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31期 2022/08/14

緊緊跟隨時代執事,立志成為得勝者

緊緊跟隨時代執事

 列王紀下二章一至十五節記載一個緊緊跟隨時代執事的榜樣─以利沙跟隨以利亞。以利亞是那一個時代神所興起來有時代異象的時代執事,以利沙那時候看見了這神聖的事實,就緊緊跟隨以利亞的路程;無論以利亞往哪裏去,他都緊隨於後。經過了四段路程,在第二節、四節、六節,他對以利亞說:「我必不離開你!」至終,他對以利亞的懇求是:「願你的靈加倍的臨到我。」(9下)當以利亞乘旋風升天去了,神就使「以利亞的靈停在以利沙身上了。」(15中)從那一時刻起,以利沙就進入了神時代的職事,作神那時代的執事。更進一步開始盡恩典的職事,就是豫表基督在地上盡恩典的職事一樣。今天我們也要像以利沙一樣,緊緊跟隨時代的執事,緊緊跟隨一年七次職事性的特會和訓練的說話,以及召會應時的帶領。

發出得勝呼召

 今天在這召會墮落的時代裏,我們若要應付神終極的需要,就必須立志成為得勝者,就是有活力的人。首先,我們要聽見神藉著現今時代的執事─倪柝聲和李常受兩位弟兄─而有之現今時代的職事,所發出主對得勝者的呼召。第二、若要得著像以利亞的被提,以及有聖靈大能之加倍的靈,就必須經過吉甲、伯特利、耶利哥和約但河;我們要經歷從舊約時代轉換到新約時代,就必須對付我們的肉體,捨棄世界轉向神,擊敗撒但,並且經過死,進入在復活裏的生活。第三、我們要竭力實行活力排。惟有實行活力排,才能成為今日的得勝者,帶進基督身體的實際。

活力人實行活力排

 要如何實行活力排?首先,要從你成為一個有活力的人開始;藉著禱告,與主有個人、情深、和親密的交通,而在光中悔改、認罪、並對付罪,全人向主敞開、倒空自己,而讓內住的聖靈充滿並佔有你全人的每一個部分。第二、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神國度的開展和繁增─而迫切禱告,求主賜給你幾位活力同伴。第三、要花時間與活力同伴有夠多而徹底的禱告,並親密而透徹的交通,而形成活力排。第四、要同心合意的禱告,經歷能力的靈澆灌下來,並尋求主應時的引導,去接觸人、得著人並成全人。第五、堅定持續實行神命定之路─生、養、教、建,得以不斷地產生得救的人、常存的果子、身體上活而盡功用的肢體,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末了,我們要看見馬太福音廿四章六至八節,主說:「你們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要當心,不要驚慌;因為這是必須發生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到處必有饑荒、地震。這些都是產難的開始。」接著主在十三至十四節說:「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到。」願主加強我們,立志成為得勝者,竭力緊緊跟隨今時代職事的說話以及實行活力排,把主帶回來。楊上勝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你好神福音網:https://bit.ly/37JwsDO

綱要

第二篇 藉著緊緊跟隨那有時代異象的時代執事,而進入時代的職事—四段要緊的路程

王下二9 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被接去離開你以前,該為你作甚麼,你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你的靈加倍的臨到我。

壹 以利亞是有他那時代之異象的時代執事(參瑪四5~6,路一13~17,76~80,太十七1~13,啟十一3~12);主在每一個時代都有祂特別要作的事,有祂自己所要恢復、要作的工作;祂在一個時代所要作那特別的恢復和工作,就是那個時代的職事;以利亞的職事是他要作相反的見證,告訴以色列人拜偶像乃是得罪神的罪;當以色列眾人拜偶像時,以利亞告訴他們,他們所拜的偶像是假神,惟有耶和華是真神。

貳 「以利亞是與我們性情相同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降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降在地上。他又禱告,天就賜下雨水,地也生出土產。」(雅五17~18)

參 以利沙跟隨以利亞,從吉甲到伯特利,從伯特利到耶利哥,又從耶利哥到約但河,這表明我們若要進入新約時代的職事,就必須內在的照著時代的異象,跟隨時代的執事;我們要這麼作,就必須跟隨主,經過四個要緊的地方—王下二1~14:

一、以利亞是舊約時代連同舊約經綸的豫表,以利沙是新約時代連同新約經綸的豫表。

二、吉甲是審判肉體的地方,是神給我們亮光審判肉體的地方(書五2~9);伯特利指勝過世界(創十二8);耶利哥是約書亞和以色列人進入美地時,必須擊敗的第一座城,表徵神的仇敵撒但(書六);約但河是新約之浸開始的地方,表徵死(太三5~6,羅六3~4)。

