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52期 2023/1/8

有分結晶讀經訓練,看見神經綸的異象,走真理構成的路

進入代、拉、尼、斯的結晶讀經

 2023年的開始,主在祂的恢復裏,要帶領我們進到祂時代的說話。高雄市召會為著配合主當前的說話,使聖徒們都能進入訓練,從1月10日開始,有白天、晚上,甚至週末,不同場次的安排,好讓聖徒們能一同有分真理的節期。這次歷代志、以斯拉、尼希米、以斯帖記的結晶讀經完成後,新舊約的結晶讀經就完全講過了。這實在是主的祝福,使我們能在神經綸完整的異象中,一卷一卷的深入領略聖經中神聖的啟示。

 「歷代志上、下」給我們看見神在人歷史中行動的全部紀事,包括從亞當到撒母耳的家譜。這個紀事指明神在人歷史中的行動,要為神豫備道路,在人性中實施祂永遠的經綸,這事不僅與神選民的歷史有關,更與整個人類的歷史有關(太一1~17,參路三23~38)。而「以斯拉記、尼希米記和以斯帖記」,是舊約神選民歷史的末三卷書,與神被擄的選民有關(代下三六17~21)。以斯拉記論到神的百姓從被擄歸回,到耶路撒冷重建聖殿;尼希米記論到聖城的修復、重建。以斯帖記給我們一個範例,說出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神,如何成為隱藏的神,祕密保守並照顧祂被擄的選民。以色列人從被擄中歸回耶路撒冷,有四個極重要的點:(一)恢復神呼召以色列人的定旨,使他們按祂的律法成為祂的見證(見出二十1註1);(二)恢復以色列人在耶路撒冷獨一立場上的一(申十二5,11~14);(三)恢復以色列人對神所應許之美地的享受;(四)使神得以實現祂的意願,就是藉著以色列人有分於並享受美地,在撒但所篡竊的地上建造神的殿,並建立祂的國,為要完成祂永遠的經綸。

看見神聖經綸的異象

 我們要正確事奉主,就需要深刻銘記,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在提摩太前書一章三至四節,保羅勸提摩太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這兩節經文指明,我們必須只教導神的經綸。在教導聖經上,我們必須受限制,只說神的經綸。我們需要以神的經綸作為我們教導的標準。任何人的教訓若不符合神經綸的標準,他就是教導不同的事。神的經綸就是祂的計畫,也就是祂的定旨(弗三9~11)。神的定旨是要將祂自己在祂神聖的三一—父、子、靈—裏,漸漸作到信徒裏面,作他們的生命,使祂從他們活出,並使他們成為那團體兒子的一部分;團體的兒子是由基督作神的長子以及信徒作神的眾子所構成(羅八29)。神所有兒子的集大成就構成基督的身體,並且信徒是這身體上的肢體,在許多地方作為地方召會事奉並彰顯神(啟一11,二1,8,12,18,三1,7,14)。神的經綸必須視為我們教導的標準。我們講說真理的能力,基於我們講說神經綸的能力。

參加訓練、追求真理,帶進復興

 願我們都報名參加這次結晶讀經的訓練,求主賜給我們渴慕的靈,起來追求並研讀真理,看見神經綸的異象,走真理構成的路。這會保守我們在主的恢復裏往前。我們需要進入訓練,並被這些屬天新語言所構成;那麼我們自然而然就能用這些真理的要點來講說、教導、指引並供應別人。然後眾召會所有的聖徒都會在家裏、學校、辦公室,到處講說同樣的事。聽見這些更深真理的人,都會對主救恩的真正豐富感到驚訝,甚至帶進新的復興。願主祝福祂的說話,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羅明德

(參考:《李常受文集》1987,第二冊;1985,第三冊;《聖經恢復本》代上一1註1,拉一1註1)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四篇 藉著呼吸那靈、喝生命的水、喫神的糧,經歷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啟二7 …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壹 子在復活裏,將終極完成的靈作為聖氣吹入門徒裏面—約二十22:

一、約翰福音啟示,基督成為肉體作神的羔羊,並且在復活裏成為賜生命的靈;因此,祂在復活裏將祂自己作為終極完成的靈,吹入門徒裏面—一29,二十22。

二、主就是那賜人生命的靈,這靈就是我們的氣—林後三6,17,約二十22。

三、終極完成的靈作為氣,對於我們過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一切;只有這氣,就是那靈,才能作基督徒,也只有這氣,就是那靈,才能作得勝者—腓一19,啟二7。

貳 我們若要經歷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就都需要喝一樣的靈水,就是基督這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林前十3~4:

一、林前十章四節的靈水指流自裂開磐石的活水;這磐石豫表釘死並復活的基督,而這水豫表那靈作我們包羅萬有的水—出十七6,約七37~39,林前十二13。

二、靈水,就是活水,乃是在復活裏生命的水;當我們喝這在復活裏的生命水時,我們就成了在復活裏並屬於復活的人—十4,約十四20,林後一9。

三、我們喝基督這賜生命的靈,神就把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因為我們憑著喝吸取主,祂就生機的與我們成為一,作了我們的生命和構成成分—林前十4,西三4,10~11。

