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28期 2022/07/24

基督徒的生活是喫基督的生活

神的心意是要人將祂當作食物接受進來

 神起初的心意,是將祂自己當作生命樹,以食物的形態分賜到人裏面。這啟示在創世記裏。神造人以後,將人安置在一個園子裏,有生命樹為其中心。生命樹表徵神在基督裏作人的食物。因此,神藉著將人安置在生命樹前,將祂自己這生命以食物的形態呈現給人。在三章,撒但進來攔阻神的心意;誘騙人喫善惡知識樹,而使人墮落遠離神,並被破壞不合乎神的定旨。

 在出埃及記,神將祂自己當作羊羔給墮落的人,如逾越節的羊羔所豫表。創世記裏的生命樹,只提供賜人生命的食物,而出埃及記的羊羔,卻提供食物連同救贖的血。照著耶和華的指示,以色列人要取點羊羔的血,塗在房屋左右的門框上,和門楣上,是為著喫羊羔,好叫神的子民能從埃及的拘禁中出來,進入豫表基督的迦南美地。逾越節的豫表顯示,基督這位神的羔羊在十字架上被殺,為著救贖流出祂的血,將人恢復到一個地位,使人藉著喫基督作神的羔羊,而能有分於神原初的心意。

 因此我們看見,首先神將祂自己當作生命樹給人,作人的食物,但人墮落了。然後神在基督裏來作救贖的羔羊,並成為祂子民的食物,使他們完全被恢復歸於祂。不但如此,在舊約的豫表裏,以色列人憑靠救贖的羊羔從埃及出來,進入曠野之後,神給他們嗎哪喫;他們就由這嗎哪供養,直到進入美地。嗎哪豫表基督是屬天的食物,使神的子民能行走祂的路。當以色列人進入美地,他們喫那地豐富的出產,就是豫表基督追測不盡的豐富。

基督徒享受基督的三個階段

 由上我們可以看見,基督徒生活的整個過程,乃是喫基督的生活。這可由以色人在喫的事上對神救恩經歷的三個階段看出。第一階段,他們在埃及喫逾越節的羊羔,使他們得著加力,能走出埃及,即從世界分別出來。第二階段,他們在曠野喫嗎哪,使他們被屬天的元素重新構成為屬天的子民。第三階段,他們喫美地的豐富出產,使他們進一步被構成得勝的子民。以色列人藉著享受美地的豐富,就征服迦南地各族,建立神的國,並建造殿作神在地上的居所。以色列人三個喫的階段,豫表我們藉著喫基督而享受基督的三個階段生活。

 這第三階段的喫,有在自己城裏一同喫美地豐富的一般方式,也有把十分之一帶到神選擇的地方喫的特殊方式,以保守神子民的合一:一切的男丁必須一年三次在耶和華神所選擇的地方朝見祂,以那地豐富的出產來慶祝節期。假設有兩個鄰舍意見不合,彼此不再講話,雖然大多數時間他們彼此避開,但有一天,他們兩個必須行路返回耶路撒冷,藉著往錫安上行的路上他們可以彼此和解,與別人一同宣告:「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這是以色列人所唱的一首上行詩,就是他們來在一起,同登錫安山獻上祭物守節時所唱的。

進入半年度現場訓練,有分於第三階段的喫

 這第三階段乃是完成神旨意的階段。這是我們在主恢復裏的目標,我們應當向著這個目標一直往前。這階段的喫─舊約中以色列人每年三次聚集過節─豫表新約裏眾召會的相調。全球眾地方召會都藉著有分半年一次的訓練,在主即時新鮮的說話裏相調。親愛的聖徒,您已經報名參加半年度現場訓練,豫備有分這第三階段的喫了嗎?如此,召會生活就得以產生,神的國度就得以建立,祂的殿也得以穩固的建造起來。願我們都從帳幕(曠野)的召會生活往前進到殿(美地)的召會生活,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作活神的殿!李釗麟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你好神福音網:https://bit.ly/37JwsDO

綱要

第五篇 過基督徒生活成為得勝者的祕訣—走喫基督並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耶十五16 …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喫了;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

壹 過基督徒生活成為得勝者的祕訣,就是我們要走喫基督並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神沒有一點意思要我們為祂作甚麼;祂惟一的心意是要將祂自己當作食物給我們享受;惟有那些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之路的人,將看見他們的生活和工作存留於新耶路撒冷—創二9,啟二7。

