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44期 2022/11/13

走神命定之路,在不朽壞之中愛主

 以弗所書是論到基督與召會最高超啟示的一卷書,且在以弗所書中多次提到愛,這指明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生機的身體,愛是惟一的路。

在不朽壞之中愛主

 以弗所書六章廿四節:「願恩典與一切在不朽壞之中,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同在。」保羅這特別的結語強調恩典與愛的關係,享受主作恩典,是為著那些愛祂之人的。為著過正確的召會生活以成就神永遠的定旨,我們需要在不朽壞之中愛主。

 什麼是不朽壞的?任何天然的事物都是會朽壞的,但三一神、神聖的生命、基督以及召會乃是不朽壞的。我們若在以上這一切事項之中愛主耶穌,我們對祂的愛就是不朽壞的;這樣的愛不是天然的愛,乃是在復活裏的愛,這愛就是在神聖素質裏的神自己。

恢復對主起初的愛

 啟示錄二章四節:「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保羅在以弗所書末了的祝福裏,豫示會有一個問題發生:以弗所召會的愛會消減,正如主在啟示錄二章四至五節的責備所指明的。若以弗所召會不恢復對主起初的愛,燈臺就會從他們中間挪去。燈臺的光就是生命的光,生命就是恩典,因他們離棄了起初的愛,生命的光就被主挪去。這指明要維持生命(恩典)的光,就必須恢復起初的愛。

得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以弗所書三章十六節:「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在不朽壞之中愛主就是在蒙了重生更新並內住的靈裏愛祂。我們每天早晨能以神奇卻平常的方式得復興,並且我們終日能以同樣的方式一再得復興。我們若感覺自己有罪過,就該立刻回到靈裏求主赦免並取用主的寶血洗淨,立刻我們就會得潔淨並得復興。這樣我們就能活基督,照著靈而行,隨處隨時說基督,然後來到聚會中,就從我們裏面的人流出活水的江河,這就是在不朽壞之中愛主的路。

走神命定之路,在不朽壞之中愛主

 以弗所書四章十一至十二節:「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今天我們所需要的是身體生機的建造,這建造不是直接藉著作頭的基督,或藉著有恩賜的人,乃是藉著所有被成全的肢體,像有恩賜的人一樣盡功用。

 願主使我們天天在靈裏被充滿,受成全有負擔訪人傳福音,將他們帶進三一神裏面,當作祭物獻與神;在家聚會中牧養初信者,餧養並幫助他們長大,使他們能將自己當作活祭獻給神;在排聚會中成全聖徒,使他們能作職事的工作,為著基督身體生機的建造。帶領聖徒申言,在召會聚會中一個一個為神說話,生機的建造召會。如此,我們就藉著作職事的工作,建造基督的身體,而在不朽壞之中愛主。謝坤家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你好神福音網:https://bit.ly/37JwsDO

綱要

第三篇 在不朽壞之中愛主耶穌基督

壹 「願恩典與一切在不朽壞之中,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同在」—弗六24:

一、我們需要有恩典,使我們能過一種既成就神永遠定旨,又解決神與祂仇敵之間難處的召會生活—一2,三2,8,10~11,四7,29。

二、為著正確的召會生活,我們需要在不朽壞之中愛主—六24。

貳 保羅在以弗所書末了的祝福裏,豫示會有一個問題發生:以弗所召會的愛會消減,正如主在啟示錄二章二至五節的責備所指明的:

一、以弗所書強調恩典與愛的關係(一2,4,三17,四2,15~16,五2,六23~24);這指明我們要繼續不斷的領受並享受恩典,需要滿足一個條件,就是愛。

二、在以弗所的召會在對主的愛上失敗了;這失敗成了歷代召會失敗的主因(太二四12)。

參 在以弗所書裏,召會的啟示有兩個主要方面:第一方面是職事的工作建造基督的身體,第二方面是我們屬靈的生活,包含許多屬靈的經歷,使我們能過一種生活,是符合召會生活的:

一、我們要藉著作職事的工作,建造基督的身體,而在不朽壞之中愛主:

1.基督身體的建造包含以下幾類永遠且榮耀的工作:a.我們需要訪人傳福音,將他們帶進三一神裏面(太二八19)。b.我們需要在家聚會中牧養初信者(約十五16)。c.我們需要在排聚會中成全聖徒(來十24~25)。d.我們需要帶領聖徒申言,在召會聚會中一個一個為神說話,生機的建造召會(林前十四31)。

2.這是基督身體生機的事奉,也是新約福音祭司體系的生機事奉,我們必須像使徒保羅一樣,為這事勞苦奮鬥,用全般的智慧,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與神(西一28~29)。

二、我們要照著以弗所書各章所揭示的,在符合召會生活的屬靈經歷中,在不朽壞之中愛主:

1.一章揭示,我們是在基督裏蒙揀選,在愛裏,在神面前,成為聖別、沒有瑕疵(4);二章揭示,我們是神的傑作,在基督耶穌裏,為著善良事工創造的(10);…六章揭示,我們在主裏得著加力,並穿戴神全副的軍裝(10~11)。

2.以弗所書中一切屬靈經歷的祕訣,乃是要得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三16),以得著扶持之恩典的供應。這就是過召會生活、復興的生活、不斷得勝的生活、以及在不朽壞之中愛主之生活神奇而平常的路。



在不朽壞之中以上好的愛愛主,享受恩典以建造基督的身體,完成神的定旨

   以弗所書是論到召會的啟示最高超的一卷書,說到召會是基督的身體。然而,在這樣一卷高超的書信裏,保羅給我們看見要達到召會作基督身體之建造的路是簡單且實際的-乃是在於愛。保羅以恩典向聖徒問安來開始書信,因為若沒有恩典就不可能達到召會作基督身體的建造。然而,要得著更多的恩典,需要經歷愛同著信。享受主作恩典,是為著那些愛祂之人的。保羅說要「在不朽壞之中」愛主耶穌基督;這是非常特別的發表。神、基督以及一切屬神的事物都是不朽壞的。在不朽壞之中愛主,就是在新造裏,在我們得重生和更新的靈裏,照著一切不朽壞的事物來愛祂。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裏面,祂是身體的元素、實際、恩典、平安、愛、光、新人的構成成分,這一切事物都是不朽壞的,我們若在以上這一切事項之中愛主耶穌,我們對祂的愛就是不朽壞的。然而,保羅之所以用「不朽壞」一詞,正因為他知道召會還是有一個危機,就是離棄起初的愛。他對哥林多召會說:「我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真正的新約職事總是挑旺我們用起初的愛來愛主耶穌,我們若忠於這職事,與這職事絕對是一,就會產生新婦,將主帶回來。(參《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聽抄,第三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所以要回想你是從那裏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啟二4~5)

週一:請為全召會年底目標主日聚會4,319位(11月6日4,245位),家聚會達4,238位禱告。

週二:請為每一個親子家庭都能建立親子間的家聚會禱告。

週三:請為11月21至27日大專福音週,長期牧養的福音朋友能得救成為常存的果子禱告。

週四:請為11月19日青職專題座談蒙恩,以及青職聖徒職場生活禱告。

週五:請為12月18日崁頂鄉召會成立聚會蒙恩禱告。

週六:請為斯里蘭卡11月27日將成立的金燈臺—加爾維拉召會禱告。

主日:請為巴基斯坦拉合爾召會的兒童工作禱告,得著更多的兒童並興起服事者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要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晨興聖言第五週追求,原為第五、六週進度合併一週,經交通以進入第五週之信息內容為主。

2.財務奉獻:十月份奉獻款為5,787,738元,並請聖徒在愛裏繼續記念:①召會每月經常費支出;②會所購建與整修(山明路、湖內、林園);③各區會所整修工程;④海外開展(巴西聖保羅、斯里蘭卡、巴基斯坦);⑤鄉鎮移民開展。

3.感恩節特會錄影信息線上追求,12月3日(週六)下午3:00~晚上9:00全召會集中在ZOOM會議室,聚會連結屆時再行提供。


★照顧區:

1.東 區:長老弟兄線上事奉交通,11月14日(週一)晚上8:00。

2.西 區:
①長老大區負責弟兄交通聚會,11月14日(週一)晚上7:45採線上聚會。請長老、大區負責及全時間弟兄們務必出席,7:40開始登入會場。
②青職烤肉控窯水彈相調,11月19日(六)上午9:00~下午3:30在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歡迎青職聖徒一同相調。詳情及報名請上網:
https://reurl.cc/33Nm38

