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41期 2022/10/23

在生命中作王受那靈管治,成為得勝者彰顯身體實際

真正基督徒的生活乃是得勝者的生活

 所有新約的得勝者都該是君王,他們得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的恩賜,而在生命中作王。身為神所命定的申言者和祭司,我們也是君王,讓神在我們裏面管治我們,並藉著我們管治神所有的仇敵。在新約裏,所有信徒都得救成為君王和祭司;當祭司為神說話時,他們就成為神的代言人,神的出口,這些人就是申言者。申言使我們成為得勝者;申言乃是得勝者的功用。我們享受基督應當達到作王的水準;我們需要領受恩上加恩,達到一個程度,使恩典在我們裏面作王,而使我們能成為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

 聖經末了一卷的啟示錄乃是說到得勝者的書;在二、三章裏,主向我們這些祂的信徒,就是我們偉大的父亞伯拉罕的屬靈後裔,發出七重的呼召,要我們成為祂的得勝者,就是那些征服一切撒但的混亂,並在神聖的經綸中得勝的人。從神的觀點看,人有四個主要的族類:亞當的族類、亞伯拉罕按照肉體的族類、亞伯拉罕按照那靈的族類以及得勝者的族類;我們應當運用信心的靈宣告,我們乃是屬於得勝者的族類。啟示錄給我們看見,沒有得勝者,基督就無法回來;我們知道基督是我們的道路;但從祂內心的深處,基督會告訴得勝者,他們乃是祂的路;得勝者乃是讓基督回來的路。

在那靈的管治之下成為主的得勝者

 我們要在生命中作王,成為主的得勝者,就需要看見我們已經重生得著神聖、屬靈、屬天、作王、君尊的生命;主說,「神的國是這樣,如同人把種子撒在地上。」這種子乃是神聖生命的種子,撒到信徒裏面,指明神的國,以及今世的召會,都是生命,就是神生命的事;這生命發芽、長大、結果、成熟、並產生收成。神的國就是基督自己;基督是在人性裏的三一神,乃是神國的種子,神國的「基因」,撒到神所揀選的人裏面,使祂能在他們裏面長大、生活,並從他們裏面彰顯出來,而發展成為神管治的範圍。

 我們要在生命中作王,也需要在那靈的管治之下;約瑟一生的記載是那靈管治的啟示,因為那靈的管治乃是成熟聖徒掌權的一面;這是在生命中作王,就是在神國的實際裏受神聖生命約束並限制的生活;這比那靈任何其他方面都高。約瑟這個「作夢的」,照著神的眼光,夢見祂的子民乃是滿了生命的禾捆,也是滿了光的天體;約瑟的兩個夢都是出於神,向他揭示神對祂地上子民之性情、地位、功用、和目標的神聖眼光。約瑟的夢支配他的一生,並指引他的行為。約瑟是新約所啟示之事活的說明;他是個否認己的人,他沒有自己的興趣、自己的享受、自己的感覺、自己的野心、或自己的目標;每件事都是為著神,為著神的子民。約瑟接受他弟兄們對他所作的一切,好像從神接受的一樣;他也安慰那些得罪他的人;他有何等的恩典!他的靈何等超絕!我們必須用「神聖的望遠鏡」,透過時間來看,就會看見新耶路撒冷,在那裏沒有別的,只有滿了生命的禾捆,和滿了光的眾星;我們越在生命裏成熟,就越不會消極地說到聖徒或召會。

在召會生活中彰顯真正且實際的身體生活

 我們需要看見並達到在生命中作王的目標;當我們在生命中作王,活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之下時,結果就是在召會生活中彰顯真正且實際的身體生活。我們已經信入基督的人,已經遷入神愛子的國裏,並且在召會生活中,應需領會愛有效能;基督的身體是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生機的身體,在我們一切的所是所作上,愛乃是極超越的路。盧加達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你好神福音網:https://bit.ly/37JwsDO

綱要

第十二篇 藉著在生命中作王,過得勝的生活,而成為生命城新耶路撒冷

羅五17 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藉著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

壹 真正基督徒的生活乃是得勝者的生活;所有新約的得勝者都該是君王,他們得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的恩賜,而在生命中作王—羅五17。

貳 聖經末了一卷的啟示錄乃是說到得勝者的書;在二、三章裏,主向我們這些祂的信徒,就是我們偉大的父亞伯拉罕的屬靈後裔,發出七重的呼召,要我們成為祂的得勝者,就是那些征服一切撒但的混亂並在神聖的經綸中得勝的人:

一、啟示錄給我們看見,沒有得勝者,基督就無法回來;我們知道基督是我們的道路;但從祂內心的深處,基督會告訴得勝者,他們乃是祂的路;得勝者乃是讓基督回來的路。

二、願神祝福你們,使你們成為今日的得勝者,過一個在生命中作王的生活;這獨特的福分乃是三一神永遠的福分,就是三一神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享受。

參 我們要在生命中作王,成為主的得勝者,就需要看見我們已經重生得著神聖、屬靈、屬天、作王、君尊的生命;主說,「神的國是這樣,如同人把種子撒在地上」—可四26,約壹三9。

肆 在經歷上,在生命中作王就是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之下。

伍 申命記啟示,正確的王首先要受神的話教導、管制、規律並支配(十七14~15,18~20);對眾召會中的長老們和我們渴望在生命中作王的眾人來說,這原則也是一樣(提後三14~17)。

陸 我們要在生命中作王,也需要在那靈的管治之下;約瑟一生的記載乃是那靈管治的啟示,因為那靈的管治乃是成熟聖徒掌權的一面;這是在生命中作王,就是在神國的實際裏受神聖生命約束並限制的生活;這比那靈任何其他方面都高。

柒 我們需要看見並達到在生命中作王的目標;當我們在生命中作王,活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之下時,結果就是在召會生活中彰顯真正且實際的身體生活—羅十二1~4。

捌 我們在生命中作王,就是讓內住的基督作恩典在我們裏面作王,「叫〔我們〕…得永遠的生命」;這是在生命中作王的終極完成—來四16,羅五17,21。



享受基督至「洋溢」,生命管治而掌權

   所有新約的得勝者都該是君王,他們得著了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的恩賜。義的恩賜與法理的救贖有關,恩典則與生機的拯救有關。首先,我們的靈得重生;然後藉著享受主,我們的魂經歷洋溢之恩,而被聖別、更新、變化,模成神長子的形像。我們還要被榮化,我們必死的身體要被奏厄生命吞沒。這樣,我們的靈、魂、體三部分就能在宇宙中完全彰顯基督的榮耀。我們享受基督應當達到作王的水平,到一個程度,恩典在我們裏面作王,使我們能成為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神的種子在我們的靈裏,乃是一個作王、君尊、神聖的生命。在福音書裏,有國度種子(基因)的撒播。在使徒行傳裏,有這撒播的繁殖與擴展。在書信裏,我們看見國度種子的長大。這種子的收成見於啟示錄,有初熟果子和莊稼的收割。千年國將是國度種子的極點發展,那時子作王,所有的得勝者也與祂一同作王。新耶路撒冷,乃是國度種子的最完滿發展。在經歷上,在生命中作王就是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之下;正確的王首先要受神的話教導、管制、規律並支配。我們要在生命中作王,也需要在那靈的管治之下,就是經歷三一神自己在我們靈中管治的同在。當我們在生命中作王,活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之下時,結果就是在召會生活中彰顯真正且實際的身體生活。(參《列王紀結晶讀經》信息聽抄,第十二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八28)

週一:請為全召會年底目標主日聚會4,319位(10月16日4,178位),家聚會達4,238位禱告。

週二:請為第三、四、五梯次全臺姊妹集調蒙恩禱告。

週三:請為11月5日神人家庭訓練,有150個親子家庭參加並蒙恩禱告。(已137個家報名)

週四:請為召會中每位青職都有活力同伴,同讀主話、為同伴代求、牧養小羊禱告。

週五:請為美術區的成立並有合適的聚會場所禱告。

週六:請為11月6日成立鹽埔鄉召會主日超過20位與成全家作柱子禱告。

主日:請為巴基斯坦在Faisalabad的開展能得著更多受教育並渴慕主話的家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全臺姊妹集調:①報到時間:每梯次首日(10月23、27、30日)下午4:00~6:00在中部相調中心。②第三、四、五梯次搭遊覽車者,請分別於10月23、27、30日中午12:30在新盛二街與大同路口集合搭車。③請攜帶:首日當天的快篩照、名牌套、健保卡、個人用品、保暖衣物。請參加三~五梯次的姊妹們上網:
https://pdfhost.io/v/r75SShlFl_,請務必詳讀行前須知。

2.全召會晨興追求進度:自10月24日(週一)起用七週追求「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要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之晨興聖言,第五週追求第五、六篇。請聖徒儘速購書。

