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68期   2023/4/30

留意申言儆醒豫備,等候天亮晨星出現

留意申言者的話

 彼得後書一章十九節:「我們並有申言者更確定的話,你們留意這話,如同留意照在暗處的燈,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裏出現,你們就作得好了。」這節指明信徒留意申言者的話,就作得好了。彼得把經上豫言的話比作照在暗處的燈。這指明今世乃是黑夜裏的暗處,這世上的人都是在黑暗裏行走、活動。這也指明經上申言者的話猶如信徒的明燈,傳輸屬靈的光,照耀在他們的黑暗裏,引導他們進入光明的白晝,甚至經過黑夜,直到主顯現的那日,天發亮的時候。

基督是明亮晨星

 馬太福音二章二節說:「那生為猶太人之王的在那裏?因為祂的星出現的時候,我們看見了,就前來拜祂。」啟示錄廿二章十六節也說:「…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這些經節都清楚的告訴我們,基督就是那明亮晨星。

 在今世應用的一面,我們必須看見,我們如何能有基督作星?彼得告訴我們,要留意「申言者更確定的話。」我們若留意這確定的話,我們裏面的天就會發亮,並且晨星要在我們心裏升起。留意確定的話,就是注意活的話。不是僅僅讀這話,乃是進入這話,直到有東西在我們裏面升起。彼得後書一章十九節的晨星,希臘文是phosphoros,是指一種帶光體-燐。一塊燐能在暗中發光。基督是真正的燐,照耀在今日的黑暗中。然而,除非我們留意主的話,這話就不能照耀我們。我們必須留意,直到我們裏面有東西開始照耀。這個照耀會成為我們心中的燐。然後我們會經歷心裏的晨星,從天上照耀我們。

 因此今天要得著照耀我們的星,我們必須來到確定的話跟前,將我們的全人-我們的口、我們的眼、我們的心思、我們的靈、和我們的心-向這話敞開,直到我們裏面有東西升起,並且照耀我們。那就是基督。

操練儆醒豫備,等後晨星出現

 然而在主來臨的這一面,今世乃是黑夜裏的暗處,晨星尚未出現。主作明亮的晨星,要在黎明之前,隱祕的向著那些儆醒豫備,等候祂的得勝者顯現。

 2023年國際華語特會五篇的信息,向我們開啟幾項儆醒豫備的操練:(一)我們需要愛主耶穌,以祂為生命,活祂,顯大祂,等候祂來,並且愛祂的顯現;這是我們該有的心願和生活。(二)我們必須留意申言者的話,如同留意照在暗處的燈,直等到天發亮,基督作為晨星在我們心裏隱祕的出現並顯現。(三)我們需要享受祂作我們屬靈的食物,使我們能餧養別人;當我們藉著各樣的禱告接受祂的話,並且當我們默想祂的話,反覆思想以品嘗並享受祂的話,我們就能享受祂。(四)我們需要有日日得更新之復興的生活,並帶著父神的愛和赦免的心以及救主基督牧養和尋找的靈,從事牧養的工作。

 詩歌486首第三節說:「儆醒阿,等候救主!晨星就要出現;…儆醒阿,儆醒莫停!儆醒到主來。」願主賜給我們這樣操練的恩典與心願,直到主來。 張仲杰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三篇 藉著留意申言者的話,如同留意照在暗處的燈,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我們心裏出現,而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彼後一19 我們並有申言者更確定的話,你們留意這話,如同留意照在暗處的燈,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裏出現,你們就作得好了。

壹 信徒留意申言者的話,乃是極重要的─彼後一19上:

一、申言者的話是神要求我們知道的事,是信徒必須留意的─彼前一10,彼後三2,路一70。

二、主耶穌曾囑咐我們,對於申言者的話需要會意;這清楚表明信徒必須重視聖經中申言者的話─太二四15,參但九24~27。

三、召會若不夠重視申言者的話,就難免在信徒中多有失去信心的,受謊言欺騙的,「因無…認識而滅絕」的,因不儆醒而忘記主的來臨─何四6,帖前五4~6,太二四42。

四、信徒若沒有聖經中的豫言(申言者的話),就會落在黑暗裏─徒二六18,弗五8~9。

貳 彼得把經上的豫言(申言者的話)比作照在暗處的燈─19節下:

