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51期 2023/1/1

打開開關,享受生命之靈的律,與肢體同建造

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是2023年的第一天,也是第一個主日。新的一年開始,盼望我們在主面前有一個更新的奉獻,將我們的身體獻上、時間獻上、財物獻上、上好的愛獻上,好使我們在新年的起頭,討神的喜悅,走上蒙祂祝福的道路。

 從感恩節特會《晨興聖言》第二週的信息中,我們知道這個宇宙中惟一且永遠的福分就是三一神在祂神聖的三一裏,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第三週的信息我們要進一步看見,得著這個永福的路,乃是藉著我們享受生命之靈內住並自動的律。

作迫切尋求者

 在羅馬書七章,保羅弟兄說:「我是個苦惱的人!誰要救我脫離那屬這死的身體?」(羅七24)保羅內心有一個迫切的尋求,他渴望從被罪與死挾制的肉體中得著自由。回顧我們自己,從信主得救後,是否也是常常立志想要作一個好基督徒、好父親、好丈夫、好學生,但一日復一日,一年過一年,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來卻由不得我,因此常感失望與灰心?是的!在我們追求主的途中,常失敗、常軟弱,但因著這樣的光景,卻叫我們像保羅一樣,認識人的有限,不再試圖改良自己,不再憑自己的努力,而願甘心停下自己轉向主,成為一個迫切尋求的人。因著迫切尋求,神就會向我們啟示過得勝生活的路。

藉禱告打開生命之靈律的開關

 羅馬書八章是全本聖經的焦點和宇宙的中心。這個中心的焦點乃是這位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已經進到我們裏面,並且住在我們裏面。讚美主!這真是宇宙最大的好消息,這位是靈的神,如今與我們成為一,作我們的人位與生命。不僅如此,如今三一神成了「生命之靈的律」,不是外面的誡命、律法,而是一個自動自發「科學的」律,已經安置在我們的靈裏。

 這個生命之靈的律是有大能的。藉著這個律的運行,三一神把神聖生命的素質、元素和豐富,一直不斷分賜到我們的靈、心思(魂)與身體三部分的人裏,使我們全人都充滿「奏厄」。我們不需要刻苦修行、立志行善,只需簡單享受這個律運行的功效,就能脫離「苦惱」,而成為喜樂自由的人。

 這個律雖然能自動運行,但需要我們的合作。就像電運行的律,需要我們「打開開關」,才能實際讓我們經歷與享受電所帶來的便利。打開生命之靈律的開關,最簡單有效的路乃是藉著禱告。我們不該內顧自己的光景,只需照著本相,單純到主面前,仰望祂、讚美祂、感謝祂。當我們這樣簡單回到靈裏禱告來吸取主、接觸主時,生命之靈的律就自動、自發,毫不費力的在我們裏面作工。我們每天的生活就可「自然」經歷「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享受乃是為著建造

 我們享受生命之靈的律,活在神聖三一的分賜裏,不是為了個人的屬靈,而是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在新的一年,高雄市召會有四大帶領目標:「被真理構成,要成全青年,在愛中牧養,達大區擴增」。盼望弟兄姊妹都在同一道水流、同一個號聲裏,齊心努力達成2023年召會建造的目標。

 這兩三年來因疫情肆虐,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辦大型相調聚會。1月29日全召會新春集調是一個喜樂、榮耀的聚集,相信藉著這次的大會,可以使我們得著一個新的復興。盼望當天,我們能彼此邀約所有神家的親人、牧養的小羊,一起在大會場中豪邁宣告,一同高聲讚美,一同享受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願神在新的一年,祝福每位弟兄姊妹,在身體中彼此牧養,在愛裏把基督的身體建造起來。葉翳民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三篇 憑著羅馬八章裏生命之靈的律,活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裏

羅八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壹 成為得勝者的關鍵,乃是羅馬書八章裏生命之靈的律;羅馬書八章是為著迫切尋求者的一章聖經—七24~八2,28~29,詩一○五4。

貳 羅馬書八章是全本聖經的焦點和宇宙的中心;因此,我們若經歷羅馬書八章,我們就在宇宙的中心:

一、宇宙的中心焦點就是這位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已經進到我們裏面,如今住在我們裏面;這是最大的神蹟;宇宙中沒有甚麼別的事比這個更重要—賽六六1~2,約十四23,十五4。

二、三一神已經經過成為肉體、釘死、復活並升天的過程,成了生命之靈的律,裝置在我們靈裏作為「科學的」律,就是自動的原則;這是在神經綸裏最大的發現,甚至是最大的恢復之一—羅八2~3,10~11,34,16。

