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53期 2023/1/15

為著主的再來,當趕緊抓住奉獻的機會

積蓄財寶,是主再來的一個豫兆

 自從2020年有了新冠病毒在世界大流行以來,全球已有6.6億人口確診,600多萬人確診後死亡。在新冠疫情尚未趨緩之時,接著2022年又發生俄烏戰爭,此事不僅對世界人類的生命財產造成雪上加霜的威脅,更影響全球的經濟能源,以及人民的生活方式。雖然許多行業因此蕭條,但有更多的生物科技、醫藥、晶片、軍火市場大得其利,造就了許多億萬富翁,因此引起通貨膨脹,人們想要賺更多的錢,來維持現有的生活需求;甚至要提早積蓄更多的養老金,才能避免退休後生活之拮据。此現象正如雅各書五章一至三節中所說:「嗐!你們富足的人,應當為那將要臨到你們的悲慘哭泣號啕。你們的財物壞了,衣服也被蟲子咬了。你們的金銀都鏽蝕了,…你們在末後的日子積蓄財寶。」

 所以「積蓄財寶」,是主要再來時其中的一個豫兆。或許有人會說,那只是指少數的人。但我們可以捫心自問:在平日的生活中,我們是否積攢過多?打開冰箱,看看是否積存食物過多,以致過期腐爛;打開衣櫥,是否塞滿衣服,有些已被蟲蛀,因為十年沒有去碰它;環視我們的家中,是否有許多東西是不需要而放在那兒的?我們的錢存基金,買股票,是否已被鏽蝕,不值錢了?就如保羅在提摩太前書六章八節說:「只要有養生與遮身之物,就當以此為足。」

抓住機會,奉獻財務

 求主打開我們的心眼,不被這世界理財的洪流沖走。我們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代表錢財,可若想要發財的人,瑪門就成了我們的偶像。今天我們的心由瑪門轉向主最佳的捷徑,就是抓住機會將我們的財物奉獻給主。我們的心就會留在主那裏,自然我們就脫離瑪門的勢力。奉獻財物還要抓住機會,因為現今時勢變化萬千,誰也不知道明天會如何,主若給我們今天,就要趁著錢還在我們手中,趕快拿出去給主。當知道神要求我們奉獻,乃是神給我們最大的喜樂,最大的福分!何況神是祝福的神,只要我們願意給,「…就必有給你們的,用十足的量器,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裏;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路六38)

學習在財務的奉獻上,受引導,有豫備

 哥林多前書十六章二節說:「每逢七日的第一日,你們各人要照所得的昌盛,拿出來儲存著,免得我來的時候才收集。」保羅提醒我們,在財物奉獻上是要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其屬靈意義是指奉獻必須在基督復活的原則裏,人的思想、偏好,都要置於死,而讓基督復活的生命在此彰顯。所以在財物拿出來時要先擺在神前,去摸神的心意。神願意我去顧到海外的開展呢?還是顧到哪個會所的購建?哪個會所老舊了需要整修?還是主引導我想到貧困、孤單的聖徒?經過神的引導,當奉獻出去時,我們裏面會充滿平安與喜樂!另外保羅還提到要事先豫備,可見奉獻不是被動的等召會呼喚,而是要有主動願意的心,平日就按著主量給我們的昌盛,事先拿出來豫備著,當主在裏面有引導時,就立刻拿出來。如果每位聖徒都有這樣的操練與實行,相信神的家是口糧有餘的,因為千山的牛,萬山的羊都是祂的。盼望在2023年的開始,求主引導我們更新的奉獻,使我們在財物奉獻上蒙福。 黃海健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五篇 以弗所書中所啟示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林後十三14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

壹 聖言中關於三一神的啟示,並不是為著道理的領會,乃是為著神在祂的神聖三一裏,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並救贖的人裏面,給他們經歷並享受—林後十三14。

貳 神聖的三一乃是整本聖經的架構;整本聖經,特別是以弗所書,乃是以神聖的三一構成的。

參 以弗所書的整個啟示,說到召會這基督身體的產生、存在、長大、建造和爭戰,乃是由神聖的經綸以及神聖的三一神聖的分賜到基督身體的肢體裏所組成的;因此,以弗所書的中心要點乃是神聖的三一神聖的分賜到信徒裏面:

一、一章揭示父神如何在永遠裏揀選並豫定這些肢體,子神如何救贖他們,靈神如何作憑質印他們,藉此將祂自己分賜到祂的信徒裏面,以形成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3~14,18~23節。

