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63期   2023/3/26

為著神真理構成的建造,需要有屬靈爭戰的禱告

看見需要為著神的建造而有屬靈的爭戰

 舊約歷史書所記載神百姓的經歷,給我們看見一個原則,神的建造總是關係著爭戰。當神完成了一件事,仇敵總想要破壞並拆毀神的工作。歷世以來,這爭戰一直不斷地進行,撒但不容許神的建造有美好的展望。在以色列人被擄七十年後,神激動祂的子民回耶路撒冷去。尼希米記記載仇敵如何激起猛烈的爭戰,攔阻以色列人從事建造的工作。以色列人開始建造城牆,就受到公開的攻擊。仇敵惟一的目的就是要停止神建造的恢復。這啟示當我們在神的建造上勞苦時,必定會有爭戰。

在基督升天地位的禱告

 召會神聖託付的兩方面,就是藉著那靈在基督裏彰顯神,以及對付神的仇敵。以弗所書六章十至二十節是新約中,論到屬靈爭戰最清楚的一段。那裏說到我們必須在召會中、在基督裏、在那靈裏、並在諸天界裏站住立場。不僅如此,我們不是僅僅對付人,而是對付黑暗的邪惡勢力、仇敵的國。這是我們真正的敵人。我們也必須記得我們的防衛:用真理束腰、有義的胸甲、穿上福音的鞋、有信的盾牌、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我們也必須學習如何以活的方式在靈裏、在話上有操練,並且要學習如何禱告祈求。許多時候我們必須用各樣的禱告和祈求來禱告。

 仇敵撒但最害怕召會的一面,就是召會的禱告。慕安得烈弟兄說,甚麼時候召會跪下來禱告,撒但就戰抖。召會的禱告使撒但戰抖。召會的實行不是僅僅在地上暫時、屬人的事。召會的實行是屬靈的,非常影響到屬靈的世界,這裏有一個真正的爭戰。主清楚告訴我們,祂要建造祂的召會,而陰間的權勢不能勝過她。這指明甚麼時候那裏有召會的建造,那裏陰間的門就有活動來反對她。我們知道這事,也經歷過這事。所以需要有爭戰的禱告;需要有人禱告來打屬靈的仗。

運用神的真理來完成神的建造

 爭戰的禱告需要神的真理作基石,所以我們必須先被真理來構成;被真理構成就是得著神聖啟示的內在元素作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構成成分、內在的所是和生機的構成。一面,那構成到我們裏面紮實的真理,就在我們裏面成為常時、長期的滋養(提前四6)。另一面,真理若作到我們裏面,構成到我們的所是裏,我們就能保護神的神性之豐富的權益,以及祂終極的成就(啟二一12上,17)。為此,我們每一位聖徒,對真理-神話語中所啟示的一切真實事物-都該有完全的認識、完整的領會(提前二4)。對真理完全的認識就是對真理的透徹領略,對我們藉信所領受一切屬靈、神聖事物的實際,一種完全的承認並珍賞。要能這樣完全的認識真理,我們需要研讀《生命讀經》。進而我們必須付代價學習真理(箴二三23),就是要進入聖經內在的意義,並經歷基督,使祂成為我們的實際。這樣當我們向人講說時,就不會給他們知識或道理,而是將基督供應他們。我們都需要蒙拯救,不在神聖真理的表面溜冰,而是藉著與主一同勞苦並合作,深入祂奇妙新約經綸之真理的深處。被真理構成的人,對召會的建造乃是最實際的路。

 我們要認識,一切屬靈的工作都是屬靈的爭戰。屬靈的爭戰乃是基督身體的事,我們必須在身體裏爭戰,像尼希米的吩咐,一手拿兵器、一手作工。我們需要時時在靈裏禱告,穿戴神全副的軍裝,用爭戰的禱告在身體裏打仗,好站住並抵擋魔鬼的詭計,以建造基督的身體作神的家,使神得著榮耀,並作神的國,神來掌權,而神的經綸也得著完全的成就。謝君陵

(參考:《職事文摘》第七卷.第六期第59~66頁;《認識真理,對真理絕對,並在現今邪惡的世代宣揚真理》第三篇)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九篇 建造與爭戰—為著召會的建造,需要從事屬靈的爭戰

尼四17 建造城牆的、扛抬重物的,都佩帶兵器,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

壹 尼希米記四章描述仇敵對重建城牆的破壞:

一、仇敵發怒,大大惱恨,嗤笑猶大人,藐視他們的建造工作—1~3節。

二、猶大人禱告他們的神,在尼希米的指示和指揮下設立看守的人,晝夜防備敵人。

貳 建造召會作神的城不是一件輕易的工作;建造惟有藉著爭戰纔能進行—弗二21~22,四16,六10~20:

一、以色列人從被擄之地回來時,以斯拉、尼希米這些人起來重建聖殿和聖城,乃是經過厲害的爭戰。

二、與尼希米一同作工建造的以色列人,一手作工建造,一手拿兵器爭戰(尼四17);這啟示每當我們在神的建造上勞苦時,必然會有爭戰。

三、就建造神的居所而論,在神和祂的仇敵之間有一場真正的衝突,一場激烈的爭戰。

四、我們必須建造召會作為殿,並且從事爭戰,使神能得著國度—六10。

五、當聖徒為著召會生活的擴展而移民時,他們乃是爭戰的軍隊—參徒八4~12。

六、那些建造召會的人都得一面建造,一面爭戰。沒有爭戰,沒有爭戰的靈,就沒有建造。

參 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需要有屬靈的爭戰—弗六10~20:

一、屬靈的爭戰是基於基督的得勝—來二14,西二15,約壹三8。

二、召會與撒但之間的爭戰,乃是我們這些愛主、在祂召會裏的人,和諸天界裏邪惡勢力之間的爭戰—12節。

三、屬靈的爭戰乃是基督身體的事;我們必須在基督的身體裏爭戰—弗一22~23。

四、我們要對付神的仇敵,就需要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並叫祂坐在諸天界裏,遠超空中一切邪靈的浩大能力,使我們得著加力—10節,一19~22。

五、我們需要認識並應用屬靈爭戰的原則:

1.屬靈爭戰的頭一個原則,乃是不能用屬肉體的兵器、屬人的手腕、和天然的辦法。

2.屬靈爭戰的第二個原則,乃是要守住升天的地位—弗二6。

3.屬靈爭戰的第三個原則,乃是必須用屬靈的兵器—林後十3~5。

4.屬靈爭戰的第四個原則,乃是要有爭戰的禱告—屬靈爭戰的禱告—太六9~10,13。



建造召會,儆醒守望;穿戴軍裝,爭戰得勝

  根據尼希米記四章,仇敵因為建造的工作有進展,就同謀要來攻擊耶路撒冷。猶大人禱告他們的神,在尼希米的指示和指揮下設立看守的人,晝夜防備敵人。建造召會不是一件輕易的工作;建造惟有藉著爭戰纔能進行。因著仇敵一直作破壞建造的事,眾召會都需要在身體的靈裏,一同從事屬靈的爭戰。我們需要時常戒備,在主面前守望,晝夜不住地禱告。有時,在爭戰中我們需要停下來,退到主裏面。仇敵很狡詐,一直要使我們從主裏面出來,使我們在各樣事上徹底被擊敗。我們需要一同退到主裏面,好照著主的時間和方式向仇敵反擊。屬靈的爭戰是基於基督的得勝;屬靈爭戰的起點,乃是要站在基督的得勝上面。屬靈的爭戰也需要在身體裏。我們可能感覺還不認識身體,但根據事實,我們就是身體上的肢體。只要跟隨前面帶領的人,我們就會發現自己是在基督的身體裏。我們若沒有身體生活,就不夠資格從事屬靈的爭戰。身體是基礎,根據這身體纔能產生神的居所、神的家、新人、新婦。惟有建造起來的身體纔能成為軍隊。我們需要時時在靈裏禱告,穿戴神全副的軍裝,用爭戰的禱告在身體裏打仗,好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以建造基督的身體作神的家,使神得著榮耀,並作神的國,使神掌權,而使神的經綸得著完全的成就。(參《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信息摘要,第九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著祂力量的權能,得著加力。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弗六10~11)

