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60期   2023/3/05

忠信於神的話並藉此得潔淨,過一種等候晨星出現的生活

 在以斯拉記九章以色列民和祭司並利未人為自己和兒子娶了四圍各地外邦的女子為妻,以致神聖別的子民與外邦的民混雜;而且首領和官長在這不忠信的事上為魁首。以斯拉就為此哭泣並俯伏在神殿前禱告認罪,眾民也都痛哭。而在尼希米記十三章,尼希米以所羅門王向神的話不忠信,娶外邦女子為妻而導致墮落這事責備以色列人。這兩卷歷史書的結束給我們看見忠信與潔淨的迫切需要。

 主的恢復必須是絕對純淨、單一並聖別的。在召會中,我們必須徹底從一切的攙雜得潔淨;任何與主恢復屬天性質相悖的事物,都必須除淨,好使我們成為聖別。我們必須照主藉保羅在提摩太後書二章廿一節所說:「…潔淨自己,脫離這些卑賤的,就必成為貴重的器皿,分別為聖…」須花時間讓主七眼鑒察、焚燒,並與祂配合,潔淨自己。

 首先,我們需要在關乎神經綸一面,除去攙雜。我們不該像使徒行傳廿一章和雅各書中,雅各將新約與舊約、新約的經綸安排與舊約的經綸安排、神新的子民與舊的子民、新人與舊人都混在一起。這樣是抵擋神時代的行政,也嚴重破壞神建造召會作基督彰顯的經綸計畫。其次,在我們這面,需要將己與靈攙雜這樣大的難處除去,使靈從我們魂經過時,不沾染污穢與敗壞。這需要我們的心、良心和靈的純淨。我們必須是清心的,才能看見並得著神,專一為著主的恢復,完成神的旨意以榮耀神。我們的良心也必須是無虧並清潔的,向著神與人都是沒有虧欠、也沒有攙雜,單單尋求神和祂的旨意。至於我們的靈,必須把一切攙雜的成分對付乾淨;好叫靈出來時,沒有混雜和玷污,不至破壞召會的合一與見證。

 今天在召會中,我們都寶愛並看重青年人。一面我們需要作榜樣,活在靈中、彼此相愛、過真誠實際的召會生活,就如啟示錄末了,純金的新耶路撒冷城街道那樣明淨、透明;而不是創造一種氣氛,使青年人將社會中的假冒,帶進召會生活。另一面,在傳福音或是成全青年人的事上,我們需要提防攙雜,不該企圖用世俗的音樂、娛樂或運動來吸引人。我們該照李常受弟兄所說,藉著向他們陳明真理,引導他們進入實際,並將真理轉成經歷。

 這次陳實弟兄訪臺蒞臨高雄,提醒弟兄姊妹:主恢復的性質不能改變,必須純淨並聖別;眾聖徒不僅自己需要天天被話充滿、順從晨星引導;更要忠信的藉著主話,特別是恢復本聖經連同註解和生命讀經等,教育、成全並潔淨青年人,使這恢復一直往前。願主繼續加強、祝福祂的恢復擴展。胡光達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六篇 潔淨被擄歸回之人的內在意義

拉十10~11 祭司以斯拉站起來,對他們說,…現在當向耶和華你們列祖的神認罪,遵行祂的旨意,從這地的諸民和外邦的女子分別出來。

壹 主的恢復是獨特的,這恢復必須是絕對純淨、單一並聖別的,沒有任何攙雜;因此,我們需要許多以斯拉和尼希米作潔淨的工作;在主恢復的一切步驟中,需要有潔淨:

一、以斯拉潔淨恢復,使「聖別的種類」從任何外邦的事物分別出來—拉九1~十44。

二、在建殿之後,我們需要潔淨(見於以斯拉的領導之下);在建城之後,我們需要再被潔淨(見於尼希米的絕對)—拉九1~2,十1~44,尼十三1~30上。

三、在眾地方召會中,我們必須徹底的從一切攙雜中得潔淨;任何俗物,任何與主恢復屬天性質相悖的事物,都必須除淨—提後二19~22。

貳 巴比倫是神的事物與偶像的事物的混雜;巴比倫的原則就是把人的事物和神的話混在一起,並且把屬肉體的和屬靈的混在一起—代下三六6~7,拉一11,啟十七3~5。

參 行傳二十一章和雅各書中有攙雜:雅各把新約與舊約混在一起,把新的經綸安排與舊的經綸安排混在一起,把神新的子民與舊的子民混在一起,也把新人與舊人混在一起—雅一1,17~18,二1~4,8~12,三2,四11~12,五10~11。