一、這指明今世乃是黑夜裏的暗處(羅十三12),這世上的人都是在黑暗裏行走、活動。

二、經上申言者的話猶如信徒的明燈,傳輸屬靈的光(不僅供人心思理解的字句知識),照耀在他們的黑暗裏,引導他們進入光明的白晝,甚至經過黑夜,直到主顯現的那日,天發亮的時候─彼後一19下,提後四8,一12。

三、在主這陽光顯出以前,我們需要祂話的光,照耀我們的腳步─瑪四2,詩一一九105,130。

四、我們若留意申言者那如燈照在暗處的話,會叫我們得著基督在我們心裏出現,照耀在黑暗中─彼後一19下。

參 我們需要留意照在暗處的燈,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我們心裏出現─19節下:

一、「暗處」按原文也可譯為「陰暗地方」,即骯髒、乾燥、被人忽略的地方。

二、「天發亮」是隱喻,說明滿了亮光的時候即將來到,如同晴天破曉,有晨星於黎明前在那些蒙光照的信徒心裏出現,這些信徒藉著留意經上照亮人的豫言之話,得了光照而被照明。

三、晨星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出現─啟二二16下,參民二四17,太二2,9~10。

四、我們留意經上如燈照在暗處的話,我們裏面就會有像天發亮,晨星在我們心裏出現的光景─彼後一19下。



暗處儆醒留意主話,那日得著晨星顯明

   今天講主來的豫言太多了,我們研讀時要小心,不要注意外面的事,要留在神經綸的中心線上,從生命的角度來看這些豫言。今天我們需要主和申言者的話,才知道我們在主來之前該怎麼樣生活。面對主的來臨,第一,要儆醒並清明,因為我們不知道主那一日要回來。第二,不要醉酒,沉醉於今天的思慮。第三,要常常祈求。第四,要遵守基督忍耐的話。遵守主的話是會受苦的,我們會被棄絕、受逼迫,有分於主的忍耐與國度。第五,要作得勝者,守住主的工作。讓內住的基督在我們裏面成形、長大、安家、充滿。第六,要用論到主來的話彼此地安慰、警告。重點在於我們要讀聖經,要明白申言者的話。我們要是不夠注意申言者的話,就會慢慢失去信心,受謊言欺騙,不儆醒,並忘記主的再來。彼得把申言者的話比作照在暗處的燈;今世乃是黑夜裏的暗處,世上的人都是在黑暗裏行走。當我們用靈來摸主的話時,光要照耀我們,也引導我們進入光明的白晝。晨星是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出現的,這指明基督要在這世代臨近結束前,出現如明亮的晨星。一般人是看不到的這晨星的,只有那些愛慕主和主來臨的人能看到。主今天在你我心中不出現,那日不可能會向我們顯現。我們需要為著基督作為晨星的隱祕顯現將自己豫備好。(參《國際華語特會》信息聽抄,第三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一一九105)

週一:請為5月1日各照顧區負責弟兄訓練,以及5月2日全召會牧養成全聚會蒙恩禱告。

週二:請為全召會各會所新建裝修、學生中心整建工程等財務奉獻達到三千萬元目標禱告。

週三:請為五月份受浸目標達85位,並求主興起更多福音祭司禱告。

週四:請為大專期中福音週得救的新人能持續得餧養成為常存的果子禱告。

週五:請為今年新增民生大區、建國大區、梓橋大區、美術大區禱告。

週六:請為三~六月高雄3位全時間姊妹至可倫坡市和甘巴哈省開展禱告。

主日:請為巴基斯坦有當地聖徒的家移民到費薩拉巴德城市開展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五月照顧區負責弟兄訓練,5月1日(週一)晚上7:45,地點由各照顧區安排。

2.五月全召會牧養成全聚會,5月2日(週二)晚上8:00在新盛街會所(主會場信息)及各大區(實體或線上收看YouTube直播)。

3.全召會晨興追求進度:自5月8日(週一)起用六週追求「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之晨興聖言第一、二、三、五、六、七篇。

4.臺灣南區眾召會書報博覽會,5月20日(週六)上午9:00~下午4:00在臺南市召會裕忠路會所。現場聖經詩歌、屬靈書籍、電子影音、兒童青少年及福音用品均特價供應(可刷卡);還有各地召會生活精彩展覽,歡迎一同參加。

