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59期   2023/2/26

作祭司經學家深透神話語,愛主裝備真理建造神殿宇

需要祭司經學家

 從這次幾卷歷史書結晶讀經信息的順序,我們看見在神恢復的工作中,首先需要重建神的壇並獻上燔祭,然後要恢復神殿的建造,接著就需要用神的話重新構成神的子民。為此,極需要有以斯拉這樣的「祭司經學家,精通神話語的人」。為著神建造的恢復,需要有祭司和經學家二者之功用的結合,今天在主的恢復中,這事需要在我們眾人身上個別並團體地得著應驗。

 字句經學家作教師,是單單教導人客觀的真理。然而祭司經學家,使我們能摸著並享受其中所包含主觀的真理,因而使我們得以進入對我們所愛之基督的經歷中。只有祭司教師才建造人,才能以人數的增長加強主的恢復,並以對基督豐富的經歷充實主的恢復。祭司教師,就是那些與神是一,被神浸透、充滿,並在神的工作上有技巧的人。

愛主,愛主的話

 今天,我們需要許多像以斯拉那樣全然投入且經過鍛鍊的經學家,對聖經愛不釋手,並且他手中神的話就是他手中神的智慧。馬太福音十三章五十二節,主說:「…因此,凡經學家作諸天之國門徒的,就像一個作家主的人,從他庫裏拿出新舊的東西來。」主要祂的門徒成為經學家,好像一個家主,有一個豐富的庫藏。他能從寶庫裏拿出新舊的寶貝來,他喜愛、珍藏並擅於處理這些寶貝的東西。雅歌七章十三節:「風茄放香,在我們的門口有各樣新陳佳美的果子。我的良人,這些都是我為你存留的。」這兩處聖經擺在一起,給我們看見,我們作經學家,是因我們愛祂;我們在主的話中接觸主,因為我們是祭司,這就是「祭司經學家」的意思。

 舊約中被擄歸回之以色列百姓是今日主恢復的豫表,他們仍然是任性的,不認識神,也不顧神的居所,因為他們生在並長在巴比倫,在構成上已成了巴比倫人,所以需要以斯拉這樣的祭司經學家,與神是一,精通神話語的人,藉著教導重新構成神的百姓,把他們帶進彰顯神的文化中,成為神在地上的見證。今天我們必須應付的最大需要,乃是把主恢復裏的聖徒帶到真理中,好將恢復帶往前去,這需要我們獻上自己,天天、週週、月月、年年地進入真理。

札記要點,操練禱研背講

 要作一個祭司經學家,可以操練實行兩件事。在主的恢復裏,寶貝的真理隨處可見,隨時可享,唾手可得;既然如此,就更不該讓這些寶貝從我們指縫間漏失,要趕緊札記要點,收藏起來,建立我們的寶庫。我們知道新的東西、舊的東西在哪裏。如此,我們就能像家主顧到家人的需要,在適當的時候將寶貝拿出來供應神家裏的人。

 其次,我們需要珍賞「禱、研、背、講」的實行,可以說,禱讀是屬於祭司的功用,研讀是屬於經學家的功用;背誦使我們能作經學家,講說又是屬於祭司的功用。所以,禱、研、背、講擺在一起,就成了祭司經學家的實行。

被真理構成,完成神建造

 2022年,全召會同心合意推動普遍的家聚會,聖徒們就像許多操練中的以斯拉,禱告接觸神,被神充滿,拿起主的話牧養人同得供應,使聖徒緊密連結,在生命上長大而盡功用,在愛中建造一起。或許每次只有短短幾分鐘,但日日、週週、月月,聖徒逐漸被構成,有了神的思想,進入了神的渴望,願意獻上自己為著神家的建造,並週週來到餅杯面前享受神豐滿的救恩,加強神的見證。這一年也因著這樣讓神的話得以擴長起來,門徒的數目大為繁增。

 2023年全召會年度第一個目標就是「被真理構成」,願主用祂高峰的真理祝福祂的恢復,帶領我們完成祂建造的工作,轉移這個時代。方盈強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五篇 祭司經學家以斯拉,以及需要許多以斯拉—精通神話語的人

拉七6 這以斯拉…是經學家,精通耶和華以色列神所賜摩西的律法。

壹 以斯拉是祭司,也是經學家;因此,他不是一位字句經學家,乃是一位祭司經學家—拉七6,11~12,21,尼八1~2,8~9,11~12,十二26:

一、祭司是與主調和、並被主浸透的人;以斯拉就是這種人—拉八21~23。

二、以斯拉是信靠神的人,他與神是一,精通神的話,並認識神的心、神的渴望和神的經綸—七6,11~12,21。

三、以斯拉是一位祭司經學家,不斷與主接觸,而與主是一—尼八1~2,8~9,11~12,十二26。

貳 以斯拉用屬天的真理教育以色列人,把他們重新構成,使以色列能成為神的見證—1~3,5~6,8,13~18節:

一、神對以色列的心意,是要在地上得著一班神聖構成的子民,作祂的見證—被神的話重新構成的子民—賽四九6,六十1~3,西三16。

二、以斯拉在神百姓的重新構成上非常有用,因為他具有屬天神聖之構成與文化的總和,並且藉著他,百姓得以被神的話重新構成—1~2節。

三、以斯拉把百姓帶回到神的話上,使他們重新受教育,並被聖言中的屬天真理重新構成。

四、藉著以斯拉的職事,以色列人(在豫表上)被重新構成,結果成為特別的國,就是聖別、分別歸神、且彰顯神的國—賽四九6,六十1~3,亞四2。

參 在主的恢復裏我們需要許多以斯拉,他們是祭司教師,就是那些與神接觸,被神浸透,與神是一,與神調和,被神充滿,並精通神話語的人;只有這種人纔彀資格在主的恢復裏作教師—太十三52,林後三5~6,提前二7,提後一11:

一、主耶穌向人施教,為要將他們從撒但的黑暗裏,帶到神聖的光中—可六6,參徒二六18。

二、教導等於啟示,啟示就是揭開帕子—提前二7,弗三3~4,9。

三、主的恢復有最高的真理,就是在已過歷世紀中所恢復一切真理的終極完成—二4,提後二2,15。

四、為真理所構成,就是得著真理作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內在的所是,我們生機的構成—約貳2。五、主恢復裏的眾聖徒都應當在神聖的啟示上受訓練—提後二2,15。



建立真理新舊寶庫,成為團體祭司教師

 因著巴比倫的元素已作到以色列百姓裏面,他們是帶著巴比倫的生活、思想和文化回到了列祖之地。不僅如此,他們和外邦人通婚而有了攙雜,巴比倫的文化深植在他們裏面,使得情形更加艱難。惟一的解決之道,就是被神的話重新構成。以斯拉用屬天的真理教育以色列人,把他們重新構成,使他們能成為神的見證。以斯拉是與主調和並被主浸透的人;他與神是一,精通神的話,並認識神的心、神的渴望和神的經綸。這不僅是作祭司的結果,也是作經學家的結果。經學家和祭司這兩種功用需要融合,甚至結合為一,二者彼此相倚。要作祭司經學家,我們就要藉著真理進入對主的經歷中,不僅是在研讀的當下,更是繼續不斷地經歷。有許多已經教導過的事物,需要我們用一生之久來進入並消化。我們不需要創造新教訓,但我們總應該有新的發現。主的恢復有最高的真理,我們必須把聖徒帶到真理中。為此,我們可以操練兩件事。首先,建立寶庫,好能拿出新舊的東西。在主的恢復裏,寶貝隨處可見,隨時可享,唾手可得;既然如此,就更不該讓這些寶貝從我們指縫間漏失。其次,要珍賞「禱、研、背、講」的實行。要把自己獻上,個人並團體地這樣實行,藉此進入職事的豐富,在神聖的啟示上受訓練。(參《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信息摘要,第五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從我所聽見的,要託付那忠信、能教導別人的人。(提後二2)

週一:請為全召會年度目標「被真理構成,要成全青年,在愛中牧養,達大區擴增」禱告。

週二:請為2月13日~3月10日在各學區的大學期初福音節期蒙恩禱告。

週三:請為3月5日高屏澎事奉交通蒙恩禱告。

週四:請為3月3日全召會中學福音聚會,青少年福音朋友得釋放前來禱告。

週五:請為藉著得榮少年專案在各社區推動傳揚福音、接觸新人禱告。

週六:請為斯里蘭卡僧伽羅語(新哈拉語)新約恢復本聖經,提摩太前後書的翻譯禱告。

主日:請為巴基斯坦卡拉奇召會,在Qumabad區能得著更多真理的尋求者,並建立家聚會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高屏澎眾召會事奉交通,3月5日(主日)下午3: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請各區負責弟兄踴躍出席參加。