肆 神兒女中間的一個大難處,乃是己與靈的攙雜—來四12。

伍 我們的心、良心和靈裏需要純淨:

一、清心的人必看見神(太五8);我們不僅需要有無虧的良心,也該有清潔的良心(徒二三1,二四16)。

二、在工作上,頭一項資格乃是靈的純淨—林後六4上,6,8中。

陸 新耶路撒冷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啟二一18下,21下:

一、我們若要有真實的召會生活,召會本身就必須是純金的,就是全然出於神聖性情的;在此我們就需要十字架作工來煉淨我們,潔淨我們—啟一11,20。

二、背道的基督教國和真正的召會之間,不同之處乃是一為攙雜的,另一為純淨的;眾地方召會就如新耶路撒冷,該明亮如水晶,沒有任何攙雜—二二1。



敞開心觀看基督,如聖城純淨透明

  被擄的以色列人雖然從巴比倫這地出來,巴比倫的成分卻還沒有從他們裏面出來。因此,他們是帶着攙雜回到美地。主的恢復是聖別的種類;我們必須純淨到一個地步,不與任何事物混合。只要我們有聖別,被聖化,有純淨,就會有祝福;純淨為祝福開門。巴比倫的原則就是把人的事物和神的話混在一起,並且把屬肉體的和屬靈的混在一起。此外,神兒女中間還有一個大難處,乃是己與靈的攙雜。在我們最深處的靈是純潔無污的;然而,當靈經過魂和體往外出來時,就沾染了污穢和敗壞。有些人參加聚會時很踴躍地分享;他們的確釋放靈,但卻帶著高傲和爭競。有些人分享負擔,雖然靈很強,卻帶著怒氣。正如我們開車的時候會有盲區,以致無法察覺附近有車,我們的屬靈生活也會有盲點。我們的心、良心和靈裏需要純淨。我們只要簡單地來到主面前,將自己毫無保留地向祂敞開。我們越觀看祂,祂的元素就越注入到我們裏面,使我們純淨、變化。我們越純淨,就越能看見祂;我們越看見祂,就變得越清心。新耶路撒冷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我們若以神的性情為獨一的道路,我們就是純淨的,沒有任何攙雜,也是透明的,毫無不透明。我們若得著賜生命之靈的注入並浸透,我們裏面的人就會透明,明亮如水晶。(參《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信息摘要,第六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啟二二1)

週一:請為全召會年度目標「被真理構成,要成全青年,在愛中牧養,達大區擴增」禱告。

週二:請為2月13日~3月10日在各學區的大學期初福音節期蒙恩禱告。

週三:請為3月11日高屏澎東兒童家長暨服事者事奉相調成全聚會蒙恩禱告。

週四:請為3月18日青職座談有更多社青聖徒參加並蒙恩禱告。

週五:請為藉著得榮少年專案在各社區推動傳揚福音、接觸新人禱告。

週六:請為斯里蘭卡僧伽羅語恢復本聖經馬太福音三月份出版禱告。

主日:請為3月6~15日在巴基斯坦的姊妹訓練蒙恩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高屏澎眾召會事奉交通,3月5日(主日)下午3: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請各區負責弟兄踴躍出席參加。

2.三月份全召會負責弟兄訓練,3月6日(週一)晚上7:45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請各照顧區、大區、排負責弟兄一同撥空與會。

3.三月份全召會牧養成全聚會(含禱告聚會),3月7日(週二)晚上8:00在新盛街會所(主會場信息)及各大區(實體或線上收看YouTube直播)。信息題目:喫喝享受神的操練。

4.得榮少年專案說明會,3月18日(週六)下午3: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歡迎對青少年有負擔的弟兄姊妹一同參與。

