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69期   2023/5/7

藉著復興的生活並牧養的工作,而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我們需要藉著每天過復興的生活,以及在愛裏忠信的牧養主的羊,而把自己豫備好為著主的來臨。

復興的生活

 在馬太福音十三章四十三節,將得勝者比作太陽,在他們父的國裏發光。每早晨太陽都重新升起。我們若要成為得勝者,就是太陽,我們也必須每早晨起來得主復興。箴言四章十八節說:「義人的途徑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我們應當跟隨太陽,每早晨得復興,有新的開始。哥林多後書四章十六節的用辭是「日日」,這說明基督徒的生活不是僅有一日,而是我們日日在更新,也就是說我們必須日復一日得主復興。我們昨晨也許有一次復興,可是今晨我們還需要另一次復興,明晨更需要再一次復興。每一年,我們都需要三百六十五個復興,好叫我們日日都得更新。

 每天當太陽升起的時候,就是我們起床和主交通的時候。我們要向主禱告:「主阿,謝謝你,又是一個新的起頭,願這一天是我人生中可記念的一天。」我們這樣一面在主面前有新的奉獻,新的仰望,一面從主有新的領受,得著新的開啟。有了這許多「新的」,結果,自然就帶進一個復興。這就是晨晨復興,這樣的更新乃是發生在每天的清晨。

 晨晨復興也就是保羅所說的,日日更新。日日更新的復興,是帶著變化的。羅馬書十二章二節:「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哥林多後書三章十八節也說:「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這給我們看見,變化是藉著觀看主而來的。我們越觀看祂,就越返照主的榮光,漸漸變成主的形像,從一種程度的榮耀,到另一種程度的榮耀。這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不僅是復興,而更是變化。

牧養的工作

 我們也需要藉著牧養的工作,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就是藉著有分於基督天上的職事,餧養祂的小羊並牧養祂的羊,以照顧神的羊群,而維持我們的得勝。我們要學習主耶穌和使徒保羅的榜樣牧養人。主耶穌必須經過撒瑪利亞,特意繞道去敘加,藉著請那婦人給祂水喝,而顧惜她,好用湧流的三一神作生命的水餧養她。主是沒有罪的一位,但祂不定罪那行淫的婦人,卻顧惜她。然後主到耶利哥,只是為著要探訪並得著撒該,而祂的傳揚乃是一種牧養;祂也藉著給孩子們按手,而顧惜那些父母。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九章廿二節說:「向軟弱的人,我就成為軟弱的,為要得軟弱的人。」不僅如此,保羅一再回到每一位聖徒的家,流淚勸戒、勸勉他們。保羅牧養聖徒,就像乳養的母親和勸勉的父親一樣。這樣的榜樣都讓我們看見牧養人需要有父神愛和赦免的心,及救主基督牧養和尋找的靈。箴言十章十二節提到「愛能遮掩一切過錯。」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卅一節啟示,愛是極超越的路。約翰福音廿一章主是藉著三次的問到彼得你愛我麼。每一次我們與主配合去牧養祂的羊,都該是一個愛的故事,一個愛的經歷。我們每一次的牧養都必須是出於主的愛。我們應當與主是一,在愛裏養育、醫治、恢復並教導人。

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只要我們一生的年日都在晨晨復興,日日更新的變化過程中,並且在愛裏忠信的牧養人,我們就能把自己豫備好,為著主的來臨。陳穎峰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五篇 藉著復興的生活並牧養的工作,而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林後四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

壹 我們要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就需要藉著復興的生活(日日得更新的生活─林後四16~18),而維持我們的得勝;這更新必須每早晨都新而又新(太十三43,路一78~79,箴四18,士五31):

一、我們必須每日清晨享受主,有新的起頭─詩一一九147~148。

二、我們每天早晨都該讓主耶穌,我們的日頭,在我們裏面升起,使我們得著更新─路一78~79,瑪四2,士五31。

三、我們要過復興的生活,就必須是愛主到極點,並向祂活的人,每天以最完滿的享受並贏得基督為目標─林前二9,林後五14~15,腓三14。

四、我們必須是那些過祭壇和帳棚生活的人─創十二7~8,十三3~4,18。

五、每天有更新的復興,就是每天有新鮮的變化;我們若一生都在這樣的變化中,就能在主的生命裏長大,以致成熟─羅十二2,林後三18,來六1上。

六、我們憑四個項目而日日得更新:十字架(林後四10~12,16~18);聖靈,憑聖靈我們就因神聖的生命得著重修、再製和改造(多三5);我們調和的靈(弗四23);以及神的聖言(五26)。

