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33期 2022/08/28

切慕成為得勝者,在千年國裏與基督一同作王

關於千年國

 列王紀上九至十章描述了所羅門輝煌的國,神用以色列國歷史中最極盛的時代,豫表神計畫中萬物復興的紀元(徒三21)—千年國時期基督的國。千年國就聖經所揭示,指基督再來作王治理世界之後,新天新地之前的時間,在這一千年神親臨地上治理列國的時代,一切因著人墮落而遭受咒詛的萬物都要得著恢復。

得勝者與基督掌權的國度

 詩篇廿三篇啟示基督在祂的復活裏作牧者,牧養神的兒女,使神的兒女藉著依靠神的恩典過得勝的生活;而廿四篇則啟示基督在神的國裏作王,神的兒女必須預備好歡迎榮耀的王歸來;一節:「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意指基督第二次來要恢復神對地的權利,在全地建立神的國;三至四節:「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祂的聖所?就是手潔心清,魂不仰慕虛妄,不詭詐起誓的人。」意指只有潔淨(受基督潔淨)且仰慕真實(基督)的得勝者才能登神的山(俯視列國)、進神的殿(掌管列國);七節:「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阿,你們要被舉起;榮耀的王將要進來。」意指得勝者必須抬頭仰望,隨時豫備迎接主回來。因此廿四篇含示基督千年國的範圍、與基督同掌權的得勝者、以及得勝者殷切守望主再來的職事。

 啟示錄二十章則是千年國更具體的揭示,直指得勝者在千年國裏與基督掌權的憑證;四節:「…我又看見那些為耶穌的見證、並為神的話被斬者,以及那些沒有拜過獸與獸像,額上和手上也沒有受過牠印記之人的魂,他們都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六節:「…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都明確指出與基督同受苦難的得勝者,最終在千年國要與基督一同作王掌權。

國度的實際

 雖然就現實還未進入千年國的時代,但千年國的實際卻已經在召會中實現了。耶穌曾在馬太福音十六章廿七節向門徒揭示人子的再臨,接著在廿八節向門徒說明「…站在這裏的,有人還沒有嘗到死味,必看見人子在祂的國裏來臨。」耶穌說完這話,六天後帶彼得、雅各及約翰上了高山,耶穌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滿有榮耀的照耀,十七章三節:「看哪,有摩西和以利亞向他們顯現…。」此時主耶穌在山頂上擴展的照耀中,舊約與新約的得勝者相會了,耶穌將神國的實際釋放出來,並在得勝者的見證中降臨在祂的國。

 因此,神的國不僅是一個時代、一個範圍、或一個領域,神的國乃是主耶穌的實化,神的國實際就是基督這奇妙的人位,祂將自己分賜到每位信徒裏面,使信徒藉著信被帶進生命的範圍裏,基督也藉著信將生命持續供應給信徒,使信徒在生命中長大發展,至終,神的生命構成我們到一個地步,神得以在這生命中與我們一同作王,這就是國度的實際。

 所羅門王國雖輝煌昌盛,他卻沒有神內住的生命,而新約的聖徒卻有神內住的生命,國度的實際乃是在得勝者身上;羅馬書五章十七節:「…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我們今世操練在生命中作王,就能在千年國與基督一同作王,這是神經綸的奧妙。神要使用卑微的人,藉著祂不斷話語的構成,使人的靈與神的靈調和,到了一個地步,人的意志就是神的意志,人的行動就是神的行動,這就是神成為肉體的原則。由基督耶穌作為創始成終者,藉著祂榮耀的繁增得著團體的基督,使這班蒙召的得勝者在千年國裏與祂一同作王。 莊景翔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你好神福音網:https://bit.ly/37JwsDO

綱要

第四篇 所羅門輝煌的國豫表千年國時期基督的國

啟十一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壹 所羅門輝煌的國,連同他在神豐厚祝福下的興盛,豫表千年國時期基督的國—王上四20~五18:

一、列王紀上九至十章描繪所羅門在列國中榮耀的巔峰。

二、所羅門在以色列國中,因他這國的輝煌而得榮;這是在千年國裏基督的豫表。

貳 基督第二次來時,要據有那已賜給祂作產業的地,並要在全地建立神的國,因而恢復神對地的權利—詩二四1。

參 詩篇七十二篇論到作王的基督,由作王的所羅門所豫表。

肆 「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啟十一15:

一、基督的國是千年國,也是神的國。

二、基督回來執行對列國的審判之後,世上的國就成了基督的國。

三、所有的得勝者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所有得救的人將要在永世裏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伍 主耶穌對付信徒、猶太人和列國(萬民)以後,將要帶進千年國—基督和神的國,在地上一千年—二十4,6:

一、千年國指基督再來作王治理世界之後,新天新地之前的時間。在千年國期間,列國都要歸向基督。

二、千年國時代仍要被神用來作豫備的時代。

三、在神的兒子基督裏的信徒已經重生進入神的國,今天是在召會生活中,活在神的國裏;但並不是所有的信徒,乃是只有得勝者,將有分於千年國。

陸 馬太福音十六章廿八節至十七章五節所描述的,乃是在千年國裏諸天之國實現的小影:

一、這小影的中心乃是得榮的耶穌,同祂在一起的有摩西和以利亞,代表舊約的得勝者,還有彼得、雅各和約翰,代表新約的得勝者。

二、彼得、雅各、約翰在山上與主耶穌一同豫嘗要來國度的實現—十六28~十七3。

三、主耶穌變化形像,意思就是祂的人性被祂的神性所浸透、飽和;這個變化形像就是祂的得榮耀。



活著為帶進國度實現,得勝為成就神的經綸

  在神的經綸裏,國度乃是一件中心的事。當我們講到國度,並不是指物質的事物,乃是指基督這奇妙的人位,祂是神經綸的中心和實際。基督將自己作為國度的種子撒播到信徒裏面,在信徒裏面長大、發展,帶進一個範圍,使神能在生命中治理並作王。基督是王,我們是王的子民,二者合在一起就是國度。我們與基督一同成為國度,讓神有一個範圍來執行祂的治理,在這宇宙中作王掌權。所羅門的國是輝煌、顯赫的;然而,這只是豫表,真正的國度乃是基督的國。千年國時期基督的國,要遠超過所羅門的國。主要我們天天為國度的來臨禱告。我們的福利、平安、成功並不重要,神的國才是重要的事。我們要為國度而活,我們盼望這地全然得著恢復,讓神重新得回對地的權利。我們所在的世界是在撒但管治之下世上的國。因此,當我們在這裏維持生活,我們仍須注意,我們不該成為這世上之國的一部分。我們是國度的子民,我們是為著另一個國而活。千年國屬天的部分是給得勝信徒的賞賜,使他們能與基督一同作王治理一千年。願主賜給我們渴慕,叫我們不滿意於僅僅過一個好的基督徒生活。我們活在地上,是為著國度,這不只是為了我們個人的賞賜,更是為讓神能成就祂的經綸,帶進新天新地裏永遠的國。(參《列王紀結晶讀經》信息聽抄,第四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阿,你們要被舉起;榮耀的王將要進來。(詩二四7)

週一:請為8月31日全召會長青集調在新盛街會所舉行蒙恩禱告。

週二:請為9月17~18日高屏澎青職特會蒙恩禱告。

週三:請為社區福音藉得榮少年獎助學金專案得著推廣,興起聖徒配搭接觸福音家庭禱告。

週四:請為九月初全臺大專期初特會,青年人更新奉獻自己,在校園中作主的見證人禱告。

週五:請為屏東鹽埔與崁頂鄉的福音得人及家聚會牧養與成全柱子禱告。

週六:請為斯里蘭卡眾召會在經濟危機中不受攔阻,在職事的話和禱告上堅定持續禱告。

主日:請為巴基斯坦的第三大城—費薩拉巴德能成立召會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高屏澎眾召會線上事奉交通,8月28日(主日)下午3:30。連結屆時將發至相關群組,請各區負責弟兄一同上線進入交通。

