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週訊第2072期   2023/5/28

以基督作人位的召會生活

基督作信徒人位

 在神的經綸裏,神的目標乃是要得著一個團體的人作祂的彰顯和代表。神的心意是要把祂自己內裏所是的愛、生命、能力賜給我們,更是將祂的自己、祂的人位,帶著祂的位格都作到我們裏面。基督不僅在靈裏重生了我們,而且祂乃是一個人位,要成形在我們裏面(加四19)。這是神救恩的最高目的。

 約翰福音五章十九節:「…子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纔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三十節:「我從自己不能作甚麼…,因為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子基督以父作人位,子說話的時候,父在子裏面作事,子與父是一。創世記裏神造人在地上彰顯並代表祂的目的,在四千年後主耶穌的身上得著應驗(約一18),這個應驗也要成就在我們這些新約聖徒身上。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約六57)主以父作為人位,照樣我們也必須接受主作我們的人位,在我們「重生的靈」裏,進一步讓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如此我們就能像保羅那樣宣告:「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加二20)

重生的靈作我們的人位

 我們不僅要喫主、喝主、享受主,而且更重要的是讓內住在我們重生之靈裏的基督作我們新的人位,讓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我們的心是由魂的各部分,包括心思、情感、意志,和靈的主要部分良心所組成的。藉著重生,基督進到我們的靈裏。我們該讓祂擴展到我們心的每一部分,以祂作我們的人位。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意思就是要擴展到我們的思想、喜愛、意志等方面。我們的心是祂所要得著、擁有、安家的,這就是以基督作人位的意義。

 我們的心是我們內裏各部分的總和,也是我們裏面之人的中心;當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時,祂就能掌管我們裏面的全人,並用祂自己供應、加強我們內裏的各部分。

召會是基督的身體和新人

 以弗所書二章十五至十六節啟示,召會不僅是神的召會、基督的身體、那充滿萬有者的豐滿、神的家人、家、殿、居所,也是一個新人;是團體的,宇宙的,由猶太與外邦這兩班人所造成,由所有的信徒所組成;他們雖多,但在宇宙中只是一個新人。神創造的人是一個集合體。神所造的團體人,因著人墮落受了破壞,於是就需要藉著祂所穿上的肉體,釘在十字架上,以廢掉規條、律法和中間隔斷的牆,而在祂自己裏面創造成一個新人,這新人有神的生命和性情。召會是基督的身體,需要基督作生命;召會是新人,需要基督作人位。這新的團體人該過一種生活,如同耶穌在地上所過的,就是與神與人都是對的實際生活,是一種彰顯神並叫人認識神的生活。

新人的生活

 歌羅西書三章九至十一節:「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同舊人的行為,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我們需要天天操練憑著包羅萬有之靈的大能,治死身體的私慾,脫去魂的邪惡,脫去整個舊人同舊人的行為,讓基督的人位,從我們重生的靈擴展到我們的心思;在這樣心思的靈裏不斷的經歷更新變化,我們就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的實際。如此以基督作人位並一切的召會生活,就是活出新人實際的召會生活。錢尚道


邀請弟兄姊妹加入並分享以下資源

高雄市召會LINE社群【屬天供應站】: https://reurl.cc/bzvYpr

高雄市召會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a53d3X

寬闊之地: https://reurl.cc/MZejpX

【水深之處福音網】: http://www.luke54.org/


綱要

第三篇 為著召會這一個新人,以基督作我們的人位

加二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壹 我們需要以基督作人位;這是對基督最高並最豐富的經歷—加二20,弗三17上:

一、神在祂經綸裏的心意是要把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不僅作我們的生命,也作我們的人位。

二、約翰福音啟示,主耶穌在祂的為人生活裏是以父為人位,並且以父為人位而活—五19,30。

三、我們重生的靈乃是裏面的人,有內住的基督為其人位—三6,弗三17上。

四、我們需要否認我們的魂,就是我們原來的人位,而以我們靈裏的基督作我們新的人位—加二20。

五、首要的不是接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乃是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基督渴望安家在我們心裏—弗三17上。

六、使徒保羅是接受基督作人位的榜樣—提前一16,加一16上,二20,四19,弗三17上。

貳 我們要為著召會這一個新人,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弗三17上,四24,西三4,10~11:

