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25期 2022/07/03

揀選生命

  「我今日呼喚天地向你們作證;我將生命與死亡,祝福與咒詛,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申三十19)這是神人摩西在離世前對以色列人的殷切囑咐;雖然三千五百多年過去了,這話仍然可以應用在你我身上,特別是:要揀選生命。

 當我們重生成為基督徒之後,就接受主耶穌得著新的生命,而多了一個生活的原則,即生命的原則。這或許會困擾我們,因從小到大我們都已被是非、對錯及善惡的原則所構成,但我們需學習從外面的人事物、是非對錯轉向裏面的生命,問問裏面「當家的」怎麼說;神的生命在我們裏面是活潑起來的,或者是萎縮下去的呢?有時我們外面雖然爭贏了,裏面卻是懊悔,滿了主的責備。倪柝聲弟兄曾作過見證,當他起頭才事奉主的時候,那時是在中學裏讀書,常與一位年紀比他長的同工鬧意見,總要爭個對或錯,有時心裏不舒服,就到一位年紀大,在靈性上很好的和教士那裏,把所爭的事告訴她,請她評評看,是他對呢?或是我對?和教士總是不說對,也不說不對。當有一次倪弟兄又到和教士面前找她評理時,她說,幾個月來,你一直說你是對的,你的弟兄是錯的,你所爭的是事情對或錯的問題,但你裏面的感覺怎樣?倪弟兄只得承認說,以道理來說是對的,但是以裏面的生命來說,實在是錯的。當我們過召會生活時,與弟兄姊妹相處時,是否也有同樣的經歷呢?

生命的榜樣

 約翰福音第八章記載一個事例:有一位行淫時被捉拿的婦人,經學家和法利賽人問耶穌說,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這樣,你怎麼說?…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先拿石頭打她。結果他們就一個一個的出去了。主耶穌不是把人帶到是非對錯裏,而是把人帶到生命的範圍裏。如今主就是那靈,藉著喫主、喝主、享受主,我們就被祂的生命所充滿並構成,也能從我們身上湧流出生命來。

生命的滿足

 倪弟兄說了一個故事:有兩個弟兄都是基督徒,是種稻田的。他們的田是在山腰上,別人的田是在山下。白天把田裏車滿了水,晚上去睡覺,但是田在他們下面的人,就挖洞把水偷去。一連幾天都是如此,他們忍耐,因為是基督徒,但心裏還是不平安。有位弟兄很有經歷,告訴他們說:你們這樣作不夠,光忍耐不夠。你們應當去把那偷你們水之人的田先車滿了水,然後再車你們的田。他們就去作,越作越快樂,心裏滿了平安。結果那偷水的人來賠不是,並且說,你們基督徒真稀奇,我也要去聽講。這就呼應主在馬太福音五至七章,屬天的生命對國度子民最高的要求。

生命的服事

 已過週六的海外開展交通,特別提到在斯里蘭卡的蒙恩。這十年來藉著聖徒們的擺上和勞苦,持續栽種並澆灌,產生許多生命的果實和見證。主說,凡有的還要再加給他們。如今我們還接受負擔照顧巴基斯坦福音開展,這個國家有兩億多人口,是斯里蘭卡的十倍。此外,也交通到有許多外籍生在臺灣求學,目前高屏地區有實際接觸服事的,就包括了中山、文藻、高師、高苑和屏科大等,我們在臺島就能有分於海外開展,把生命供應給他們。期盼他們都能成為生命的種子,把主的恢復帶回到他們的國家。黃建惠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你好神福音網:https://bit.ly/37JwsDO

綱要

第二篇 兩棵樹與兩種生活的原則

羅八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壹 創世記二章九節的兩棵樹—生命樹與善惡知識樹—代表兩種生活的原則:

一、這兩棵樹表明基督徒能憑著兩種不同的原則—是非的原則或生命的原則—而生活。

二、基督徒不是講是非的原則,善惡的原則,乃是講生命。

三、基督徒不是問事情對或不對,乃是在作事時問裏面的生命怎麼說。

貳 我們基督徒的生活是憑著裏面的生命,不是憑著外面是非的標準;我們生活的原則是裏面的而不是外面的。

參 我們若要按照生命的原則生活,就需要分辨靈與魂,並且認識靈—來四12:

一、主就是那靈,在我們靈裏生活、居住、運行、行動並行事,並且我們與祂成為一靈。

二、我們需要認識我們的靈與其他內裏諸部分的不同。

三、當我們跟從靈,我們就是跟從主自己,因為主是在我們靈裏。

肆 我們要按照生命的原則生活,就需要跟隨生命內裏的感覺—羅八6,弗四18~19,賽四十31:

一、生命的感覺是主觀的、個人的、實際的;生命感覺的源頭是神聖的生命、生命之律、聖靈、住在我們裏面的基督、和在我們裏面運行的神。

二、生命感覺的功用,是使我們知道自己是活在天然的生命裏,或活在神聖的生命裏;是活在肉體裏,或活在靈裏。

三、信徒的生命長進不長進,就在於他如何對待生命內裏的感覺;我們需要將自己禱告到生命的感覺裏,並天天活在這種管制、引導、指引的元素之下。

四、我們越照著靈而行並跟隨生命的感覺,就越照著生命的原則而活。

伍 我們若照著生命的原則而活,我們辨識事物,就不會照著對錯,乃照著生命或死亡—林後十一3:

一、約翰福音強調一個事實:生命樹與善惡知識樹相對,我們不該在意善惡,乃在意生命。

二、辨識一件事最好的辦法—辨識的祕訣—乃是照著生命或死亡來辨識;我們必須學習照著生命和死亡來辨識、分辨事情,拒絕任何剝奪我們對主作我們生命供應之享受的說話,而接受主真正的職事,真正的職事總是加強我們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



活在靈裏喫生命樹,在生命的路上跟隨主的引導

  生命樹的異象是聖經裏支配的異象、中心線。創世記頭兩章,人被擺在樹前,而且受警戒不要喫錯誤的樹。仇敵非常的詭詐,他一開始就攻擊人的「喫」。可悲的是,因著錯誤的喫,本來向人完全敞開的生命樹,關閉起來了。在我們的生活裏面,有兩個原則-是非的原則或生命的原則。對不信的人,只有是非的原則,那是惟一的選擇。當我們接受了主耶穌之後,我們得著另一個生活的原則;但我們有可能像不信的人,不顧到我們裏面的生命,因為根據我們多年的經歷,我們知道甚麼是對的。我們只要問一個問題,就是神的生命在我們裏面是升起來的,還是萎下去的。生命樹和善惡知識樹的差別就是,生命樹是非常簡單的,源頭是生命,成分是生命,終點也是生命,完全都是生命;但善惡知識樹是非常複雜的。我們要按照生命的原則生活,就需要跟隨生命內裏的感覺。林後二章保羅傳福音,主使福音的門向他打開,結果他因為靈裏不安,就沒有去那裏傳。保羅是照著他裏面的感覺而生活的,不是憑著外面的情形。我們整天都要學習將心思置於靈;我們尋求神說話的時候,應該有光照亮在我們的靈裏,指引我們該走哪一條路。信徒的生命長進不長進,就在於他如何對待生命內裏的感覺。我們需要整天有許多短的禱告,求主的引導。(參《國殤節特會》信息聽抄,第二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羅八16)

週一:請為全召會進入「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負擔禱告。

週二:請為7月11~15日全臺眾召會夏季列王紀結晶讀經訓練蒙恩禱告。

週三:請為7月26~31日高雄白天班、晚上班與週末班各場次現場訓練蒙恩禱告。

週四:請為暑期大專特會、國高中特會、兒童親子行動順利進行並得著更多青年人禱告。

週五:請為6月19日~7月13日列王紀生命讀經線上共讀蒙恩禱告。

週六:請為屏東鹽埔與崁頂鄉的福音得人及家聚會牧養並尋得合適會所禱告。

主日:請為7月9~10日在斯里蘭卡可倫坡的全國青年聖徒相調,以及27~30日在康堤全時間同工訓練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2022列王紀結晶讀經夏季現場訓練:①白天班,7月26~29日(週二上午7:30報到~週五中午12:00,每天上午8:00~12:00)在新盛街會所。②錄影訓練週末班,7月23~24日、30~31日(週六、主日)上午8:30~11:30及下午2:00~5:00、主日下午2:00~5:00)在新盛街會所,分為中文班和英文班。③夜間班,7月26~31日(週二~主日)晚上7:30~9:30在下列會場:東區—九如路會所、西區—富國路會所、中區—新盛街會所、南A區—同慶路會所、南B區—曹公路會所、北區—德民路會所。(各地連線會場由各區安排)※以上各班請各區即日起至7月18日(週一)止,使用「召會生活人數統計系統」報名。白天班請務必提前上網報名,並將費用繳至總執事室顏再興弟兄,恕不接受現場報名及繳費。