參 羅馬書八章啟示,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作為生命之靈的律,將神聖的生命賜給信徒,為著他們的生活;這是經歷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2,10,6,11,28~29節:

一、安裝在我們靈裏之經過過程的三一神這賜生命的靈,可比作電;神在我們裏面這神聖之「電」的律的運行,需要我們的合作,藉著禱告「打開」這律的「開關」—西四2,弗六17~18,帖前五17。

二、禱告的意義是吸取神;禱告的意義也是要我們發表神。

三、我們必須藉著與主交談,以維持我們與祂的交通,而與生命之靈的律,就是內住、安置好、自動、並在內裏運行的神合作—羅十12~13,創十三18,帖前五17,弗六17~18。

肆 當我們留意靈中內裏的感覺,我們裏面生命之靈的律就得以啟動;我們眾人都必須學習的基督徒生活祕訣見於羅馬書八章六節,這節乃是聖經中關於我們對基督作生命之靈的律的屬靈經歷最重要的經節—「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伍 至終,我們藉著享受生命之靈內住並自動的律,活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裏,乃是在基督的身體裏,並為著基督的身體,這享受有一個目標,就是使我們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以達成祂永遠經綸的目標—新耶路撒冷—羅八2,28~29,十二1~2,十一36,十六27,腓一19。



打開生命之律的開關,接受生命之靈的分賜

   羅馬書第八章乃是講到神聖分賜的一章,雖然這章說到生命之靈的律,但這個律到底在我們裏面作甚麼?乃是實施這個分賜。在我們得救之後,我們覺得需要有好的見證,但是卻沒有辦法。為此,保羅不再嘗試了,他說:「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神給人造了靈,使人能接觸神,接受神,為神完成神的定旨,並與神成為一,成為祂團體的彰顯。有一個最強的律已經裝置在我們的裏面,當我們給祂一點點的配合,這個律就在我們裏面運行。有的時候,我們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死?還是加力?還是復活?事實上,不知道是沒有問題的,因為祂的死、死的功效、復活、復活的能力、神性、人性、成肉體、為人生活、釘十字架、復活和升天都已經複合在那靈裏了,我們只要說「哦主耶穌」,生命之靈的律就自動、自發、毫不費力地在我們裏面作工,那靈就將我們的需要應用到我們身上。如今,神在我們裏面這神聖之「電」的律的運行,需要我們的合作;需要我們藉著禱告「打開」這律的「開關」。至終,我們藉著享受生命之靈內住並自動的律,活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裏,我們就會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這生命要把我們豫備成為基督的新婦,使主得以回來,並將我們引進下一個時代。(參《感恩節特會》信息聽抄,第三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羅八6)

週一:請為全召會年度目標「被真理構成,要成全青年,在愛中牧養,達大區擴增」禱告。

週二:請為冬季訓練結晶讀經各班次暨青職禱研背講聚會蒙恩禱告。

週三:請為2023年1月29日全召會新春集調各方面的預備及與會情形禱告。

週四:請為全時間訓練學員至五甲、昌裕文藻大區、南州與新埤鄉開展禱告。

週五:請為寒假期間各專項行動報名及蒙恩禱告。

週六:請為斯里蘭卡各處的尋求者,被主得著成為常存的果子禱告。

主日:請為在巴基斯坦的費薩拉巴德興起主的見證並預備聖徒們聚集的會所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2022年冬季訓練結晶讀經各班次:①白天班,2023年1月10~13日(週二上午7:30報到~週五,每天上午8:00~12: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②錄影訓練週末班,1月8日(主日下午2:00~6:00)、14日(週六上午8:00~12:00及下午2:00~6:00)、15日(主日下午2:00~6:00)在新盛街會所,分為中文班和英文班。③夜間班,1月10~15日(週二~主日)晚上7:30在下列會場:東區—本和街會所;西區—富國路會所;中區—新盛街會所;南A區—復興路會所;南B區—曹公路會所;北區—柳橋西路會所、德民路會所。※以上各班請儘速於1月1日前,使用「召會生活人數統計系統」報名。白天班請務必上網報名,並將費用繳至總執事室,恕不接受現場報名及繳費。

2.2023年全召會新春集調大會,1月29日(主日)在高科大楠梓校區(原海科大)體育館,分三個場次舉行,各場次時間如下:第一場(中區、南A區)—上午10:00;第二場(西區、北區)—下午1:00;第三場(東區、南B區)—下午4:00。請聖徒們在新春假期中分別時間彼此邀約一同與會。


★照顧區:

1.東 區:
全時間訓練學員五週福音開展,12月20日~2023年1月19日在昌裕、文藻大區。若聖徒們有親友或福音對象住在該區域,可上網填寫提供熟門名單:https://forms.gle/1ebo5Qm5Ht3DyikR6,抓住機會將福音傳給他們。聯絡人:高晨光弟兄(0972-091959)。

