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35期 2022/09/11

與主一同從帳幕的召會生活往前到殿的召會生活

前言

 在主恢復的職事裏,我們很多時候說到帳幕的召會生活,但關於召會作為活神的殿,以及殿的召會生活,我們的領會不一定深刻。事實上,目前進到殿的召會生活,才是我們的目標。因此我們不可自滿自足,我們若自滿自足,就會落到老底嘉召會不冷不熱的光景,變得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希伯來書六章一節說:「我們既離開了那論到基督之開端的話,就當竭力前進,達到完全、成熟。」讓我們往前,我們需要前進。讓我們都與主配合,竭力前進,才能達到完全、成熟。

帳幕的召會生活

 今天我們是在享受基督作逾越節,而人還在埃及嗎?或者我們已經從埃及出來,卻正在曠野,接受啟示,建造帳幕,並且喫嗎哪?有帳幕為神的建造當然好,但是帳幕缺少堅實性;帳幕是可攜帶的,沒有根基。這個建造的結構裏沒有石頭,只有木頭。嗎哪和活水都不能用來作建造的材料。我們或許還在魂的曠野裏遊蕩,享受從天上來的嗎哪,從磐石來的水,抬著浮動的召會生活,卻沒有扎實的根基。我們不應該滿意於只停在帳幕的召會生活。我們裏頭該有一種飢渴,想要在召會生活裏得著一些東西,比我們所經歷過的更高。我們所感覺的不滿足實在不是出於我們,而是出於主。祂在我們裏面渴望要在美地上有殿的召會生活。哦!離開曠野,進入美地!離開魂,進入靈裏!

殿的召會生活

 對聖殿而言,帳幕是可移動的前身,行經曠野,殿在豫表上是神建造的終極完成。殿是帳幕的擴大,說出召會的加強和穩固。帳幕豫表神在地上的召會,或在各地的召會,而殿表徵召會作基督身體的實際;眾地方召會乃是寶貴的手續,將我們帶進那作神經綸榮耀目標之身體的實際裏。以色列人從巴比倫回到耶路撒冷,目的就是要在錫安山上建造聖殿。而根據啟示錄二、三章,主需要在地方召會中產生得勝者。李常受弟兄說:「在召會生活中是一回事,在召會生活中作得勝者是另一回事。」因此基督身體之實際的見證乃是神末了的恢復-神永遠經綸的恢復。這恢復包括三件事:第一,基督作一切;第二,基督身體的一;第三,眾肢體都盡功用。

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作活神的殿

 約翰福音乃是基督作生命為著建造召會作活神的殿的福音;這建造的工作是藉著我們經歷並享受釘死並復活的基督作生命樹而完成的。生命樹就是這位釘十字架並復活的基督,為著讓我們喫祂並享受祂到極點。當我們藉著多而透徹的禱讀並默想神的話,真正的喫基督,祂就成為我們屬靈的食物。當我們喫這位釘死並復活的基督作我們的食物時,那食物就把我們裏面一切消極的事物都殺死,並用復活的生命將我們全人點活。願主祝福我們達到建造基督身體之實際的目標! 林基文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你好神福音網:https://bit.ly/37JwsDO

綱要

第六篇 與主一同從帳幕的召會生活往前到殿的召會生活,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作活神的殿

壹 主在我們裏面渴望要從帳幕的召會生活往前到殿的召會生活,前者是在魂的曠野裏,後者有基督這包羅萬有的靈在我們靈裏作美地的實際—來六1上。

貳 帳幕和殿豫表召會的兩面。

參 約翰福音乃是基督作生命為著建造召會作活神的殿的福音;這建造的工作是藉著我們經歷並享受釘死並復活的基督作生命樹而完成的— 啟二4~7。

肆 大衛與所羅門豫表基督的兩方面,為著神的建造:

一、大衛豫表基督從祂的成為肉體以及祂的神人生活與受苦起,直到祂的死(從馬槽到十字架)。

二、所羅門豫表在榮耀裏復活的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在我們裏面(包括祂的登寶座與祂第二次來到地上治理祂的國),講說神智慧的話,建造召會作神的殿。

三、神「作見證說,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他是合乎我心的人,必實行我一切的旨意」;大衛「在神的旨意中,服事了他那一代的人」;他是一個合乎神心的人,因為正如所羅門所見證的:「我父親大衛心中立意,要為耶和華以色列神的名建殿。」

