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45期 2022/11/20

在愛裏彼此成全,作新約職事的工作,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

 以弗所書四章說到在基督身體裏需要的生活與職責。保羅先以在主裏的囚犯身分勸我們,要在愛裏彼此擔就,之後再說到神所賜下的五班人,是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接著在積極方面使我們能達到三個一,消極方面也使我們不再被教訓之風所搖盪。之後保羅又再提醒我們,惟在愛裏持守著真實,因神增長而長大,至終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我們需要這樣成全聖徒,在愛裏彼此擔就,並藉由持守愛而長大,最終在愛裏建造基督的身體。神要我們用這樣的來愛祂,是起初上好的愛、鄉村女子甘甜的愛以及在不朽壞恩典中的愛,這是極超越的路。

使徒的成全

 在行傳和書信裏,啟示使徒乃是藉著看望眾召會、藉著寫信給眾召會並教導聖徒作新約職事的工作,來建造基督的身體。今年11月6日屏東鹽埔鄉召會的成立,豈不是叫我們在靈裏得著印證和喜樂嗎?我們需要更多竭力進到這一道聖靈的水流裏面,並求主莫把我漏掉。

申言者的成全

 耶利米哀歌三章廿二至廿三節:「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的慈愛,因祂的憐恤不至斷絕;每早晨這些都是新的;你的信實,極其廣大。」我們必須晨晨復興,才能過日日得勝的生活。惟有這種生活能托住職事的工作,並使我們經歷「你們是全心全魂的知道,耶和華你們神所說,要賜給你們好處的話,沒有一句落空。這一切都應驗在你們身上,沒有一句落空。」(書二三14下)

傳福音者的成全

 保羅囑咐提摩太,要將在他裏面神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因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已過全召會牧養成全訓練的信息也告訴我們,我們要脫離在老路裏及在天然的方式裏聚會、服事、和傳福音,而藉著直接、個人、並持續的接觸人,結出常存的果子。我們應該向主許願並親自勞苦,使召會得擴增。弟兄說到為接觸一位賣章魚燒的青年人而在主面前的尋求並送福音書報的經歷,真是激勵我們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

牧人和教師的成全

 主在約翰福音十章十一節說:「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接著在廿一章主問彼得說:「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餧養我的小羊。」牧人是需要捨命的,餧養也是要捨命的。為著成全牧人和教師,我們是否願意更多捨棄我們的魂生命來牧養人,是否願意來經歷主的應許,「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太十六25下)這需要我們在主前有更多的奉獻。

 基督藉著祂宇宙的歷程,就是在我們裏面升上、降下,俘擄我們,征服我們,祂就越用祂自己充滿我們,把我們構成賜給祂身體的恩賜。歲末年終將至,盼一面藉著各區感恩團聚的機會,眾聖徒能一同在主面前數算恩典。另一面也藉著各樣牧養和服事的機會,在這樣神聖之愛的情形與氣氛中彼此成全,使我們更多被神浸透,在祂面前成為聖別、沒有瑕疵。林長志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四篇 基督生機的身體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弗四15~16 惟在愛裏持守著眞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本於祂,全身…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壹 基督生機身體內在的建造,是藉著元首基督在祂的升天(包括祂的復活)裏,將各種有恩賜的人(如使徒、申言者、傳福音者、以及牧人和教師),就是在神聖三一的分賜中所構成的人,賜給基督的身體—弗四8~12,徒二24,27,一9。

貳 基督生機身體內在的建造,乃是藉著有恩賜的人在神聖的分賜裏成全聖徒,使所有的聖徒都能作新約職事的工作,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弗四11~12節:

一、十二節的「成全」一辭,原文的意思也表示使之完全、裝備、用功用供應;被成全的路在於在生命裏長大,並能熟練的盡功用。

二、這成全的結果是,我們眾人都達到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長成的人,並達到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弗四13);並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為波浪漂來漂去,並為一切教訓之風所搖蕩,這教訓是在於人的欺騙手法,在於將人引入撒但錯謬系統的詭詐作為—弗四14。