參 神的經綸是要我們喫基督這神的糧並由祂所構成,好彰顯祂並代表祂—提前一4,約六35,41,57,創一26:

一、神永遠的經綸乃是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與祂一模一樣;我們藉著喫基督這神的糧而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約六33。

二、神在祂經綸裏的心意,是要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藉著改變我們的飲食,並以基督這屬天的食物餧養我們,改變我們的構成—出十六14~15。

三、約翰福音六章揭示基督是我們的糧—屬天的糧、生命的糧、活糧、真糧和神的糧。

四、神的經綸乃在於基督進到我們裏面;為此,我們需要喫基督,將祂接受進來。

五、按照主在啟示錄二、三章裏的話,得勝者已經得著恢復回到正確的喫主作食物的供應;他們喫主,不僅作生命樹和隱藏的嗎哪,也作滿有祂豐富的筵席—二7,17,三20。



藉著呼求主名和禱讀主話,喫、喝、呼吸主

   我們經歷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乃是藉著呼吸那靈,就是聖氣;喝一樣的靈水,就是基督這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喫基督這神的糧-真糧、屬天的糧、生命的糧和活糧-並由祂所構成,使我們能彰顯祂並代表祂。我們是不是真的把自己向神聖的分賜敞開呢?在我們日常生活裏,我們有沒有呼吸、喝和喫呢?我們的主今天仍在吹氣,在復活裏祂成為聖氣給我們吸入。基督是話,是神,祂成了肉體,祂變化形像成為羔羊,也在約翰福音裏面成了樹。我們乃是吸入了神、話、神成為人、為人生活、羔羊、樹。我們從來不會從呼求主名這件事上畢業,基督的各個方面都包含在這個氣裏面。不只有氣,我們也需要喝靈水,就是基督這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靈水指流自裂開磐石的活水,這個磐石是隨著我們的。靈水,乃是在復活裏生命的水。以賽亞書十二章三到四節直接地把呼求跟喝聯在一起,我們乃是藉著呼求祂的名來歡然取水。最後,我們要喫基督這神的糧並由祂所構成。約翰第六章揭示基督是我們的糧,並揭示祂的話是靈,是生命。我們應該讀神的話,並且禱讀神的話。禱讀主的話就是一個消化的過程,也是構成的過程。這就是神聖啟示的高峰,我們的呼吸、喝與喫,都聯於神的經綸。藉著三一神分賜到人的裏面,我們就成為我們所喫、所喝、所呼吸的。(參《感恩節特會》信息聽抄,第四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永遠不餓…。(約六35)

週一:請為全召會年度目標「被真理構成,要成全青年,在愛中牧養,達大區擴增」禱告。

週二:請為冬季訓練結晶讀經各班次暨青職禱研背講聚會蒙恩禱告。

週三:請為2023年1月29日全召會新春集調各方面的預備及與會情形禱告。

週四:請為全時間訓練學員至五甲、昌裕文藻大區、南州與新埤鄉開展禱告。

週五:請為寒假期間各專項行動報名及蒙恩禱告。

週六:請為斯里蘭卡各處的尋求者,被主得著成為常存的果子禱告。

主日:請為在巴基斯坦的費薩拉巴德興起主的見證並預備聖徒們聚集的會所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2022年冬季訓練結晶讀經各班次:
①白天班,2023年1月10~13日(週二上午7:30報到~週五,每天上午8:00~12: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
②錄影訓練週末班,1月8日(主日下午2:00~6:00)、14日(週六上午8:00~12:00及下午2:00~6:00)、15日(主日下午2:00~6:00)在新盛街會所,分為中文班和英文班。
③夜間班,1月10~15日(週二~主日)晚上7:30在下列會場:東區—本和街會所;西區—富國路會所;中區—新盛街會所;南A區—復興路會所;南B區—曹公路會所;北區—柳橋西路會所、德民路會所。

2.2023年全召會新春集調大會,1月29日(主日)在高科大楠梓校區(原海科大)體育館,分三個場次舉行,各場次時間如下:第一場(中區、南A區)—上午10:00;第二場(西區、北區)—下午1:00;第三場(東區、南B區)—下午4:00。請聖徒們在新春假期中分別時間彼此邀約一同與會。


★照顧區:

1.東 區:
全時間訓練學員五週福音開展,12月20日~2023年1月19日在昌裕、文藻大區。若聖徒們有親友或福音對象住在該區域,可上網填寫提供熟門名單:
https://forms.gle/1ebo5Qm5Ht3DyikR6 抓住機會將福音傳給他們。聯絡人:高晨光弟兄(0972-091959)。

2.西 區:
事奉交通,1月9日(週一)晚上7:45在富國路會所。請長老、大區負責、全時間同工準時參加交通。

3.中 區:
擴大事奉成全(一),1月8日(主日)晚上7:30在ZOOM會議室(ID:880 2126 0983) 。

4.南二區:
弟兄事奉交通,1月9日(週一)晚上8:00在瑞興街會所(前鎮區瑞興街165號)。


★兒童:
2023年小五六特會—「拚上!經營美地」,2月25~27日(週六~週一)在新盛街會所及曾文青年活動中心。費用:2,000元。請儘速分別時間,並上網:
https://reurl.cc/286EDm 報名。


