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64期   2023/4/2

跟隨異象的領導  有分管家的職分

 以斯拉記和尼希米記中心、重要的點,乃是正確、適當的領導。以斯拉記和尼希米記題起三位首領:所羅巴伯、以斯拉和尼希米。以色列人首次從被擄歸回,需要所羅巴伯的君王領導;他是王室後裔,知道如何治理,並且領頭建造祭壇和聖殿。此後,領導需要從王室轉到祭司職分,轉到大祭司亞倫的後裔以斯拉。以斯拉具有屬天神聖構成與文化的總和,他將百姓帶回到神的話,使他們被聖言中屬天的真理重新教育並重新構成。尼希米在以斯拉的幫助下,將以色列國被擄歸回的人徹底的重新構成。結果,以色列人成為特別的國,就是聖別、分別歸神、且彰顯神的國。惟有在所羅巴伯、以斯拉、尼希米這樣的人領導之下,以色列纔能重新構成為神的見證,神在地上的彰顯,與外邦列國完全不同的子民。神這樣的見證豫表神今天所要得著的召會。

清楚經綸異象  餧養生命話語

 在主恢復裏的領導,乃是神所賜神永遠經綸之異象的領導;另一面,在主的恢復裏,我們乃是藉著那些帶進異象的人,而有一個控制之異象的領導。首先,我們需要對神永遠經綸有清楚的異象並受其約束、支配並指引:神的經綸就是神成肉身,經過人生,受死,復活,化身成靈,進到人裏面作生命,把神分賜給人,叫人得變化,產生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也就是神的家、神的國、基督的配偶,最終的集大成就是新耶路撒冷;這就是神聖的經綸,也就是那管制並支配我們的異象。

 為此,我們需要在信仰的話─神經綸的話,並我們向來緊緊跟隨善美教訓的話─那些包含並傳輸基督的豐富之甜美的話上,得了餧養。我們應當喫喝享受主話,進到《生命讀經》或《李常受文集》話語的豐富裏,得其餧養。其次,我們需要作神奧祕的管家,將神奧祕的屬天異象分配給信徒,使人認識基督是神的奧祕,以及召會是基督的奧祕。我們也須是基督的執事,將神的話和基督當作生命的供應,供應信徒:我們先在信仰的話,並向來所緊緊跟隨善美教訓的話上,得了餧養,然後我們就能餧養別人,按時分糧給他們。

忠信按時分糧  繁增主人家業

 在在馬太福音廿四、廿五章,主稱許那忠信的奴僕,按時分糧給祂的家人,並且積極使用銀子賺取利潤,使主的家產得著繁增。主把祂的家業當作銀子賜給我們。每位親愛的聖徒都是主的家業寶貴的一部分。當這些家業交給了我們,就成了我們的銀子。不管我們多忙,都不能丟下銀子,否則就是丟下主的家業。主在祂的恢復裏有極大的工作。

 為著這工作,祂需要成千的青年弟兄姊妹被興起來背負責任。我們都必須接受負擔照顧別人,特別是青年人和新人。散會之後,我們該利用機會接觸青年人、新人、甚至一些退後的人,並且拿起負擔持續為他們禱告。倘若我們都這樣作,所有的青年人和軟弱的人,都要得著照顧。我們若有心這樣作,儘管也許很忙,我們仍然能照顧人。這樣,一他連得會成為二他連得,二他連得會成為四他連得,五他連得會成為十他連得;銀子,即神交託給我們的家業,就要得著繁增。親愛的弟兄姊妹,願我們在今年都操練:(一)享受主話─清楚神經綸異象;(二)牧養新人─盡管家的職分;(三)照顧青年─為主賺取利潤;好使(四)主的召會得著繁增。如此,我們就在此受神經綸異象的領導和指引,也幫助別人一同來認識並實行神永遠的經綸。李釗麟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十篇 以斯拉記和尼希米記這兩卷恢復的書中心並重要的點—主恢復中正確並適當的領導

太二十25~27 於是耶穌叫了他們來,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也有大臣操權管轄他們。但你們中間不是這樣;反倒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為大,就必作你們的僕役;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奴僕。

壹 在神永遠的經綸中並在主的恢復裏,領導是根據屬靈的度量;領導不是職務性、永久性、組織性或階級制度的—帖前一5,二1~14,五12~13,來十三7,17,24。

貳 在新約職事中的領導,乃是神永遠經綸控制之異象的領導,而不是控制之人的領導;使徒保羅宣告說,「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徒二六19:

一、神永遠的經綸是藉著使徒揭示的,但因為信徒失去了對神的經綸正確的領會,就需要由主來恢復;神永遠的經綸(希臘文,oikonomia,奧依克諾米亞)乃是神的家庭行政,要在基督裏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並救贖的人裏面,使祂得著一個家彰顯祂自己,這家就是召會—基督的身體—弗三2,8~9。

二、這異象必須在我們裏面日日得更新,成為支配我們一切生活、工作與活動的異象—詩一一九105,三六8~9。

三、我們在主的恢復裏,必須對神永遠的經綸有清楚的異象,然後被這異象所管制、支配並指引;因為我們在這裏乃是在主的恢復裏實行神永遠的經綸。

參 以斯拉記和尼希米記這兩卷恢復的書,其中心並重要的點乃是正確並適當的領導—尼八1~10:

一、在主的恢復裏,我們藉著那些帶進異象的人,而在一個職事裏有一個控制之異象的領導—弗三3~5,9。

二、惟有在尼希米和以斯拉這樣忠信的人領導下,以色列纔能重新構成為神的見證,神在地上的彰顯,成為與外邦列國完全不同的子民;這豫表神今天所要得著的召會該如何—尼十三14,29~31。

三、照著神聖的原則,身體的正確代表總是那些與別人配在一起的人—林前一1;「主給我看見,祂已經豫備了許多弟兄,與我相調著同作奴僕事奉。我覺得這是主為祂的身體所作主宰的供備,也是現今為著完成祂職事的路」—李常受,一九九七年三月二十四日。



出於神新約經綸之異象的正確領導

 神對領導的觀念,與我們天然的觀念迥然不同。在神子民中間作領導者的路,就是作奴僕。主在一個時候給某位弟兄領導職分,並不代表他是眾人要永遠跟隨的領導者。新約給我們看見,使徒們興起召會後,並沒有干涉當地的事務;然而他們也並非撒手不管。使徒設立召會後,對各地召會仍有後續的訪問和照顧。權柄乃是在於話語的職事,不在於事務;眾召會跟隨使徒們乃因使徒們有新約的教訓。我們需要對神新約的經綸有胃口,不要好像聽膩了神新約的經綸。有些聖徒對此失去了興趣,失去了對生命的胃口,以及對生命的鑒別力。這對主的恢復並我們的基督徒生活,都是極大的損傷。人對於與三一神生機的聯結失去了渴慕,而對其他外在的事物感到興趣,就會偏離神的經綸。我們實在需要謹慎,並且留在主的話中。神代表的權柄是在領頭人的教訓上,我們需要在各召會中教導同樣的事。在新約職事中的領導,乃是神永遠經綸控制之異象的領導;我們需要看見,臨到我們的異象就是領導。神永遠的經綸乃是神要在基督裏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並救贖的人裏面,使祂得著一個家彰顯祂自己,這家就是召會-基督的身體。恢復基督作一切、基督身體的一以及基督身體眾肢體的功用的異象必須成為支配我們一切生活、工作與活動的異象。(參《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第十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太二十28)

週一:請為全召會年度目標「被真理構成,要成全青年,在愛中牧養,達大區擴增」禱告。

週二:請為4月6~15日三個梯次的全臺弟兄事奉成全集調蒙恩禱告。

週三:請為大學聖徒家聚會的實行在「量」增加、「質」拔高禱告。

週四:請為4月22~23日高屏澎眾召會青職福音相調邀約情形及蒙恩禱告。

週五:請為今年新增民生大區、建國大區、梓橋大區、美術大區禱告。

週六:請為三位姊妹同工赴斯里蘭卡配搭牧養並成全青年人禱告。

主日:請為巴基斯坦伊斯蘭馬巴德召會Ziamagid小區更多聖徒週週外出傳福音牧養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四月照顧區負責弟兄訓練,4月10日(週一)晚上7:45,地點由各照顧區安排。

2.四月全召會牧養成全聚會,4月11日(週二)晚上8:00在新盛街會所(主會場信息)及各大區(實體或線上收看YouTube直播)。信息題目:忠信理財應付當前的需要。

3.2023全臺弟兄事奉成全集調:第一梯次—4月6~8日;第二梯次—4月9~11日;第三梯次—4月13~15日。以上梯次分別於4月6、9、13日下午4:00~6:00報到。

4.2023南方生命教育系列講座,4月22日(週六)上午9:00~11:30在九如路會所。孩子們的安靜、好動、固執、敏感等情緒與行為都是他們的特點,需要得到更多的理解與接納。歡迎弟兄姊妹同來關心,詳情及報名請上網:https://reurl.cc/d7Or16 