三、牧養和教導是升天的元首基督所賜給眾召會,以建造祂身體之有恩賜的人中間極重要的功用(約二一15~17)。

參 基督生機身體內在的建造,是藉著所有肢體直接的建造—到元首裏面,並本於元首:

一、為要被建造,我們必須在愛裏持守著真實,在凡事上長到元首基督裏面—弗四15。

二、本於元首,在神聖的分賜裏,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緊密的聯絡在一起,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結合在一起,交織在一起;節的供應和各部分的盡功用,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神聖的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16節。

三、「基督生機的身體是由身體自己直接建造的。身體是由基督所有的肢體,各按自己的度量盡功用,主要的是申言,為主說話,而直接建造的。…這個由基督所有肢體直接的建造,乃是藉著各種有恩賜的人,在升天基督(在祂的升天裏)神聖元素的全備供應下所作成全的工作。我們需要實行〔這事〕,好叫我們能在這地上看見這種生機建造的實際。」(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八年第四冊,四八三頁)




藉長到基督裏而生命成熟,被成全成為恩賜者成全人

   保羅在以弗所書四章說到,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受死,釋放我們脫離撒但的俘擄,把我們在祂的復活和升天裏帶到天上。最終,祂要把這些被擄的人作為恩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這些恩賜都是我們這些曾經被擄的;基督藉著祂的死與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在我們的靈裏降下與升上。在這樣的過程中,祂就使我們與祂是一。我們在天,又在地;祂在天,又在我們靈裏。這是一個生機的聯結,最終要得著我們,把我們作成恩賜,賜給祂的身體。基督這宇宙的歷程,最後是停留在我們裏面,使我們在與祂的聯結裏,被作成能成全人的人。被成全的路在於在生命裏長大;長大使我們自然而然的盡功用。就如雅歌七章所說,生命成熟後,我們就聯於主,在愛裏與祂聯結。結果,我們成為基督身體上有恩賜的人,能牧養人、餧養人並成全人,使被成全的聖徒依度量盡功用,直接的建造身體。為要被建造,我們長到元首裏,並且本於元首。我們的長是在身體裏眾肢體的長,不是個別、個人的長;不是一個分離的肢體在長,乃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在長。我們都是身體的肢體,都在元首之下,所以我們的長是在身體裏並為著身體。我們不都有一樣的度量;度量是長大的結果。因此,我們的責任就是要長,然後就有度量,就能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參《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聽抄,第四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惟在愛裏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弗四15)

週一:請為全召會年底目標主日聚會4,319位(11月13日4,249位),家聚會達4,238位禱告。

週二:請為各照顧區大區感恩團聚蒙恩禱告。

週三:請為每一個親子家庭都能建立親子間的家聚會禱告。

週四:請為11月21至27日大專福音週,長期牧養的福音朋友能得救成為常存的果子禱告。

週五:請為12月18日崁頂鄉召會成立聚會蒙恩禱告。

週六:請為斯里蘭卡11月27日將成立的金燈臺—加爾維拉召會禱告。

主日:請為前往巴基斯坦短期開展的四位姊妹能夠盡快調入當地的召會生活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恢復實體聚會的交通:考量疫情逐漸緩解,社會生活也幾乎恢復常態,經交通各區排召會生活、事奉交通、例行聚會等,可開始逐漸恢復實體聚會;僅為年長、疫病或特定因素無法參與實體聚會之聖徒提供線上聚會之服事。盼望藉著恢復實體聚會,聖徒們有更多相調,帶進召會擴增與往前。

2.「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要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晨興聖言第五週追求,原為第五、六週進度合併一週,經交通以進入第五週之信息內容為主。

3.感恩節特會錄影信息線上追求,12月3日(週六)下午3:00~晚上9:00全召會集中在ZOOM會議室,聚會連結屆時再行提供。

4.2023年全召會新春相調集中大會,1月29日(主日)分三場舉行。請弟兄姊妹先分別當日時間一同與會。相關細節經交通後再行報告交通。

5.巴基斯坦短期開展,鄧晨星、陳素蓮、吳家麗、阮聆苓四位姊妹,已於11月12日前往巴基斯場開展,求主祝福。請為她們的靈、魂、體,並盡快調入當地生活禱告。


★照顧區:

1.東 區:
長老、同工、大區負責弟兄事奉交通,11月21日(週一)晚上8:00在本和街會所。

2.中 區:
①主日多時段聚會,11月20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②大家一起來讀經,11月20日(主日)晚上7:30在ZOOM會議室(ID:839 2484 4205)。進入冬季訓練進度—歷代志、以斯拉記兩卷書的重要經節。歡迎彼此邀約參加。

4.南A區:
社青詩歌饗筵,11月27日(主日)下午3:30在復興路會所。主題:忙盲生活,愛樂人生。將邀請高晨光弟兄分享,會後一同用餐,歡迎社青和關心家一同喜樂相調。報名請上網:
https://reurl.cc/rZ1NaE


★兒童:

神人家庭生活系列教材「孝敬父母」領取登記:請各區排先上網:
https://reurl.cc/LM27NX ,填寫表單再領取並付款。領取時間:週一至週五下午2:30~5:00在兒童組辦公室;其他時間可以協助放在警衛室。連絡電話:2115115轉0403。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11月20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

2.高中共同追求,11月25日(週五)在新盛街會所;下午5:30用餐在餐廳,晚上6:30聚會在B102室。

3.全召會青少年服事者交通,12月3日(週六)上午9:0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


★大學:

1.週五成全聚會,11月25日(週五)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追求進度:《歌羅西書生命讀經》第53~57篇。鼓勵所有大學聖徒邀約小羊一同受成全。

2.期中福音節期,11月21~27日(週一~主日)在各學區。歡迎邀約福音朋友一同參加。

3.全時間訓練呼召聚會,11月26日(週六)上午10:00在臺北市召會三會所。上午5:30在大同路及新盛二街口發車;下午4:30返抵高雄。


★社青:

1.高屏澎青職感恩節特會禱研背講,12月10日(週六)上午9:00~12:00在新盛街會所。會後有青職愛筵相調。請於12月3日前上網報名:
https://reurl.cc/gQWOQQ

2.高屏澎眾召會「李常受文集1994~1997年共讀」,9月19日起每日晚上10:10~10:40在ZOOM會議(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報名請上網:https://reurl.cc/8pY23j


★中壯:

秋季共同追求,11月24日(週四)上午8:10在新盛街會所分A、B、C班三個場地。請攜帶:《晨興聖言‧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要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職事文摘‧第七卷第三期》。請彼此邀約一同享受主話。


★書房:

新產品:①感恩節特會特會綱要附經文,特價65元。請向各區書報服事者繳費登記。②福音見證第22集《永不再渴》,80元。


★2022年十月份各大區受浸人數(以網路點名系統登記資料為準):

1.東區:建興區—1人;旗美區—1人。

2.西區:後驛區—1人;博愛區—5人;重愛區—1人;裕誠區—1人。

3.中區:四維區—1人。

4.南B區:曹公區—2人;中山區—1人。

5.北區:路竹區—1人;楠梓區—1人。


每日靈糧

「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要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五週89~108頁
詩歌:11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約十三3~5 耶穌…脫了外衣,拿一條手巾束腰。隨後把水倒在盆裏,就開始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

讀經進度:弗五1~10

週二

*約十五3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話,已經乾淨了。

讀經進度:弗五11~21

週三

*約十三14~15 我…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作的去作。

讀經進度:弗五22~26

週四

*徒三19~20 …那舒爽的時期,就得以從主面前來到,祂也必差遣所豫先選定給你們的基督,就是耶穌。

讀經進度:弗五27~33

週五

*羅六4 所以我們藉著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

讀經進度:弗六1~9

週六

*弗五18 不要醉酒,醉酒使人放蕩,乃要在靈裏被充滿。

讀經進度:弗六10~14

主日

*多三5 祂便救了我們,…乃是照著祂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滌,和聖靈的更新。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