★中學:

1.國、高中特會配搭服事細流交通,1月14日(週六)上午9:00在新盛街會所(國特在A102室、高特在A103室)。邀請凡關心國高特的家長、服事者一同進入特會預備。

2.2023年1月13~15日學科能力測驗代禱名單:宋美月、鄭茜云、謝心謙、陳詠琳、王亮傑、許新靈、吳馨家、王子昕、黃敏熏、王俊凱、林葳、溫加興、徐子茵、田聆、李羚、盧昀慧、伍晨安、曹洋溢、陳威仰、李秉威、董睿安、黃亭恩、曾懷質、黃宣瑾、葉綵涵、林采賢、楊佩烜、陳佳瑜、古列、謝恆毅、趙翊辰、蔣浩翔、柯天依、羅語恩、蔡沁琁、林曉盈、羅立城。若有新增代禱名單,請將大區、學生姓名、聯絡電話、就讀高中電郵至中學組信箱,以利後續照顧關懷。


★大學:

1.2023年期末特會,第二梯次—1月13~16日(週五晚上6:30~週一)在新盛街會所、新竹、南投。

2.冬季結晶讀經訓練:第一梯次—1月10~13日(週二~五),第二梯次—1月17~19日(週二~四)以上皆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費用:職事奉獻款600元,餐費另計。

3.大專新春相調:1月29日(主日)參加2023年全召會新春相調集中大會;1月30~31日(週一~二)至茂林和寶來相調。費用:1,400元(配搭1月29日新春集調大會展覽者,經召會補助後僅需繳650元)。請弟兄姊妹彼此邀約並上網報名:
https://forms.gle/KMsoy67rJJ9jVY2W9


★社青:
冬季訓練禱研背講:①1月9~13日(週一~五)上午6:30~7:30線上追求第六~十篇;②1月14日(週六)上午6:30~9:00實體(新盛街會所)追求第十一、十二篇。


★書房:
年節假期(1月20日~29日),書房開放時間:①1月25日(週三)上午9:00~12:00;②1月27日(週五)下午1:00~5:00。


★財務奉獻交通:
2022年一至十二月收支不足約460萬元,另合計湖內、林園、愛河等各區整建工程預計支出尚需700萬元,並有年終貧困聖徒照顧款預計約120萬元,1月29日新春集調預計支出100萬元之需要等,請聖徒在愛裏扶持記念。
手機「信用卡線上奉獻」操作步驟:
①搜尋「高雄市召會」,進入高雄市召會網站。
②在網站左上角點選「三橫線」,開啟選單,點選「線上奉獻」,再點選「信用卡」。
③進入「線上奉獻」頁面後,點選右上方「Menu」,再點選「會員登入/註冊」。已是會員請寫上「帳號」及「密碼」後,按「登入」,進入「奉獻項目」的頁面。
④進入「奉獻項目」,填選奉獻的項目(可複選);填妥後,在頁面底部,按下「加入奉獻包」。
⑤進入「奉獻資訊」頁面後,填妥各欄資料(*必填),並按下「立即奉獻」。
⑥進入「信用卡刷卡付款」頁面,選擇您的付款方式後,按下確定,進入「信用卡服務」畫面。
⑦填入資料後,按下「確定」,即完成奉獻。
⑧可至「Menu」點選「查詢奉獻」,可看到奉獻明細。
※尚未成為會員者,先請點選「註冊」,進入頁面填寫資料成為會員。

手機「網路銀行轉帳」操作步驟:
①先登入個人常使用之網路銀行(如中國信託、台新、富邦、玉山、郵局等),在網路銀行內進行「非約定帳戶」轉帳,將奉獻金額轉帳至「高雄市召會帳戶」,資訊如下:銀行代碼:013(國泰世華銀行)
帳號:038505226060
戶名:財團法人高雄市召會
②在高雄市召會網站左上角點選「三橫線」,開啟選單,點選「線上奉獻」,再點選「登記表」填寫相關資訊,即完成本次奉獻。
※若是您尚未開通網路銀行,請先至您常用的銀行或郵局臨櫃申請(請先查詢須備妥的相關文件)。申請完成並開通後,再於手機內下載相關銀行的APP,即可開始操作。


每日靈糧

「為著神聖經綸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五週83~100頁
詩歌:第447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林後十三14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

讀經進度:帖後三1~18

週二

*弗一13 你們…也在祂裏面信了,就在祂裏面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讀經進度:提前一1~2

週三

*弗一22~23 …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讀經進度:提前一3~4

週四

*弗二15~16 …把兩下在祂自己裏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既用十字架除滅了仇恨,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在一個身體裏與神和好了。

讀經進度:提前一5~14

週五

*弗三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讀經進度:提前一15~20

週六

*弗四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讀經進度:提前二1~7

主日

*弗四5~6 一主,一信,一浸;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