三、我們若要得著以利亞的被提,以及有聖靈大能之加倍的靈,就必須經過吉甲、伯特利、耶利哥和約但河;我們要經歷從舊約時代轉換到新約時代,就必須對付我們的肉體,捨棄世界轉向神,擊敗撒但,並且經過死,進入在復活裏的生活。

肆 現今的時代乃是得勝者的時代,並且藉著現今時代執事而有之現今時代的職事乃是發出主對得勝者的呼召(得勝者就是那些看見永遠異象、活永遠生命並作永遠工作的人—這就是看見神終極的目標,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這些得勝者乃是為著建造基督身體的實際,豫備基督的新婦,並使基督的國得以顯出;我們要在這末後的日子應付神終極的需要,就必須立志成為得勝者,就是有活力的人—啟二7。



出代價緊緊跟隨時代的執事,有分於主現今時代職事的工作

  主在每一個時代都有祂特別要作的事,就是那個時代的職事。在以利亞的時代,以色列人都敬拜巴力,惟有以利亞說耶和華是神;神興起以利亞來宣告,以色列人是因著拜偶像而遭災,並且惟獨耶和華是神。當召會荒涼,大體信徒不冷不熱時,神興起得勝者成為相反的見證。沒有一個召會是沒有難處的。你在何處召會,就要在那裏作得勝者。以利亞可以這樣盡職,因為他懇切禱告;他在主所賜給他的禱告裏,為了成就主的旨意而禱告。以利亞是舊約經綸的豫表,以利沙是新約經綸的豫表。以利沙跟隨以利亞,經過四個要緊的地方,這表明我們若要進入新約時代的職事,就必須內在地照著時代的異象,跟隨時代的執事。吉甲是審判肉體的地方,是神給我們亮光審判肉體的地方;伯特利乃是我們奉獻給神,完全歸神以勝過世界的地方;耶利哥是約書亞和以色列人進入美地時,必須擊敗的第一座城,表徵神的仇敵撒但;約但河是新約之浸開始的地方,表徵死;過約但河就是勝過死,為要在復活裏生活並盡職。我們要經歷從舊約時代轉換到新約時代,就必須用這四段要緊的路程來禱告。求主這實際的靈引導我們,進入這四段要緊路程的實際,使我們能進入這時代的職事,緊緊跟隨時代的執事,並留在時代的異象裏,直到我們見主。(參《列王紀晶讀經》信息聽抄,第二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憑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裏誇口,不信靠肉體的。(腓三3)

週一:請為8月20日青年聖徒線上就業輔導交通禱告。

週二:請為親子福音月每個親子家能進入活動卡內容並參加8月20日各照顧區集結日禱告。

週三:請為8月19至21日高一新生迎新聚會蒙恩禱告。

週四:請為九月初全臺大專期初特會,青年人更新奉獻自己,在校園中作主的見證人禱告。

週五:請為屏東鹽埔與崁頂鄉的福音得人及家聚會牧養與成全柱子禱告。

週六:請為斯里蘭卡眾召會在經濟危機中不受攔阻,在職事的話和禱告上堅定持續禱告。

主日:請為巴基斯坦的第三大城—費薩拉巴德能成立召會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2022年臺灣福音工作壯年成全秋季班行前交通,8月18日(週四)上午9:00在新盛街會所B102室。請已報名的聖徒務必參加。

2.全臺長老同工聚會(高雄場),8月26~27日(週五晚上7:30~週六中午)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線上與中部相調中心同步)。請各區長老、大區負責、全時間同工弟兄、「三~六月負責弟兄成全訓練」之受訓弟兄、及受推薦之有心配搭服事弟兄報名參加。有住宿接待。詳情及報名請上網:https://bit.ly/3zPnEWP。

3.111學年上學期校園生命教育志工召募,真切需要您的加入。參加資格:①18歲以上;②每週至少能進校園配搭連上二堂課(均為上午) 或配搭晨光時間;③參加備課;④接受培訓。請上網:
https://reurl.cc/k157bx 報名,與我們一同進入校園散播生命種子!