伍 神建造召會作活神的殿的意念和道路,高過我們的意念和道路;我們需要棄絕我們的道路和意念,並歸向耶和華我們的神,在召會這活神的殿中,走享受祂的路—賽五五6~13:

一、我們這些神的兒女需要轉一個觀念,領悟神的心意是要把祂自己給我們享受。

二、過基督徒的生活,使我們成為得勝者的祕訣,就在於我們走享受神作生命樹的路。

陸 「住在你殿中的,便為有福;他們仍要讚美你。〔細拉〕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詩八四4~5:

一、「我要永永遠遠讚美你的名。」(一四五2下)

二、「我一生要讚美耶和華;我還活著的時候,要歌頌我的神。」(一四六2)

三、「你是聖別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二二3)

四、「所以我們應當藉著耶穌,常常向神獻上讚美的祭,這就是承認主名之嘴脣的果子。」(來十三15,腓二11)



享受基督作真正的大衛及所羅門,帶進基督身體的實際

  帳幕豫表神在地上的召會,或在各地的召會,而殿表徵召會作基督身體的實際;主在我們裏面渴望要從帳幕的召會生活往前到殿的召會生活。眾地方召會不是神經綸的目標,乃是達到神目標的寶貴手續,使我們能被引進或帶進基督身體的實際。當以色列人從被擄中得釋放,他們不僅從巴比倫回到耶路撒冷,更在錫安山上重建聖殿。他們若沒有建造聖殿,在豫表上就沒有達到神經綸的目標。我們該為著全地滿了地方召會感謝主,如果沒有地方召會使我們聚在一起,主就無法將我們帶進祂經綸榮耀的目標,也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倪柝聲弟兄曾說:「我…沒有把握,以弗所四章的情形能在今天的召會中應驗。…然而弟兄姊妹們,我們相信總有一天神的恢復要到一個地步,以弗所四章一定會實現。神今天在各處作恢復的工作,神在祂恢復的工作中,末了的恢復也許就是身體的見證。」大衛與所羅門豫表基督的兩方面;大衛豫表基督的神人生活、受苦,直到祂的死;所羅門豫表在榮耀裏復活的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在我們裏面。基督是真正且更大的大衛及所羅門,當我們喫釘死並復活的基督作我們的食物時,那食物就把我們裏面一切消極的事物都殺死,並用復活的生命將我們全人點活;建造的工作是藉著我們經歷並享受釘死並復活的基督而完成的。(參《列王紀結晶讀經》信息聽抄,第六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在祂裏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裏的聖殿;你們也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裏的居所。(弗二21~22)

週一:請為全召會年底目標主日聚會4,319位(9月4日4,104位),家聚會達4,238位禱告。

週二:請為9月17至18日青職特會(目前青職報名251位)報名蒙恩禱告。

週三:請為九月開始的大學福音節期得著平安之子禱告。

週四:請為9月23日中學福音聚會,青少年加強邀約,福音朋友得釋放前來禱告。

週五:請為11月6日成立鹽埔鄉召會主日超過20位與成全家作柱子禱告。

週六:請為興起合適的牧者,牧養在斯里蘭卡4,088雷瑪書報訂戶,成為常存果子禱告。

主日:請為十一月前往巴基斯坦短期開展的姊妹們能學得當地語言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德國、瑞士二週福音開展:10月10~23日在當地各城市行動,邀請臺灣眾召會聖徒前往配搭,全程機票、食宿交通均自理,名額有限,請有意報名的聖徒,於9月19日前向總執事室登記並經審核確認。

2.財務奉獻:八月份奉獻款為7,670,937元,並請聖徒在愛裏繼續記念:①召會每月經常費支出;②會所購建(山明路、湖內、林園);③各區會所整修工程;④海外開展(巴西聖保羅、斯里蘭卡、巴基斯坦);⑤鄉鎮移民開展。


★照顧區:

1.東 區:
長老弟兄交通聚會,9月12日(週一)晚上8:00在線上交通。請長老弟兄撥空與會。

2.西 區:
長老大區負責弟兄交通聚會,9月12日(週一)晚上7:45採線上聚會。請長老、大區負責及全時間弟兄們務必出席,於7:40開始登入會場。

3.中 區:
①主日多時段聚會,9月11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②中山大學福音節期心靈饗宴,9月13、16日(週二、五)在大公路會所;晚上6:00愛筵,7:00福音聚會。歡迎社區聖徒邀約福音學生一同來參加。


★兒童:

兒童專屬的家聚會及主日影片,在家也能親子一同享受生命的供應。每週都有更新,詳情請上網:
https://bit.ly/3DTUDuF 進入YouTube「親子屬靈幸福頻道」。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9月11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歡迎邀約及陪同中學生上線。

2.高中共同追求,9月16日(週五)在新盛街會所;下午5:30用餐在餐廳,晚上7:00聚會在B102室。

3.全召會中學福音聚會,9月23日(週五)在新盛街會所;下午5:30用餐在餐廳,晚上7:00聚會在二樓會場。主題:不能隔絕的愛。

4.得榮少年生命成長園,9月23~24日(週五下午5:30~週六下午5: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詳情及報名請掃描請上網:
https://bit.ly/3RxKIk2。鼓勵關懷者邀約得榮少年與區裏青少年一同參加。※23日下午5:30用餐在餐廳,晚上7:00聚會在二樓會場。


★大學:

1.大專集中福音收割聚會:
①9月18日(主日)晚上7:00,主題:無硝煙的戰場。
②9月25日(主日)下午4:00,主題:對瞎忙人生Say No。
以上聚會地點皆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

2.新生命之旅及全臺外語生相調聚會,9月30日~10月2日(週五晚上7:00出發~主日晚上6:00返回)在中部相調中心及日月潭。10月1日參加全臺外語學生相調,鼓勵弟兄姊妹邀約外語生一同參加。請於9月17日前向各學區聯絡人報名。


★社青:

2022高屏澎青職特會,9月17~18日(週六下午5:00~主日中午)在中部相調中心。報名請上網:
https://forms.gle/2GxCDCdJeVETgQus6


★中壯:

秋季共同追求,9月15日(週四)上午8:10在新盛街會所分A、B、C班三個場地。請攜帶:詩歌、《晨興聖言‧列王紀(二)》、《職事文摘‧七卷一期》、《神聖啓示的高峯(八)》、《聖經‧哥林多後書》。請彼此邀約一同享受主話。


★書房:

新書推薦:①《正常教會生活的恢復》,特價220元;②聖經單行本《帖撒羅尼迦前後書.提摩太前後書.提多書.腓利門書》訂價125元;③《在神行動中的移民》訂價170元。


★影音文字組:

眾人期待已久的關愛小卡(第二版)來囉~可用於各種福音邀約、家聚會邀請、牧養看望等場合,成為接觸人的憑藉。一套10款圖案,每張卡片都有精心設計的細節特色,使收到的人可以一一感受溫暖。❤ 願我們「心上有人,關愛有小卡」。歡迎至高雄新盛書房購買,亦提供線上訂購。👉🏾 網路訂購表單請掃描右方:
https://reurl.cc/GEebM3


每日靈糧

「列王紀結晶讀經(二)」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七週5~24頁
詩歌:606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林前二2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這位釘十字架的。

讀經進度:林後三7~11

週二

*何十四5~6 我必向以色列如甘露,他必如百合花開放,如利巴嫩的樹木扎根。他的枝條必延伸,他的榮華如橄欖樹,他的香氣如利巴嫩的香柏樹。

讀經進度:林後三12~18

週三

*羅十一24 你是從那天然的野橄欖樹上砍下來的,尚且逆著性得接在栽種的橄欖樹上,何況這些天然的枝子,豈不更要接在自己的橄欖樹上麼?

讀經進度:林後四1~6

週四

*士九13 葡萄樹對他們說,我豈可停止生產我那使神和人喜樂的新酒,去飄颻在眾樹之上呢?

讀經進度:林後四7~12

週五

*羅七18 我知道住在我裏面,就是我肉體之中,並沒有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讀經進度:林後四13~18

週六

*彼前二4~5 你們來到祂這為人所棄絕,卻為神所揀選所寶貴的活石跟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

讀經進度:林後五1~8

主日

*羅十一17 …你這野橄欖得在其中接上去,一同有分於橄欖根的肥汁。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