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71期   2023/5/21

基督作素祭的召會生活

素祭的意義

 利未記二章敘述素祭,包含四種元素:細麵、油、乳香和鹽。細麵是主要的成分,表徵基督柔細、完全、柔和、平衡和正確的人性,沒有過或不及,基督的人性生活是優美且卓越的。油表徵神的靈,作基督的神聖元素,素祭裏細麵調油,表徵基督屬人的性情有神的神聖性情調和,使基督成為神人,獨特的兼有神性和人性,但沒有產生第三性。乳香表徵基督在祂復活裏的馨香。乳香加在細麵上,表徵基督的人性含有祂復活的芬芳。素祭用鹽調和,表徵基督的十字架。主耶穌一直過一種調鹽的生活,就是過釘十字架的生活,天天否認己和祂天然的生命。素祭沒有酵,表徵在基督裏沒有罪和任何消極的事物。素祭沒有蜜,表徵在基督裏沒有天然的感情和天然的良善。

喫素祭的基督徒生活

 素祭豫表我們基督徒的生活,該是基督之神人生活的翻版。基督徒生活要成為素祭,就必須天天喫作素祭的基督。素祭只有一把是為著神,所有其他都歸給祭司。「素祭所剩的要歸給亞倫和他的子孫」(利二3)。素祭是祭司的食物。我們都是祭司,就能喫素祭的基督作食物。「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約翰六57)喫原文意「細嚼」,日復一日,我們在生活中要不斷地細嚼基督。喫基督作素祭乃是藉著運用我們的靈,接觸具體實化在話裏的那靈。喫基督的人性生命和生活,使祂的人性生活成為我們的人性生活,至終我們就被構成素祭。

召會作團體的素祭是相調的豫表

 基督的生活和我們個人的基督徒的生活產生一個總和,就是召會生活作為團體的素祭。我們需要藉著過素祭的召會生活而被調和在一起,成為一個身體。這樣的生活是人性調著聖靈的生活,且有聖靈澆灌在其上,也有鹽和乳香,但沒有酵和蜜。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章十七節看召會乃是一個餅。表徵團體的素祭,餅的每一部分都是用麵和油調和成的。所以素祭乃是豫表那為著完成神經綸的調和,那就是相調。素祭所豫表之基督身體的實際是藉著我們的相調得以實現出來。神已經將身體調和在一起。調和含示失去區別,也是使之和諧、調整,調在一起並被調節。調在身體生活裏就是調在素祭的召會生活中。這就必須經過十字架,並憑著那靈作每一件事,彼此分賜基督,以建造基督的身體。因此,我們該有交通;交通使我們相調,受調節並調整,達到和諧一致,失去區別,免於我們在召會生活和工作上留下我們個性的印記。這使基督能真實的成為一切,又在一切之內。在召會生活裏,在主的工作中,我們在配搭裏都必須學習,沒有交通就不要作什麼。調和的意思,就是我們總該停下來與別人有交通。

鹽—基督的十字架

 鹽用以調味,殺菌並防腐,這是十字架的功效。鹽是消除我們天然的愛、天然的情感和天然忍耐的十字架。所有天然的「好」必須被消除,因為它們會發酵。在召會生活中所有天然的「好」,都必須藉著鹽去掉。而基督的十字架是召會生活中一切難處的解答。

新耶路撒冷這極大的素祭乃是三一神與三部分人調和的終極完成

 十二乃是聖城新耶路撒冷的數字。聖城有十二根基,根基上有十二使徒的名字。聖城有四邊,每邊各有三個門,因此,三乘以四等於十二。十二個門就是十二顆珍珠,門上有十二支派的名字。四表徵受造之物,三表徵三一神。整個新耶路撒冷就是經過過程終極完成之三一神,與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部分召會的調和。至終,三一、永遠的神成為與我們眾人聯結,調和且合併的新耶路撒冷。倪威光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二篇 享受基督作素祭的實際,而有素祭的基督徒生活與素祭的召會生活,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這極大的素祭—三一神與三部分人調和的終極完成

約六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壹 素祭豫表在神人生活裏的基督—利二1~16:

一、細麵是素祭的主要成分,表徵基督的人性,在各方面都是柔細、完全…,沒有過度或不及之處;這表徵基督人性生活和日常行事為人的優美和卓越—1節,約十八38。

二、素祭的油表徵神的靈作基督的神聖元素—利二1,路一35,三22,四18,來一9。

三、素祭裏的細麵調油,表徵基督的人性與聖靈調和,並且祂的屬人性情與神的神聖性情調和,使祂成為神人,獨特的兼有神性和人性,並沒有產生第三性。

四、素祭中的乳香表徵基督在祂復活裏的馨香(利二1~2);素祭所用以調和的鹽,表徵基督的死或十字架(利二13)。

五、素祭沒有酵,表徵在基督裏沒有罪和任何消極的事物(利二11);素祭沒有蜜,表徵在基督裏沒有天然的感情和天然的良善(利二11)。

貳 素祭豫表我們的基督徒生活,乃是基督之神人生活的翻版—利二4,彼前二21:

一、我們需要天天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素祭,作為我們祭司的食物,使祂能藉著我們,在祂那被神性所豐富的人性裏,再次活在地上—利二3,約六57,63。

二、藉著運用我們的靈,接觸具體實化在話裏的那靈,我們就喫耶穌的人性生命和生活,並被耶穌所構成,耶穌的人性生活也就成為我們的人性生活(耶十五16,加六17)。

參 基督的生活和我們個人基督徒的生活,產生一個總和—召會生活,作為團體的素祭—利二1~2,4~5,林前十17,十二12,24~25:

一、這樣的生活是人性調著聖靈的生活,且有聖靈澆灌在其上;也是有鹽和乳香,但沒有酵或蜜的生活;這兩種形態的素祭—個人的基督和團體的基督(召會生活)—都是食物,使神得滿足,也使我們得滋養。

二、素祭是相調的豫表,相調將我們帶進基督身體的實際,使神的經綸得以完成。

三、素祭的召會生活可見於哥林多前書。

肆 新耶路撒冷作為三一神與三部分人的調和,將是極大的素祭,就是三一神與三部分人調和的終極完成—利二4,林後十三14,帖前五23。



喫素祭、活素祭、成素祭

     基督是素祭的實際,然後有素祭的基督徒生活、素祭的召會生活,最後有新耶路撒冷這極大的素祭;這就是從素祭的觀點來看神永遠的經綸。素祭的成分有細麵調油,表徵基督柔細、完全、柔和、平衡、正確的人性,調和著神的靈作基督的神聖元素;有乳香,表徵基督的人性含有祂復活的芬芳;有鹽,表徵基督的死或十字架,殺死所有反對基督的細菌;沒有酵,就是沒有消極的事物和非基督的事物;沒有蜜,就是沒有天然的情感和良善。我們如何經歷素祭?藉著喫耶穌的人性生命和生活,並被耶穌所構成。如此,耶穌的人性生活就成為我們的人性生活,使祂能藉著我們再次活在地上。召會生活是團體的素祭,藉著我們的相調得以實現出來。我們該交通;交通調節、調整我們,使我們和諧一致,並把我們調在一起,使我們失去區別。交通要求我們要作甚麼的時候先停下來,停下來與一同事奉的人交通,得著他們的感覺,然後得著主的感覺。我們都必須學習,沒有交通就不要作甚麼。神渴望每個地方召會都是素祭,使祂滿足,並且每天給聖徒完滿的供應。我們要喫召會生活,因為召會生活是我們每天的供應,在這樣的享受裏有釘十字架且復活的基督作一切的解答。至終,新耶路撒冷作為三一神與三部分人的調和,將是極大的素祭,就是三一神與三部分人調和的終極完成。(參《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聽抄,第二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這位釘十字架的。(林前二2)

週一:請為五月份受浸目標達85位,並求主興起更多福音祭司禱告。

週二:請為全召會各會所新建裝修、學生中心整建工程等財務奉獻達到三千萬元目標禱告。

週三:請為全召會親子家在生活中一同進入鼓勵本的實行禱告。

週四:請為5月26日全召會青少年福音聚會,青少年放膽邀約同學前來參加禱告。

週五:請為大專聖徒過扎根在主裏面的生活,並作對主有時代價值的青年人禱告。

週六:請為斯里蘭卡開展所得的新人及敞開的家持續得牧養,進入正常的召會生活禱告。

主日:請為巴基斯坦的拉合爾召會負責弟兄們繼續維持同心合意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長老聚會,5月21日(主日)下午3:00~5:0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請長老弟兄們務必撥空與會。

2.全召會青少年福音聚會,5月26日(週五)下午5:30~8: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請踴躍邀約福音朋友參加。

3.財務交通:四月份奉獻款為11,717,821元。湖內、林園、小港等各區整建工程至九月底約須支付3,000萬元,並連同每月應有之經常費用支出,請聖徒在愛裏扶持記念。