七、我們需要在新樣裏來赴主的筵席(太二六29);主絕不喫喝舊的筵席;我們需要學習說,「對不起,請赦免我」,藉以得更新。

八、當我們在苦難中,我們需要每早晨接受主新的憐恤,好使我們經歷祂的更新;不然,我們就依舊不變,我們所經過的苦難就是徒然的─哀三22~24,林後四16~18。

貳 我們要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就需要藉著有分於基督天上的職事,餧養祂的小羊並牧養祂的羊,以照顧神的羊群,就是召會,結果帶進基督的身體,而維持我們的得勝─約二一15~17,彼前二25,五1~4,來十三20~21:

一、我們必須照著主耶穌盡職的榜樣牧養人,以完成神永遠的經綸─太九36,約十11,來十三20,彼前五4。

二、我們必須照著使徒保羅的榜樣牧養人;保羅牧養聖徒,就像乳養的母親和勸勉的父親一樣,照顧神的群羊─帖前二7~8,11~12,提前一16,徒二十28。



過愛主的生活,作愛主的工作;維持基督的得勝,等候基督的來臨

  豫備主的來臨,不是單單懂得關於主來的真理及兆頭,或只是懂得我們該如何配合。今天我們不是在知識方面豫備,也不是單單在工作和事奉方面豫備;我們這個人必須是一個對的人,是被主豫備好的人。這篇信息摸到兩個重點,一個是我們需要過復興的生活,一個是我們需要作牧養的工作。這兩點裏有一句話是相同的,就是「維持我們的得勝」。過復興的生活,作牧養的工作,需要維持我們的得勝。然而,當我們談到得勝,還不是看你我剛不剛強,火熱不火熱;基督是獨一的得勝者。嚴格來說,不是你我得勝,乃是基督得勝。召會今天在地上的責任不單單是傳福音,帶人得救,造就聖徒,牧養主的羊;召會的責任是要繼續並維持基督的得勝。基督的得勝包括我們每個人,現在的問題是我們能否留在這個得勝裏,繼續這個得勝?所謂新的復興,不是一下子的奮興,而是在生命裏日日得更新的生活。我們該每天早起與祂交通,該以祂為我們的燔祭、贖罪祭和平安祭,該愛祂到極點,過祭壇和帳棚的生活,並憑十字架、聖靈、調和的靈以及神的聖言而日日得更新。然後,我們要有分於基督天上的職事,繼續祂牧養的工作。祂是羣羊的大牧人,祂藉著把羊「群」起來,來維持召會的得勝。我們無法一直維持得勝,能把我們維持在得勝裏的,就是這種愛主的生活和愛主的工作,這兩面我們都需要。(參《國際華語特會》信息聽抄,第五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但義人的途徑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箴四18)

週一:請為五月份受浸目標達85位,並求主興起更多福音祭司禱告。

週二:請為全召會各會所新建裝修、學生中心整建工程等財務奉獻達到三千萬元目標禱告。

週三:請為全召會親子家在生活中一同進入鼓勵本實行禱告。

週四:請為5月20至21日國中會考,國三生更新奉獻,讓主預備合適的高中禱告。

週五:請為大專期中福音週得救的新人能持續得餧養成為常存的果子禱告。

週六:請為斯里蘭卡開展所得的新人及敞開的家持續得牧養,進入正常的召會生活禱告。

主日:請為巴基斯坦有當地聖徒的家移民到費薩拉巴德城市開展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全召會晨興追求進度:自5月8日(週一)起用六週追求春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之晨興聖言第一、二、三、五、六、七篇。

2.臺灣南區眾召會書報博覽會,5月20日(週六)上午9:00~下午4:00在臺南市召會裕忠路會所。現場聖經詩歌、屬靈書籍、電子影音、兒童青少年及福音用品均特價供應(可刷卡);還有各地召會生活精彩展覽,歡迎一同參加。※聖徒可憑5月20日當日發票,於6月1~30日至高雄書房消費,即享招待手沖飲品一杯。

3.2023南方生命教育系列講座二,5月21日(主日)下午1:30~4:00在河東路會所。各種「霸凌」天天在發生,更多的理解與接納幫助霸凌關係中的每一位走出心裏的傷。歡迎弟兄姊妹同來關心,詳情及報名請上網:https://reurl.cc/Nq77Yk

4.全召會青少年福聚會,5月26日(週五)下午5:30~8: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請踴躍邀約福音朋友參加。

5.2023年國殤節特會禱研背講,第一梯次—5月31日~6月1日(週三~四);第二梯次—6月2~3日(週五~六),以上兩梯次皆在中部相調中心。歡迎聖徒彼此邀約參加,於5月15日前使用「召會生活人數統計系統」報名,並將費用繳至總執事室以完成報名。



