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70期   2023/5/14

產生真正的召會生活

真正的召會生活

 根據保羅在以弗所書三章十六至十九節所啟示的,給我們看見,真正的召會生活乃是我們與眾聖徒以團體的方式實化、經歷並彰顯基督的團體生活。當我們個人常常操練在靈裏被那靈加強,並讓基督藉著信,安家在我們心裏,叫我們在愛裏生根立基時,結果三一神就要使我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至終就要使我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這就是我們與眾聖徒以團體的方式實化、經歷並彰顯基督的生活。

 真正的召會生活甚至是基督,基督自己的生活。保羅在歌羅西書三章四節上所啟示的,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今天我們的召會生活應該是基督自己在其中被我們所實化、經歷、享受、彰顯並展覽出來的生活。這惟有憑著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歷基督,才能實現真正的召會生活。

產生真正的召會生活

 我們今天要如何產生真正的召會生活?首先,我們要經歷基督作我們的一切,就是要我們被帶到盡頭。正如保羅在歌羅西書所啟示的,我們死了(西二20),我們埋葬了(二12),我們必須脫去舊人(三9),我們受了割禮(二11)。我們必須「出去」,基督才能進來,才能作我們的一切。第二,需要我們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並跟從主。在馬太福音十六章廿四節主告訴我們,我們若要跟從祂,就必須否認或棄絕己。每當我們顧到我們的己,同情我們的己,隨從我們的己,為我們的己作甚麼,我們就落在撒但的手下。在這樣的情形裏不可能有召會生活,只會破壞召會的建造。惟有我們不憑天然的生命,乃憑屬靈的生命生活行動,這樣我們才是跟從主得建造。

 頭兩項的條件或是操練都指消極方面的對付。我們必須先經歷基督死的功效,才能使我們有資格經歷基督的復活和其復活的生命與大能。第三,是我們要藉著對內住基督的內裏經歷,使我們產生真正的召會生活。這就需要我們得加強到我們的靈裏,使基督將祂自己從我們的靈擴展到我們的全人裏面,並安家在我們心裏。至終,我們就被靈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這豐滿就是召會。第四,我們需要經歷並享受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真正的召會生活不是組織,乃是在我們靈裏;我們的靈受基督的豐富所滋養。而我們在靈裏被基督的豐富所充滿的路,乃是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神的話,時時在靈裏禱告(弗六17~18)。我們可以將這視為享受基督一切豐富的祕訣和鑰匙。每天我們都需要接受聖經中神的話。我們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話,就需要禱讀。我們需要將讀主的話和禱告調和在一起。真正的召會生活,也是藉著我們禱讀主的話享受基督所產生的。

 若是我們所有的聖徒都在日常生活中經歷一些出於基督的事物,並帶著我們所經歷的基督聚在一起,以展覽這位基督,進而與別人彼此分享祂,並與父神一起享受祂,使父神得喜悅;這就是我們所需要真正的召會生活。楊上勝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一篇 被帶回歸向基督自己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腓三7~8 只是從前我以為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壹 我們作為在基督裏的信徒和神的兒女,需要從一切打岔中得釋放,被帶回歸向基督自己—弗三8,14~18,西三10~11:

一、神要基督在萬有中作中心,並在萬有中居首位—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二、基督是奇妙的;祂是全宇宙中的奇妙,基督之所是的每一項都是奇妙的—賽九6。

三、神的旨意,就是神在宇宙中永遠的定旨和願望,乃是要叫基督作我們的一切,並叫基督作到我們的裏面,成為我們的生命和一切—17節上。

四、保羅寫他的書信,是因為他清楚,許多美好的事物,包括道理、倫理、道德、教訓、文化,都使人受打岔離開基督—腓三4~8。

五、腓立比書三章三至十六節陳明基督是信徒追求的標竿。

六、我們需要看見屬天的異象,就是神的心意是要使基督成為我們的一切:

1.我們若從主接受新的憐憫和恩典,就能放下一切美好的事物,甚至是最好的事物,而努力面前的,好取得基督自己—腓三7~8,13。

2.我們需要禱告,好叫基督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成為我們的一切—西三17。

貳 我們被帶回歸向基督自己,結果乃是真正的召會生活—林前一2,十二27,羅十六1:

一、真正的召會生活乃是眾聖徒以團體的方式實化、經歷並彰顯基督(弗三16~21);真正的召會生活就是基督的生活,就是基督自己(西三4,約十一25)。

二、實化真正召會生活的路,乃是經歷基督作我們的一切—西三1,4,10~11,15~17。

三、真正的召會生活需要我們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並跟從主—太十38。

四、真正的召會生活是藉著對內住基督的內裏經歷(弗三16~17上,四12,16,二21~22);我們要有真正的召會生活,就需要經歷並享受基督的豐富(三8)。

五、所有的聖徒都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經歷一些出於基督的事物,並帶著他們所經歷的基督來在一起,以展覽這位基督,與別人彼此分享祂,並與父神一起享受祂,使父神喜悅;這就是真正的召會生活—林前十四26,來十25。



時時享受內住基督,團體顯出祂的豐富

     我們需要從一切打岔中得釋放,被帶回歸向基督自己。幾乎基督以外的任何事,都可能被仇敵利用來打岔我們。神要基督在萬有中作中心並居首位。神的旨意是要叫基督作到我們的裏面,成為我們的生命和一切。我們作一些事,按照這些事的本身來說是好的,但是當我們把自己完全擺進去,是不是就受了打岔,而沒有在所作的事上經歷祂?你有沒有內裏地、終日地在追求祂?我們需要看見屬天的異象,就是神的心意是要使基督成為我們的一切。當保羅看見神的心意,他就說我將萬有看作虧損。我們無法自己直接地使基督成為我們的一切,但是我們可以與神的心意合作,使基督成為我們的一切。惟有憑著我們在生活中經歷基督,才能實現真正的召會生活。在擘餅聚會,如果聖徒們一週之久,認識基督,經歷基督,活基督,享受基督,被基督構成,當我們來在一起的時候,就會彰顯所經歷的基督。如果不是這樣,我們為著聚會能夠作甚麼呢?有人選了詩歌,然後用歌辭禱告,一再地重複歌辭,然後再選另一首詩歌,又用歌辭來禱告。聚會有空檔,卻因為沒有人分享經歷,所以只好再回去唱詩歌。倘若我們都經歷並享受基督的豐富,自然會產生真正的召會生活,作基督的豐滿,基督的彰顯。但願我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要在全地有真正的召會生活,充滿我們所真正經歷並享受的基督。(參《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聽抄,第一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弗三17下~19上)

週一:請為五月份受浸目標達85位,並求主興起更多福音祭司禱告。

週二:請為全召會各會所新建裝修、學生中心整建工程等財務奉獻達到三千萬元目標禱告。

週三:請為全召會親子家在生活中一同進入鼓勵本的實行禱告。

週四:請為5月20至21日國中會考,國三生更新奉獻,讓主預備合適的高中禱告。

週五:請為大專聖徒過扎根在主裏面的生活,並作對主有時代價值的青年人禱告。

週六:請為斯里蘭卡開展所得的新人及敞開的家持續得牧養,進入正常的召會生活禱告。

主日:請為巴基斯坦的拉合爾召會負責弟兄們繼續維持同心合意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臺灣南區眾召會書報博覽會,5月20日(週六)上午9:00~下午4:00在臺南市召會裕忠路會所。現場聖經詩歌、屬靈書籍、電子影音、兒童青少年及福音用品均特價供應(可刷卡);還有各地召會生活精彩展覽,歡迎一同參加。※聖徒可憑5月20日當日發票,於6月1~30日至高雄書房消費,即享招待手沖飲品一杯。

2.2023南方生命教育系列講座二,5月21日(主日)下午1:30~4:00在河東路會所。各種「霸凌」天天在發生,更多的理解與接納幫助霸凌關係中的每一位走出心裏的傷。歡迎弟兄姊妹同來關心,詳情及報名請上網:https://reurl.cc/Nq77Yk

3.全召會青少年福聚會,5月26日(週五)下午5:30~8: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請踴躍邀約福音朋友參加。

4.2023年國殤節特會禱研背講,第一梯次—5月31日~6月1日(週三~四);第二梯次—6月2~3日(週五~六),以上兩梯次皆在中部相調中心。歡迎聖徒彼此邀約參加,於5月15日前使用「召會生活人數統計系統」報名,並將費用繳至總執事室以完成報名。


★照顧區:

1.中    區:擴大事奉成全(四),5月15日(週一)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80 2126 0983)。請各區所有服事及關心各環的聖徒同來參加。

2.南A區:社青關心家座談,6月3日(週六)晚上7:00在復興路會所。邀請愛河大區聖徒分享,歡迎關心社青聖徒一同參加。報名請上網:https://reurl.cc/b7QMvr

3.南二區:
①前鎮、民權、光華大區主日集調聚會,5月21日(主日)上午9:30在復興路會所。歡迎聖徒踴躍參加。
②福音聚會,5月27日(週六)下午4:00在復興路會所。主題:人生的奧祕。請廣邀福音朋友參加。

4.北二區:楠梓區與橋頭區集中主日聚會暨福音聚會,5月21日(主日)上午9:30在德民路會所。請廣邀聖徒及親友參加。


★兒童:

《親子排教材及鼓勵本—性格・細》已到貨了,請各區排先填表單再至兒童組辦公室領取及付款。領取時間:週一至週五下午2:30~5:00。登記購買請上網:https://reurl.cc/eXdV27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5月14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

2.高中共同追求,5月19日(週五)在新盛街會所;下午5:30用餐在餐廳,晚上6:30聚會在B102室。

3.2023年5月20~21日國中教育會考代禱名單:李蕎安、黃筠喬、鄭皓允、孫思齊、譚睿澄、曾晟、李昆澤、李語恩、朱家佑、卓嘉恩、卓冠霖、于舜合、李宣蓉、樓以信、康詠勤、江慶安、胡語恬、陳啟信、凌宇辰、陳中翊、王璀閎、袁若漪、吳宥辰、田澔、林以婕、謝坤翰、鄒子諾、黃宣容、李浤瑋、黃子銨、朱芷儀、許芃恩、歐陽政偉、劉益志、芮以樂、麻國新、謝薀橙、林昱辰、林晨宣、林晨毓、夏淯濰、甘樂榕、廖敏君、楊雅寗、蘇奕銨、陳期新、方姿晴、王柔蓁、陳宣宇、王可彤、蔡金靜、林宣卉、劉承杰、黃以樂、黃思語、宋哲安、劉紀芊、黃顗儒、李芳語、陳庭榕。若有新增代禱名單,請將大區、學生姓名、聯絡電話、就讀國中寄至中學組信箱(khyp402@gmail.com)以利後續照顧關懷。


★大學:

1.週五成全聚會,5月19日(週五)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請邀約小羊一同受成全。

2.高屏大專畢業聚會,6月4日(週四)下午3:30~6: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歡迎聖徒同來扶持!

3.期末特會,6月22~25日(週四~主日)在新盛街會所及墾丁。主題:喫主。請於6月15日前向各區聯絡人報名。


★社青:

1.臺灣南區眾召會書報博覽會及相調,5月20日(週六)在臺南。歡迎青年聖徒參加套裝行程或詩歌展覽。詳情請上網:https://forms.gle/tVPiEN3AvPiNB5TF6

2.青職短期訓練,6月21~25日(週三~主日)在臺北市召會第三會所。請半天假就能全程參加!詳情請上網:http://www.fttt.org.tw/?page_id=6871


★中壯:

1.春季共同追求,5月18日(週四)在新盛街會所。請彼此邀約一同享受主話。

2.臺灣南區眾召會書報博覽會搭車資訊,5月20日(週六)上午8:30在新盛街會所集合上車。


★書房:

暫停服事,5月19-21日(週五~主日),因配搭臺灣南區眾召會書報博覽會各項服事。


每日靈糧

「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二週25~46頁
詩歌:77首
參讀:《利未記生命讀經》第十五、十六篇                                             

禱 讀 經 文

週一

*路四1 耶穌滿有聖靈,從約但河回來,在曠野為那靈引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誘。

讀經進度:約壹一1~2

週二

利二11 你們獻給耶和華的素祭都不可攙酵;因為你們不可燒一點酵、一點蜜當作火祭獻給耶和華。

讀經進度:約壹一3~4

週三

約六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讀經進度:約壹一5

週四

*林前十二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讀經進度:約壹一6

週五

*林前二2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這位釘十字架的。

讀經進度:約壹一7

週六

*啟二一12 有高大的牆;有十二個門,門上有十二位天使;門上又寫著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

讀經進度:約壹一8~10

主日

*腓一21 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