一、召會—基督的身體—乃是一個新人,為著完成神永遠的定旨—弗一9,11,三9,羅八29。

二、召會是基督的身體,重在生命;而召會是一個新人,重在人位。

三、聖經啟示一個新人乃是一個團體、宇宙的人;基督是身體的生命,也是新人的人位。

四、為著新人,我們都需要以基督為我們的人位;為著一個新人實際的出現,舊人的整個人位就必須除去,並且我們必須憑我們的新人位—基督—活著—羅六6,加二20,弗四22。

五、我們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來過我們的日常生活,特別是在作主張時以祂作人位,我們的生活就會是新人的生活—約四34,五30,六38,十七4,羅十五32,雅四13~15。

六、我們若是得著啟示並蒙光照,就會看見,今天在主的恢復裏,我們大家都得一同起來,為著一個新人,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弗三17上,四24,11~13:

1.一地一地的聖徒都要得成全,叫他們眾人都達到這個境地—為著一個新人,接受基督作他們的人位—11~13節。

2.若是所有在主恢復中的聖徒都以基督作他們的人位,這樣,我們自然就會成為一個新人。

3.這一個新人得成全的時候,就是主來的時候,這得了成全的新人將是新婦—啟十九7。



以基督作人位,愛基督成新婦

     所有的基督徒都認識基督是救主,只有一些更尋求的基督徒認識基督是他們的生命。但是,少有信徒真正知道,基督更是我們的人位。在我們的經歷中,經歷神的經綸和分賜也有不同的層次;知道基督在我們裏面作同伴和安慰,還僅是膚淺的認識;更深的認識,是領會基督分賜到我們裏面作生命和生命的供應;但更深一層的,是認識乃是一個人位進到了我們裏面。約翰福音六章五十七節:「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我們不僅要留意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更要留意祂在地上是如何生活;因為祂的生活給我們看見一個人不活自己,憑神活著。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的結果,乃是真正的召會生活,就是一個新人。我們的靈如今有耶穌基督這個人位;在我們裏面有兩個人位,魂是外面的人,靈是裏面的人,這兩個人位總是有衝突。我們要過一個新人的召會生活,需要否認我們先前的人位,以我們靈裏的基督作新的人位。要以基督作人位,不是咬著牙服從祂;你要作的就是愛祂,願意作祂想要作的一切。一個新人就是團體的神人;主的心意乃是要為著祂的回來得著豫備好的新婦,就是得成全的新人。今天在主的恢復裏,我們都得一同起來,為著一個新人,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參《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聽抄,第三篇)

召會生活交通  


禱告事項: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加二20上) 

週一:請為五月份受浸目標達85位,並求主興起更多福音祭司禱告。

週二:請為全召會各會所新建裝修、學生中心整建工程等財務奉獻達到三千萬元目標禱告。

週三:請為全召會親子家在生活中一同進入鼓勵本的實行禱告。

週四:請為7月1至4日高中特會及7月1至3日國中特會,各區青少年踴躍報名與蒙恩禱告。

週五:請為高屏澎大學畢業聖徒經歷主的引導,在不同的環境以不同的身分繼續經歷基督禱告。

週六:請為斯里蘭卡新哈拉語新約恢復本聖經歌羅西書的翻譯禱告。

主日:請為巴基斯坦的伊斯蘭瑪巴德召會有更多弟兄們被興起來背負召會的責任禱告。


召會生活動態交通:

★全召會:

1.六月照顧區負責弟兄訓練,6月5日(週一)晚上7:45,地點由各照顧區安排。

2.六月全召會牧養成全聚會(含禱告聚會),6月6日(週二)晚上8:00在新盛街會所(主會場信息)及各大區(實體或線上收看YouTube直播)。

3.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ITERO)及主在亞洲的行動特會(LMA)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A團—參加ITERO,10月4~8日(週三~主日);B團—參加ITERO及LMA,10月4~11日(週三~週三)。名額有限歡迎各區長老、大區負責弟兄、學習大區負責弟兄報名參加。詳情請上網:https://reurl.cc/9VgVzY ,並向總執事室葉吳思賢姊妹報名繳費。


★照顧區:

1.東    區:畢業生相調聚會,6月3日(週六)下午3:30在本和街會所。需要各區聖徒同來關心扶持。

2.中    區:福音聚會,5月28日(主日)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2室。主題:真實富足的人生。歡迎聖徒邀約福音親友一同參加。會後有夜間擘餅。

3.南A區:社青關心家座談,6月3日(週六)晚上7:00在復興路會所。邀請愛河大區聖徒分享,歡迎關心社青聖徒一同參加。報名請上網:https://reurl.cc/b7QMvr