★照顧區:

1.西    區:
①美術區增大區福音行動:每週主日下午4:00在大順路會所集中相調後出訪。歡迎弟兄姊妹參加,一同來實行新路。聯絡人:周明安(0955-595985)。
②西照顧區事奉交通,5月8日(週一)晚上7:45在後驛大區博愛路會所。請長老、同工、大區負責弟兄們準時出席參加。
③左營大區:謝叔詠姊妹(程菊英姊妹之女)安息聚會已於5月6日舉行。

2.中    區:
①職事話語成全聚會,5月7日(主日)晚上7:30在ZOOM會議室(會議ID:812 5906 3671,連結:https://us06web.zoom.us/j/81259063671)。歡迎聖徒一同與會,被真理構成。請預備當週晨興聖言第一週。
②青職聖徒集中相調追求聚會,5月13日(週六)晚上6: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備有愛筵)。歡迎青職聖徒彼此邀約或邀約同伴一同參加,享受屬天的饗宴。

3.南二區:
①弟兄事奉交通,5月8日(週一)晚上8:00在復興路會所。歡迎各區服事弟兄參加。
②集中禱告及成全聚會,5月9日(週二)晚上8:00在復興路會所。請聖徒踴躍參加。


★兒童:

兒童教案推廣說明會,5月14日(主日)下午4:00~5:00在新盛街會所(亦可線上收看在ZOOM會議室,ID:403 403 5403)。為使每個親子排在使用教案時達到最大的效益,本次邀請教案編輯的姊妹們,交通關於親子排「教案」及「鼓勵本」的使用與操練見證。誠摯邀請各區親子家庭一同參加。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5月7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

2.高中共同追求,5月12日(週五)在新盛街會所;下午5:30用餐在餐廳,晚上6:30聚會在B102室。

3.2023年5月20~21日國中教育會考代禱名單:李蕎安、黃筠喬、鄭皓允、孫思齊、譚睿澄、曾晟、李昆澤、于舜合、李宣容、樓以信、康詠勤、江慶安、胡語恬、陳啟信、凌宇辰、陳中翊、吳宥辰、田澔、林以婕、莊凱鈞、莊凱傑、鄒子諾、黃宣容、李浤瑋、黃子銨、朱芷儀、許芃恩、歐陽政偉、劉益志、芮以樂、麻國新、謝薀橙、林昱辰、林晨宣、林晨毓、夏淯濰、甘樂榕、廖敏君、楊雅寗、蘇奕銨、陳期新、方姿晴、王柔蓁、陳宣宇、王可彤、蔡金靜、黃以樂、黃思語、宋哲安、劉紀芊、黃顗儒、李芳語。若有新增代禱名單,請將大區、學生姓名、聯絡電話、就讀國中寄至中學組信箱(khyp402@gmail.com)以利後續照顧關懷。


★大學:

1.就業資源及輔導座談,5月13日(週六)上午9:30~11:00在新盛街會所。請上網報名:https://reurl.cc/1ezbr9

2.高屏大專畢業聚會,6月4日(主日)下午3:30~5: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歡迎聖徒一同扶持參加!


★社青:

高屏澎眾召會【李常受文集1994~1997共讀】第三階段即將開始,請於每週三、四晚上10:10~10:40在ZOOM會議(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報名請上網:https://forms.gle/EWxqsKUeqA4sFho1A


★中壯:

1.春季共同追求,5月11日(週四)在新盛街會所。請彼此邀約一同享受主話。

2.斯里蘭卡全國特會相調:第一隊,8月8~15日(週二~週二),費用:47,000元。第二隊,8月8~17日(週二~週四),費用:60,000元。請於5月11日前向張家慶弟兄(0938-011340)報名。


★書房: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晨興聖言》,中文80元、英文135元;《綱要附經文》80元。


每日靈糧

「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一週5~24頁
詩歌:665首
參讀:《腓立比書生命讀經》第十九、二十篇                                             

禱 讀 經 文

週一

*腓三7 只是從前我以為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讀經進度:彼後三1~6

週二

腓三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讀經進度:彼後三7~9

週三

腓三13~14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讀經進度:彼後三10~12

週四

*林前一2 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裏被聖別,蒙召的聖徒,同著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

讀經進度:彼後三13~15

週五

*羅六5 我們若在祂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也必要在祂復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

讀經進度:彼後三16

週六

*弗三17下~19上 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

讀經進度:彼後三17~18

主日

*弗三16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