2.三月份全召會負責弟兄訓練,3月6日(週一)晚上7:45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請各照顧區、大區、排負責弟兄一同撥空與會。

3.三月份全召會牧養成全聚會(含禱告聚會),3月7日(週二)晚上8:00在新盛街會所(主會場信息)及各大區(實體或線上收看YouTube直播)。信息題目:喫喝享受神的操練。

4.得榮少年專案說明會,3月18日(週六)下午3: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歡迎對青少年有負擔的弟兄姊妹一同參與。

5.防疫措施說明:①考量政府防疫措施已漸開放,但仍有注意防疫及個人衛生之需要,建議各區聚會時仍視個人需求配戴口罩,相關服事(如按餅等)亦建議配戴口罩。如遇飲食、拍照、說話或其他個人情形而取下、不配戴口罩時,也是政府防疫措施許可範圍,請聖徒們對於召會生活中個人口罩配戴與否自我約束,彼此不須過度緊張或互相指正。②因疫情逐漸趨緩,防疫管制鬆綁,請聖徒彼此邀約、關懷,鼓勵參加實體聚會,彼此湧流堆加,靈中相調。


★照顧區:

1.中    區:
中山大學福音節期心靈饗宴,①2月28、3月2日(週二、四)晚上在大公路會所,6:00愛筵,6:45福音聚會。②3月3日(週五)晚上在河東路會所6:00愛筵,6:45福音聚會。歡迎社區聖徒邀約福音學生一同來參加。

2.南一區:
中正大區:陳青嶺弟兄與黃思嘉姊妹結婚聚會,3月4日(週六)下午4:00~5:00中正路會所。


★兒童:

2023年小五六特會—榮耀展覽,2月27日(週一)下午3:00~5: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歡迎弟兄姊妹蒞臨。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2月26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

2.青少年福音聚會,3月3日(週五)在新盛街會所,下午5:30用餐在餐廳,晚上7:00聚會在二樓會場。歡迎邀約福音朋友參加。

3.國中小排相調,3月11日(週六)上午9:00在新盛街會所,報名請上網填寫:https://reurl.cc/jl5gqn


★大學:

1.期初福音節期,2月13日~3月10日(週一~週五)在各學區。歡迎邀約福音朋友一同參加。

2.新生命之旅,3月11~12日(週六~週日)在新盛街會所、台江國家公園。主題:人的各部分。請向各校聯絡人報名,歡迎邀約小羊、福音朋友參加。

3.週五成全聚會,3月17日(週五)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鼓勵所有大學聖徒邀約小羊一同受成全。


★中壯:

2023年春季共同追求班,3月2日(週四)上午8: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10:00健康講座,特邀建佑醫院醫療部主任許仲邦弟兄來交通。歡迎中壯年伙伴一同前來!



★書房:

1.連假期間,2月27日(週一)暫停服事;2月28日(週二)上午9:00~12:00開放。

2.國際華語特會綱要附經文,特價50元。

3.冬季訓練教材:①綱要附經文100元、信息摘要120元;②晨興聖言(各2冊)中文100元、英文180元;③職事文摘,120元。

4.好消息!恢復本聖經單行本來囉~全套—29本,定價4,080元,特價3,200元。舊約—17本,定價2,420元,特價1,900元;新約—12本,定價1,660元,特價1,300元。以上特價至3月10日。把握機會,用各樣的智慧將主的話豐豐富富的儲存到我們裏面。


每日靈糧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六週105~124頁
詩歌:540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拉十10~11 祭司以斯拉站起來,對他們說,…現在當向耶和華你們列祖的神認罪,遵行祂的旨意,從這地的諸民和外邦的女子分別出來。

讀經進度:來七11~28


週二

*林後七1 …我們…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肉身和靈一切的玷污,敬畏神,以成全聖別。

讀經進度:來八1~6


週三

*太五8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看見神。

讀經進度:來八7~13

週四

*徒二四16 我因此操練自己,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

讀經進度:來九1~4



週五

*提前三9 用清潔的良心持守信仰的奧祕。

讀經進度:來九5~14


週六

*啟二二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讀經進度:來九15~28

主日

*提後一3 我感謝神,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神…。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