5.防疫措施說明:①考量政府防疫措施已漸開放,但仍有注意防疫及個人衛生之需要,建議各區聚會時仍視個人需求配戴口罩,相關服事(如按餅等)亦建議配戴口罩。如遇飲食、拍照、說話或其他個人情形而取下、不配戴口罩時,也是政府防疫措施許可範圍,請聖徒們對於召會生活中個人口罩配戴與否自我約束,彼此不須過度緊張或互相指正。②因疫情逐漸趨緩,防疫管制鬆綁,請聖徒彼此邀約、關懷,鼓勵參加實體聚會,彼此湧流堆加,靈中相調。


★照顧區:

1.中    區:
①職事話語成全聚會,3月5日(主日)晚上7:30在ZOOM會議室(ID:812 5906 3671)。歡迎聖徒一同與會,被真理構成。
②中山大學福音節期心靈饗宴,3月10日(週五)晚上在河東路會所;6:00愛筵,6:45福音聚會。歡迎社區聖徒邀約福音學生一同來參加。
③青職聖徒集中相調追求聚會,3月11日(週六)晚上6: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備有愛筵,歡迎青職聖徒彼此邀約或邀約福音朋友一同參加,來享受屬天的饗宴。

2.南二區:
①全召會牧養成全聚會,3月7日(週二)晚上8:00在復興路會所。
②獅甲大區:彭朱麗萍姊妹追念聚會,3月5日(主日)上午11:00在中山路會所。

3.北二區:
①張慈玉弟兄(美誼餐廳的老闆)安息聚會已於3月1日舉行。
②毛虞麗華姊妹(毛明爵弟兄之妻)追念聚會已於3月4日舉行。


★兒童:

高屏澎東兒童家長暨服事者事奉相調成全,3月11日(週六)上午9:00~11: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詳情及報名請上網:https://reurl.cc/0EpLrY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3月5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

2.高中共同追求,3月10日(週五)在新盛街會所;下午5:30用餐在餐廳,晚上6:30聚會在B102室。

3.國中小排相調,3月11日(週六)上午9:00在新盛街會所,報名請上網填寫:https://reurl.cc/jl5gqn


★大學:

1.期初福音節期,2月13日~3月10日(週一~週五)在各學區。歡迎邀約福音朋友一同參加。

2.新生命之旅,3月18~19日(週六~週日)在新盛街會所、台江國家公園。主題:人的各部分。請向各校聯絡人報名,歡迎邀約小羊、福音朋友參加。

3.週五成全聚會,3月17日(週五)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鼓勵所有大學聖徒邀約小羊一同受成全。


★社青:

青職座談,3月18日(週六)上午9:30~11:3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亦可上線ZOOM會議,ID:313 930 2102)。主題:召會生活、家庭、工作時間運用如何平衡?請上網報名:https://reurl.cc/WDrjj5


★中壯:

春季共同追求,3月9日(週四)在新盛街會所;上午8:10第一、二堂課在二樓會場,10:30第三堂課分六個班。請彼此邀約一同享受主話。


★書房:

1.國際華語特會綱要附經文,特價50元。

2.冬季訓練教材:①綱要附經文100元、信息摘要120元;②晨興聖言(各2冊)中文100元、英文180元;③職事文摘,120元。

3.好消息!恢復本聖經單行本來囉~全套—29本,定價4,080元,特價3,200元。舊約—17本,定價2,420元,特價1,900元;新約—12本,定價1,660元,特價1,300元。以上特價至3月10日。把握機會,用各樣的智慧將主的話豐豐富富的儲存到我們裏面。


每日靈糧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晨興聖言(二)

追求進度:第七週5~24頁
詩歌:補充本917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啟十二5 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寶座那裏去了。

讀經進度:來十1~18


週二

*創三15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讀經進度:來十19~28


週三

*啟十二11 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

讀經進度:來十29~39

週四

*尼二17 …耶路撒冷…荒涼,城門被火焚燒,…來罷,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

讀經進度:來十一1~6



週五

*尼四17 建造城牆的、扛抬重物的,都佩帶兵器,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

讀經進度:來十一7~19


週六

*尼十三14 我的神阿,求你因這事記念我,不要塗抹我為我神的殿與其中的職任所行的善。

讀經進度:來十一20~31

主日

*太十六18~19 …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我要把諸天之國的鑰匙給你…。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