3.南二區:
①下半年展望交通,6月11日(主日)下午4:00在山明路會所。會後備有晚餐,歡迎各區服事弟兄踴躍參加。
②五月份光華大區開展交通,截至5月23日已得救6位。與聖徒們一同喜樂,並為他們藉牧養穩固在召會生活中禱告。


★兒童:

2023暑期親子健康成長園在新盛街會所舉行:第一梯次(中、西、北照顧區),8月12~13日(週六~主日);第二梯次(東、南A、南B照顧區),8月19~20日(週六~主日)。請於6月18日前上網報名:https://reurl.cc/KMyxNp。本次主題為「性格‧細」,建議各親子排先進入教案,屆時一同展覽。


★中學:

1.夜間線上主日,5月28日(主日)晚上8:00在ZOOM會議室(ID:871 1443 8520,密碼:123456)。

2.高中共同追求,6月2日(週五)在新盛街會所;下午5:30用餐在餐廳,晚上6:30聚會在B102室。

3.暑期特會:高中特會,7月1~4日在臺中流星花園民宿;國中特會,7月1~3日在溪頭青年活動中心。請各區服事者於6月5日晚上10:00前將名單整理後傳給許同心姊妹。

4.青少年服事者交通,6月10日(週六)下午3:0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備有茶點)。


★大學:

1.週五成全聚會,6月2日(週五)晚上7:30在新盛街會所A103室。請邀約小羊一同受成全。

2.高屏大專畢業聚會,6月4日(主日)下午3:30~5:3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會場。歡迎聖徒同來扶持!

3.期末特會,6月22~25日(週四~主日)在新盛街會所及墾丁。主題:喫主。請於6月8日前向各區聯絡人報名。


★社青:

高屏澎眾召會【李常受文集1994~1997共讀】第三階段即將開始,請於每週三、四晚上10:10~10:40在ZOOM會議(ID:313 930 2102,密碼:239547)。報名請上網:https://forms.gle/EWxqsKUeqA4sFho1A


★中壯:

春季共同追求,6月1日(週四)在新盛街會所;①上午8:00第一、二堂課在二樓會場;10:30第三堂課分六個班。請彼此邀約一同享受主話。②本學期期末頒發全勤獎,請留意出席的情形。


★長青:

長青集調暨健康醫學講座,5月31日(週三)上午10:00在新盛街會所二樓大會場。會後備有便餐。


★書房:

1.Happy Garden美語教材免費索取:即日起至六月底,可至新盛街會所客福中心免費索取,可自用或作為接觸聖徒、福音朋友、看望親子家庭的憑藉喔!(恕無法保留或指定款式,索取完提早截止)。

2.書房開放時間調整:為使聖徒們在週末也能來書房享受主話、牧養顧惜接觸人,自6月1日起開放時間為:①週一~五—上午9:00~下午5:00,每週三為公休日;②週六—上午9:00~下午5:00;③主日—中午12:00~下午5:00

3.全召會書報服事者服事交通及下午茶,6月10日(週六)下午3:30在新盛街會所B102室。內容:基本訂戶推廣蒙恩見證、書房服事交通及享用咖啡茶點。歡迎各區書報服事者踴躍參加。


每日靈糧

「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晨興聖言

追求進度:第五週85~102頁
詩歌:642首
參讀:《腓立比書生命讀經》第42篇、《歌羅西書生命讀經》第29篇                                       

禱 讀 經 文

週一

*腓二9~10 所以神將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穌的名裏,萬膝都要跪拜。

讀經進度:約壹二28~29

週二

西三17 凡你們所作的,無論是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在主耶穌的名裏,藉著祂感謝父神。

讀經進度:約壹三1~5

週三

約十四26 但保惠師,就是父在我的名裏所要差來的聖靈,祂要將一切的事教導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讀經進度:約壹三6~10

週四

*弗五20 凡事要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裏,時常感謝神與父。

讀經進度:約壹三11~18

週五

*弗四29 敗壞的話一句都不可出口,只要按需要說建造人的好話,好將恩典供給聽見的人。

讀經進度:約壹三19~24

週六

*約十六24 向來你們沒有在我的名裏求甚麼,現在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讀經進度:約壹四1~6

主日

*約十四13 你們在我的名裏無論求甚麼,我必作成,叫父在子身上得榮耀。

讀經進度:複習