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26期 2022/07/10

愛主,享受主,作主見證的燈臺

 馬可福音十二章三十節,主回答法利賽人,說到第一條也是最大的誡命,就是「你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你的神。」神的心乃是要人與祂產生一種情深、甜美愛的關係。

用起初的愛來愛主

 今天神所看重的不是人為祂作許多外面的事,而是用上好的愛來愛祂。老約翰在啟示錄二章一至七節說到以弗所召會雖然有好行為,為主勞苦、忍耐,並能試驗出假使徒;然而,主說:「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失去起初之愛的結果,我們的心對主和祂所關心的,不可避免將變得不冷不熱,在不知不覺中失去新鮮、以及活的衝擊力,這是召會墮落的開始。今天主的恢復,就是恢復我們對主起初的愛。愛主,就是讓祂在凡事上居首位。保羅告訴哥林多人,他曾把他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他們作為」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林後十一2)。主是我們獨一的丈夫,我們是祂的新婦。丈夫所在意的,乃是妻子對他甘甜的愛。

 補充本詩歌327首是李常受弟兄1997年離世前不久的禱告:「主阿!我愛你,我實在深愛你…你是富有吸引,極其引人著迷…主,你屬我;主,我也屬你,聯結調和於你,神人合併為一,豫嘗新耶路撒冷實際。」可見真正的職事,會挑旺我們,對我們的新郎主耶穌的愛。今天神要得著一班受祂愛所吸引的人,能快跑跟隨祂。

喫生命樹享受基督

 保羅在哥林多後書十一章指出:猶太教的教訓,好比創世記三章的蛇,誘騙夏娃離棄對生命樹的享受,而有分另一棵帶進死亡的善惡知識樹。神原初的心意,是要人藉著喫生命樹,來吸取神、享受神。一切的宗教、教訓、道理等,都為仇敵撒但所利用,以打岔人來喫生命樹,並攔阻人接受神作生命。今天在主的恢復中,真正的職事總是加強我們更多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

成為見證基督的燈臺

 當我們愛主,不斷地喫基督作生命樹,享受基督作生命。這生命立即成為生命的光。同時能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每一面,將基督如同光照耀出來。召會作為團體的燈臺,將神聖的光照耀在召會時代周遭的黑夜裏,作耶穌的見證。

走生命的路,建造基督的身體

 現今世界局勢動盪不安,戰爭、新冠疫情、貧窮和死亡未曾停息。世人都在這些困苦、艱難的環境中受逼迫。這一切消極的光景都是因為人起初作了錯誤的揀選,喫了善惡知識樹的果子,被帶到死亡的線上。為此我們需要有積極的召會生活,幫助聖徒走生命的路。照著神永遠經綸之原初心意,將生命樹所表徵作三一神具體化身的基督,以食物的形態作他們的生命,使他們藉著喫來享受基督,並被祂構成,成為祂團體的彰顯。在實行上,需要聖徒有堅定持續禱告的生活,天天享受主的話,一同進入職事高峰的真理。同時傳揚國度的福音,到各鄉鎮開展,栽種生命樹。更要藉家聚會在愛中牧養神的兒女,使他們生命長大成熟,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倪威光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你好神福音網:https://bit.ly/37JwsDO

綱要

第三篇 用起初的愛來愛主,享受主作生命樹,並成為金燈臺作耶穌的見證,為著建造那作神永遠經綸之目標的新耶路撒冷

林後十一2 我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壹 在啟示錄二章七節,生命樹是指釘十字架並復活的基督;今天祂是在召會中,這召會的完成乃是新耶路撒冷,在其中這位釘死並復活的基督將是生命樹,滋養神所有的贖民,並作他們的享受,直到永遠(啟二二2,14,參出十五25~26)。

貳 在亞西亞的眾召會,包括在以弗所的召會,離棄了使徒保羅許配的職事(林後十一2~3);因此,我們看見在大約二十六年之後,使徒約翰寫信給在以弗所的召會時,他們已經離棄了起初的愛,並失去了對基督作生命樹的真正享受(啟二4~5):

