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58期   2023/2/19

反躬自省同顧神家建造,申言鼓勵帶進召會繁增

 本週晨興聖言進入「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第四篇,篇題是「藉著神的申言者神聖的鼓勵,恢復神殿的建造」。在篇題中有三個重點:第一、負擔是恢復神殿的建造。第二、憑藉是神聖的鼓勵。第三、執行是由神的申言者。信息的內容主要是關於兩位申言者,照著神所命定給他們的分盡功用,講說耶和華所賜給他們的話語,以加強被擄歸回的人,包括大祭司約書亞,以及猶大省長所羅巴伯。神差遣申言者,首先是加強祭司職分,其次是加強君王職分,使祭司和君王可以繼續盡他們正式的功用,完成神的經綸。這些神的申言者乃是給予神聖鼓勵的人。

省察自己行徑

 哈該書一章二至六節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這百姓說,建造耶和華殿的時候尚未來到。那時耶和華的話藉申言者哈該臨到,說,這殿仍然荒涼,這時候你們自己還住天花板的房屋麼?現在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徑。你們撒的種多,收的卻少;你們喫,卻不得飽;喝,卻不得足;穿衣服,卻不得暖;得工錢的,將工錢裝在破漏的囊中。」特別在哈該書一章六節指明,我們若忽視召會,就不會有真正的享受或滿足;關於恢復建造神的殿,我們無法中立;我們必須絕對,或是先顧到自己的房屋,或是先顧到主的殿。

花時間留神前

 在我們裏面有兩盞燈—神七倍加強的靈在我們的靈裏(箴二十27,啟四5,林前六17);我們若要被變化,就必須在禱告中向主完全敞開,讓主的燈同著七盞火燈搜尋我們魂裏的每一個房間,照耀並光照我們內裏的各部分,用生命供應各部分。我們都要花時間留在神的七眼前。尤其要分別出確定的時間,親近這位法理的救贖者以及生機的拯救者,讓祂的眼作工。不要急忙到東到西,乃要留在祂的同在中,讓祂注視、光照、暴露、並審判我們。七靈的功用乃是將神聖的生命分賜到神的子民裏面,為著建造神永遠的居所新耶路撒冷。

流出神聖的油

 撒迦利亞書四章十四節:「他說,這是兩個油的兒子,站在全地之主的旁邊。」原則上,所有在基督裏的信徒都應該是新鮮之油的兒子,被新鮮、現今並終極完成的那靈作為歡樂的油所充滿,流出那靈到燈臺裏,使燈臺作照耀的見證,就是耶穌的見證。我們將這事應用到今天的經歷時,就看見從我們裏面流出來的那靈就是神,而神就是金;因此,我們將基督供應給別人,用油供應他們的時候,實際上就是用神供應他們;神從我們流出來,流到他們裏面。

 在本篇信息我們摸著三個關鍵負擔:第一、我們需要省察自己行徑。第二、我們需要花時間留在神前。第三、我們需要流出神聖的油。我們深信這乃是主對祂的召會即時的說話,並且是神聖的鼓勵。尤其在已過2月11日,有全召會上半年展望交通,全體長老、同工、大區負責和學習大區負責弟兄們,一同在主前仰望並尋求六大照顧區往前的路。眾人滿了同心合意,一起為著神家的建造爭戰,好帶進繁殖和擴增。末了,求主在2023年繼續祝福祂在高雄的召會,成為真正發光且照耀的金燈臺。阿們!吳光庭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四篇 藉著神的申言者神聖的鼓勵,恢復神殿的建造

拉五1 那時,申言者哈該和易多的孫子撒迦利亞,在臨到他們之以色列神的名裏,向猶大和耶路撒冷的猶大人申言。

壹 在重建恢復的聖殿作神的家時,約書亞(代表祭司職分)和所羅巴伯(代表君王職分)都有幾分軟弱灰心;因此,神使用申言者哈該和撒迦利亞為祂說話,加強、輔助、並勉勵約書亞和所羅巴伯—拉五1~2,參林前十四3。

貳 哈該申言的中心思想乃是:神家—神殿—的建造,與神子民今日的福樂,並復興時代裏千年國及其彌賽亞的來臨有關—該一2~5,7~8,9下,14,二6~9:

一、耶和華的殿豫表召會,所以哈該的申言是指著我們新約信徒說的,因為我們是這豫表的實際。

二、哈該對省長所羅巴伯與大祭司約書亞所說的話,加強並鼓勵他們和百姓,要重建聖殿作神的家—拉五1,該一1。

三、哈該書一章六節指明,我們若忽視召會,就不會有真正的享受或滿足—太六33。

四、「我必震動萬國,萬國所羨慕的必來到,我必使這殿滿了榮耀;…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該二7,9上。

五、耶和華使所羅巴伯為印記(該二23),指明耶和華認為所羅巴伯是祂的代表,也指明耶和華愛他、信託他;在這事上,所羅巴伯乃是基督的豫表,…,基督彀資格顧到神殿的建造,就是召會的建造(太十六18)。


參 撒迦利亞書啟示,燈臺的七燈(四2,啟四5)是神的七靈,七倍加強的靈(一4),就是耶和華的七眼(亞四10),也是救贖之羔羊的七眼(啟五6),以及建造之石頭的七眼(亞三9),為著三一神完滿的彰顯和神殿的重建:

一、在撒迦利亞書三章九節裏,這塊安置在約書亞面前的石頭,豫表基督是神建造的石頭。

二、為著完成神的建造,七倍加強的靈是基督這救贖之羔羊和建造之石頭的眼睛,鑒察並搜尋我們,並用基督的素質、豐富和負擔,注入並灌注到我們裏面,為著神的建造—亞三9,四7,啟一14,五6。

三、七倍加強的靈乃是七盞火燈,焚燒、光照、暴露、搜尋、審判、潔淨、並煉淨我們,好產生金燈臺,完成神新約的經綸—啟四5,一2,4,9~12,20。



申言供應石頭救主,七靈加強神的建造

     在舊約和新約,建造的工作是直接由祭司職分和君王職分來執行的;祭司和君王失望灰心,以致建造的工作因而停止時,就需要有申言者興起,來加強、輔助並勉勵,好使建造的工作得以進行。在重建恢復的聖殿作神的家時,神使用申言者哈該和撒迦利亞加強、輔助並勉勵約書亞和所羅巴伯。哈該說:「你們要上山取木料,建造這殿…。因為我的殿荒涼,你們各人卻奔向自己的房屋。」如果召會沒有建造起來,祂就沒有榮耀。我們乃是藉著過神人的生活來榮耀神,就是過一個彰顯神的生活;不僅是個人的,也是與人同被建造,而團體地彰顯神,進入三一神那神聖榮耀的一裏。撒迦利亞書啟示,燈臺的七燈是神的七靈,就是耶和華的七眼,也是建造之石頭的七眼,為著三一神完滿的彰顯和神殿的重建。基督是神建造的石頭,當祂注視我們,祂的七眼就將祂自己灌注到我們裏面,好把我們變化為寶貴的材料。當我們讓主注視、光照並察驗,結果會帶進許多的悔改和認罪;至終,祂這賜生命的靈叫我們全人從裏到外都變作生命。我們若是認真要建造新耶路撒冷,我們就會向七倍加強的靈敞開。越有靈就越有變化,越有變化就越有石頭,越有石頭就越有召會,越有基督身體的建造,也越有新耶路撒冷的完成;這就是我們的路。(參《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信息摘要,第四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願在召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榮耀歸與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弗三21)

週一:請為全召會年度目標「被真理構成,要成全青年,在愛中牧養,達大區擴增」禱告。

週二:請為2月22~24日全臺同工訓練蒙恩禱告。

週三:請為2月13日~3月10日在各學區的大學期初福音節期蒙恩禱告。

週四:請為2月25~27日小五六特會蒙恩禱告。

週五:請為校園生命教育志工召募及生命教育在校園撒下更多生命的種子禱告。

週六:請為斯里蘭卡各處的尋求者,被主得著成為常存的果子禱告。

主日:請為巴基斯坦卡拉奇召會,在Qumabad區能得著更多真理的尋求者,並建立家聚會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全臺得榮少年專案「關懷者」相調聚會,2月25日(週六)上午10:00~下午3:00在臺中市召會科園會所(上午9:30開始報到,備有午餐)。邀請各區關懷者於2月22日前上網報名:https://tinyurl.com/28tgs49o 。如需安排往返車輛,請向中學組登記。

2.國際華語特會錄影信息線上追求聚會,3月4日(週六)下午3:00~晚上8:30在ZOOM會議室,屆時會將聚會連結發布在各區群組及屬天供應站。歡迎聖徒們一同進入主時代說話及供應。

3.111學年下學期校園生命教育志工召募,真切需要您的加入,以下各校缺額:正興2人、苓洲2人、四維4人。參加資格:①18歲以上;②每週最好能進校園配搭連上二堂課或配搭晨光時間;③參加備課;④接受培訓。報名請上網:https://reurl.cc/k157bx  ,與我們一同進入校園散播生命種子!


