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32期 2022/08/21

藉生命恩典的職事,盡功用作代理的神

生命裏盡恩典的職事

 從以利沙接續以利亞盡那時代的職事可以看見,作為豫表基督的以利沙,他是在生命裏盡恩典的職事;他的職事是不同於以利亞有神的能力行神蹟之職事。在列王紀下二章十九至廿五節、四章一節至六章七節等章節所記載以利沙所行的七個事例裏,在豫表上,每一個事例都與主耶穌在地上所作的事是一樣的;他是在生命裏盡恩典的職事。可以舉三個事例來證明。

 首先,以利沙將耶利哥惡劣的水治好的神蹟(王下二19~22),與主耶穌所行變水為酒的神蹟(約二3~11),意義是一樣的,就是變死亡為生命。第二,以利沙叫書念婦人已死的獨子從死裏復活,賜生命給死人(王下四18~37),與主耶穌在肉身一面和屬靈一面所作的相同(路七11~17,約十一41~44,五25)。第三,在約但河,以利沙用一根木頭,使掉在水裏的斧頭浮上來(王下六1~7);這表徵基督在復活裏,藉祂的十字架恢復墮落在死水裏之罪人所失去的能力(弗二1~6)。

 從以上三個事例啟示,以利沙的職事是在生命裏盡恩典的職事。甚麼是恩典?恩典就是神將祂自己分賜給我們,作我們的生命和享受,而為我們作一切。這恩典的結果乃是神聖的生命;這生命豐富高超到一個地步,甚至使我們與基督一同作王(羅五17)。照此,我們在今天的召會生活裏,要專注於享受基督作生命樹,作恩典的供應;不要注意是非或對錯,也不要刻意去追求能力和神蹟;乃要注意生命。因真實的事奉,乃是生命的流露。我們要成為今日的以利沙,學習在生命裏盡恩典的職事。

盡功用作代理的神

 我們若要學習在生命裏盡恩典的職事,首先要像摩西一樣花夠多的時間接觸主,與主有私下、親密、無所不談的交通,漸漸地被主的生命和恩典所充滿且浸透。他曾在山頂上,四十晝四十夜,活在神同在的面光中,不斷地享受神親自的說話,認識主的心意和法則。最後,他為神所差遣,作神的代表,如同代理的神;他操練在神的同在裏,帶領近兩百萬的以色列百姓出埃及、過紅海,也帶領他們歷經近四十年的曠野生活。摩西可以說是盡功用作代理的神的一個例證。在新約裏,使徒保羅得救時,也同時為神所差遣,去到外邦人的地方傳揚國度的福音,傳揚神新約經綸的真理─基督與召會。他無論往哪裏去作工,都操練一直活在靈裏,憑靈活著、說話和行事,如同主耶穌在地上生活時,過神人的生活。使徒保羅可以說是盡功用作神的代表,如同代理的神。

 我們要如何盡功用作代理的神?我們必須是神所揀選、救贖並重生的人;在生活中,要操練凡事求問祂,與神是一,被神構成,並活神、彰顯神;在事奉上、要能實行生、養、教、建,不斷操練與活力同伴,並與神一同行動,代表神;藉此,我們也就能為神所差遣,盡職盡功用作代理的神。張天常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你好神福音網:https://bit.ly/37JwsDO

綱要

第三篇 以利沙豫表基督在生命裏盡恩典的職事,並且作為神人,行事如同神的代表,如同代理的神

林前六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壹 以利沙豫表基督,在生命裏行恩典的神蹟—王下四9,路四27:

一、在舊約的豫表和表號的應驗裏,基督是真以利沙;主耶穌作為真以利沙,乃是甜美、可愛的申言者,祝福的申言者(王下四9,路四27,七11~17)。

二、以利沙所行將耶利哥的水治好的神蹟,與主耶穌所行變水為酒的神蹟,意義是一樣的,就是變死亡為生命(王下二4,19~22,約二3~11)。

三、以利沙叫死人從死裏復活,賜生命給死人,與主耶穌在肉身一面和屬靈一面所作的相同(王下四18~37)。

四、以利沙用麵去除野瓜的毒,與主耶穌用祂自己作細麵,醫治祂的門徒脫離法利賽人的酵,在原則上是一樣的(王下四41,太十六12)。

五、以利沙用一根木頭,使掉在水裏的斧頭浮上來;這表徵基督在復活裏,藉祂的十字架恢復墮落在死水裏之罪人所失去的能力(王下六6,弗二1~6)。

六、以利沙為別人行神奇醫治的神蹟,但照著神的旨意,他自己卻沒有藉神蹟得醫治;這是保羅和他同工們的經歷(王下十三14)。

七、以利沙身體雖然死了,卻仍在靈裏盡職,使一個死人活過來(王下十三21)。

貳 就如摩西、撒母耳和保羅,以利沙是神人(直譯,屬神的人),行事如同神在地上的代表,如同代理的神—王下四9。

參 我們是神所揀選、救贖並重生的人,與神是一,被神構成,活神,彰顯神,與神一同行動,代表神,就能盡功用作代理的神—弗一4~5:

一、我們是神所揀選、救贖並重生的人,應當與神是一(林前六17)。

二、我們需要被神構成(弗三17上)。

三、我們作為與神是一並被神構成的人,應當活神(腓一21上),彰顯神(林後三18)。

四、我們作為彰顯神的人,應當與神一同行動(書一1~9)並代表神(創一26~28)。

五、我們若與神是一,被神構成,活神,彰顯神,與神一同行動,並代表神,就能盡功用作代理的神。



享受恩典及生命之律的運行,好與神是一而成為代理的神

  因為我們眾人都在生命裏領受恩典的職事,所以我們都能藉著經過一些過程而成為代理的神。以利沙豫表基督,在生命裏行恩典的神蹟。神在基督裏來成為人時,祂就成了甜美、可愛的。「甜美」就是使人喜悅、令人快樂的;這甜美、可愛的一位,渴望照顧我們。以利沙代表神在恩典裏新約的經綸,他變死亡為生命,稱無為有,除去攙雜,行神奇醫治的神蹟。當基督來的時候,恩典和實際就來了;從祂的豐滿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這恩典的結果乃是神聖的生命;這生命豐富高超到一個地步,甚至使我們與基督一同作王。以利沙是神人,如摩西、撒母耳和保羅,行事如同代理的神。摩西總是說神所吩咐他說的話;撒母耳的所是和神的心乃是一,他的生活和工作乃是為著完成一切在神心中的事;保羅安慰信徒,憑著神的單純行事為人,表達神的妒忌,並且作基督的大使,完成和好的職事。我們是神所揀選、救贖並重生的人,生命之靈的律在我們裏面運行,只要我們願意配合,這律的運行就會使我們成為與神是一的人。這是漸進的過程,我們都是主的門徒,都在活神的事上受訓練。在彰顯神的事上,首先要注意的不是行動,而是要與神是一。今天我們這些在基督裏的信徒,也能如同申言者以利沙,在神的經綸裏盡功用作代理的神。(參《列王紀晶讀經》信息聽抄,第三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林前六17)

週一:請為8月26~27日全臺長老同工聚會在中部相調中心與高雄聚會蒙恩禱告。

週二:請為8月28日高屏澎眾召會事奉交通蒙恩禱告。

週三:請為社區福音藉得榮少年獎助學金專案得著推廣,興起聖徒配搭接觸福音家庭禱告。

週四:請為九月初全臺大專期初特會,青年人更新奉獻自己,在校園中作主的見證人禱告。

週五:請為屏東鹽埔與崁頂鄉的福音得人及家聚會牧養與成全柱子禱告。

週六:請為斯里蘭卡眾召會在經濟危機中不受攔阻,在職事的話和禱告上堅定持續禱告。

主日:請為巴基斯坦的第三大城—費薩拉巴德能成立召會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高屏澎眾召會青少年服事擴大事奉交通暨得榮少年說明會,8月21日(主日)下午3: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本次將有臺灣福音工作及得榮基金會負責弟兄南下配搭,交通如何藉得榮少年獎助學金專案,成為關懷者接觸福音家庭等負擔,邀請對召會的繁增有負擔的聖徒一同前來。

2.全臺長老同工聚會(高雄場),8月26~27日(週五晚上7:30~週六中午)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線上與中部相調中心同步)。請各區長老、大區負責、全時間同工弟兄、「三~六月負責弟兄成全訓練」之受訓弟兄、及受推薦之有心配搭服事弟兄報名參加。有住宿接待。詳情及報名請上網:
https://bit.ly/3QBv0oc

3.高屏澎眾召會事奉交通聚會,8月28日(主日)下午3:30在ZOOM會議室(ID:825 8069 8267;密碼:123456)。請各區負責弟兄一同交通為著高屏澎眾召會服事的往前。

4.2022年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在臺錄影訓練,10月12~14日(週三~五)在中部相調中心。有意報名之負責弟兄請於9月2日前向總執事室顏再興弟兄報名並完成繳費。

5.111學年上學期校園生命教育志工召募,真切需要您的加入。參加資格:①18歲以上;②每週至少能進校園配搭連上二堂課(均為上午) 或配搭晨光時間;③參加備課;④接受培訓。請上網:
https://reurl.cc/k157bx 報名,與我們一同進入校園散播生命種子!