2.中 區:
①主日多時段聚會,1月1日(主日)下午5:00在ZOOM會議室(ID:861 6729 2099)。
②長老、大區負責與同工弟兄交通,1月2日(週一)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5 3839 5653)。


★兒童:
2023年小五六特會—「拚上!經營美地」,2月25~27日(週六~週一)在新盛街會所及曾文青年活動中心。費用:2,000元。請儘速分別時間,並上網:https://reurl.cc/286EDm 報名。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1月1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

2.高中共同追求(本學期最後一次),1月6日(週五)在新盛街會所;下午5:30用餐在餐廳,晚上6:30聚會在B102室。

3.2023年1月13~15日學科能力測驗代禱名單:宋美月、鄭茜云、謝心謙、陳詠琳、王亮傑、許新靈、吳馨家、王子昕、黃敏熏、王俊凱、林葳、溫加興、黃帛彥、徐子茵、田聆、李羚、盧昀慧、伍晨安、曹洋溢、陳威仰、李秉威、董睿安、黃亭恩、曾懷質、黃宣瑾、葉綵涵、林采賢、楊佩烜、陳佳瑜、古列、謝恆毅、趙翊辰、蔣浩翔、柯天依、羅語恩、蔡沁琁、林曉盈、羅立城。若有新增代禱名單,請將大區、學生姓名、聯絡電話、就讀高中電郵至中學組信箱,以利後續照顧關懷。

4.2023年國中寒假特會,1月27~29日(週五~主日)在南投謝緯營地,27日上午7:00於新盛街會所報到出發。主題:四個認識。請以大區為單位上網報名:https://forms.gle/Z9ujj3cHk6bsgFm96 。

5.2023年高中寒假特會,1月27~30日(週五~週一)在恆春挪亞之家,27日上午7:30於新盛街會所報到出發。主題:神殿與神城的恢復。請以大區為單位上網報名:https://forms.gle/yqmbRKs9GUQiLF82A 。


★大學:

1.2023年期末特會,第一梯次—1月6~9日、第二梯次—1月13~16日(週五晚上6:30~週一)在新盛街會所、新竹、南投。費用:3,000元(學生,全程參加者經召會補助需繳2,000元;福音朋友、受浸一年新人及外語生另補助100元)。請完成報名並將費用繳給各學區服事者。

2.大專新春相調:1月29日(主日)參加2023年全召會新春相調集中大會;1月30~31日(週一~二)至茂林和寶來相調。費用:1,400元(配搭1月29日新春集調大會展覽者,經召會補助後僅需繳650元)。請弟兄姊妹彼此邀約並上網報名:https://forms.gle/KMsoy67rJJ9jVY2W9。

3.冬季結晶讀經訓練:第一梯次—1月10~13日(週二~五),第二梯次—1月17~19日(週二~四)。費用:職事奉獻款600元,餐費另計。



★社青:
1.冬季訓練禱研背講:①1月3~7日(週二~六)上午6:30~7:30線上追求第一~五篇;②1月9~13日(週一~五)上午6:30~7:30線上追求第六~十篇;③1月14日(週六)上午6:30~9:00實體(新盛街會所)追求第十一、十二篇。請於12月29日(週四)前使用「召會生活人數統計系統」報名。

2.「歷代志上下、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生命讀經共讀,每天晚上10:10~10:40在ZOOM會議(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請上網報名:https://forms.gle/8gsX1JdRFgn7g5iN8 。


★中壯:

冬季訓練結晶讀經(白天班),1月10~13日(週二~週五)在新盛街會所。凡中壯班聖徒完成線上報名並繳費者(現場不接受報名),於第一天報到時贈送中文綱要一本。


★書房:

元旦期間服事時段:1月1日(主日)下午1:00~5:00。1月2日(週一)暫停服事。


每日靈糧

「為著神聖經綸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四週65~82頁
詩歌:第384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約二十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讀經進度:帖前三6~13

週二

*林後三6 …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讀經進度:帖前四1~10

週三

*出十七6 我必在何烈的磐石那裏,站在你面前;你要擊打磐石,就必有水從磐石流出來,使百姓可以喝…。

讀經進度:帖前四11~五11

週四

*林前十3~4 並且都喫了一樣的靈食,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行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

讀經進度:帖前五12~28

週五

*約六35 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永遠不餓…。

讀經進度:帖後一1~12

週六

*啟三20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我與他,他與我要一同坐席。

讀經進度:帖後二1~17

主日

*約六51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活糧…。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