3.高屏澎眾召會移民開展事奉交通聚會,10月30日(主日)下午3:30~5: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歡迎所有關心鄉鎮移民開展的弟兄姊妹踴躍參加。


★照顧區:

1.東 區:
各區負責弟兄事奉交通,10月24日(週一)晚上8:00。請依各區通知之方式參加交通。

2.中 區:
主日多時段聚會,10月23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歡迎來不及參加上午聚會的聖徒一同上線。

3.南一區:
文化大區:福音聚會,10月23日(主日)晚上8:00在同慶路會所。歡迎邀約朋友一同參加。

4.南二區:
民權大區:陳家榮弟兄與新北市召會楊捷姊妹結婚聚會,10月29日(週六)下午2:00~4: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歡迎登記報名的聖徒一同前往扶持。


★兒童:

2022神人家庭生活訓練,11月5日(週六)在新盛街會所。主題:在異象中過聖別的家庭生活。歡迎一家一家同來參加,詳情及報名請上網:
https://reurl.cc/GEY3Yp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10月23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

2.高中共同追求,10月28日(週五)在新盛街會所;下午5:30用餐在餐廳,晚上7:00聚會在B102室。

3.中學服事者交通,11月5日(週六)上午9:00在新盛街會所A301室。

4.青少年家長座談會,11月12日(週六)上午9: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鼓勵青少年家長、各區負責弟兄、服事者及關心青少年的弟兄姊妹報名參加。報名請上網:
https://reurl.cc/9pMKnv


★大學:

1.週五成全聚會,10月28日(週五)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追求進度:《歌羅西書生命讀經》第36~40篇。鼓勵所有大學聖徒邀約小羊一同受成全。

2.期中特會,11月18~20日(週五下午7:00~主日下午4:00)在新盛街會所、岡山、彌陀、霧台。費用:500元。鼓勵弟兄姊妹邀約朋友一同參加並向各學區聯絡人報名及繳費。

3.好牧人背包客棧(初信造就聚會):自10月16日~12月25日,每週主日在各學區舉行。東區—晚上7:00在本和街會所;北區—晚上7:00在德民路會所;南區—晚上7:10在同慶路會所;西區—晚上7:00在大連街會所;中區—晚上6:50在大公路會所。請弟兄姊妹邀約新人及福音朋友一同參加。


★社青:

高屏澎眾召會「李常受文集1994~1997年共讀」,9月19日起每日晚上10:10~10:40在ZOOM會議(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報名請上網:
https://reurl.cc/8pY23j


★中壯:

秋季共同追求,10月27日(週四)上午8:10在新盛街會所分A、B、C班三個場地。請攜帶:《晨興聖言‧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要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職事文摘‧第七卷第三期》。請彼此邀約一同享受主話。


★長青:

長青集調,10月26日(週三)上午10: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會後備有便餐。


★書房:

新產品: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晨興聖言》,中文80元、英文125元;綱要附經文POD版125元。②《職事文摘》第七卷第三期,120元。③福音見證第22集《永不再渴》,80元。


★影音文字組:

邀稿—全臺姊妹集調蒙恩分享:期待參加集調的姊妹們將在聚會所看、所聽、所感的以文字寫下與聖徒們分享。歡迎附照片,字數不限,可投稿至:
news@khhch.org;或洽:2115115轉0210。


★九月份各大區受浸人數(以網路點名系統登記資料為準):

1.東區:昌裕區—28人;文藻區—1人;大豐區—5人;仁鳥區—1人;旗美區—6人。

2.西區:後驛區—1人;明誠區—2人;博愛區—1人。

3.中區:新盛區—1人;四維區—9人;壽山區—4人。

4.南A區:新苓區—1人;文化區—15人;前鎮區—2人;民權區—1人。

5.南B區:曹公區—1人;小港區—1人;大寮區—4人;林園區—3人。

6.北區:岡山區—3人;路竹區—3人;楠梓區—7人;右昌區—1人。


每日靈糧

「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要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一週5~26頁
詩歌:補充本439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帖後一3 弟兄們,我們應當常為你們感謝神,這本是合宜的;因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你們眾人每一位彼此相愛的心也一直增加。

讀經進度:加五22~26

週二

*林後五14 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讀經進度:加六1~10

週三

*約壹四8 不愛弟兄的,未曾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讀經進度:加六11~15

週四

*林前十三13 如今常存的,有信、望、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讀經進度:加六16~18

週五

*約二一16 …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耶穌對他說,你牧養我的羊。

讀經進度:弗一1~3

週六

*詩二三1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讀經進度:弗一4~6

主日

*約壹四19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