4.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ITERO)及主在亞洲的行動特會(LMA)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A團—參加ITERO,10月4~8日(週三~主日);B團—參加ITERO及LMA,10月4~11日(週三~週三)。名額有限歡迎各區長老、大區負責弟兄、學習大區負責弟兄報名參加。詳情請上網:https://reurl.cc/9VgVzY ,並向總執事室葉吳思賢姊妹報名繳費。


★照顧區:

1.中    區:職事話語成全聚會暨愛筵相調,5月21日(主日)晚上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6:00愛筵(分帶合食),7:30聚會。請社區聖徒踴躍參加並邀約青年聖徒同來享受。會後有夜間擘餅。

2.南A區:社青關心家座談,6月3日(週六)晚上7:00在復興路會所。邀請愛河大區聖徒分享,歡迎關心社青聖徒一同參加。報名請上網:https://reurl.cc/b7QMvr

3.南二區:
福音聚會,5月27日(週六)下午4:00在復興路會所。主題:人生的奧祕。請廣邀福音朋友參加。


★兒童:

2023暑期親子健康成長園在新盛街會所舉行:第一梯次(中、西、北照顧區),8月12~13日(週六~主日);第二梯次(東、南A、南B照顧區),8月19~20日(週六~主日)。請於6月18日前上網報名:https://reurl.cc/KMyxNp。本次主題為「性格‧細」,建議各親子排先進入教案,屆時一同展覽。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5月21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

2.國中暨小五六相調,5月27日(週六)上午8:00在新盛街會所報到,北區聖徒上午7:30在德民路會所報到、上車。在技擊館上車者,上午8:45在統聯客運中正站集合上車。如有任何疑問,請聯絡許同心姊妹(0960-371677)。

3.全召會青少年集中主日,5月28日(主日)上午9:30~11: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

4.暑期特會:高中特會,7月1~4日在臺中流星花園民宿;國中特會,7月1~3日在溪頭青年活動中心。請各區服事者於6月5日晚上10:00前將名單整理後傳給許同心姊妹。



★大學:

1.週五成全聚會,5月26日(週五)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請邀約小羊一同受成全。

2.高屏大專畢業聚會,6月4日(主日)下午3:30~5: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歡迎聖徒同來扶持!

3.期末特會,6月22~25日(週四~主日)在新盛街會所及墾丁。主題:喫主。請於6月8日前向各區聯絡人報名。


★社青:

青職短期訓練,6月21~25日(週三~主日)在臺北市召會第三會所。請半天假就能全程參加!詳情請上網:http://www.fttt.org.tw/?page_id=6871


★中壯:

春季共同追求,5月25日(週四)在新盛街會所;①上午8:00第一、二堂課在二樓會場;10:30第三堂課分六個班。請彼此邀約一同享受主話。②本學期期末頒發全勤獎,請留意出席的情形。


★書房:

1.暫停服事,5月21日(主日)。

2.書房開放時間調整:為使聖徒們在週末也能來書房享受主話、牧養顧惜接觸人,自6月1日起調整為:①週一~五—上午9:00~下午5:00,每週三為公休日;②週六—上午9:00~下午5:00;③主日—中午12:00~下午5:00。


★2023年四月份各大區受浸人數:

1.東區:仁鳥區—2人;旗美區—21人。

2.西區:左營區—2人;後驛區—2人;明誠區—1人;博愛區—8人。

3.中區:新盛區—2人;四維區—3人;壽山區—1人;愛河區—1人。

4.南A區:五福區—2人;三多區—1人;獅甲區—1人;前鎮區—1人。

5.南B區:五甲區—1人;曹公區—1人;林園區—1人;小港區—1人;大寮區—1人。

6.北區:楠梓區—2人;右昌區—2人。


每日靈糧

「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三週47~64頁
詩歌:補充本625首
參讀:《以弗所書生命讀經》第78、80篇                                             

禱 讀 經 文

週一

*約五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

讀經進度:約壹二1~2

週二

加二20上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
讀經進度:約壹二3~11

週三

腓二5 你們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

讀經進度:約壹二12~14

週四

*西三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讀經進度:約壹二15~19

週五

*羅十五32 並叫我藉著神的旨意,歡歡喜喜的到你們那裏,與你們同得安息暢快。

讀經進度:約壹二20~23

週六

*弗四13 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讀經進度:約壹二24~27

主日

*弗四24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讀經進度: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