★照顧區:

1.中    區:
①福音聚會,2月19日(主日)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2室。主題:你從哪裏來?歡迎聖徒邀約福音親友一同參加。會後有夜間擘餅。
②中山大學福音節期心靈饗宴,2月21、22日(週二、三)晚上在大公路會所,6:00愛筵,6:45福音聚會。2月24日(週五)在河東路會所6:00愛筵,6:45福音聚會。歡迎社區聖徒邀約福音學生一同來參加。
③擴大事奉成全(二),2月20日(週一)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80 2126 0983),請各區服事者及有心願服事的聖徒一同上線參加交通。

2.南二區:
①各大區集中禱告聚會,2月21日(週二)晚上8:00在各大區。詳情請留意各大區群組,並彼此邀約參加。
②褔音行動,2月25日(週六)上午9:30在佳冬鄉。欲參加者請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以利車輛安排。


★兒童:

2023年小五六特會—「拚上!經營美地」,2月25~27日(週六~週一)在新盛街會所及曾文青年活動中心。詳細行前通知請上網:https://reurl.cc/8q4qDX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2月19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

2.高中共同追求,2月24日(週五)在新盛街會所;下午5:30用餐在餐廳,晚上6:30聚會在B102室。

3.青少年福音聚會,3月3日(週五)在新盛街會所,下午5:30用餐在餐廳,晚上7:00聚會在二樓會場。

4.國中小排相調,3月11日(週六)上午9:00在新盛街會所,報名請上網填寫:https://reurl.cc/jl5gqn。



★大學:

1.期初福音節期,2月13日~3月10日(週一~週五)在各學區。歡迎邀約福音朋友一同參加。

2.新生命之旅,3月11~12日(週六~週日)在新盛街會所、台江國家公園。請向各校聯絡人報名,歡迎邀約小羊,福音朋友參加。


★長青:

長青集調,2月22日(週三)上午10: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會後備有便餐。


★書房:

假期期間,2月25~26日(週六~主日)下午1:00~5:00,照常開放。


★2023年一月份各大區受浸人數:

1.東區:昌裕區—4人;文藻區—3人;仁鳥區—1人;旗美區—1人。

2.西區:左營區—1人;明誠區—3人。

3.中區:四維區—4人。

4.南A區:新苓區—1人;中正區—1人;民權區—1人。

5.南B區:曹公區—2人;林園區—4人。

6.北區:右昌區—2人。


身為高雄市召會聖徒不可不知的社群

 高雄市召會正在經營一個名為「屬天供應站-高雄市召會」的社群。在這社群裏面,會定時發送:⑴當週晨興聖言生命供應、鳥瞰、詩歌彈奏;⑵每日晨興聖言信息內容朗讀;⑶新生命活泉(也有臺語版哦)、李常受文集分享時光;⑷「高雄市召會生活分享園地」及「高雄市召會週訊」當週分享;⑸及時的報告交通。
以上內容不僅自己享受也可以分享給您所關心的人喔。

現在就可以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reurl.cc/ml9vyj


每日靈糧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五週87~104頁
詩歌:403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拉七6 這以斯拉…是經學家,精通耶和華以色列神所賜摩西的律法。王賜他一切所求的,是因耶和華他神的手幫助他。

讀經進度:來四14~16


週二

*尼八2~3 …祭司以斯拉將律法書帶到…會眾…面前。…念這律法書。眾民側耳而聽。

讀經進度:來五1~10


週三

*西三16 當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裏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讀經進度:來五11~六3


週四

*賽四九6 …我還要立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

讀經進度:來六4~8



週五

*提後三16 聖經都是神的呼出,對於教訓、督責、改正、在義上的教導,都是有益的。

讀經進度:來六9~20


週六

*提後二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從我所聽見的,要託付那忠信、能教導別人的人。

讀經進度:來七1~10

主日

*提前二3~4 …我們的救主神…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真理。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