5.2023年國殤節特會禱研背講,第一梯次—5月31日~6月1日(週三~四);第二梯次—6月2~3日(週五~六),以上兩梯次皆在中部相調中心。歡迎聖徒彼此邀約參加,於5月15日前使用「召會生活人數統計系統」報名,並將費用繳至總執事室以完成報名。


★照顧區:

1.中    區:負責弟兄訓練,5月1日(週一)晚上7:45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請著正式服裝並攜帶《長老職分課程(四)》赴會。

2.南二區:牧養成全及禱告聚會,5月2日(週二)晚上8:00在復興路會所。歡迎聖徒踴躍參加。

3.北二區:楠梓大區:集中禱告聚會,5月2日(週二)晚上8:00在德民路會所。



★兒童:

線上兒童教案推廣說明會,5月14日(主日)下午4:00~5:00在ZOOM會議室(ID:403 403 5403)。為使每個親子排在使用教案時達到最大的效益,本次邀請教案編輯的姊妹們,交通關於親子排「教案」及「鼓勵本」的使用與操練見證。誠摯邀請各區親子家庭一同參加。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4月30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

2.高中共同追求,5月5日(週五)在新盛街會所;下午5:30用餐在餐廳,晚上6:30聚會在B102室。

3.準國一新生禮物登記:召會為小六升國一的新生預備了迎新禮物(男界為領帶,女界為小聖經袋),請各區服事者上網填寫資料:https://reurl.cc/DmxdXE

4.線上全召會中學服事者交通,5月6日(週六)上午9:00在ZOOM會議室(ID:802 254 4568,密碼:493347)。鼓勵各區中學服事者與家長一同上線參與。

5.2023年5月20~21日國中教育會考代禱名單:李蕎安、黃筠喬、吳宥辰、田澔、林以婕、鄒子諾、黃宣容、麻國新、謝薀橙、林昱辰、林晨宣、林晨毓、夏淯濰、甘樂榕、廖敏君、楊雅寗。若有新增代禱名單,請將大區、學生姓名、聯絡電話、就讀高中職寄信至中學組信箱(khyp402@gmail.com)以利後續照顧關懷。

6.國中暨小五六相調,5月27日(週六)上午8:00在新盛街會所報到;北區聖徒上午7:30在德民路會所報到、上車。欲在技擊館上車者,請聯絡許同心姊妹(0960-371677)。


★大學:

1.期中特會,5月5~7日(週五~主日)在新盛街會所及臺北全時間訓練中心。請向各區聯絡人報名。

2.就業資源及輔導座談,5月13日(週六)上午9:30~11:00在新盛街會所。請上網報名:https://reurl.cc/1ezbr9


★社青:

高屏澎眾召會【李常受文集1994~1997共讀】第三階段即將開始,請於每週三、四晚上10:10~10:40在ZOOM會議(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報名請上網:https://forms.gle/EWxqsKUeqA4sFho1A


★中壯:

1.春季共同追求,5月4日(週四)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上午8:00,第一、二堂課;10:00,健康講座,輔英科大附設醫院病理科主任張祺炎弟兄主講。

2.斯里蘭卡全國特會相調:第一隊,8月8~15日(週二~週二),費用:47,000元。第二隊,8月8~17日(週二~週四),費用:60,000元。請於5月11日前向張家慶弟兄(0938-011340)報名。


★書房:

1.假期期間開放時段調整:4月30日(主日)下午1:00~5:00開放;5月1日(週一)暫停服事。

2.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晨興聖言》,中文80元、英文135元;《綱要附經文》80元。


每日靈糧

「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五週77~94頁
詩歌:665首                                              

禱 讀 經 文

週一

*弗四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讀經進度:彼後一9~11


週二

*箴四18 但義人的途徑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讀經進度:彼後一12~18


週三

*創十二7 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裏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讀經進度:彼後一19~21


週四

*多三5 祂便救了我們,並不是本於我們所成就的義行,乃是照著祂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滌,和聖靈的更新。

讀經進度:彼後二1~3


週五

*約二一15 …耶穌對西門彼得說,…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

讀經進度:彼後二4~11


週六

徒二十28 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召會,就是祂用自己的血所買來的。

讀經進度:彼後二12~22


主日

*林後十二15 我極其喜歡為你們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