邀約鼓勵一同進入。

2.2022列王紀結晶讀經夏季現場訓練(白天班),7月26~29日(週二~五),提供書券等獎勵(限已參加春季共同追求者)。請踴躍報名。


★長青:

長青集調,6月29日(週三)上午10:00在線上聚會,請上網:https://bit.ly/3HLnUKd 進入。


★書房:

1.國殤節特會相關書報推薦:①《職事文摘》第六卷第八期,定價150元,售價120元。②《如何享受神及操練》定價220元,特價155元;③《生命樹》定價140元(POD版,無特價);④《生命樹與善惡樹的異象》定價100元,特價70元。

2.夏季訓練相關書報推薦:①《聖經單行本—列王紀》》定價150元,特價105元;②《列王紀生命讀經》定價195元,特價135元。

※以上各類書報特惠價至6月30日截止。


每日靈糧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二週26~44頁
詩歌:534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創二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讀經進度:羅八26~39


週二

*創二17 只是善惡知識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

讀經進度:羅九1~18

週三

*羅八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裏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讀經進度:羅九19~十3


週四

*來四12 因為神的話是活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鋒利,能以刺入、甚至剖開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讀經進度:羅十4~15



週五

*弗四18~19 他們在悟性上既然昏暗,就…與神的生命隔絕了;他們感覺既然喪盡,就任憑自己放蕩,以致貪行種種的污穢。

讀經進度:羅十16~十一10

週六

*林後十一3 我只怕你們的心思或被敗壞,失去那向著基督的單純和純潔,就像蛇用詭詐誘騙了夏娃一樣。

讀經進度:羅十一11~22

主日

*羅八16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