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47期 2022/12/04

在神愛裏得成全、顧到身體湧流愛、溫暖接納回神家

 約翰一書四章十二節:「…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裏面,祂的愛也在我們裏面得了成全。」本節中「祂的愛」,乃是神的愛在我們裏面成為我們向著彼此的愛,我們乃是用這愛彼此相愛。神的愛在神自己裏面是完全且完整的;然而,我們需要不斷經歷神的愛向我們顯明,並在生活中習慣的用這愛彼此相愛以彰顯這愛,這愛才能得了成全、得以完成。

經歷、享受並實行神聖的愛

 我們若要經歷並享受神聖的愛,並讓這愛成為我們愛別人的愛,就需要不斷的活在神聖的生命裏,好在經歷上認識神。我們要實行作為神聖生命之美德的神聖的愛,就需要那已經作為神聖種子種到我們這人裏面的神聖生命;我們也需要神聖的靈;神聖的生命是源頭,神聖的靈是實際實行愛人這件事的一位。我們該用神聖的愛,而不該用天然的愛,來愛神和祂的兒女;天然的愛必須放在十字架上,因為天然的愛很容易被冒犯。如此在神的愛裏彼此相愛的生活,乃是這愛在我們裏面對其彰顯上的成全與完成。

愛裏沒懼怕、愛裏得成全

 約翰一書四章十八節:「愛裏沒有懼怕,完全的愛把懼怕驅除,因為懼怕含有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成全。」這裏「完全的愛」就是因我們用神的愛來愛人,而在我們裏面得了成全的愛;這樣的愛把懼怕驅除,不怕主再來時會受祂的刑罰。十二和十七節說到神的愛需要在我們裏面得了成全,而十八節說到我們需要在愛裏得成全,這指明我們與神聖的愛有了調和;愛在我們裏面得成全的時候,我們就在愛裏面得了完全;我們成了愛,愛也成了我們。藉著神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我們就成為愛,意思是我們被那是愛的神所構成。

活出弟兄相愛實際

 約翰一書三章十八節:「孩子們,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真誠上。」在召會生活中,弟兄相愛乃是實際的表現在顧到缺乏聖徒的需要,而沒有任何自私的目的或外表自我的顯揚;在與缺乏聖徒分享物質的東西時,主生命的恩典連同祂的愛,就在基督身體的眾肢體之間湧流,並注入他們裏面。召會在年終幫助貧困聖徒,需要支出相當金額之照顧款,請聖徒們記念肢體的需要,並在愛心裏扶持擺上,一同有分於肢體蒙恩的機會,並活出弟兄相愛的實際。

在愛裏「快」、「跑」接納

 路加福音十五章二十、廿二、廿三節:「…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熱切的與他親嘴。…父親卻吩咐奴僕說,快把那上好的袍子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手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讓我們喫喝快樂。」各區規劃的年終感恩相調團聚,也是我們實行在愛裏彼此相愛的絕佳機會。藉著操練「好牧人親切的看顧」、「愛寶貝者細細的尋找」、「慈父溫暖的接納」,彼此在愛裏帶著負擔,主動、積極牧養、邀約聖徒及福音朋友回到神的家中,「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弗三18下~19上),生機建造基督的身體。願主祝福祂的召會。黃啟賓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七篇 藉著在父的愛裏得成全而得以完全,像天父完全一樣

太五48 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壹 在馬太五章末了,主耶穌總結關於諸天之國憲法極高的一段(17~48)說,「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48):

一、國度子民(主在頒佈諸天之國憲法時的聽眾)乃是新約重生的信徒(參太五45)。國度新律法的要求,比舊時代律法的要求高得多;這更高的要求,只能藉著父神聖的生命,而不能憑著自己天然的生命達到。

二、國度子民要完全,像他們的天父完全一樣,乃是指在祂的愛裏完全;愛是神素質的性質(約壹四8,16)。

三、得完全就是讓神加到我們裏面,如神在創世記十七章一節對亞伯拉罕說的話所給我們看見的—「我是全足的神;你要行在我面前,並且要完全」。

貳 我們需要在父的愛裏得成全,好得以完全,像我們的天父完全一樣—約壹二5:

一、「凡遵守祂話的,神的愛在這人裏面實在是得了成全」—二5;「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裏面,祂的愛也在我們裏面得了成全」—四12。

二、「在此,愛在我們便得了成全,使我們在審判的日子,可以坦然無懼;因為祂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愛裏沒有懼怕,完全的愛把懼怕驅除,因為懼怕含有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成全」—17~18節。

參 新約所教導真正基督徒的完全,乃是按照神新約的經綸,就是神要成為人,使許多人能成為神人,為著產生基督的身體(弗一23),以終極完成那作神終極目標(三8~10,一9~10)的新耶路撒冷(啟二一2):

一、這樣一種基督徒的完全,乃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分賜到信徒—神人—裏的結果。

二、這種基督徒的完全乃是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而成全者乃是有恩賜的人,就如使徒、申言者、傳福音者、牧人和教師—弗四11~12。

三、在彼得後書我們看見神聖的愛(agape)是神聖性情終極的發展(一7),聖別是有分於神聖性情的生活樣式(三11)。



被完全之神充滿而受成全以得完全

   本篇說到,我們要在愛裏得成全。第一,要全心、全魂、全心思、全力愛主你的神。第二,要愛鄰舍如同自己。所有申言者所說的都在於這兩點,它總結了所有的律法;守住這個,就守住了所有的律法。神的愛要在我們裏得了成全,這是可能的。召會生活中要愛人,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常以為虧欠,愛人的人就完全了律法。因為所有的誡命,都總括在愛鄰舍如同自己這一句話裏面。得成全這辭意思就是要得完全、受調整、被修理、被修復。神給人最甜美、最強烈、最滿了情感、最情深的愛,就是在這個宇宙裏的愛。那樣的愛需要找到一個流道,一個管道,使這個愛能流過、顯出,使神能在人身上被看見;這就是得成全。愛只能在神自己裏面找得到,祂就是那愛。我們更多需要這位是愛的三一神充滿我們、流過我們、征服我們、據有我們、取代我們、在我們心中安家,使我們都成為在祂的愛裏得成全的人,成為愛的所是。得完全就是讓神加到我們裏面。只有神是完全的,是毫無缺欠的。所以我們要完全,意思就是我們要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經過過程、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分賜到我們裏面,這是獨一的元素,使我們得以完全。(參《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聽抄,第七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裏面,祂的愛也在我們裏面得了成全。(約壹四12)

週一:請為全召會年底目標主日聚會4,319位(11月27日4,281位),家聚會達4,238位禱告。

週二:請為各照顧區大區感恩團聚蒙恩禱告。

週三:請為12月10日青職愛筵暨感恩節特會禱研背講追求的報名禱告。

週四:請為12月20日至2023年1月19日全時間訓練學員至五甲及昌裕文藻大區、新埤鄉開展禱告。

週五:請為12月18日崁頂鄉召會成立聚會蒙恩禱告。

週六:請為斯里蘭卡在各處的尋求者,被主得著成為常存的果子禱告。

主日:請為前往巴基斯坦短期開展的四位姊妹能夠盡快調入當地的召會生活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2022全召會十二月負責弟兄成全訓練,12月5日(週一)晚上7:45在新盛街會所。請弟兄們於7:40前入座,攜帶《長老職分課程》第三冊進入第47~48課,並配戴訓練名牌以便進入分組會場。

2.2022全召會十二月牧養成全聚會(含禱告聚會),12月6日(週二)晚上8:00在新盛街會所(主會場信息)及各大區(實體或線上收看)。主題:新約祭司體系的事奉(四)。

3.2023年全召會新春相調集中大會,1月29日(主日)分三場舉行。請弟兄姊妹先分別當日時間一同與會。

4.2023冬季結晶讀經現場訓練暨特會:①現場訓練白天班,1月10~13日(週二~五)在新盛街會所。②錄影訓練週末班,1月8日(主日)、14~15日(週六、主日)在新盛街會所。③現場特會晚上班,1月10~15日(週二~主日)。弟兄姊妹可以預先分別時間以一同有分職事的說話。