4.巴西聖保羅召會購置會所財務需要交通:為加強主在巴西及南美洲之見證,當地聖徒擬購置一處可容納五百人之會所,總額約156萬3600美元,尚缺80萬美元,經交通高屏澎眾召會扶持2萬7500美元,約合新臺幣82萬8025元,請轉達眾聖徒一同在身體裏扶持紀念。


★照顧區:

1.東 區:
①負責弟兄線上事奉交通,8月15日(週一)晚上8:00。各大區自行召聚,請負責弟兄們務必出席。
②旗美大區:集中線上禱告聚會,8月16日(週二)晚上8:00。請聖徒踴躍參加。

2.西 區:
①親子福音月集結日,8月20日(週六)上午9:30在義大國中。相調活動豐富,適合弟兄姊妹與小神人邀約福音家參加。
②裕誠大區:鄭麗玉姊妹安息聚會已於8月6日舉行。

3.中 區:
①臺語大區:呂三良弟兄追念聚會,8月14日(主日)上午11: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請弟兄姊妹同來扶持。
②主日多時段聚會,8月14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③中山大學與高科大旗津校區聯合福音線上聚會,8月15日(週一)晚上7:30在google meet 會議室(掃描右方QR code進入連結)。
④親子福音月集結日,8月20日(週六)上午9: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歡迎聖徒邀約親子福音家同來參加。
⑤青年集中主日聚會,8月21日(主日)上午9: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請照顧家鼓勵青年聖徒一同參加。

4.南A區:
親子福音月集結日,8月20日(週六)上午10:00~11:30:①南一區在同慶路會所;②南二區在復興路會所。歡迎已報名大小神人一同參加。


★兒童:

1.暑期親子福音月—榮耀集結日,8月20日(週六)上午在各區舉行。

2.兒童專屬的家聚會及主日影片,在家也能親子一同享受生命的供應。每週都有更新,詳情請上網:
https://bit.ly/3DTUDuF 進入YouTube「親子屬靈幸福頻道」。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8月14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歡迎邀約及陪同中學生上線。

2.歷屆高中畢業生相調愛筵,8月14日(主日)下午6:0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歡迎返鄉大專生、青職邀約同伴一同參加。

3.高中共同追求返校日,8月19日(週五)下午5:30在新盛街會所B102室。歡迎高中生一同前來。

4.高一迎新,8月19~21日(週五~主日)在新盛街會所前三樓(A301室),19日下午5:30報到。主題:起初的愛不斷吸引,跟隨榜樣建造身體。請於8月13日前上網:
https://bit.ly/3OX4Ri9 報名。

5.高屏澎眾召會青少年服事暨相調交通,8月21日(主日)下午3: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邀請對中學生有負擔的聖徒一同前來。

6.全召會青少年集中主日,8月28日(主日)上午9:30~11: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


★大學:

期初特會,9月1~3日(週四~六)在中部相調中心及臺中復興大樓。預備聚會,8月31日(週三)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


★社青:

2022高屏澎青職特會,9月17~18日(週六下午5:00~主日中午)在中部相調中心。報名請上網:
https://forms.gle/2GxCDCdJeVETgQus6


★中壯:

秋季共同追求—服事團交通,8月18日(週四)上午10:0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


★書房:

1.夏季訓練教材:①綱要附經文100元、信息摘要120元;②晨興聖言中文100元、英文180元;③《職事文摘》第七卷第一期,120元。

2.新書推薦:《神聖啟示的高峯信息合輯》第十五冊、第十六冊,訂價皆為 320 元。


★影音文字組:

徵稿:感謝神,藉著「列王紀結晶讀經」訓練再向祂的召會說新鮮、透亮的話,歡迎弟兄姊妹將所摸著的感動,以文字寫下,在身體中交通分享。可投稿至:news@khhch.org

每日靈糧

「列王紀結晶讀經(一)」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三週47~66頁
詩歌:356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王下二21 他[以利沙]出到水源,將鹽倒在那裏,說,耶和華如此說,我治好了這水,這裏必不再有死亡或不出產的事。

讀經進度:林前十一7~16


週二

*王下四40~41 …眾人喫湯的時候,都喊叫說,神人哪,鍋中有致死的毒物…。以利沙說,拿點麵來。他把麵撒在鍋中…。鍋中就沒有什麼有害之物了。

讀經進度:林前十一17~26

週三

*王下十三21 有人正葬死人,…就把死人拋在以利沙的墳墓裏;一碰著以利沙的骸骨,那死人就復活,站起來了。

讀經進度:林前十一27~34


週四

*撒上二35 我要為自己立一個忠信的祭司;他必照我的心意而行。我要為他建立穩固的家;他必永遠行在我的受膏者面前。

讀經進度:林前十二1~11


週五

*徒二七24 保羅,不要害怕,你必站在該撒面前,看哪,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

讀經進度:林前十二12~22


週六

*林後一21~22 然而那把我們同你們,堅固的聯於基督,並且膏了我們的,就是神;祂既印了我們,又賜那靈在我們心裏作質。

讀經進度:林前十二23~31


主日

*林前六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