2.高屏澎移民開展交通,7月3日(主日)下午3:00在ZOOM會議室(ID:863 839 8729)。

3.全時間同工七月起服事調動交通:①前往外地:多年在本地服事的莊晉德、李恒瑞弟兄前去臺北市召會服事;黃美意姊妹至全時間訓練中心服事。②前來高雄:張平弟兄從新北市召會至中區;劉淳中弟兄從臺北市召會至北區;許兼貴弟兄從巴基斯坦至南A區配搭服事。③前往海外:鄭亦加、季誠望弟兄七月底至巴基斯坦開展;郭修嘉弟兄一家再至印度開展。

4.2022年全臺路加集調,8月20~21日(週六~主日)在中部相調中心。詳情請掃描右方QR code。請各區於7月31日前彙整名單e-mail至
office@khhch.org,並將報名費用交至總執事室顏再興弟兄(211-5115轉0203)。

5.召會本於聖經啟示記念窮人、熱誠而行的教導(加二10,可十21,箴十九17)及彰顯,經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派員來訪交通,為照顧社會經濟弱勢、窮困民眾緊急危難安置,已於6月30日捐款社會局新臺幣25萬元作為扶助緊急危難民眾安置之用。請聖徒們在愛裏一同記念扶持。

6.財務交通:六月份奉獻款為4,914,027元,並請聖徒在愛裏繼續記念:①召會每月經常費支出;②會所購建(山明路、湖內);③各區會所整修工程;④海外開展(烏克蘭、斯里蘭卡、巴基斯坦);⑤鄉鎮移民開展。


★照顧區:

1.西 區:

博愛大區:郭秀雲姊妹安息聚會已於7月2日舉行。

2.中 區:

一起來讀經—列王紀上,7月3日(主日)晚上7:30在ZOOM會議室(ID:83924844205)。為夏季訓練作預備,請大家預先分別時間彼此邀約一同參加。

3.南A區:

①弟兄線上交通,7月4日(週一)晚上8:00,歡迎服事弟兄們上線參加。

②集中線上禱告聚會,7月5日(週二)晚上8:00,歡迎聖徒們一同上線參加。

③夏季訓練晚間班,7月26~31日(週二~主日)晚上7:30~9:30在復興路會所(與同慶路會所同步視訊,並有書報服事。歡迎南二區聖徒踴躍報名參加。


★兒童:

暑期親子福音月,「大有神在」開始報名囉,並請完成以下步驟:①以區排為單位購買活動卡(請上網登記:
https://forms.gle/VTdz3Bquwkgc8VUm8 );②完成活動卡中指定任務;③於期限內登錄回報點數;④參加8月20日(週六)線上榮耀集結。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7月3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

2.7月11~12日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的代禱名單,請上網:
https://forms.gle/g6ivLRDFAYbQhgL56 填寫代禱名單。

3.高三畢業生相調,7月13~15日(週三~五)在水頭山莊。請於7月5日前報名,詳情上網:
https://bit.ly/39PgN6M 。鼓勵所有高三畢業生報名參加。

4.全臺大學新生訓練,8月10~13日(週三~六)在中部相調中心。鼓勵高三升大一的弟兄姊妹踴躍報名,請於7月25日(週一)前請上網下載通啟及報名:
https://bit.ly/3yh0zgo 。聯絡人:高晨光弟兄(0972-091959)。


★大學:

暑期大專行動:①現場訓練,7月26~29日;②南高屏一週成全,7月31日~8月10日;③期初預備聚會,8月29~31日;④期初特會,9月1~3日。鼓勵大專弟兄姊妹踴躍報名。


★社青:

「列王紀生命讀經」線上共讀,6月19日~7月13日每天晚上10:10~10:40在ZOOM會議室(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


★中壯:

1.暑期線上共同追求—列王紀,6月23日~7月21日每週四上午:①8:10~9:45—詩歌賞析、晨興聖言、職事文摘;②9:45~10:15—列王紀要點預習。請彼此邀約鼓勵一同進入。

2.2022列王紀結晶讀經夏季現場訓練(白天班),7月26~29日(週二~五),提供書券等獎勵(限已參加春季共同追求者)。請踴躍報名。


★書房:

國殤節特會教材:①綱要附經文,65元;②晨興聖言中文50元、英文100元;③《職事文摘》第六卷第八期,120元。


每日靈糧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三週45~64頁
詩歌:補充本335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林後十一2 我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讀經進度:羅十一23~36


週二

*弗五25 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

讀經進度:羅十二1~3

週三

*啟二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

讀經進度:羅十二4~21


週四

*啟二5 所以要回想你是從那裏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不然,我就要臨到你那裏;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讀經進度:羅十三1~14



週五

*林後五14 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讀經進度:羅十四1~12

週六

*約十四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同他安排住處。

讀經進度:羅十四13~23

主日

*可十二30 你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你的神。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