貳 我們能喫主耶穌作我們屬靈的食物,供我們享受,接受祂這賜人生命的靈,乃是藉著各樣的禱告並默想祂的話,而喫祂那是靈和生命的話—約六57。

參 我們藉著實行父的旨意以滿足飢渴的人,並藉著在地上過神人的生活榮耀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就能喫基督—太二四45~47,腓一19~21上:

一、「我有食物喫,是你們不知道的。…我的食物就是實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約四32,34。

二、我們乃是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而學基督的人;「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是指耶穌一生的真實光景,如四福音書所記載的,祂在這生活中,在地上榮耀父,為祂的信徒設立了榜樣—弗四20~21。

肆 我們藉著接觸正確的人,就能喫基督—利十一1~3,9,13,21。

伍 我們藉著在一的獨一立場上聚會,享受基督作節期,就能喫祂:

一、以色列人可以用兩種方式享受美地的出產:普通、個人的方式,是隨時隨處都可與任何人一同享受一般的分(申十二15);特別、團體的方式,是與所有以色列人在指定的節期並在神所選擇獨一的地方,纔得享受上好的分,就是初熟之物和頭生的。

二、照樣,新約信徒享受基督也有兩面:一般、個人的一面…;特別、團體的一面,乃是在神所選擇的地方,就是在一的獨一立場上,在正確召會生活的聚會裏…。

陸 神對人的心意是要把祂自己作為生命樹賜給人,供人享受;看見神要我們享受祂,以及神不要我們為祂作甚麼,就是看見基督徒生活是在於享受基督作生命樹;我們的觀念一轉,看見了這兩點,就很容易過享受神的生活。



喫是今日的恢復,也是得勝的道路

  在舊約和新約裏,我們可以看到神把祂自己當作食物,有生命樹、羊羔、無酵餅、美地的出產;舊約的歷史乃是喫的歷史。在新約裏面,主耶穌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當祂來到人當中,乃是把自己當作食物;祂是從天上來的活糧,是兒女的餅,是桌子下的碎渣。在書信裏面,保羅繼續說到靈食、靈水。到了啟示錄,有生命樹、隱藏的嗎哪、筵席。至終,成為得勝者的祕訣就是喫。甚麼是喫?喫不只是摸著祂的話,更是摸著話裏面的靈。詩篇裏的「默想」一辭意義豐富,原文含示敬拜、與自己交談以及大聲說話。默想話乃是藉著仔細揣摩而品嘗、享受它。禱告、對自己說話和讚美主,也可包括在默想話中。我們必須一直向主敞開,使屬靈的食物在我們裏面暢通無阻。在實行上,我們藉著實行父的旨意,服事饑渴的人,並藉著過神人的生活,就能喫基督。此外,我們藉著接觸正確的人,就能喫基督。當我們摸著一班瘋狂愛主的人,這個會加強我們。末了,我們若在一立場上聚會,享受基督作節期,就能喫祂。有些特別的享受是為著團體的聚集;所以不要認為在家裏享受就好了,而是要在神所要選擇的地方享受。如果我們看見喫的異象,就要與主配合來喫。我們喫的方式乃是藉著「看」和「聽」;我們接受事情進來,這個會影響我們的魂,也會影響我們屬靈的胃口,所以請注意你的喫。(參《國殤節特會》信息聽抄,第五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在充足的知識並一切的辨識上,多而又多的洋溢。(腓一9)

週一:請為全召會進入「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負擔禱告。

週二:請為7月26日起白天班、晚上班,及30、31日週末班的列王紀結晶讀經現場訓練蒙恩禱告。

週三:請為親子福音月每個親子家能進入活動卡內容並參加8月20日各照顧區集結日禱告。

週四:請為大專聖徒能竭力跟上暑期行動,並且實行家聚會禱告。

週五:請為屏東鹽埔與崁頂鄉的福音得人及家聚會牧養並尋得合適會所禱告。

週六:請為斯里蘭卡眾召會在經濟危機中不受攔阻,在職事的話和禱告上堅定持續禱告。

主日:請為前往巴基斯坦開展的弟兄姊妹能在伊斯蘭馬巴德承租合適、安全的房屋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2022列王紀結晶讀經夏季現場訓練:①白天班,7月26~29日(週二上午7:30報到~週五中午12:00,每天上午8:00~12:00)在新盛街會所。②錄影訓練週末班,30~31日(週六、主日)上午8:30~11:30及下午2:00~5:00、主日下午2:00~5:00)在新盛街會所,分為中文班和英文班。③夜間班,7月26~31日(週二~主日)晚上7:30~9:30在下列會場:東區—九如路會所、西區—富國路會所、中區—新盛街會所、南A區—同慶路會所、南B區—曹公路會所、北區—德民路會所。(各地連線會場由各區安排)

