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34期 2022/09/04

前去校園,為主得著常存的果子

前去結果子,並使果子常存

 約翰福音十五章給我們看見結果子的路,就是要「前去」(16)。我們要傳福音帶人得救,就要「前去」。從自己的家去隔壁的門,是前去;從這城到那城,也是前去;從五大洲的這一洲去另一洲,也是前去。無論遠近,總得前去。我們要使罪人得著重生,成為基督身體上的肢體,非前去不可。

 主不僅要我們前去結果子,而祂接著還說:「且要你們的果子常存。」(16)生而不養,是不夠的。要叫果子常存和要叫小孩存活,辦法都一樣,就是要餧養。五旬節那一天,三千人得救了。他們從得救那天開始,就挨家挨戶聚會(徒二46)。我們把人帶得救,受浸歸主了,接著就必須在他家裏有家聚會。沒有家聚會,初生信徒就無法存活。主在約翰福音十五章說,要叫你們的果子常存;然後在使徒行傳頭兩章,我們看見使果子常存的路。第一批在召會中得救的人,乃是因著有家聚會而得以常存。

結常存果子的祕訣

 祕訣的第一點就是我們必須聯於三一神。我們這些要結果子的枝子,必須聯於三一神。祂說:「你們在我的名裏,無論向父求甚麼…。」(16)這裏的「向父求」乃是我們和父交通相聯。我們雖然在地上,但藉著祂在我們裏面與我們聯結,我們也能通到天上。然而,一天之中好多時候我們和主聯結的開關是關的。一點偏差的念頭、污穢的思想,都會把「開關」關了。當我們的「開關」關了,就得回到主面前有對付,認罪、悔改、求赦免、接受寶血的洗淨。「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9)所以我們只要認罪,就能得赦免。一天之內我常常多次認罪,也多次得赦免。「開關」一開,我們就恢復和神相通,重新和三一神聯在一起。要結果子並使果子常存,首先必須是一個和三一神聯起來的人。

 第二點,我們傳福音必須在主的名裏,與主是一。人若是正確的與神聯結,與主成為一,他的傳揚就自然會有聖靈的能力。在五旬節那天,彼得一站起來,聖靈就作工,一篇信息講出去,馬上三千人受浸得救。這不光是福音種子在人裏頭發生功效,還有從天上來的能力在作用。我們出去傳福音也是如此。一個與主聯結,又住在主裏面與主成為一的人,他去傳福音的時候,除了福音種子本身之外,還帶有聖靈的能力。今天我們出去傳福音,不光希望福音種子裏頭神聖的生命起作用,更盼望我們是個對的人,與神聯結,住在主裏面,能在祂的名裏帶進莫大的能力。

 第三點,要同心合意,彼此相愛。約翰福音十五章十七節所說的:「我將這些事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我們不僅要與神沒有間隔,也要與弟兄姊妹沒有間隔。傳福音要有果效,需要眾弟兄姊妹同心合意。因此我們要對付因意見不同而失去福音祝福和能力。要有同魂的光景,福音才有力量,也才有祝福。

得學生如得魚

 每年的九月開始,就是大學福音的節期,如同成群結隊的魚。對我們而言,一年不是只有一個月的捕魚季節,乃是五十二個主日週週都是捕魚季節。這是大學校園得人最有效的辦法,我們如此好好的作,福音的火必能燒遍各校園,得學生如得魚,並為主得常存的果子。(參《李常受文集》1988年第二冊「前去結果子,並使果子常存」、「讓福音的火燒遍各大專校園」)羅明德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你好神福音網:https://bit.ly/37JwsDO

綱要

第五篇 著召會作基督生機身體的建造,天然的才能與生命成熟之復活的才能相對

腓三3 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憑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裏誇口,不信靠肉體的。

壹 所羅門成了智慧的人,也成了明辨的人(代下一10,參西二2下~3);然而,因為他娶了許多異教女子,敬拜她們的偶像,並為百姓建造敬拜偶像的地方,他就失去神所賜的智慧和明辨,以致變得非常愚昧,損毀了他的國(王上三1,十一1~8)。

貳 我們需要在屬靈生命的光下來看所羅門的失敗。

參 所羅門是有天然才能的人,卻不是生命的人;他的智慧是恩賜,而不是生命的度量;他一生的成就,乃是證明他有來自神所給智慧之恩賜的才幹,而不是顯出神聖生命成熟的才能—來六1,西一28~29,腓三12~15:

一、我們需要看見天然的才能與經過死而復活的才能之間的不同;我們需要看見,在神的事上我們天然的人和天然的才能是無能、不彀資格的—徒七22,出三2~3,14~15。

二、在神的事上,我們不該信靠我們天然的人;反之,我們必須學習拒絕我們天然的人,而在一切事上操練靈,好為著基督身體生機的建造—腓三3,羅八4,提前四7。

三、在主的恢復裏,我們天然的人沒有地位;主恢復中的眾召會是基督活的身體的各部分,會自動拒絕任何天然的事—林前十二12~13。

四、天然的才能和才幹離了生命就像蛇,毒害神的子民;生命乃像鴿子,以生命供應神的子民,並且使我們成為藉著祂芬芳的美德,在祂的人性裏彰顯全備之神豐富屬性的人;生命使我們猶如荊棘中長出的百合花,又如黑夜裏明亮的星—參出四1~9,太三16~17。

五、甚麼時候人把天然的才能帶進召會,召會的實際就失去了;只有經過死而復活的,纔能帶進召會—林前三16~17。

肆 以色列和猶大的四十一個王都在最高的地位上,但他們在享受美地上不謹慎;甚至大衛也沒有完全享受美地;我們該將他們的例子應用到自己身上。



棄絕天然才幹,活在調和靈裏,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

  所羅門擁有神所賜給他的智慧和明辨的心,超過眾人;然而,這個天然的才能,後來竟成了所羅門和神的子民最大的難處。建造召會並不在於我們有多聰明和智慧,也不在於我們是如何有思想、會組織,更不在於我們是如何能幹。除了復活的才能,沒有任何事是有用的。在召會生活裏,不在乎你是智慧的人,或是能幹的人;乃在乎你是不是屬靈人,生命的人。保羅的智慧是屬靈的智慧,這真實的智慧就是基督自己。我們不是要埋沒才幹,而是要在復活的範圍裏運用才幹;復活的才幹才是出於神聖生命裏的長大與成熟。一面,當我們看見自己天然的人之後,我們必須學習拒絕、反對、棄絕並審判,不給天然的人有地位,不讓天然的人在召會生活裏有路。另一面,我們需要在一切事上操練我們的靈,好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今天我們乃是君王,藉著領受洋溢之恩與洋溢之義的恩賜,在生命中與基督一同作王。我們特別要在小事上,治服我們的己、天然的生命和才能。我們若在這些事上失敗,就不能成為真正的王,在我們中間就沒有國度了。我們不可忘記兩件事:第一,要拒絕、棄絕天然的生命和才能,不憑天然的生命,乃憑神聖的生命而活。第二,我們應該竭力活在調和的靈裏,憑另一個生命而活。(參《列王紀結晶讀經》信息聽抄,第五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腓一19)

週一:請為9月5日全召會負責弟兄成全訓練蒙恩禱告。

週二:請為全召會年底目標主日4,319位,家聚會達百分之102全體蒙恩禱告。

週三:請為9月17至18日青職特會(目前青職報名175位,仍有名額)報名蒙恩禱告。

週四:請為九月開始的大學福音節期得著平安之子禱告。

週五:請為社區福音藉得榮少年獎助學金專案得著推廣,興起聖徒配搭接觸福音家庭禱告。

週六:請為興起合適的牧者,牧養在斯里蘭卡4,088雷瑪書報訂戶,成為常存果子禱告。

主日:請為11月12至13日在巴基斯坦伊斯蘭馬巴德的全國相調特會找到更理想的場地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大專校園五環交通,9月4日(今日)下午在各區舉行。東區—5:30在本和街會所,西區—4:30在博愛路會所,中區—4:00在大公路會所,南區—6:00在同慶路會所,北區—4:00在德民路會所。

2.2022全召會下半年負責弟兄成全訓練,9月5日(週一)晚上7:45在新盛街會所。請各區負責弟兄預備時間並攜帶《長老職分課程》第三冊進入第41~42課。

3.2022全召會下半年牧養成全聚會(含禱告聚會),9月6日(週二)晚上8:00在新盛街會所(主會場信息)及各大區(實體或線上收看)。主題:新約祭司體系的事奉。

4.111學年上學期校園生命教育志工召募,真切需要您的加入。參加資格:①18歲以上;②每週至少能進校園配搭連上二堂課(均為上午) 或配搭晨光時間;③參加備課;④接受培訓。請上網:
https://reurl.cc/k157bx 報名,與我們一同進入校園散播生命種子!