一、真正的新約職事總是挑旺我們用起初的愛來愛主耶穌,加強我們單純的喫並享受基督這生命樹作我們生命的供應—林後十一2~3,三3~6。

二、用起初的愛愛主,就是在凡事上讓主居首位,居第一位,受祂的愛困迫,在我們的生活中尊祂為一切,並接受祂作一切—西一18下,林後五14~15。

三、在以弗所的召會在愛主的事上失敗了;這失敗成了歷代召會失敗的主因。

四、在啟示錄二章一至七節主給以弗所召會的書信中,有四個主要的點;這四個要點的四個英文字都開始於字母「l」一愛(love)、生命(life)、光(light)和燈臺(lampstand)。

五、喫生命樹,就是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該是召會生活中首要的事;基督作生命樹「好作食物」(創二9),使我們可以喫祂作我們的享受,並被祂構成,作神的彰顯。

參 主的恢復乃是恢復用起初的愛,上好的愛,來愛主耶穌,並恢復喫主耶穌作生命樹,為著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就是建造那作神永遠經綸之目標的新耶路撒冷:

一、我們要享受基督作生命樹,就必須一直告訴祂:「主耶穌,我愛你;」如果我們向著主耶穌有火熱的愛,讓祂在一切事上居首位,我們就會享受祂一切的所是。

二、「你當獻上自己來愛主。沒有別的路如此有效,也沒有別的路如此穩妥、豐富,如此滿了享受。你只要愛祂,不要在乎別的事」—雅歌中所描繪的生命與建造,二三頁。

三、我們越愛主,就越在與祂的交通中有祂的同在;我們要內在的在主的恢復裏,就要愛主耶穌;我們若不愛主,我們對祂的恢復就了了—歌一1~4,林前二9,十六22。



被愛困迫以恢復起初的愛,喫生命樹使燈臺生長發光

  當我們說喫生命樹的意義,第一件事就是要享受,然後就有供應。主的話說,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主是美善的、可口的、美麗的、可愛的,吸引並奪取了我們。當我們喫主和祂的話時,心裏會滿了喜樂。我們會被構成,我們所喫的會成為我們的所是。結果,我們會像新耶路撒冷一樣,滿了神的榮耀。召會的完成乃是新耶路撒冷,在其中這位釘死並復活的基督將是生命樹,滋養神所有的贖民,並作他們的享受。然而,在約翰寫啟示錄的時候,召會已經墮落,離棄了起初的愛,失去了對基督作生命樹的享受。因此,我們需要新約的職事挑旺我們用起初的愛來愛主,並加強我們單純的享受基督這生命樹。講到喫,先要愛主;若是沒有愛這個條件,我們不可能成為正確喫基督的人。首要的問題,就是愛的問題。我們若離棄對主起初的愛,燈臺就要從我們挪去。當我們享受基督,我們就會作為金燈臺照耀。主的恢復乃是恢復用起初的愛來愛主耶穌,並恢復喫主耶穌作生命樹。然而,這不是靠著我們的能力,乃是祂的愛困迫我們,使我們能夠在一切的事上讓祂居第一位。所有在神經綸裏發生的事,都是在愛裏所發生的。愛是使神的經綸得以實施的地方,也是我們所經歷生機救恩的地方,也是基督的身體得以把自己建造起來的地方。(參《國殤節特會》信息聽抄,第三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所以要回想你是從那裏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不然,我就要臨到你那裏;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啟二5)