5.全召會晨興追求進度:自12月12日(週一)起用六週追求「為著神聖經綸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之晨興聖言。請聖徒儘速購書。


★照顧區:

1.東 區:
①文藻大區:年終感恩團聚,12月11日(主日)上午10:00在大茉莉農莊。
②大豐大區:年終感恩團聚,12月11日(主日)上午9:30在澄和路會所。

2.中 區:
①主日多時段聚會,12月4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②青年職事話語成全聚會,12月4日(主日)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請攜帶當週追求之晨興聖言。歡迎聖徒參加並邀約青職聖徒共同蒙恩,會後有夜間擘餅。

3.南二區:
全召會牧養成全及禱告(實體)聚會,12月6日(週二)晚上8:00在復興路會所。請弟兄姊妹彼此邀約參加。

4.北 區:
禱告聚會暨牧養成全,12月6日(週二)晚上7:45在德民路會所;也有線上聚會在ZOOM會議室(ID:832 5483 3258,密碼:123456)。


★兒童:
2023年小五六特會—「拚上!經營美地」,2月25~27日(週六~週一)在新盛街會所及曾文青年活動中心。費用:2,000元,12月25日前報名並繳費,可減免200元;12月31日截止報名,請快快把時間分別出來並上網:
https://reurl.cc/286EDm 報名。


★中學:

1.2023年1月13~15日學科能力測驗代禱名單:田聆、李羚、盧昀慧、伍晨安、曹洋溢、陳威仰、李秉威、黃亭恩、黃宣瑾、葉綵涵、林采賢、古列、謝恆毅、趙翊辰、蔣浩翔、柯天依。若有新增代禱名單,請將大區、學生姓名、聯絡電話、就讀高中寄信至中學組信箱以利後續照顧關懷。

2.全召會青少年集中主日,12月18日(主日)上午9:30~11: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

3.2023年國中寒假特會,1月27~29日(週五~主日)在南投謝緯營地。主題:四個認識。請以大區為單位上網報名:
https://forms.gle/Z9ujj3cHk6bsgFm96

4.2023年高中寒假特會,1月27~30日(週五~週一)在恆春挪亞之家。主題:神殿與神城的恢復。請以大區為單位上網報名:
https://forms.gle/yqmbRKs9GUQiLF82A


★大學:

1.好牧人背包客棧(初信造就聚會),12月4日(今日)在各學區舉行。主題:命中注定愛上你。

2.週五成全聚會,12月9日(週五)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追求進度:《歌羅西書生命讀經》第62~65篇。鼓勵所有大學聖徒邀約小羊一同受成全。

3.2023年期末特會,第一梯次—1月6~9日、第二梯次—1月13~16日(週五晚上6:30~週一)在新盛街會所、新竹、南投。鼓勵弟兄姊妹邀約朋友一同參加並向各學區聯絡人報名。


★社青:

1.高屏澎青職感恩節特會禱研背講,12月10日(週六)上午9:00~12:00在新盛街會所。會後有青職愛筵相調。

2.高屏澎眾召會「李常受文集1994~1997年共讀」,9月19日起每日晚上10:10~10:40在ZOOM會議(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報名請上網:https://reurl.cc/8pY23j


★中壯:

秋季共同追求,12月8日(週四)上午8:10在新盛街會所分A、B、C班三個場地。


★書房:

新產品:①感恩節特會晨興聖言:中文50元、英文100元;②《職事文摘》第七卷.第四期,售價120元。


每日靈糧

「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要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八週149~170頁
詩歌:補充本539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彼後一12 …你們雖已知道這些事,且在現有的真理上得了堅固,我還要常常題醒你們。

讀經進度:腓二5~11

週二

*啟三8 …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

讀經進度:腓二12~16

週三

*啟三7 …那聖別的、真實的,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

讀經進度:腓二17~30

週四

*弗三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讀經進度:腓三1~6

週五

*啟三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讀經進度:腓三7~11

週六

*啟三18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讀經進度:腓三12~16

主日

*啟二7上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