★照顧區:

1.東    區:負責弟兄訓練,4月10日(週一)晚上7:45在本和街會所。請各區弟兄們踴躍參加,報名請上網:https://forms.gle/ZMcJmfrS6ofBmczYA

2.西    區:美術區增大區福音行動,每週主日下午4:00在大順路會所集中相調後出訪。歡迎弟兄姊妹參加,一同來實行新路。

3.南二區:前鎮大區:葉俊雄弟兄(吳葉蓉蓉姊妹之父)安息聚會已於4月1日舉行。


★兒童:

1.「親子排教材—性格・細」已開放登記,請以區排為單位上網:https://reurl.cc/eXdV27  登記填寫表單,待教材印製完成再通知各排前來領取。

2.「幼兒溝通技巧」座談,4月8日(週六)上午9:3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4月2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

2.高中共同追求,4月7日(週五)在新盛街會所;下午5:30用餐在餐廳,晚上6:30聚會在B102室。

3.中學服事者交通,4月8日(週六)上午9:0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交通議題:小五六生至青少年的交接。鼓勵各區青少年及小五六服事者一同前來。

4.2023年4月29~30日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代禱名單:黃晨馨、林于傑、吳培恩、林子涵、蕭詠涵、曾新恩。若有新增代禱名單,請將大區、學生姓名、聯絡電話、就讀高中職寄信至中學組信箱(khyp402@gmail.com)以利後續照顧關懷。

5.準國一新生禮物登記:召會為小六升國一的新生預備了迎新禮物(男界為領帶,女界為小聖經袋),請各區服事者上網填寫資料:https://reurl.cc/DmxdXE


★大學:

1.畢業生相調交通,4月8日(週六)上午8:30~下午5:30在大順路會所。請向各校聯絡人報名,鼓勵大三以上弟兄姊妹參加。

2.全臺大學外語學生相調聚會,4月29日(週六)上午10:30~下午3:00在臺中市召會復興大樓。費用:350元。請上網報名:https://me-qr.com/IFtSiSKr  ,並將費用交給各區服事者。

3.亞洲大專特會:①訓練,7月25~28日(週二~五)在中部相調中心。②旅遊,7月28~30日(週五~主日)。費用:全額9,000元,僅訓練3,800元。請於4月30日前上網報名:https://reurl.cc/2WKeVm   ,並將費用交給各區服事者。


★社青:

1.高屏澎眾召會【李常受文集1994~1997共讀】第三階段即將開始,請於每週三、四晚上10:10~10:40在ZOOM會議(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報名請上網:https://forms.gle/EWxqsKUeqA4sFho1A

2.高屏澎眾召會青職福音相調,4月22~23日(週六下午5:00~主日上午10:30)在中部相調中心。請於4月2日前上網報名:https://forms.gle/2876vEQWV45mXM7b8  。


★中壯:

1.書報博覽會及一日遊,5月20日(週六)在臺南裕忠路會所。歡迎共同追求聖徒一同參加。費用:500元。請於4月6日前完成報名及繳費。

2.春季共同追求,4月6日(週四)在新盛街會所;上午8:10第一、二堂課在二樓會場,10:30第三堂課分六個班。請彼此邀約一同享受主話。


★書房:

1.連續假期開放時段:4月1~2日(週六~主日)下午1:00~5:00點開放;4月4日(週二)上午9:00~12:00點開放;4月3、5日(週一、三)暫停服事。

2.國際華語特會「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晨興聖言》,中文50元、英文110元。



每日靈糧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晨興聖言(二)

追求進度:第十一週85~106頁
詩歌:776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啟二一11~12、18 …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有高大的牆…。牆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讀經進度:雅五1~12

週二

*彼前一22 你們既因順從真理,潔淨了自己的魂,以致愛弟兄沒有假冒,就當從清潔的心裏彼此熱切相愛。

讀經進度:雅五13~20

週三

*拉七6 這以斯拉從巴比倫上來,他是經學家,精通耶和華以色列神所賜摩西的律法。王賜他一切所求的,是因耶和華他神的手幫助他。

讀經進度:彼前一1~2

週四

*彼前五10 但那全般恩典的神,…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加強你們,給你們立定根基。

讀經進度:彼前一3~4

週五

*啟二17 …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讀經進度:彼前一5

週六

*申三二30 若不是他們的磐石賣了他們,若不是耶和華交出他們,一人焉能追趕他們千人?二人焉能使萬人逃跑呢?

讀經進度:彼前一6~9

主日

*羅十六20 平安的神快要將撒但踐踏在你們的腳下…。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