週一:請為全召會年度目標「被真理構成,要成全青年,在愛中牧養,達大區擴增」禱告。

週二:請為三梯次全臺弟兄事奉成全集調蒙恩禱告。

週三:請為大學聖徒家聚會的實行在「量」增加、「質」拔高禱告。

週四:請為4月22~23日高屏澎眾召會青職福音相調邀約情形及蒙恩禱告。

週五:請為今年新增民生大區、建國大區、梓橋大區、美術大區禱告。

週六:請為三位姊妹同工赴斯里蘭卡配搭牧養並成全青年人禱告。

主日:請為巴基斯坦伊斯蘭馬巴德召會Ziamagid小區更多聖徒週週外出傳福音牧養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2023南方生命教育系列講座—大手牽小手與泛自閉症者同行,4月22日(週六)上午9:00~11:30在九如路會所。詳情及報名請上網:https://www.southlife.org.tw/


★照顧區:

1.西    區:
美術區增大區福音行動,每週主日下午4:00在大順路會所集中相調後出訪。歡迎弟兄姊妹參加,一同來實行新路。

2.中    區:福音聚會,3月26日(主日)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2室。主題:人一生中最大的需要。歡迎聖徒邀約福音親友一同參加。會後有夜間擘餅。

3.南二區:光華大區:鄭國虎弟兄(鄭朱美蘭姊妹之夫)安息聚會,3月26日(主日)下午1:30在復興路會所。請聖徒一同扶持。

4.北一區:岡山大區:集中實體擘餅暨申言聚會,4月2日(主日)上午9:30在柳橋西路會所。



★兒童:

1.「親子排教材—性格・細」已開放登記,請以區排為單位上網:https://reurl.cc/eXdV27  登記填寫表單,待教材印製完成再通知各排前來領取。

2.「幼兒溝通技巧」座談,4月8日(週六)上午9:3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報名請上網:https://reurl.cc/o086yD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3月26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

2.高中共同追求—以各年級為排家訪,3月31日(週五),地點請見各排群組。

3.2023高中一週成全訓練—面談,3月26日(主日)下午2:30在新盛街會所B102室。

4.2023年4月29~30日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代禱名單:黃晨馨、林于傑、吳培恩、林子涵、蕭詠涵。若有新增代禱名單,請將大區、學生姓名、聯絡電話、就讀高中職寄信至中學組信箱(khyp402@gmail.com)以利後續照顧關懷。


★大學:

1.全臺大學外語學生相調聚會,4月29日(週六)上午10:30~下午3:00在臺中市召會復興大樓。費用:350元。請上網報名:https://me-qr.com/IFtSiSKr  ,並將費用交給各區服事者。

2.亞洲大專特會:①訓練,7月25~28日(週二~五)在中部相調中心。②旅遊,7月28~30日(週五~主日)。費用:全額9,000元,僅訓練3,800元。請上網報名:https://reurl.cc/2WKeVm   ,並將費用交給各區服事者。


★社青:

1.高屏澎眾召會【李常受文集1994~1997共讀】第三階段即將開始,請於每週三、四晚上10:10~10:40在ZOOM會議(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報名請上網:https://forms.gle/EWxqsKUeqA4sFho1A

2.高屏澎眾召會青職福音相調,4月22~23日(週六下午5:00~主日上午10:30)在中部相調中心。請於4月2日前上網報名:https://forms.gle/2876vEQWV45mXM7b8  。


★中壯:

1.書報博覽會及一日遊,5月20日(週六)在臺南裕忠路會所。歡迎共同追求聖徒一同參加。費用:500元。請於4月6日前完成報名及繳費。

2.春季共同追求,3月23日(週四)在新盛街會所;上午8:10第一、二堂課在二樓會場,10:30第三堂課分六個班。請彼此邀約一同享受主話。


★書房:冬季訓練教材:①《晨興聖言》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二), 50元;②《職事文摘》第七卷第六期,120元。


每日靈糧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晨興聖言(二)

追求進度:第十週65~84頁
詩歌:606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太二十28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讀經進度:雅一19~27

週二

*提前一3~4 …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讀經進度:雅二1~13

週三

*林後十三10 …我不在的時候,寫這些事,好叫我同在的時候,不必照著主所賜給我的權柄,嚴厲的待你們;這權柄是為著建造人,並不是為著拆毀人。

讀經進度:雅二14~26

週四

*徒二六19 亞基帕王阿,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讀經進度:雅三1~18

週五

*西三11 在[新人裏]…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讀經進度:雅四1~10


週六

*路十1 這些事以後,主又選立另外七十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在祂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去。

讀經進度:雅四11~17

主日

*箴二九18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