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62期   2023/3/19

人人禱告回應建造號聲  區區聖別同達人數擴增

用禱告回應城牆的建造

 尼希米是對神有時代價值的人,也是一個積極進取的人,當他聽見耶路撒冷的城牆被拆毀,城門被火焚燒,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禱告。今天我們不能僅僅滿意於有一種如同家一樣,滿了安息和享受的召會生活,因這只是殿的召會生活,我們還得有城的召會生活。我們要有一種作為國度的召會生活,就要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當我們聽見召會生活還有缺欠、弟兄姊妹還沒能起來配搭事奉時,我們要作今日的尼希米,首先就用禱告來回應主。在禱告聚會中或在活力排兩兩三三的禱告裏,求主使我們從享樂、宗教、罪惡的世界中分別出來;使我們的下一代從手機遊戲中分別出來;使在職的弟兄姊妹從法老的奴役中分別出來。召會生活要有城牆,越高越好,分別越大越好。

同被建造達人數擴增

 神有祂在地上的權益,這個權益與祂神性的豐富並祂的見證有關。這權益需要有保護、護衛和分別,所以需要有城牆。尼希米記告訴我們,我們都必須建造我們那部分的城牆;各人必須建造自己那一部分的城牆(四6,19)。當時每一個人,每一個家都被指派修復城牆的某一段(三1~32)。在建造的事上,需要人人、家家都一同擺上,無論我們在哪一個區、哪一個排,願我們都忠信的建造所指派、分配給我們的那一段城牆,叫各部分的城牆連接在一起,成為一個高大的城牆,沒有任何的破口漏洞。

 召會作為殿主要的是與基督作生命有關,召會作為城主要的是與基督作元首有關。當我們認識並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我們就有作為殿的召會。但我們若往前,認識祂的作頭,召會就要擴大成為城,召會就得到保障。許多人在召會生活中都有過「蜜月」的經歷,但蜜月遲早會結束。到一個時候,你可能會對某些聖徒感到不滿,召會生活也不那麼令你喜樂。這時候我們需要基督不僅作我們的生命,也作我們的頭。如果我們認識主的元首權柄,無論我們是否喜歡其他聖徒,我們與他們都該是一。因此,城真實的建造,就是所有的弟兄姊妹都認識基督的作頭,都長到元首基督裏面。我們也許相當滿意於現有小型、甜美喜樂的召會生活。這樣的召會生活可能滿足了我們的需要,但絕不會滿足神的需要。我們的召會生活需要擴展、加強並擴大,不僅是「殿的召會」,而更要成為「城的召會」,有次有序,執行神的行政,甚至充滿神的權柄。今年期望高雄市召會155小區,每個小區主日聚會至少都比去年基數再增加1位,全召會就能經歷一同繁增、一同建造的喜樂。

成為基督活的、正確的彰顯

 建造城牆的目的是要將我們眾人帶進在基督元首權柄下生命裏正確的等次。城牆若在召會中建造起來,我們就會蒙保護脫離,那些被仇敵利用以毀壞神建造工作的人:(一)傳講並教導異端的人;(二)分門結黨、分派的人;(三)造成分立之事的人;(四)對地位有野心的人。對於那些不在意主或祂權益的信徒,撒但的計謀是利用罪惡、世俗、財物、教育等霸佔人,使人遠離神的定旨。然而,對於我們這些愛主顧到主和祂權益的人,必須避免分裂、不肯學功課、聖品階級與平信徒區別制度、以及基督的代替品。我們所在地的眾聖徒,若都保守一,抵擋任何一種分裂,並且肯學功課,受訓練盡功用,也不強調或高舉任何在基督之外的事,則我們所在的地方召會就會自然而然建造起來,成為基督活的、正確的彰顯。羅永新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八篇 建造城牆,以保護作為神殿的召會

尼二17 …來罷,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

壹 以斯拉記所載的歷史,乃是關於以色列人從被擄中歸回,重建神的殿;尼希米記所載的歷史,乃是關於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尼二17~20。

貳 尼希米記的第一部分,一至七章,論到在尼希米帶領下重建耶路撒冷城牆:

一、尼希米接到報告說,耶路撒冷的城牆被拆毀,城門被火焚燒—一3下。

二、尼希米記二章九至十六節說到尼希米往耶路撒冷的行程,與他對耶路撒冷城牆的光景親身的觀察。十七至二十節說到耶路撒冷城牆的重建。

三、我們需要內在的跟隨尼希米的榜樣「建造城牆」,就是建造召會作神的國,使召會作為神的家,祂的居所,得著保護—尼二4,10,17~20,弗二21~22。

參 建造城牆的目的是要將我們眾人帶進在基督元首權柄下生命裏正確的等次—一22~23,西一18,二19:

一、基督是團體身體(召會)的頭,也是個別信徒的頭;祂是我們各人直接的頭—一18。

二、召會生活是在基督這獨一元首權柄之下,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的生活—弗一10,22~23。

三、我們若尊重基督獨一的元首權柄,這樣,在主的恢復裏,召會就不僅是殿,也是城。

肆 我們需要建造城牆,以保護召會脫離違反使徒的教訓之不同的教訓—徒二42,提前一3~4。

伍 城牆若在召會中建造起來,我們就會得保護脫離那些被仇敵利用以毀壞神建造工作的人。

陸 城牆建造之後,我們就能抵擋死亡對召會的攻擊,並在基督復活的生命裏建造基督的身體—太十六18,約十一25,弗一22~23,四16:

一、死亡乃是撒但工作的特點;他一切所作的,至終就是要人充滿死亡—來二15。

二、馬太福音十六章十八節給我們看見,對召會的攻擊將從甚麼源頭而來—「陰間的門」,就是死亡。

三、我們需要認識基督是那首先的、末後的(永遠長存、永不改變的一位),且是死過又活的(這一位就是復活)—啟一17~18,二8,約十一25,徒二24。

四、我們惟有在基督復活的生命裏才能建造基督的身體—弗二6,21~22,四16,啟一18。



聖城性質為標準,召會生活有城牆

  神殿和神城的恢復,是為著神的經綸得以完成。聖城新耶路撒冷有高大的牆,一面為著防衞、保護、分別;另一面是為著神的國。今天召會不僅是神的家,也是國度,是神掌權的中心,行政的中心,使神能在其中執行祂的計劃。我們各人必須建造自己那一部分的城牆,叫各部分連接在一起,成為一個高大的城牆。建造城牆的目的是要將我們帶進在生命裏正確的等次;有些召會雖然看起來快樂,但幾乎沒有任何等次;那樣的召會生活缺少國度,雖然美好卻沒有保護,也就無法完滿地成就神的經綸。我們是主的恢復,作為正確的召會,其中一個重要、不可或缺的記號,就是有聖靈的權柄,有神的權柄。此外,我們需要建造城牆,以保護召會脫離違反使徒的教訓之不同的教訓。我們要教導關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不要偏離以致錯失了神經綸的目標。甚至一點不同的教訓,也會拆毀神的建造,毀壞主的恢復。我們需要有靈敏的嗅覺,分辨何者是使徒的教訓,並拒絕一切不同的教訓,以保護神的見證。我們可能不同意今天這世代的教訓,但在不知不覺中,我們的防衞已經卸下,這些事也就滲透進來。漸漸的,我們不再覺得這些事有那麼糟;從前讓我們驚駭的事,現在都覺得還可以接受。城牆建造之後,我們就能抵擋死亡對召會的攻擊,並在基督復活的生命裏建造基督的身體。(參《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信息摘要,第八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來罷,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尼二17)

週一:請為全召會年度目標「被真理構成,要成全青年,在愛中牧養,達大區擴增」禱告。

週二:請為三梯次全臺弟兄事奉成全集調蒙恩禱告。

週三:請為大學聖徒家聚會的實行在「量」增加、「質」拔高禱告。

週四:請為高屏澎青職福音相調邀約情形及其蒙恩禱告。

週五:請為今年新增光華大區、凱旋大區、建國大區、梓橋大區、美術大區禱告。

週六:請為斯里蘭卡僧伽羅語恢復本聖經馬太福音三月份出版禱告。

主日:請為巴基斯坦之拉瓦平地召會中的弟兄們能被興起來背負責任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2023南方生命教育系列講座—大手牽小手與泛自閉症者同行,4月22日(週六)上午9:00~11:30在九如路會所。詳情及報名請掃描右方QR code。


★照顧區:

1.西    區:
美術區增大區福音行動,每週主日下午4:00在大順路會所集中相調後出訪。歡迎弟兄姊妹參加,一同來實行新路。

2.中    區:
①職事話語成全聚會暨愛筵相調,3月19日(主日)晚上在新盛街會所二樓;6:00愛筵(分帶合食),7:30聚會。請社區聖徒踴躍參加並邀約青年聖徒同來享受。會後有夜間擘餅。
②擴大事奉成全(二),3月20日(週一)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80 2126 0983)。請各區所有服事及關心各專項的聖徒同來參加。

3.南A區:
①社青運動相調(與壽山區社青),3月19日(主日)下午3:00在中山大學排球場;晚上6:00至大公路會所用餐、唱詩。
②南二區:滿福恩弟兄安息聚會,3月19日(主日)下午1:30在復興路會所。請聖徒一同扶持。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3月19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

2.高中共同追求,3月24日(週五)在新盛街會所;下午5:30用餐在餐廳,晚上6:30聚會在B102室。

3.2023高中一週成全訓練—面談,3月26日(主日)下午2:30在新盛街會所經綸室。請於3月19日(主日)晚上8:00前請上網報名:https://reurl.cc/pLL4G8;並請將報名資料於3月20日(週一)晚上8:00前繳交至新盛街會所,註記給中學組。鼓勵有心接受成全之國三應屆畢業生一同報名。

4.2023年4月29~30日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代禱名單:林于傑、吳培恩、林子涵、蕭詠涵、黃晨馨。若有新增代禱名單,請將大區、學生姓名、聯絡電話、就讀高中職寄信至中學組信箱(khyp402@gmail.com)以利後續照顧關懷。


★大學:

1.週五成全聚會,3月24日(週五)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鼓勵所有大學聖徒邀約小羊一同受成全。

2.全臺大學外語學生相調聚會,4月29日(週六)上午10:30~下午3:00在臺中市召會復興大樓。費用:350元。請掃描右方QR code報名,並將費用交給各區服事者。


★社青:

1.高屏澎眾召會【李常受文集1994~1997共讀】第三階段即將開始,請於每週三、四晚上10:10~10:40在ZOOM會議(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報名請上網:https://forms.gle/EWxqsKUeqA4sFho1A

2.高屏澎眾召會青職福音相調,4月22~23日(週六下午5:00~主日上午10:30)在中部相調中心。請於4月2日前掃描右方QR code報名。


★中壯:

1.看望壯年成全班受訓學員,3月22日(週三)有八位聖徒配搭同去。

2.春季共同追求,3月23日(週四)在新盛街會所;上午8:10第一、二堂課在二樓會場,10:30第三堂課分六個班。請彼此邀約一同享受主話。


★書房:冬季訓練教材:①《晨興聖言》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二), 50元;②《職事文摘》第七卷第六期,120元。


★2023年二月份各大區受浸人數:

1.東區:文藻區—2人;建興區—3人;仁鳥區—1人;旗美區—1人。

2.西區:翠華區—1人;後驛區—1人;明誠區—2人;重愛區—1人;博愛區—2人;裕誠區—1人。

3.中區:新盛區—2人;四維區—3人。

4.南A區:文化區—5人。

5.南B區:青年區—1人;小港區—1人;大寮區—3人。

6.北區:岡山區—1人;路竹區—1人;楠梓區—3人;右昌區—2人。


每日靈糧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晨興聖言(二)

追求進度:第九週45~64頁
詩歌:637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尼四14 我…起來對貴胄、官長、和其餘的百姓說,不要怕他們;當記念那大而可畏的主,要為你們的弟兄、兒女、妻子、家產爭戰。

讀經進度:來十三1~7

週二

*尼四21 於是,我們作工,其中一半拿槍,從天亮直到星宿出現的時候。

讀經進度:來十三8~12

週三

*弗六10~11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著祂力量的權能,得著加力。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讀經進度:來十三13~15

週四

*弗六13 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讀經進度:來十三16~25

週五

*林後十3~4 因為我們雖然在肉體中行事,卻不照著肉體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肉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倒堅固的營壘。

讀經進度:雅一1~8


週六

*太六9~10 …我們在諸天之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讀經進度:雅一9~18

主日

*太六13 …救我們脫離那惡者。因為國度、能力、榮耀,都是你的,直到永遠…。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