★照顧區:

1.中 區:
①主日多時段聚會,9月4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②青年職事話語成全聚會,9月4日(主日)晚上7:30在ZOOM會議室(ID:812 5906 367)。歡迎邀約青年聖徒一同與會接受神話語的供應。

2.南二區:
全召會牧養訓練線上聚會,9月6日(週二)晚上8:00。歡迎弟兄姊妹一同上線參加及會後禱告。


★兒童:

兒童專屬的家聚會及主日影片,在家也能親子一同享受生命的供應。每週都有更新,詳情請上網:
https://bit.ly/3DTUDuF 進入YouTube「親子屬靈幸福頻道」。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9月4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歡迎邀約及陪同中學生上線。

2.中學橋頭福音相調,9月9日(週五)上午9:00~下午5:00在青埔捷運站1號出口集合。歡迎家長及福音朋友一同前來。詳情及報名請上網:
https://bit.ly/3TDUWBm

3.全召會中學福音聚會,9月23日(週五)在新盛街會所;下午5:30用餐在餐廳,晚上7:00聚會在二樓會場。主題:不能隔絕的愛。

4.得榮少年生命成長園,9月23~24日(週五下午5:30~週六下午5: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詳情及報名請掃描請上網:
https://bit.ly/3RxKIk2。鼓勵關懷者邀約得榮少年與區裏青少年一同參加。請於9月10日前報名。


★大學:

1.期初大專集中相調,9月11日(週日)上午9: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下午3:30在澄清湖烤肉相調。費用:學生400元,外籍生300元。請向各學區聯絡人報名並繳費。鼓勵弟兄姊妹邀約朋友一同報名參加。

2.新生命之旅及全臺外語生相調聚會,9月30日~10月2日(週五晚上7:00出發~主日晚上6:00返回)在中部相調中心及日月潭。10月1日參加全臺外語學生相調,鼓勵弟兄姊妹邀約外語生一同參加。請於9月17日前向各學區聯絡人報名。


★社青:

2022高屏澎青職特會,9月17~18日(週六下午5:00~主日中午)在中部相調中心。報名請上網:
https://forms.gle/2GxCDCdJeVETgQus6


★中壯:

秋季共同追求,9月8日(週四)上午8:10在新盛街會所分A、B、C班三個場地。請攜帶:詩歌、《晨興聖言‧列王紀(一)》、《職事文摘‧七卷一期》、《神聖啓示的高峯(八)》、《聖經‧哥林多後書》。請彼此邀約一同享受主話。


★書房:

1.連續假期(9月9~11日)期間:①暫停服事—9月9日(週五);②開放—9月10、11日(週六、主日)下午1:00~5:00。

2.新書推薦:①聖經單行本《帖撒羅尼迦前後書.提摩太前後書.提多書.腓利門書》訂價125元;②《在神行動中的移民》訂價170元;③《職事文摘》第七卷第二期,訂價150元。


★影音文字組:

眾人期待已久的關愛小卡(第二版)來囉~可用於各種福音邀約、家聚會邀請、牧養看望等場合,成為接觸人的憑藉。一套10款圖案,每張卡片都有精心設計的細節特色,使收到的人可以一一感受溫暖。❤ 願我們「心上有人,關愛有小卡」。歡迎至高雄新盛書房購買,亦提供線上訂購。👉🏾 網路訂購表單請掃描右方:
https://reurl.cc/GEebM3


每日靈糧

「列王紀結晶讀經(一)」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六週105~126頁
詩歌:603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弗二21~22 在祂裏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裏的聖殿;你們也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裏的居所。

讀經進度:林後一1~4


週二

*弗一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讀經進度:林後一5~14

週三

*約二19、21 耶穌回答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將它建立起來。但耶穌是以祂的身體為殿說的。

讀經進度:林後一15~22


週四

*代上二八11~12 大衞將殿的廊子、旁屋…的樣式指示他兒子所羅門;又將他被靈感動所得的樣式,就是耶和華殿的院子…的一切樣式,都指示他。

讀經進度:林後一23~二11


週五

*加六17~18 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體上帶著耶穌的烙印。弟兄們,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的靈同在。阿們。

讀經進度:林後二12~17


週六

*詩二七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裏求問。

讀經進度:林後三1~6


主日

*出三三14 耶和華說,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