二、二章給我們看見,在神聖的三一裏,所有猶太和外邦的信徒,都藉著子神,在靈神裏,得以進到父神面前—18節。

三、在三章,使徒禱告父神,叫信徒藉著靈神,得以用大能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使基督(子神)安家在他們心裏,就是佔有他們全人,使他們被充滿,成為三一神一切的豐滿;這乃是信徒經歷並有分於神在其神聖三一裏的最高點—16~19節。

四、以弗所書四章描繪經過過程的神,就是靈、主、父,如何與基督的身體調和,使身體所有的肢體經歷神聖的三一—4~6節。

五、五章勸勉信徒,要用靈神的歌讚美主(子神),並在我們主耶穌基督(子神)的名裏感謝父神—19~20節。

六、六章教導我們要在主(子神)裏得著加力,穿戴父神全副的軍裝,並取用那靈的劍,從事屬靈的爭戰—10~11,17節。

肆 按照聖經六十六卷書的全部啟示,神聖的三一—父、子、靈—是為著神的分賜,就是將神分授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神是三一的,為使祂能將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作到我們裏面,給我們享受,好使我們能被建造成為基督的身體,並被豫備好作基督的新婦,為著祂的再來,那時世上的國要成為我主和祂基督的國,讓祂作王掌權,直到永永遠遠—啟十一15。



接受分賜及傳輸,成為新婦及聖城

   三一神給我們獨一的祝福,就是三一神自己;這個祝福臨到我們,不只是從天上來的,更是藉著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非常特別的臨到我們。每次我們的心向祂敞開,用全人來接受祂,我們跟祂中間就沒有障礙和攔阻,祂就湧流到我們的裏面。這就是神的祝福。很多聖徒擁有的不多,甚至在物質的生活裏有很多損失。他們從外表來看,是一無所有;但是他們卻蒙了最大的祝福,就是三一神的豐富。三一神不是給我們研究的,為了滿足我們的頭腦。三一神必須成為我們主觀的享受,給我們經歷並有分;整本聖經乃是按照這個支配的異象寫的。召會這基督身體的產生、存在、長大、建造和爭戰,乃是由神聖的經綸以及神聖的三一神聖的分賜到基督身體的肢體裏所組成的。召會乃是三一神分賜的結果。超越的基督乃是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向著」指明有一個傳輸正在進行,如同發電廠一樣,把一切都傳輸到我們裏面。因著超越的基督乃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所以祂超越的輸供包括了三一神一切豐富的分賜。作為基督身體的肢體,我們越接受這個輸供,就會越盡功用,越使祂的身體得著建造。這個分賜使我們被豫備好作基督的新婦,為著祂的再來,那時世上的國要成為我主和祂基督的國,讓祂作王掌權,直到永永遠遠。這神聖分賜的工作要完成,產生一個最終的傑作,就是新耶路撒冷。(參《感恩節特會》信息聽抄,第五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林後十三14)

週一:請為全召會年度目標「被真理構成,要成全青年,在愛中牧養,達大區擴增」禱告。

週二:請為2023年1月29日全召會新春集調各方面的預備及與會情形禱告。

週三:請為全時間訓練學員至五甲、昌裕文藻大區、南州與新埤鄉開展禱告。

週四:請為1月27~29日國中特會及1月27~30日高中特會蒙恩禱告。

週五:請為1月29~31日大專新春相調蒙恩禱告。

週六:請為斯里蘭卡各處的尋求者,被主得著成為常存的果子禱告。

主日:請為巴基斯坦1月9日起為期一個月的青年人訓練蒙恩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2022年冬季訓練結晶讀經各班次:
①錄影訓練週末班,15日(主日下午2:00~6:00)在新盛街會所,分為中文班和英文班。
②夜間班,1月15日(主日)晚上7:30在下列會場:東區—本和街會所;西區—富國路會所;中區—新盛街會所;南A區—復興路會所;南B區—曹公路會所;北區—柳橋西路會所、德民路會所。
把握蒙恩機會,一同進入職事豐富。

2.2023年全召會新春集調大會,1月29日(主日)在高科大楠梓校區(原海科大)體育館,分三個場次舉行,各場次時間如下:第一場(中區、南A區)—上午10:00;第二場(西區、北區)—下午1:00;第三場(東區、南B區)—下午4:00。請聖徒們在新春假期中分別時間彼此邀約一同與會。

3.全召會晨興追求進度:自1月23日(週一)起,用十二週進入「晨興聖言-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請聖徒儘速購書。


★照顧區:

東 區:
①全時間訓練學員五週福音開展,12月20日~2023年1月19日在昌裕、文藻大區。若聖徒們有親友或福音對象住在該區域,可上網填寫提供熟門名單:
https://forms.gle/1ebo5Qm5Ht3DyikR6 抓住機會將福音傳給他們。聯絡人:高晨光弟兄(0972-091959)。
②長老、同工、大區負責弟兄事奉交通,1月16日(週一)晚上8:00在本和街會所。