2.2022年秋季壯年成全班,8月30日~12月16日在南投市召會中興會所。請欲報名的聖徒上網:
http://mtt.recovery.org.tw/ 下載相關資料,填妥後請各區負責弟兄簽名,並於8月5日(週五)前送至總執事室統一彙整。

3. 2022年全臺路加集調,8月20~21日(週六~主日)在中部相調中心。詳情請上網:
https://bit.ly/3uyUPfs 。請各區於7月31日前彙整名單e-mail至office@khhch.org,並將報名費用交至總執事室顏再興弟兄(211-5115轉0203)。

4.海外開展財務交通:每年海外開展各項需要,包括真理辨正、LMA(主在亞洲行動)、海外召會需要、斯里蘭卡、巴基斯坦開展等項目,盼望每位聖徒每人每年能有新臺幣1,500元之奉獻,為著供應各項的需要,請聖徒們在身體裏一同記念扶持。

5.全召會晨興追求進度:自8月1日(週一)起用十二週追求「列王紀結晶讀經」之晨興聖言。請聖徒儘速購書。


★照顧區:

1.西 區:裕誠大區:許天泉弟兄(許華軒及許玉珍姊妹之父)安息聚會,7月30日(週六)上午9:00在高雄市立殯儀館景德廳。

2.中 區:
①主日多時段聚會,7月24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②福音聚會,7月24日(主日)晚上7:30在ZOOM會議室(ID:830 2875 9262)。主題:樂歌人生。歡迎所有聖徒邀約福音親友一同參加。

3.南二區:
夏季訓練晚間班,7月26~31日(週二~主日)晚上7:30~9:30在復興路會所(與同慶路會所同步視訊),並有書報服事。歡迎聖徒踴躍報名參加。


★兒童:

暑期親子福音月,「大有神在」開始報名囉,並請完成以下步驟:①以區排為單位購買活動卡(請上網登記:
https://forms.gle/VTdz3Bquwkgc8VUm8 );②完成活動卡中指定任務;③於期限內登錄回報點數;④參加8月20日(週六)線上榮耀集結。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7月24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歡迎邀約及陪同中學生上線。

2.國一新生成全訓練,8月5~7日(週五~主日)在新盛街會所A301室。主題:在生命中作王。請上網:
https://bit.ly/3aW7Lpj 報名。

3.全臺大學新生訓練,8月10~13日(週三~六)在中部相調中心。鼓勵高三升大一的弟兄姊妹踴躍報名,請於7月25日(週一)前請上網下載通啟及報名:
https://bit.ly/3yh0zgo 。聯絡人:高晨光弟兄(0972-091959)。


★大學:

暑期大專行動:①期初預備聚會,8月29~31日;②期初特會9月1~3日;③期初大專集中相調,9月11日。鼓勵大專弟兄姊妹踴躍報名。


★影音文字組:

徵稿:感謝神,藉著「列王紀結晶讀經」訓練再向祂的召會說新鮮、透亮的話,歡迎弟兄姊妹將所摸著的感動,以文字寫下,在身體中交通分享。可投稿至:news@khhch.org


★六月份各大區受浸人數:

1.東區:昌裕區—1人。

2.西區:後驛區—1人;明誠區—2人。

3.中區:四維區—2人。

4.南A區:文化區—1人。

5.南B區:曹公區—3人;林園區—1人。

6.北區:楠梓區—2人。


每日靈糧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六週101~118頁
詩歌:655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加四19 我的孩子們,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裏面。

讀經進度:林前三1~9


週二

*約壹五16 人若看見他的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將生命賜給他…。

讀經進度:林前三10~13

週三

*約十五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讀經進度:林前三14~23


週四

*林後四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

讀經進度:林前四1~9



週五

*約七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讀經進度:林前四10~21


週六

*腓一25 我…仍要留下,繼續與你們眾人同住,使你們得到信仰上的進步和喜樂。

讀經進度:林前五1~13


主日

*太十六18 …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