3.中 區:
①主日多時段聚會,11月13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②擴大事奉成全(八),11月13日(主日)晚上7:30在ZOOM會議室(ID:880 2126 0983) 。請各區所有服事及關心各環的聖徒同來參加。
③姊妹相調(下午茶)交通聚會,11月19日(週六)下午3:00~5:00在新盛街會所一樓。歡迎姊妹們上網報名:
https://reurl.cc/QW90zq
④青少年主日暨福音聚會,11月20日(主日)上午9:30在新盛街會所前三樓。會後備有豐盛愛筵。歡迎所有青少年一同相聚。

4.南A區:
①社青詩歌饗筵,11月27日(主日)下午3:30在復興路會所。主題:忙盲生活,愛樂人生。會後有用餐,歡迎社青和關心家一同喜樂相調。報名請上網:
https://reurl.cc/rZ1NaE
②南二區:弟兄事奉交通,11月14日(週一)晚上8:00在復興路會所。請各區弟兄們踴躍參加。


★兒童:

神人家庭生活系列教材「孝敬父母」領取登記:請各區排先上網:
https://reurl.cc/LM27NX ,填寫表單再領取並付款。領取時間:週一至週五下午2:30~5:00在兒童組辦公室;其他時間可以協助放在警衛室。連絡電話:2115115轉0403。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11月13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

2.高中共同追求,11月18日(週五)在新盛街會所;下午5:30用餐在餐廳,晚上6:30聚會在B102室。


★大學:

期中特會,11月18~20日(週五下午7:00~主日下午6:00)在新盛街會所、岡山、彌陀、霧台。費用:500元。鼓勵弟兄姊妹邀約朋友一同參加並向各學區聯絡人報名及繳費。


★社青:

1.高屏澎青職感恩節特會禱研背講,12月10日(週六)上午9:00~12:00在新盛街會所。會後有青職愛筵相調。請於12月3日前上網報名:
https://reurl.cc/gQWOQQ

2.職場座談,11月19日(週六)上午10:00在ZOOM會議室(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9:45即可入場。主題:職場中的神隊友—如何在職場中建立雙贏人際關係。報名請上網:https://reurl.cc/derblV 填寫表單。

3.高屏澎眾召會「李常受文集1994~1997年共讀」,9月19日起每日晚上10:10~10:40在ZOOM會議(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報名請上網:
https://reurl.cc/8pY23j


★中壯:

秋季共同追求,11月17日(週四)上午8:10在新盛街會所分A、B、C班三個場地。請攜帶:《晨興聖言‧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要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職事文摘‧第七卷第三期》。請彼此邀約一同享受主話。


★書房:

1.推薦書報:《事奉配搭與愛中洗滌》,可配合「晨興聖言」一同追求,更進入信息的交通與享受。11月17日前特價100元。

2.CD音樂推出:「唱詩人CD選輯9─活祭為建造」、「讚美詩集CD(十一)」、「兒童教材詩歌集CD(十一)—救恩之路》,定價皆250元。

3.新產品:①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晨興聖言》,80元。②《職事文摘》第七卷第三期,120元。③福音見證第22集《永不再渴》,80元。

每日靈糧

「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要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四週69~88頁
詩歌:658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詩六八18 你已經升上高處,擄掠了那些被擄的;你在人間,甚至在悖逆的人中間,受了恩賜,叫耶和華神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讀經進度:弗三19~21

週二

*弗四8 所以經上說,「祂既升上高處,就擄掠了那些被擄的,將恩賜賜給人。」

讀經進度:弗四1~4

週三

*弗四11~12 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讀經進度:弗四5~10

週四

*彼前五2~3 務要牧養你們中間神的羣羊,按著神監督他們,…乃是出於甘心;…乃是出於熱切;…乃是作羣羊的榜樣 。

讀經進度:弗四11~16

週五

*弗四15 惟在愛裏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

讀經進度:弗四17~24

週六

*弗三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讀經進度:弗四25~32

主日

*民十35 約櫃往前行的時候,摩西就說,耶和華阿,求你興起,願你的仇敵四散;願恨你的人從你面前逃跑。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