★兒童:

2023年小五六特會—「拚上!經營美地」,2月25~27日(週六~週一)在新盛街會所及曾文青年活動中心。費用:2,000元。請儘速分別時間,並上網:
https://reurl.cc/286EDm 報名。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1月15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

2.2023年國中寒假特會,1月27~29日(週五~主日)在南投謝緯營地。27日上午7:00在新盛街會所報到出發。主題:四個認識。

3.2023年高中寒假特會,1月27~30日(週五~週一)在恆春挪亞之家。27日上午7:30在新盛街會所報到出發。主題:神殿與神城的恢復。


★大學:

1.大專新春相調:1月29日(主日)參加2023年全召會新春相調集中大會;1月30~31日(週一~二)至茂林和寶來相調。費用:1,400元(配搭1月29日新春集調大會展覽者,經召會補助後僅需繳650元)。

2.①期初預備聚會,2月7日(週二)在新盛街會所;②全臺期初特會,2月8~10日(週三~五)在中部相調中心,費用:1,800元(全程參加者每人費用1,200元)。請於1月29日前向各學區聯絡人完成報名並繳費給服事者,截止日過後報名者加收200元。鼓勵弟兄姊妹邀約小羊一同參加。


★長青:

長青集調,1月18日(週三)上午10: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會後有便餐。


★書房:

1.年節假期(1月20日~29日),書房開放時間:①1月25日(週三)上午9:00~12:00;②1月27日(週五)下午1:00~5:00。

2.冬季訓練教材:①綱要附經文100元、信息摘要120元;②晨興聖言(各2冊)中文100元、英文180元;③職事文摘,120元。


★財務奉獻交通:
2022年一至十二月收支不足約460萬元,另合計湖內、林園、愛河等各區整建工程預計支出尚需700萬元,並有年終貧困聖徒照顧款預計約120萬元,1月29日新春集調預計支出100萬元之需要等,請聖徒在愛裏扶持記念。
手機「信用卡線上奉獻」操作步驟:
①搜尋「高雄市召會」,進入高雄市召會網站。
②在網站左上角點選「三橫線」,開啟選單,點選「線上奉獻」,再點選「信用卡」。
③進入「線上奉獻」頁面後,點選右上方「Menu」,再點選「會員登入/註冊」。已是會員請寫上「帳號」及「密碼」後,按「登入」,進入「奉獻項目」的頁面。
④進入「奉獻項目」,填選奉獻的項目(可複選);填妥後,在頁面底部,按下「加入奉獻包」。
⑤進入「奉獻資訊」頁面後,填妥各欄資料(*必填),並按下「立即奉獻」。
⑥進入「信用卡刷卡付款」頁面,選擇您的付款方式後,按下確定,進入「信用卡服務」畫面。
⑦填入資料後,按下「確定」,即完成奉獻。
⑧可至「Menu」點選「查詢奉獻」,可看到奉獻明細。
※尚未成為會員者,先請點選「註冊」,進入頁面填寫資料成為會員。

手機「網路銀行轉帳」操作步驟:
①先登入個人常使用之網路銀行(如中國信託、台新、富邦、玉山、郵局等),在網路銀行內進行「非約定帳戶」轉帳,將奉獻金額轉帳至「高雄市召會帳戶」,資訊如下:銀行代碼:013(國泰世華銀行)
帳號:038505226060
戶名:財團法人高雄市召會
②在高雄市召會網站左上角點選「三橫線」,開啟選單,點選「線上奉獻」,再點選「登記表」填寫相關資訊,即完成本次奉獻。
※若是您尚未開通網路銀行,請先至您常用的銀行或郵局臨櫃申請(請先查詢須備妥的相關文件)。申請完成並開通後,再於手機內下載相關銀行的APP,即可開始操作。


每日靈糧

「為著神聖經綸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六週101~118頁
詩歌:第425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羅九23 且要在那些蒙憐憫、早豫備得榮耀的器皿上,彰顯祂榮耀的豐富。

讀經進度:提前二8~15

週二

*林後四7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讀經進度:提前三1~13

週三

*太二二37 耶穌對他說,「你要全心、全魂並全心思,愛主你的神。」

讀經進度:提前三14~四5

週四

*羅八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讀經進度:提前四6~16

週五

*弗三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讀經進度:提前五1~25

週六

*羅十12~13 因為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眾人同有一位主,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因為「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讀經進度:提前六1~10

主日

*約三6 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