6.巴西聖保羅召會購置會所財務需要交通:為加強主在巴西及南美洲之見證,當地聖徒擬購置一處可容納五百人之會所,總額約156萬3600美元,尚缺80萬美元,經交通高屏澎眾召會扶持2萬7500美元,約合新臺幣82萬8025元,請轉達眾聖徒一同在身體裏扶持紀念。


★照顧區:

1.東 區:
長老、大區負責弟兄線上事奉交通,8月22日(週一)晚上8:00。

2.西 區:
①主日多時段聚會,8月21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②大專生回娘家及新生相調聚會,8月21日(主日)晚上6:0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 歡迎關心家邀約返鄉大專生與應屆新生參加。

3.北 區:
教職員、照顧家、大專生相調聚會,9月4日(主日)在德民路會所。下午4:00相調聚會,5:30一同用餐。歡迎弟兄姊妹踴躍參加。聯絡人:林健誠弟兄(0952-705093)。


★兒童:

兒童專屬的家聚會及主日影片,在家也能親子一同享受生命的供應。每週都有更新,詳情請上網:
https://bit.ly/3DTUDuF 進入YouTube「親子屬靈幸福頻道」。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8月21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

2.高中共同追求,8月26日(週五)在新盛街會所B102室,下午5:30在餐廳用餐。歡迎高中生同來。

3.全召會青少年集中主日,8月28日(主日)上午9:30~11: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


★大學:

1.預備聚會,8月31日(週三)上午9:00在新盛街會所A102及A103室。

2.期初特會,9月1~3日(週四~六)在中部相調中心及臺中復興大樓。1日上午7:00在新盛街會所集合出發。

3.期初大專集中相調,9月11日(週日)上午9: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下午3:30在澄清湖烤肉相調。鼓勵弟兄姊妹邀約朋友一同報名參加。


★社青:

2022高屏澎青職特會,9月17~18日(週六下午5:00~主日中午)在中部相調中心。報名請上網:
https://forms.gle/2GxCDCdJeVETgQus6


★書房:

1.夏季訓練教材:①綱要附經文100元、信息摘要120元;②晨興聖言中文100元、英文180元;③《職事文摘》第七卷第一期,120元。

2.新書推薦:《神聖啟示的高峯信息合輯》第十五冊、第十六冊,訂價皆為 320 元。


★2022年七月份各大區受浸人數:

1.東區:大豐區—1人;旗美區—1人。

2.西區:後驛區—1人;明誠區—1人;重愛區—2人。

3.中區:四維區—1人。

4.南A區:中正區—2人;獅甲區—1人。

5.南B區:青年區—2人;小港區—1人。


★影音文字組:

眾人期待已久的關愛小卡(第二版)來囉~可用於各種福音邀約、家聚會邀請、牧養看望等場合,成為接觸人的憑藉。一套10款圖案,每張卡片都有精心設計的細節特色,使收到的人可以一一感受溫暖。❤ 願我們「心上有人,關愛有小卡」。歡迎至高雄新盛書房購買,亦提供線上訂購。👉🏾 網路訂購表單請掃描右方:
https://reurl.cc/GEebM3


每日靈糧

「列王紀結晶讀經(一)」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四週67~84頁
詩歌:764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王上四25 所羅門在世的一切日子,從但到別是巴的猶大人和以色列人,都在自己的葡萄樹下和無花果樹下安然居住。

讀經進度:林前十三1~13


週二

*詩二四7 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阿,你們要被舉起;榮耀的王將要進來。

讀經進度:林前十四1~12

週三

*路一32~33 祂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祂祖大衛的寶座給祂,祂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祂的國也沒有窮盡。

讀經進度:林前十四13~25


週四

*啟十一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讀經進度:林前十四26~33


週五

*亞八22 必有多族的人和強國的民來到耶路撒冷,尋求萬軍之耶和華,懇求耶和華的恩。

讀經進度:林前十四34~40


週六

*太十六28 …站在這裏的,有人還沒有嘗到死味,必看見人子在祂的國裏來臨。

讀經進度:林前十五1~19


主日

*太十三43 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裏,要發光如同太陽。…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