週一:請為全召會進入「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負擔禱告。

週二:請為7月11~15日全臺眾召會夏季列王紀結晶讀經訓練蒙恩禱告。

週三:請為7月26~31日高雄白天班、晚上班與週末班各場次現場訓練蒙恩禱告。

週四:請為暑期國高中真理成全、兒童親子行動、全臺大專新生訓練得著更多青年人禱告。

週五:請為屏東鹽埔與崁頂鄉的福音得人及家聚會牧養並尋得合適會所禱告。

週六:請為斯里蘭卡7月27~30日在康堤全時間同工訓練蒙恩禱告。

主日:請為7月29日弟兄們前往巴基斯坦看望及交通,能順利取得簽證和出入平安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2022列王紀結晶讀經夏季現場訓練:①白天班,7月26~29日(週二上午7:30報到~週五中午12:00,每天上午8:00~12:00)在新盛街會所。②錄影訓練週末班,7月23~24日、30~31日(週六、主日)上午8:30~11:30及下午2:00~5:00、主日下午2:00~5:00)在新盛街會所,分為中文班和英文班。③夜間班,7月26~31日(週二~主日)晚上7:30~9:30在下列會場:東區—九如路會所、西區—富國路會所、中區—新盛街會所、南A區—同慶路會所、南B區—曹公路會所、北區—德民路會所。(各地連線會場由各區安排)※以上各班請各區即日起至7月18日(週一)止,使用「召會生活人數統計系統」報名。白天班請務必提前上網報名,並將費用繳至總執事室顏再興弟兄,恕不接受現場報名及繳費。

2. 2022年全臺路加集調,8月20~21日(週六~主日)在中部相調中心。詳情請上網:
https://bit.ly/3uyUPfs 。請各區於7月31日前彙整名單e-mail至office@khhch.org,並將報名費用交至總執事室顏再興弟兄(211-5115轉0203)。


★照顧區:

1.西 區:長老大區負責弟兄交通聚會,7月18日(週一)晚上7:45採線上聚會。請弟兄們於7:40開始登入會場。

2.中 區:
①主日多時段聚會,7月10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②青年職事話語成全聚會,7月10日(主日)晚上7:30在ZOOM會議室(ID:812 5906 3671)。歡迎邀約青年聖徒一同與會接受神話語的供應。

3.南二區:
①夏季訓練晚間班,7月26~31日(週二~主日)晚上7:30~9:30在復興路會所(與同慶路會所同步視訊),並有書報服事。歡迎聖徒踴躍報名參加。
②獅甲大區:青少年相調,7月24日(主日)在屏東林後泗林。歡迎以家為單位彼此邀約參加。

4.北 區:右昌大區:高美珠姊妹安息聚會已於7月5日舉行。


★兒童:

暑期親子福音月,「大有神在」開始報名囉,並請完成以下步驟:①以區排為單位購買活動卡(請上網登記:
https://forms.gle/VTdz3Bquwkgc8VUm8 );②完成活動卡中指定任務;③於期限內登錄回報點數;④參加8月20日(週六)線上榮耀集結。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7月10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

2.7月11~12日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代禱名單:方莙凝、陳啟綸、許愛靈、許臨恩。

3.暑期真理成全,7月17、24日(主日)在各青少年區舉行。詳情請洽各區青少年服事者。

4.全臺大學新生訓練,8月10~13日(週三~六)在中部相調中心。鼓勵高三升大一的弟兄姊妹踴躍報名,請於7月25日(週一)前請上網下載通啟及報名:
https://bit.ly/3yh0zgo 。聯絡人:高晨光弟兄(0972-091959)。


★大學:

暑期大專行動:①現場訓練,7月26~29日;②南高屏一週成全,7月31日~8月10日;③期初預備聚會,8月29~31日;④期初特會,9月1~3日。鼓勵大專弟兄姊妹踴躍報名。


★社青:

「列王紀生命讀經」線上共讀,6月19日~7月13日每天晚上10:10~10:40在ZOOM會議室(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


★中壯:

暑期線上共同追求—列王紀,7月14日(週四)上午:①8:10~9:45—詩歌賞析、晨興聖言、職事文摘;②9:45~10:15—列王紀要點預習。請彼此邀約鼓勵一同進入。


★書房:

國殤節特會教材:①綱要附經文,65元;②晨興聖言中文50元、英文100元;③《職事文摘》第六卷第八期,120元。


每日靈糧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四週65~82頁
詩歌:365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林前六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讀經進度:羅十五1~13


週二

*羅十一17~18 若有幾根枝子被折下來,你這野橄欖得在其中接上去,一同有分於橄欖根的肥汁,你就不可向那些枝子誇口;縱然誇口,也不是你托著根,乃是根托著你。

讀經進度:羅十五14~33

週三

*約十五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讀經進度:羅十六1~5


週四

*羅六5 我們若在祂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也必要在祂復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

讀經進度:羅十六6~24



週五

*約十五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讀經進度:羅十六25~27

週六

*加二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

讀經進度:林前一1~4

主日

*羅八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