2.2022年全召會下半年負責弟兄成全訓練,9月5日(週一)晚上7:45在新盛街會所。請各區負責弟兄預備時間並攜帶《長老職分課程》第三冊進入第41~42課。

3.2022年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在臺錄影訓練,10月12~14日(週三~五)在中部相調中心。有意報名之負責弟兄請於9月2日前向總執事室顏再興弟兄報名並完成繳費。

4.111學年上學期校園生命教育志工召募,真切需要您的加入。參加資格:①18歲以上;②每週至少能進校園配搭連上二堂課(均為上午) 或配搭晨光時間;③參加備課;④接受培訓。請上網:
https://reurl.cc/k157bx 報名,與我們一同進入校園散播生命種子!


★照顧區:

1.東 區:
長老、大區負責弟兄線上事奉交通,8月29日(週一)晚上8:00。

2.西 區:
①主日多時段聚會,8月28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②福音聚會,8月28日(主日)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2室。主題:清晨的日光。歡迎聖徒邀約福音親友一同參加。會後有夜間擘餅。


★兒童:

兒童專屬的家聚會及主日影片,在家也能親子一同享受生命的供應。每週都有更新,詳情請上網:
https://bit.ly/3DTUDuF 進入YouTube「親子屬靈幸福頻道」。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8月28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歡迎邀約及陪同中學生上線。

2.高中共同追求,9月2日(週五)在新盛街會所B102室,下午5:30在餐廳用餐。歡迎高中生同來。


★大學:

1.預備聚會,8月31日(週三)上午9:00在新盛街會所A102及A103室。

2.期初特會,9月1~3日(週四~六),中、西學區在臺中復興大樓;其他學區在中部相調中心。1日上午7:00在新盛街會所集合出發。請攜帶紙本《新約聖經》。

3.期初大專集中相調,9月11日(週日)上午9: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下午3:30在澄清湖烤肉相調。鼓勵弟兄姊妹邀約朋友一同報名參加。

4.新生命之旅及全臺外語生相調聚會,9月30日~10月2日(週五晚上7:00出發~主日晚上6:00返回)在中部相調中心及日月潭。10月1日參加全臺外語學生相調,鼓勵弟兄姊妹邀約外語生一同參加。請於9月17日前向各學區聯絡人報名。


★社青:

2022高屏澎青職特會,9月17~18日(週六下午5:00~主日中午)在中部相調中心。報名請上網:
https://forms.gle/2GxCDCdJeVETgQus6


★中壯:

秋季共同追求,9月1日(週四)上午8:1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請攜帶:詩歌、《晨興聖言‧列王紀(一)》、《職事文摘‧七卷一期》、《神聖啓示的高峯(八)》、《聖經‧哥林多後書》。請彼此邀約一同享受主話。


★長青:

長青集調,8月31日(週三)上午10: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會後備有便餐。


★書房:

新書推薦:①聖經單行本《帖撒羅尼迦前後書.提摩太前後書.提多書.腓利門書》訂價125元;②《在神行動中的移民》訂價170元;③《職事文摘》第七卷第二期,訂價150元。


★影音文字組:

眾人期待已久的關愛小卡(第二版)來囉~可用於各種福音邀約、家聚會邀請、牧養看望等場合,成為接觸人的憑藉。一套10款圖案,每張卡片都有精心設計的細節特色,使收到的人可以一一感受溫暖。❤ 願我們「心上有人,關愛有小卡」。歡迎至高雄新盛書房購買,亦提供線上訂購。👉🏾 網路訂購表單請掃描右方:
https://reurl.cc/GEebM3


每日靈糧

「列王紀結晶讀經(一)」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五週85~104頁
詩歌:227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羅八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讀經進度:林前十五20~28


週二

*林前一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出於神,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

讀經進度:林前十五29~34

週三

*腓三3 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憑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裏誇口,不信靠肉體的。

讀經進度:林前十五35~49


週四

*太十六24 …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讀經進度:林前十五50~58


週五

*耶二13 因為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讀經進度:林前十六1~9


週六

*腓一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讀經進度:林前十六10~24


主日

*羅八16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